易效能时间管理100讲(超级浓缩精华)

一、要事优先

人生不在于做多少事,而在于把重要的事情专注做,用心做,做到极致!

大道至简,要做要事!把重要的事首先做、用心做、做到极致!

1.三只青蛙

每天吃三只青蛙。先做重要的事,把重要不紧急的事做完了,就没有紧急的事了。

2.番茄工作法

作用:番茄钟吃青蛙,把要事干掉!

三类时间

工作时间:很专注,番茄不能多吃,吃了就要有用。

休息时间:彻底放松

战略思维和全局观的时间

工具

倒计时软件:Timers,设置时间组合

7分钟锻炼软件:Seven

3.二八法则

德鲁克:20%的工作需要自己做,80%的工作不需要做或者委托他人。即时间管理的二八法则。

~~~~~~~~~~~~~~~~~~~~~~~~~~~~~~

二、精力管理

时间管理的基础是精力管理。精力就是你的能量,包括身体、情绪、思想、精神 四个维度。没有充足的精力,是没法高效的做重要的事的。

1.早起:

名言:“一日之计在于晨,一晨之际在于起。”

书籍:《晨间日记的奇迹》

叫醒: 叫醒我们的不应该是闹钟,应该是日出和生物钟。

起床时间:日出前一个小时起床最好。

晨起仪式:音乐闹钟,沐浴等仪式营造良好晨起气氛。很多人做不到早睡,因为缺少仪式感。

晨起感恩:非常感谢自己;非常开心地去接受新的一天,美好的事情就要来临了。

早睡为了身体,早起是为了内心。

2.早睡

睡前仪式:睡前的仪式感,有助地早睡。

先关注睡眠的质量,再关注睡眠的时间

传统闹钟是健康杀手,会在深度睡眠时叫醒你。

运用现代软硬件工具监控睡眠和运动。Sleep cycle     up手环

3.运动

运动产生的多巴胺、内腓肽使人身心愉悦

LSD(Long Slow  Distance)长距离慢跑

简爱跑步法5字姿势要诀:

挺:抬头挺胸

倾:身体向前倾斜

柔:前脚掌先着地,后脚掌后着地。不是踮着脚跑,不迈大步。

衡:直立平衡。

坚:坚强

软硬件:

心率带ALA  对应APP是ALa coach

悦跑圈,咕咚

注意事项

跑前:空腹,适当喝点水,先安静活动半小时,可以晨间日记。慢跑1公里是最好的热身。

跑中:10公里内不需要补充水分

跑后:拉伸。静态拉伸:保持一个动作30秒。动态拉伸:一直在动。

4.饮食

早上吃好、中午吃饱、晚上吃少。

5.情绪

情绪受什么影响?

10%由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组成,90%由你对所发生的事情如何反应所决定。也就是说是1成你控制不了,9成是可以控制的。

越抗拒越持续

解决问题的核心,也是源头。写下你抗拒什么。

一切的发生,都是来成就你的,永远要感恩每一个发生。要享受每一个发生,不仅仅是接纳。情绪不好的时候,还要感觉惭愧。

~~~~~~~~~~~~~~~~~~~~~~~~~~~~~~

三、反思

1.名言

孔子对弟子讲 过要“吾日三省吾身”

苏格拉底讲过:“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

2.晨间日记

无数成功人士都有写日记的习惯。

结合早上起来,结合一日之计在于晨,我把它融会贯通成为晨间写日记的习惯。

将生活当中日积月累的宝贵的习惯,以及不断涌现的智慧记录下来。

我不想把伟大的精力花费在无谓的琐事上,我没有时间对小事犹豫,我想把自己全身上下的宝贵的能量,用在实现自己的梦想上,所以我坚持写日记。

3.反思的层次

对一件事的反思

要不要做?要的结果是什么?下一步行动是什么?

对一天的反思

早上起来问自己:今天我要做些什么?

