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130)归家

第二卷•第一百三十章  归家

斗笠人与有鱼同时施法,打落了宇宏手中的刀,幸好解救及时,那刀划破了宇宏的皮肉,没有伤到深处。

看到宇宏受伤,有鱼随手撕下自己衣衫的一角,替宇宏止血包扎。斗笠人看到有鱼为救人,都不顾自己刚买的新衣服,对她有些刮目相看。

宇宏不买有鱼的帐,墨吟死了,他只想跟她共赴黄泉,不肯接受有鱼的救治,有鱼怎么也说服不了宇宏。

墨吟看得焦急万分,她求斗笠人再给她一点时间,她想跟宇宏谈谈。宇宏没有法术看不见墨吟,听不见墨吟说话,一时犯了难,有鱼想到方才墨吟上了她的身跟宇宏见面,就主动让墨吟再上她一次身跟宇宏说几句话。

斗笠人坚决不同意,他告诉有鱼,鬼魂上凡人身,会损凡人阳寿,让有鱼三思而后行。有鱼顾不了那么多,直接让墨吟上了她的身。

在墨吟的劝导下,宇宏终于放下求死念头,答应墨吟好好活下去,替她好好照顾双亲,彼此约好来世再见。

墨吟离开有鱼身体后,斗笠人收回了墨吟的魂魄。

事情告一段落,有鱼、宇宏、斗笠人都各自告别去干自己的事。宇宏先行离开,他一走,有鱼拦住即将回冥界的斗笠人,她还想请教下他的尊姓大名。

斗笠人的脾气很古怪,对于他不感兴趣的人或事,他不想多说废话,有鱼自报自己是在神仙居修炼过的仙人,问斗笠人是否也是修仙的道友,斗笠人对有鱼无可奉告。

有鱼还想见识一下斗笠人的庐山真面目,斗笠人显得更加生气了,不再多说一句就从有鱼面前迅速消失。

有鱼并未想到斗笠人是冥界的人,她好奇他的法术是仙界的哪门哪派,还有他身上的铃铛,有鱼在梦境里见过好多次,如果有缘,他们还是会再见面的。

分别后,有鱼一个人风雨兼程赶路,花了五六天时间,终于来到了梅花村。十年前,师父玄真带她离开了梅花村去神仙居修炼,一去就是十年,这十年中发生了很多事,让有鱼成长了不少,虽然有鱼最后没有学得医好她妹妹眼睛的法术,虽然她没有求得蓬莱岛的仙药,但是对于这段修真经历,有鱼并不觉得后悔。

现在她年有鱼再次回到了家,她要跟过去说一声再见,从今天开始,她要好好孝顺父母,好好关爱妹妹,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亲人朋友。

有鱼来到自己家门口,大门虚掩着,她轻轻推开门,庭院里左边种着枣树,右边是枇杷树,枇杷树已经长得很大,亭亭如盖,快跟左边的大枣树并肩了。里面的摆设还是跟她刚走的时候一样,厅堂正中央是一张八仙桌,上头摆着两张太师椅,藤椅跟木凳整齐得靠在墙壁两侧,八仙桌上放着一个青莲纹样的青花瓷花瓶,花瓶里插着几朵妹妹用丝网制成的花朵,有幸的手总是那么灵巧,裁衣做菜,刺绣女红,样样精通,任何东西在有幸手中都能变出新花样来。

有鱼走进屋里,放下行李,喊了一声:“我回来了!”

在闺房刺绣的有幸听出是姐姐有鱼的声音惊了一下,不顾针扎破了手指,匆匆跑了出来,大喊:“爹,娘,姐姐回来了。”

有幸听到有鱼的脚步声,一头扎进有鱼的怀里,有鱼抱住有幸,抚摸着有幸的头对她道:“妹妹,你越来越漂亮了,姐姐都要认不出你来了。”

“姐姐,你还说,你刚去神仙居那会,一年还能回来几次,后来便杳无音信,你已有两年未回家,可想死爹娘跟我了。”有幸埋怨有鱼道。

不一会儿,有鱼的母亲也从厨房出来,一见到有鱼眼睛都红了,对有鱼道:“回来就好,我再让你爹多捕几条鱼,给你好好补补,你看看你,比有幸都瘦了好多。”

有鱼往屋里瞅了一眼,没见到她父亲年斐,问了一下她母亲:“爹爹打鱼还没回来吗?”

