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

初读《小王子》是小学四年级,那时候语文老师手里那把图书室的钥匙,是我彼时最大的追求。借助课代表的职责优势,后来那扇摆满各类书籍的图书室就成了我的秘密花园,《小王子》就是那时候第一次融进我的记忆。

不同的年龄段对同一本书有着不同的理解,初读《小王子》完全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小男孩的游记就可以成为特别经典的一本书,发行量仅次于《圣经》,当时并没有读明白其中的含义。就像作者所说,这本书是写给大人的童话,有了生活的阅历,方能读懂其中的哲理。

大学时代重读了《小王子》,里面关于大人和孩子的理解还是认知思维开始在脑中产生讨论,两个小人分代表着孩子和大人吵着架,至今,都没分出输赢。不过,也因此多了一份双视角的理解。

《小王子》电影一上映,就和室友兴致冲冲约了去看。不论是怀念过去的童年情怀,还是小王子和玫瑰,还有小狐狸的故事,我觉得,那天总会在某个瞬间偷偷流下眼泪,因而并没有画什么眼妆。室友倒是花了美美的妆,可惜看完电影妆都哭花了,出电影院的时候还抱着我掉眼泪,大约就是“初闻不解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吧。

晚上练完字百无聊赖,又一次打开了《小王子》,里面还有几张照片,有大学时的班级合影,有社团合影,还有一张和朋友的合影,朋友已经互删微信失去联系,可是那时候的笑却可爱的暖人。似乎有些跑偏了……

后来,《小王子》里面的很多情节都已记不清,可是那只小狐狸和那束玫瑰的故事记忆犹新。

驯养

读过《小王子》曾经一度认为"驯养"是爱情里最浪漫的表白,彼此需要,成为世界上彼此的独一无二,爱情最美的模样莫过于此了。

等待

狐狸说,如果你说下午四点钟要来,那么三点钟的时候我就会开始感觉到幸福,时间越近我就越幸福。到了四点钟,我就会幸福地坐立不安,原来幸福也很折磨人的!

就像很多时刻,我们在聊天对话框里反复思量敲下想说的话,之后每一次手机震动都是忐忑不安的小期待,期待着收到喜欢的人给自己想要的答案。再后来,是不是自己想听的话都不重要了,只要是那个人的消息,就觉得满足,觉得幸福。

抛开那些等待的过程,煎熬又幸福着。另一个人不回复消息无非两种可能,不爱和新欢。在意你的人,忍不住想念,忍不住想要知道你在干什么,哪怕你只是窝在沙发追着甜腻腻的韩剧,因为在意,都会觉得那些问候是情不自禁的产物。相反,不在意的人,并不关心屏幕对面另一个人的情绪。回或者不回不过是单凭心情,看一时喜好,时不时撩拨着那颗等待的心,等到某天有了新欢,连那时不时的撩拨都成了奢侈,爱情就是这么不讲理。

《浮世浮城》里池橙对赵旬旬说

“你以为和你好聚好散的男人是有风度?那些都是假的!我告诉你,总有一天你会知道,愿意留下来浪费时间陪你较真,愿意浪费表情和你吵架的傻瓜才是真的爱你!"

是啊,愿意付出时间,花费精力甚至财力和你纠缠的人,才是那个爱你更深的。比起“我很忙,晚点找你”的人,那个时不时发着"在干嘛?"更喜欢你,所以才会忍不住一次次主动找你。不找你的时候一般想念,找你的时候,克制不住的想念。

本质的东西需要用心去看,喜欢不是你说的无数句“我喜欢你",而是某天你实现我无意间说出的愿望,记住我特殊的爱好。

总是习惯询问,我那么喜欢你,你为什么不能喜欢我。细细想来,其实你也没那么喜欢别人,除了空洞地语言,什么都不曾附着在这份喜欢之上。

不如试着驯养一个人,世界上于你而言独一无二的人。单养一束玫瑰,一束属于你的玫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狐狸说:“对我来说,你只是一个小男孩,就像其他成千上万个小男孩一样没有什么两样。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
    大化天魔阅读 1,617评论 1 26
  • 一.简介 《小王子》所讲述的是美丽的伤感故事,飞行员“我”因为飞机出了故障,被迫降落在远离人烟的撒哈拉沙漠上,这时...
    鳖休闲阅读 5,776评论 4 85
  • 这时,一只狐狸出现了。 “早上好。”狐狸说。 “早上好。”小王子礼貌地回答道。然而当他转过身时,却什么也没看到。 ...
    Beatrise阅读 5,915评论 0 8
  • 8层楼,去过12月份搬过来的,另外的展厅也不一样了。 2楼是sales, 3 楼是buyer跟designer,5...
    SenaDeng阅读 241评论 0 0
  • 无论内审、内控还是监察或是财务税务等后台行部门,持续的价值输出是存在的基础,否则,位置难保。 明确这一条后,如何输...
    内婶儿阅读 3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