晚上睡觉前问自己:今天我都做了什么?

对一生的反思

人生的导航系统

4.反思的2种呈现方式

笔记型:写日记

清单型:用清单软件还清理安排各种事情

5.反思的时间维度

日检视、周检视、月度检视、年度检视

6.周检视

任选一天,进行本周反思、下周计划。

Omnifocus

清单系统:本周完成了哪些行程和下一步行动

清空收件箱:批量将收件箱里记录的事情明确意义,放到日历、情境和将来也许清单里。

晨间日记

回顾每天的经验与反思

日历

未来1~3个月的行程安排。当我们对未来一个月的事务已经足够掌握的时候,视角就会移到未来3个月的计划上,视角越远,越能未雨绸缪。

7.月检视

每个月都检视一次过去一个月与半年及一年的目标的匹配程度。

经常检视过去一段时间里自己的行为是否在为达成这个目标添砖加瓦

德鲁克  回馈分析法

8.年度检视与梦想板

梦想板:来源于年度检视,年度检视建立在月度检视基础上,把12个月的月度检视都打印出来,贴到墙上。这样所得的成绩和失败就清晰的呈现出来,调整下一年的目标。

平衡:九宫格梦想板,曼陀罗,八大关注,每一个关注里写1-3个就好,不贪多,要专精。

~~~~~~~~~~~~~~~~~~~~~~~~~~~~~~

四、时间管理系统

1.情境管理

情境就是指你有多少时间、空间、体能精力。

大量的没有截止日期的事件要按情境进行安排和实施。

根据不同的情境去匹配不同的事情去做。

保持严谨(日程)又不失灵活性(情境)。

情境清单不以天为单位,而是近期要做的事。

2.事件分类

日历:日历、特定时间、少而精、必须完成

有截止日清单:少量,有时间承诺,容易达成就会很开心

无截止日清单:大量、尽早完成

3.日程+情境清单

废除今天待办,今天列下的计划没有完成,就会很不开心。意味着撕毁了自己所定下的协议。改用日程+情境清单的模式,这样就不需要过度频繁的修改自己的计划

4.行动三角形

收集、排程、执行。大脑是CPU,不是硬盘。清空大脑,全面收集。