“你爹爹在你来之前刚刚出门,说想多捕几条鱼晚上一起吃,正巧你回来能吃上。”年母道。

有鱼现在有了法术,想帮她父亲捕鱼,就拉着有幸匆匆跑去父亲打鱼的河里帮忙。

这天气越来越寒冷,年斐冒着严寒下水捕鱼,鱼没捕到几条,腿已经冻得直发哆嗦,他的眉毛上结了一层薄薄的霜,搓着满是腥味的手,对着手不停哈气,以此来获得一丝温暖。手暖了以后,年斐又回到船头,去收回之前撒的渔网,这次的渔网跟之前不一样了,沉甸甸的好像有不少货。年斐喜上眉梢,卯足了劲拉渔网。拉着拉着,渔网又变轻了,他不费吹灰之力,就将整个渔网收了回来。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他发现今天居然是他捕的最多一次的鱼,这么冷的天气里,鱼儿都在等着上钩吗?

“爹,你还要捕多少鱼?女儿来帮你。”有鱼站在岸上对年斐笑着道。

年斐揉了揉眼睛,只见岸上站着两个姑娘,其中一位脸若银盘,唇如点樱,肌肤胜雪,一双细长的柳叶眉微微蹙着,脸颊上挂着两个浅浅的小酒窝,甜美动人,那是他的小女儿年有幸,另一位剑眉星目,霞映两颊,眉宇间透露着不同凡尘的灵气,年斐怔了一下,才辨认出来这是他的大女儿年有鱼。

年家姐妹

“有鱼,我的宝贝女儿你终于回来了。你受苦了,都比以前清瘦了几分。”年斐感慨道。

有鱼让有幸站在岸上 ,她跳下船去帮助年斐,在她法术的催动下,那些河里的鱼都自动跳到了渔船里。

“有鱼,你这是什么法术?”年斐好奇。

“爹,我跟着师父学了不少法术,以后我能帮你捕到很多鱼,你就不用犯愁了。”有鱼笑着道。

“果然,有鱼一回来,我们家啊,就年年有鱼了,这次多留几天,不要那么急回去了。上次碰到你师父,听你师父说你去了蓬莱岛,那儿的修行还要辛苦吧。”年斐还不知有鱼已经被逐出了蓬莱岛。

“爹,我不回蓬莱岛了,我以后就跟着您打一辈子的鱼,孝顺你跟娘,照顾好妹妹。”有鱼道。

年斐听出有鱼话里有话,她刚回来他不敢多问,就应了一声好。

晚上,年家人难得齐聚一堂,有鱼跟她母亲做了一桌的鱼,有红烧鱼、鱼汤、清蒸鱼头、油炸鱼尾……年家经常吃鱼,做的鱼都一个口味,今天有鱼一回来,这鱼的味道像变了个味一样,格外鲜美,大家你夹一块,我尝一块,很快就把满桌的鱼都吃光了。

饭桌上,家人都你一言我一语问有鱼修真路上的故事,有鱼挑了几个有趣的故事说给家人听,家人都津津有味得听有鱼讲着,时而被其中的惊险吓到,时而为有鱼的机智叫好,不知不觉聊到了深夜。

年母打断有鱼的话,好奇问了一下有鱼:“鱼儿,看跟你修行的同门以男道友居多,那你有没有看上的?”

有鱼一听,忙掩饰道:“娘,咱们修行之人要求清心寡欲,断了七情六欲的,在我眼里那些男道友没有男女之分。”

“那有没有跟你妹妹相配的?”年母提到了有幸。

“妹妹这么漂亮,一定不愁人家嫁的。”有鱼随口道。

“你不知道你妹妹那双眼睛,多少说媒的人一看到幸儿的眼睛就——”年母提起这事不由掉泪。

年斐踩了一下他妻子的脚,叫她不要在有鱼面前提不开心的事,对有鱼道:“鱼儿,你不要听你母亲瞎说,有幸聪明能干,又相貌堂堂,肯定会嫁个好人家的。”

有鱼听到了父母口中的无奈,她想到妹妹有幸只比她小了两岁,她今年二十二了,有幸也有二十了,在村里这是不小的待嫁年纪了。

“你们提我干什么?要嫁也是姐姐先嫁,姐姐不嫁我也不嫁。”有幸放下碗筷道。

年斐止住这个话题,让有鱼跟有幸早点去休息,他跟她们母亲来收拾碗筷。

有鱼跟有幸许久不见,晚上睡在一起,两姐妹有聊不完的话。

有幸想到方才饭桌上她母亲提的话题,不禁问有鱼:“姐姐,你有喜欢的人吗?”

