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前(一)

我好像很久没有写日志了。

我又一次打开了空间,看看以前自己写的那些日志,那些有这青春无限悲伤彷徨无限矫情的岁月。这一次打开,思绪一下涌泉而出,记忆里好多东西接踵而来,人生好像恍如一场梦一样,虚无缥缈,以至于我一直怀疑,我是否度过了那样的青春。

也许是因为我对有一些事情,都会太认真。

有时候我觉得,是什么让我想的这么多。昨天辞职,我跟上司透露了我的想法。我说我要思考人生,因为我不知道我活着有什么意义,我说我要思考一下我活着的价值,我说我要明白,我到底想要一些什么。

我很迷茫,以前是,现在也是。我似乎陷入了一个迷宫,自己在那绕道,怎么也走不出来。我曾经很想得到帮助,我也看过无数的答案,我更问过无数遍自己的内心。可是最后我仍然没有找到答案。后来我放弃了。因为别人给的答案,不是我心中的答案,可是我心中的答案,我却不知道是什么。

然后我不断不断的想。然后我仔细思考一下原因,是什么造成了我现在这个样子。但我终于找到了,原来是我太闲了。我好像没有目标,也害怕承受压力。后来我发觉,原来我有好多弱点,可是我会装,而且会装做不在乎,装做不在意。其实我很在意。可是装最后还是没能解决问题,我陷入了谷底,我发觉原来很多东西,根本无法改变现状。

我好像活在自己的虚拟世界里。

我自娱自乐的逗自己开心。我在寻找心的栖息地。因为我发觉自己很浮躁,浮躁的恨不得要跳水游江。我觉得我心理没有毛病,所以我痛恨看心理类的书籍。可是,当我沉沉睡去的时候,我发觉梦魇跟着我,我好像甩不掉。我有时候消极,连我自己都觉得可怜。

后来我觉得,应该是我太闲了。闲的让人有时间去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闲的让人感觉到焦虑,感觉不到价值的存在。

我跟我上司讲,我要辞职了。他问为什么。

我忽然说不出来。我觉得我需要改变。我不知道辞职是不是最好的理由,但是我需要放空自己。有时候我会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蠢事。后来觉得,又何必呢?年纪轻轻的一个人,做着自己都觉得无聊没有价值的事情,又何必浪费时间在这里消耗着自己的青春。

后来想想,确实也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地方了。当一份工作彻彻底底的在心里失去了意义,就再也不必要待下去。我自认为我不是一个为了钱而浪费时间的人,我看到我公司有很多人,因为钱在这里浪费着生命。我觉得我不是这样的人,我觉得我要逃离的就是这样的一种现状。我不知道我的每一个选择,为生活埋下了什么伏笔。可是我总觉得,我所有的选择,我做的每一个决定,都是正确的。

总有人劝我要仔细思考。对此我根本听不进去。我的心很焦躁,焦躁的在这寒冷的天气浑身发热。我不知道是什么让我一直在忍受着这些。我觉得我应该跳出来。我还很年轻啊,我觉得。我为什么要为了这一点工资死磕到底浪费自己的青春。我要做我喜欢做的事情啊,我要找到内心的平静啊,我要找到自己啊,我要找到生活的方向啊。没钱又怎么样,吃土又怎么样,难道年纪轻轻的,就要像工厂一样心里再也看不到希望看不到天日吗?我的内心很崩溃。

我忍不住发火。我的确是一个脾气超级差的女孩子。对此我也承认。我知道,没有工作的人羡慕有工作的人,我知道没有工作的人在生活的一方面苦苦受到煎熬。我知道很多事情我也能体会的到,可是,我一点都不想被动。我一点都不想被工作打败,我一点都不想被人生打败。我还很年轻啊。我完全有无限的可能。为什么我要因为这份破工作,苦苦的遭受内心的煎熬呢?

能够接受最差的境遇,就再也不怕接受更差的境遇。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上司的问题,因为我自己也不知道答案。我只知道这个时候我应该要离开了。我忽然之间感觉很无助,我好像觉得,我所有的长辈都不能解决我的问题,我好像觉得没有人可以帮助我。后来我把这一感受原原本本的告诉了上司,他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告诉我,所有的一切,都还需要自己寻找。别人真的帮不了你。

我一直都在自己寻找。我自己解剖自己,我一点都不肯承认。我看到自己的弱点赤裸裸的展示在面前,但是我一点都不想看到它,我装作没看见一样跨过去,可是,并不是跨过去就能解决问题。问题还是在那里,等我受到阻碍的时候,我不得不原地返回去寻找它,重新审视自己的内心。

我根本就听不进去一句话。所有的劝告对于我来说,只会加大我发脾气的理由。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自己固执的可怕。有时候我会想,为什么我要来到这个世界上,为什么我会经受这么多的东西,开开心心的生活不好吗?为什么要给自己的心理下这么多的陷阱,人生就是这样啊,你还在追求什么呢?

得到和得不到,仅仅是因为不甘心吗?

故事里太好看的情节有什么用呢?回到现实,发觉该解决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需要做的事情,还得耐着性子做。

还是快乐重要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5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以前养了一只汪, 调皮,闹腾,不听话, 之后它果然有了另外一个主人; 后来有了一只猫, 顽皮,捣蛋,却很乖, 我想...
    旋喵阅读 158评论 1 2
  • 你能并行做的事有什么?拉屎和读书啊! C++11最重要的一个特性就是加入了对多线程的支持。一个小小的Demo。 要...
    HikeForWELL阅读 309评论 0 1
  • 春天是最美好的时光 清晨,是最初的那个姑娘 他把最美好的时光 献给了最初的那个姑娘 遗憾的是 最初的 没能成为 最...
    莎士比亚爱唱歌阅读 211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