~~~~~~~~~~~~~~~~~~~~~~~~~~~~~~

五、方法

1.自下而上

没有行动力,一切都是空谈。

从眼下的事情开始,从底层具体的行动开始,获得掌控,再去逐步升级。

忙碌的人,时间带宽总被眼下的紧急事件占用,穷人总是没有时间带宽去想未来。

2.4D原则

先把重要并紧急的事情处理完,赢得时间带宽。

要去做第二象限,重要不紧急的事,这样就不再有紧急的事情了。

执行的4D原则:Do、Defer、Delegate、Delay

3.烂开始,好结果

很多人都有完美主义情节,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想好好开始,却总也开始不了。

先开始,就会赢得时间、更多资讯和方法,就可以一遍比一遍做得更好。

距离完美,我们只欠一个很重要的开始!有目标后,要从最重要的小事开始行动。

反复练习。烂开始不能懒行动。

~~~~~~~~~~~~~~~~~~~~~~~~~~~~~~

六、习惯

1.好处

高效:能用潜意识来管控的事务就不需要再费大脑去思考,也更不需要用工具来管理。自动化运行,效率就会很高,获得时间的自由。

实现梦想:我有梦想,我是一个有梦想的人,而且,我相信我的习惯可以帮助我实现梦想。

2.大基础习惯

早睡早起反思+记录;轻断食;运动健身

3.一次只能养成一个习惯

慢就是快!从你认为最好的、最重要的那个开始。一个习惯觉得差不多的时候,再开启下一个。

4.坚持

习惯要每天做才能养成,开始要刻意的去养成,慢慢的变成自动化行为。

一件事坚持做到第7天,你就会产生自信,坚持做一个月,你就会爱上自己,崇拜自己。

开始的时候会觉得很难,当你持续做下去的时候,就会越来越觉得简单。

5.影呼人生的11个习惯

冥想:

早、中、晚三次。在面临重大挑战前,抽点时间来冥想一下

早起

仪式感

村上春树:生活中需要一些小确幸和仪式感

探索自己和自己家庭所适用的一些独特的仪式

节俭

热爱自己的事业

欲望不会让我们成功,但是热情可以。

阅读:训练快速阅读

打造自动化的收入:自己的财富保值增值

为自己打工:努力让更多人,让别人的时间和金钱为自己打工;在不能自己创业的时候,也可以努力成为骨干,合伙人。

坚持锻炼

和成功人士交朋友

成功人士的交往都是广泛性和多样性的,不是我们一般人三点一线的生活状态。

关注学习,在学习的场合与更多的人交朋友。

爱学习的人容易改变,容易改变的人就容易成功

关注弱连接,不要仅仅停留在自己的舒适区,只与自己身边的强连接联系。弱连接能帮助我们更好的改变自己的人生。

做慈善:公益活动

~~~~~~~~~~~~~~~~~~~~~~~~~~~~~~

七、主题阅读

1.主题阅读法:

漫无目的和追求数量都是不可取的。在你自己想进步的那个领域,开展大量的精读和少部分的精读。各种渠道的来源信息都要搜集涉猎,展开立体阅读。将所学做笔记,可用思维导图,PPT,分享给别人。通过广泛阅读,可以发现其中的经典,深入进行学习。主题阅读每隔几年要重复一次,知识更新。

2.阅读的工具

相对于纸质,尽量用硬件和软件来学习

小米的多看阅读(可关联印象笔记),微信读书,亚马逊的kindle  APP

重点推荐:硬件kindle

3.如何具体进行阅读?

按需阅读:解决近期遇到的问题,特别明确的目标

按主题阅读:积累某一领域的能力

必须做笔记,导图、文字、PPT,分享。

阶段性回顾笔记内容。

4.阅读的重要提示!

读书是为了把外在的大量的显性知识转化为内在的隐形知识,内化为我们的能力,重点在于实践。

5.推荐时间管理的经典书籍

管理学泰斗德鲁克:《百年德鲁克》

效能领域泰斗史蒂芬·科维:《搞定I》《搞定II》《搞定III》

《番茄工作法》

~~~~~~~~~~~~~~~~~~~~~~~~~~~~~~

八、冥想

冥想与宗教无关,不需要特别的技巧,也不需要花很多时间,也不是魔法。

1.正念*冥想

有意识的保持自己在不评判的状态:始终关注自己的呼吸,不会让自己睡去,冥想过程中你会有很多想法,没关系,就是要让自己的真实的思想涌出来,然后收集下来。

2.软件

NOW   Timer

3.好处

每天练习,在心理、情感、精神的各个方面,会发生惊人的改变。

冥想是移动电源。晚上靠睡觉,白天靠冥想。

番茄工作法的5分钟休息就可以冥想。

~~~~~~~~~~~~~~~~~~~~~~~~~~~~~~

九、拖延

1.定义

拖延是中性的,取决于程度是否可控。拖延症是指自我调节失败,明知后果有害,仍要把计划要做的事往后推迟的一种行为。

2.坏处

拖延总是先做无关紧要的小事,结果重要的事情没做,压力越来越大,最后没办法哭着把事做完或者直接放弃。导致自我否定、焦虑、抑郁。

3.公式与原因

U(效率)=E(成功的信心)*V(愉悦感)/I(分心)*D(回报时间)