有鱼嗯了一声,不敢多说。

“姐姐,我真羡慕你能找个好人家。”有幸道。

“妹妹,我等你嫁出去那天我再嫁。”有鱼对有幸道。

“姐姐,你别傻了,谁会娶一个瞎子回家?你不要为了我而说这种话,姐姐幸福,我就开心。”有幸道。

有幸越这样说,有鱼心里越内疚,她知道都是由于她的原因才导致妹妹的眼睛瞎了,这份痛苦原本是她有鱼来承受的,她妹妹年轻漂亮,聪慧能干,一定会是许多男人心目中的理想妻子。她原本修真的目的就是为了治好有幸的眼睛,她修行十年,仍旧没有治好有幸。

“老天爷,你真是不公平,为什么本应是我失去眼睛而让妹妹来代我受苦?为什么我失去舌头后还能复原,妹妹就不能复明?”有鱼望着窗子外的夜空心里想了很多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姐姐,你睡了吗?”有幸听有鱼不说话,以为她睡着了。

“妹妹,我在呢。”有鱼握紧有幸的手。

“姐姐喜欢什么样的人?那个人也喜欢姐姐吗?爹娘其实也想你早点找到人家。”有幸道。

有鱼想到她跟苏夜寻,一个凡人,一个妖怪,谁会同意他们在一起?对有幸笑道:“不可能的,我们两个相差太大,是不会在一起的。”

“无论姐姐做怎样的选择,我都支持姐姐,好想亲眼见到姐姐披上嫁妆的样子,肯定很美。”有幸道。

“妹妹,你也会看到自己披上嫁妆的样子,你不知道你有多漂亮,姐姐一定会想办法治好你的眼睛。”有鱼安慰有幸,这个时候,她多希望苏夜寻在身边,他是法力高强的大妖怪,他能恢复她的法力治好她的舌头,应该也能治好有幸的眼睛吧,只不过她跟他缘分浅薄,不知何时才能相见了。

有幸说着,抱住了睡在一侧的有鱼:“姐姐,不要为了我而奔波了,我的命我已经认了,姐姐的终身大事才是最重要的。”

有鱼轻轻捋有幸额头上的刘海,将有幸的头埋入她的怀中,对她道:“妹妹,姐姐永远跟你在一起。”

同样的夜晚,同样的思念,苏夜寻在有鱼住过的房间里呆坐着,彻夜难眠。有鱼走后,房间里的东西一点都没有变,跟有鱼在的时候一模一样,只有这样,他才能感觉到有鱼还在他身边。

夜里起风了,吹进有鱼跟有幸的房间里,也吹进苏夜寻待着的屋子里,苏夜寻听到了熟悉的脚步声,他心心念念的人回来了吗?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卷•第一百二十九章 纯阴 宇宏欣喜若狂,抱住墨吟的尸体,嘴里不停念叨:“墨吟,你终于活了,我的辛苦总算没有白费...
    明月怀阅读 666评论 6 22
  • 第二卷•第一百四十五章 赶集 苏夜寻随有鱼进了她家,有鱼将在鬼市的经历告诉了苏夜寻,苏夜寻听到有鱼的话放下了悬着的...
    明月怀阅读 636评论 12 30
  • 第二卷•第一百四十六章 袭村 苏夜寻答应梅花村村民第二天他还会来集市卖鱼,他就又在有鱼家多待了一天。 村民自从知道...
    明月怀阅读 610评论 12 26
  • 第二卷•第一百四十七章 发难 妖皇发怒,苏夜寻赶紧下跪认罪,求妖皇息怒。 “夜寻,我太惯着你了,几千年了,我们并肩...
    明月怀阅读 979评论 13 28
  • 科技的高速发展,我想我什么都不用说,大家都可以看得到的。曾经以为什么都不难的我,渐渐感觉跟不上时代的脚步了,新的家...
    孤诣的花田半亩阅读 29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