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文|《卫报》春光乍现英格兰......

从温洛克边缘地区望去卡尔卡拉多克,摄影/Alamy

【温洛克边缘地区,什罗普郡】

游览夸度:5.5英里

游览时间:3小时

出发/结束地:马奇温洛克

等级:中

住宿: 乔治和龙客栈

野餐点: 利姆克林, 普莱斯罗普

从西面看过来,深色的一排树,远望像碎浪翻腾,这是温洛克边缘地区的树林,是英格兰最长的连绵不断的林区;从工业革命的起源地七峡到克雷文阿姆斯小镇的威尔士马奇士的闸口,是蜿蜒二十英里的山脊。

边缘的树林小心翼翼地守护这这片景色:北部的莱肯(是什罗普郡的山区,位于英格兰中西部,靠近七河),克里山丘连着东部,南部的克伦森林和斯瑞登山区,更远的地方是威尔士中部到西部的伯温山,好像转瞬即逝,但又突然露了出来。温洛克边缘地区就像是脊柱,通过石头、沟渠、树林、树篱和野生动物,传递至神经末梢;而联合通道的交接处好似绿色火花(一簇簇的树林),它们的存在,给了这片土地真正的精气神。

马奇温洛克的小镇,它的历史可以追溯自中世纪更早的撒克逊族的起源。首领横跨整个园区到风车山,然后,又跨越主要的道路,沿着土地一直到树林的边缘地区,向左侧转向,在土地和废墟及椴木树林间,直到越过舒兹伯利(什罗普郡首府)的道路,进入林区,跟着道路的轨迹到达布莱克井的灌木林,最后向上到达现在普莱斯罗普的国民信托停车场这个地方。往下走踩点到修复过的利姆克林——是一个很好的野餐地点。从那边折返到北部,穿过石灰岩顶部的采石场,可以看到蜜蜂兰、虎甲虫、西洋樱草(报春花)、紫罗兰和四亿五千万年前的珊瑚礁化石。穿过古老的小径,重新回到马奇温洛克。在高街的尽头,乔治和龙客栈有很好的、价格公道的食物和啤酒(主食7英镑起),也接纳狗和它们“行为良好的主人”。


巴德塞岛,摄影/Alamy

【亚伯达伦奎内斯郡】

游览夸度:6英里

游览时间:3小时

出发/结束地:亚伯达伦停车场

等级:艰难(峭壁边缘需要攀爬)

住宿: 奎内斯饭店

野餐点: 波斯穆迪

威尔士北部的兰兹角是令人激动的褶皱峻峭的峭壁,这里住着康沃尔人,此地很快变得受人瞩目。对着波斯穆迪,渔船停泊处的亚伯达伦湾村到西南的峭壁小径,更远的下面是很难接近的洞穴:波斯克罗齐、波斯皮斯特和汉伯斯。上面是大片的欧洲蕨和金雀花,很下面就是大海,走过帕尼希尔高耸石梯的粗糙石板,你就可以穿过古老田间的河畔。

小径通往一个自然的亭子,上面产生了很大的海岬的脊;横跨水域的,像一些巨大的深沟是尼斯恩利(岛名),或是巴德塞(岛名),急流岛。波浪俯冲的峭壁有好几英里长,连着小路,等候着另外一个视野,更隐秘,但是有巨大的回响显得很有力量:就像芬农市场(圣玛丽井)。以此为坐标,望出去,面朝南的西边斜斜的小路,通往石刻的台阶,这些石阶已经变成了岩石。

从石阶的底部——要小心,那里曾被淹没过——穿过岩石,进入一个黑暗的壁龛,这里是井道,在峭壁的高处——有水的标记,这里明亮,却杂草丛生,水是清澈的,可以饮用。

回到亚伯达伦的路是田间小路,顶上是堤坝,可以看到玩耍的小羊。然后坐在奎内斯酒店(主食,比如本地螃蟹,带壳,或一碗蛤贝,大致11英镑起)的阳台上,望着连着海岬的绿色和金色,和锗土色的峭壁底部的,发白的岩石轮廓。


杜德尔门海滩和蝙蝠头,摄影/Alamy

切尔顿赫林到杜德尔门,多塞特郡

海岸长度:7英里

游览时间:2.5小时

出发/结束地:切尔顿赫林

等级:中

住宿:航行者归来客栈

野餐点:杜德尔门(多塞特郡)的大院

上一世纪二十和三十年代,在切尔顿赫林(也就是人们知道的东切尔顿),有一个波贝克村庄,是作家、画家和游客们趋之若鹜的地方。他们当中最出名的是小说家沃纳和诗人奥克兰在那里相遇并相爱,并且一同埋在村里教堂的墓地。这个地方给人一个出世间的感觉,超凡脱俗,沃纳称之为“灰色珍珠的时光”,薄雾轻轻地遮住了丘陵的牧场,清风缓缓地吹过金雀花,是绝对的幽怖空灵。沿着弯弯曲曲的谷地小路,通向过去在切约克和峭壁的遥远农庄。它是过去的乡村风光:到处是远古时代的古冢、土炮台和“凯尔特”古战场的遗迹。

登上峭壁悬崖的顶部,景色却是绝然的不同,多塞特的海岸线蜿蜒而去。地平线上波特兰的鱼漂就像仙女的小岛,散落在陆地上。峭壁的一边位于海岸西南边,是令人兴奋的蝙蝠头和斯威尔(多塞特西南部小村庄)头的之字形道路的另一边。你可以听到野翁鸟的咔嗒咔嗒声,也许还可以看到游隼俯下身子吃它的食物。

杜德尔门的石灰岩拱形门,像是被海包围着的褶皱峭壁中的海蓝宝石。海滩诱人,很容易就到了,现在却变得十分繁忙。为了避免拥挤,可以在离新地威伦蝴蝶飞舞、布满鲜花的草地远一些的地方走。回到切尔顿赫林,在航行者归来客栈——两处农家小屋休憩,那是一个可以喝酒的自由空间,特别推荐鹿肉砂锅炖蔬菜(11英镑)和当地海鲜(15英镑起)。

译者注:抖去冬日的阴郁,在英格兰的乡间小路拥抱温暖的日子,全文由英国的自然作家选了22个踏春好去处,都有酒店、客栈歇脚住宿,十分放松写意。我随意挑了三个翻译出来,供有想去的读者参考。想了解其他19个地方,请参看全文链接。

原文链接:

https://www.theguardian.com/travel/2017/mar/18/22-great-spring-walks-in-uk?utm_source=esp&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GU+Today+main+NEW+H+categories&utm_term=218004&subid=22430761&CMP=EMCNEWEML6619I2

“本译文仅供个人研习、欣赏语言之用,谢绝任何转载及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本译文所涉法律后果均由本人承担。本人同意简书平台在接获有关著作权人的通知后,删除文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诗人死了》 文/刘汉皇 一个诗人死了诗人也是人诗人也会死去 天上不会有天花掉落地上不会有诗行盛开逝去的诗人同...
    刘汉皇阅读 552评论 16 3
  • 外界总认为物业是轻松的,每次周末回家喊累总是被母亲怼“物业公司有什么事情吗?”这样的代沟一度成为办公室里面几个小姑...
    糖糖的棉花糖阅读 1,10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