对成功信心不足;讨厌被人委派任务;注意力分散很容易冲动;目标与酬劳太过遥远。

分析分子和分母的大小,帮助我们把拖延降到最低。

4.标本兼治的三个药方--最简单也最难

选择快乐有意义的事情来做。少就是多,简化自己的目标。

快点把那些不快乐的事情做完,然后去做快乐的。

三圈交集:成功的因子,即优势、快乐、有意义

快乐的事,专注并形成自己的优势,能服务到社会、客户以及身边的人。

5.标本兼治的三个药方--速效救心丸,最简单但不能持续

时间交替法

番茄工作法为典型,沉浸工作法

象限整合法

把想做的事和不想做的事整合在一起。

化整为零

降低难度,把事务分解到每天最小的单位

最后分解到的单位,一定是你心甘情愿去做事的单位。也叫瑞士奶酪法,可以用碎片时间来做。

在一个比较大的任务中使用见缝插针的方法,就是利用零碎的时间,而不是消极等待整块时间的出现。

把大任务分解成小任务,利用积累的方法,来实现事务的最终被完成。

善用拖延

6.标本兼治的三个药方--增强自控力和意志力,最难但效果最好

第一,系统学习,时间管理模型

土豆番茄炖青蛙,收集排程执行

第二,立竿见影,不劳而获的期待,不要有。

用90天来改变自己,从一件小事开始

可以采取公众承诺、自我激励等等方式(需要辨别,与高地清风分享比较)

不快乐的事情靠外部或者自控力是坚持不了多久的,还是要把难度降低,从中发现乐趣和动力。

爱非坚持,因为当自己爱上一件事时,你自然就能持续的做下去了。

第三,重建线上的生活方式

运动和冥想

正念冥想强调的重点:每一时刻保持续不判断的觉察

~~~~~~~~~~~~~~~~~~~~~~~~~~~~~~

九、学习

1.学习的金字塔

上部:被动学习,包含听讲、阅读、视听

过渡:演示

下部:主动学习,讨论、实践、教授他人一个知识听是听了,知道了,意义并不大,重点是要持续地、反复的实践!

2.科学重复

成功来得并不简单 ,需要专注的、持续地、重复地做一件事情。

兴趣的培养是循序渐进的,慢慢积累升华。

艾宾浩斯记忆曲线的八个学习周期

从零到天才10000小时定律。

3.学习的三个区域

舒适区:即已经掌握的部分。呆在舒适区,不会有进步

学习区:即还没掌握,经常犯错目前需要练习的部分。

恐慌区:即完全不会的部分。呆在恐慌区积极性会被打压

4.监督辅导

有教练监督辅导提升

5.分享

要学会分享!分享得越多,收获就越大。敢于分享,别人看到了就会给予我们反馈。

最好的学习是教会别人,帮助别人。

6.自转与公转

自转是读书、实践,参加培训课程,分享

公转是总结别人遇到的问题,归纳演绎总结,再教给别人。

最终形成自我的裂变

~~~~~~~~~~~~~~~~~~~~~~~~~~~~~~

十、动机

没有动机那就是冲动。冲动,就让我们只有3分钟的热度,不能持续

1.动机的三个层次

第一层:生物冲动

第二层:外部驱动如寻求奖励、避免惩罚,只追求结果

第三层:内在驱动

自己引导自己,有过程,有修正。

2.持续精进的第三种驱动力

自主:心甘情愿,快乐、有意义

专精:某一领域,教练反馈,训练弱项,享受突破的快乐,享受过程的痛苦

目的

~~~~~~~~~~~~~~~~~~~~~~~~~~~~~~

十一、旅行

旅行的意义

让自己放松,给自己充电,让自己放空

观世界,建立世界观。一个人生活的广度决定他优秀的程度。

发现创意,把这些不同地方人的创意运用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

动力。努力工作,赢得财富,提高效率,赢得时间。

~~~~~~~~~~~~~~~~~~~~~~~~~~~~~~

十二、人际关系

卡耐基的《人性的弱点》。一个人的成功,15%靠能力,85%靠人际关系。

1.人际关系的两大部分

情感靠强连接,信息靠弱连接

强连接:家庭的亲密关系

弱连接:

所有的相遇都是有价值的,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弱连接不是人脉,而是信息的传递.最有效率的交流也许是跟不太熟的对象进行的。

从弱联系那里获得想法,乃至于与弱联系合伙创业,都有利于提高一个公司的创新能力。

你的社交网络越多样性,你的创新能力就越强

2.经营弱连接的4个关键:

专长:经营弱连接的基础。个人必须有专长和定位,不断的研究,形成你的优势,这是你的基础。必须对别人有价值,成为信息的输出者,成为网络中的交换机

分享:越广泛,价值越大

有效接触:12次接触理论,互动交流

反馈:从大家身上不断的获取反馈,成为成长的动力。

3.管理联系人的八个小技巧

通过工具进行人脉的管理

联系人:各种移动终端关联,同步

名片:名片全能王APP

分组

社交工具

名字加备注

删除和整理

联系人,要么开始去互动,要么删除,不互动留下来就没有任何意义。

非实时沟通:规定时间,统一查看回复

利用会议,集中的沙龙跟很多人互动

人际交往过程中,一定要为别人创造价值,这是核心。

4.做一件事影响一群人

找到和你志同道合,有共同需求的一群人

圈子是没有意义的,只有把需求转化成目标,让更多有目前标的人在一起,建立一个部落。

~~~~~~~~~~~~~~~~~~~~~~~~~~~~~~

十三、工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1.工具选择

平台 :工具尽量选择全平台的,如果全平台没有最好的软件,就选择单平台的。

新贵好:选择最新,最贵和最好的。不要浪费时间去找盗版的,越狱的。

只要一个好:在无数同类型的当中选择一个好用的,不要选择太多。

统一:公司和团队要统一。

排行榜:推荐参考

不惧:用软件,不用害怕,再复杂的东西,也是越用越熟练。

2.软硬件工具推荐

todo

Doit.im

Omnifocus

印象笔记:用其专长,即管理知识而不是管理事件

易录:专业的录音软件,静音的时候自动停录,可以剪辑

Notability:加工过程使用的软件,可以共享到印象笔记中,在印象笔记中输出结果。

扫描全能王:将纸质资料快速电子化过程性。软件,最终导入到印象笔记中,注意标题和标签

把证件的复印件扫描好,需要时直接打印。

Printer Pro   前提需要无线打印系统,无线路由器Airport

Apple watch

Airport:无线上网

Apple TV:把手机的内容镜像投射在投影上或电视上。

时间胶囊:备份和无线上网

iCloud:云空间

MAC电脑安装平行桌面软件,切换到windows

Siri:设置我的信息;学习APP的句法

Keynote:最酷的演讲形式,手机操纵幻灯片。只能对苹果电脑的幻灯片进行控制。

kindle:电子书

a  time logger: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要记录时间,分析时间,才能安排时间。

1Password、oneSafe:密码管理

五级密码:一、最简单,泄密也无所谓;二、互联网一般帐号;三、社交应用,邮箱;四、网络付费;五、银行类

最简单用笔记类软件,把密码按一定规则转换为只有自己能看懂的。

~~~~~~~~~~~~~~~~~~~~~~~~~~~~~~

十四、杂事与行动

清空大脑后收集到手机里的事务叫杂事,杂事不可以被管理,能管理的只有行动。项目就是很多个下一步行动的集合清单,清单上的所有行动都要指向我们渴望得到的那个结果。

1.明确意义

方向大于方法,先是做正确的事,再是正确的做事。意义就是筛选出正确的事, 要进行选择与取舍,80%的事情不需要做或者不需要自己做。删除不需要做的,有意义的再放到清单系统中,待办的就放入日历和情境清单中,暂时保留还需要酝酿的进入将来/也许清单。

2.连接杂事与行动之间的3个问句

要不要做?

我要的结果是什么?

我下一步的行动是什么?

3.行动公式

我+动词+关键人+事情

~~~~~~~~~~~~~~~~~~~~~~~~~~~~~~

十五、高空导航系统

人生高空管理=底层跑道重要紧急事件+1万米项目重要不紧急+2万米关注范围(八大关注)+3万米目标+4万米愿景+5万米宗旨

项目和跑道是用来行动的,二万到五万米高空是用来反思与检视的

项目就是近期需要一段时间,需要多个步骤才能完成的。

~~~~~~~~~~~~~~~~~~~~~~~~~~~~~~

目标:

有目标只是基础,因为目标还有正确与否的问题,还有值得与不值得的问题,不过前提是我们必须先有目标本身,然后才有不断修正的过程。我们不能因为不知道自己的人生要去哪里,就不设定目标。我们也不能因为设定了目标,就盲目坚持目标;我们需要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不断检视、评估、反馈.....如果你有很多方面的体验之后,你可以选择把你最希望的、最喜欢的、最优势的那部分,把它发展成你的长期目标。

~~~~~~~~~~~~~~~~~~~~~~~~~~~~~~

成功与幸福:

关系:幸福和成功是两回事。成功不一定幸福,但幸福一定是成功的。

过程与结果:我们不应该去建立财富、名望等目标,它认为这些都是结果;我们更应该去建立“过程性”的目标,通过“过程性”的目标,我们在对它进行持续的努力之后,我们必然会得到结果性的目标。

哈佛幸福公开课:我们不要去追寻财富、名望和美貌。我们要反过来关注自己的成长,对人际关系的贡献,以及对社会的贡献。

幸福的关键:自己不酗酒,不吸烟,锻炼充足,保持健康体重以及童年被爱,共情能力高,青年时期就能建立亲密关系。

~~~~~~~~~~~~~~~~~~~~~~~~~~~~~~

梦想:

梦想会实现:梦想一定要有,不是万一会实现,因为它一定会实现,如果你给他时间,如果你想办法,时间就会慢慢地告诉你,一切都有可能。

给梦想加期限:给自己的环球旅行的梦想加一个期限

说出来:有梦想要大声说出来

转化:大梦想转化为小项目,小项目转化为行动。遇到困难,不断分享,不断设计,把杂事转化到下一步行动。

.我愿意去尝试,我愿意去开始的态度和精神,所以上帝都在帮助着他。

我永远没有看到困难,只看到如何去解决

所有的计划开始是都是模糊的,然后深入其中,慢慢就变清晰了。给自己播下一个种子,有阳光,有雨露,不断的会发芽

~~~~~~~~~~~~~~~~~~~~~~~~~~~~~~

爱非坚持:

痛苦不能让我们坚持得很久,但是只要我们能享受在其中,体会到做这件事的快乐,那么我们就能长久地做下去。

爱非坚持,而是让自己喜欢上一件事。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ay 1.易效能时间管理100天打卡践行# 2017.7.08(1/100) 一日之际在于晨,一晨之际在于起!早...
    精彩遇见阅读 3,284评论 0 57
  • 易效能时间管理100讲笔记和感想 文/王琪 生活就是一个100天接着另一个100天! 2017年7月7日星期五 6...
    琪_青雨阅读 6,013评论 1 13
  • 2017年8月26日第51讲笔记:【反思】遇到大事难事怎么办 1.反思在计划层面叫明确意义; 2.项目是一组下一步...
    琪_青雨阅读 3,021评论 0 16
  • 曾经的曾经,年幼无知,以为我就是世界的中心,大到地球是围着我转的,小到人或物不在我面前便是没有生命的。现在回...
    80秒爱阅读 252评论 1 1
  • 以前在旧家的时候,儿子每天上幼儿园都喜欢绕一个大弯,走一条远路。不知道小小的人儿为什么喜欢走这条路,也许是因为这条...
    6cb106582cd2阅读 140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