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字典引发的思考(感恩一路有你)

    整理东西,无意中看到了压在箱底的一本厚厚的英语字典,想想当初这本字典可是花花了我整整一百大洋买的。这也许是我在外院为数不多的念想吧。看着这本字典,让我思绪良多……

  瞬间把我拉回到四年前,记得刚来九院的时候,感觉大学好大,现在仍清楚的记得坐着校车出门,回来就找不到北了,说来可笑,竟然找不到宿舍了(ps:当时宿舍还没有人来,而且九院宿舍众多还粉饰的差不多)现在想想那时假使我任性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估计要迷失在旅途中。那时,青涩的我在偌大的校园里看见人就羞涩的上前打招呼:“学长学姐您好,知道某某宿舍在哪,怎么走吗?谢谢。”那时一入大学校门,我们对学长学姐是无比的信任、尊敬和有礼貌。所以,时光流转,当我成为一名学长时,对于学弟学妹的询问、求助我会尽我所能帮助他们。

  很快渐渐熟悉校园生活,熬过了无比艰难、心酸、难忘的军训。正式进入了学习阶段,也正式开始了我半年“难熬”的时光。那时,总感觉大学比高中缺少了什么,反正就是每天奔忙与各个教室,看着上下课一窝蜂的人来人往,就是找不到方向。那时我依旧很努力,但是也很苦闷,这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选择比努力重要。也许,对于语言学习方面真的是可塑性不强吧,即使每天起的最早,回来寝室最晚,仍感觉力不从心,跟不上老师同学们的步伐,就这样我越发的苦闷,而在外院又以女生居多,想打个篮球都没有伴,我只能一个人孤独的去北区篮球场打球,期间也认识了好多人,也互存了好多人的号码,遗憾的是最后差不多都失去联系。谢谢篮球陪我度过了一段有一段难熬的时光。

   就这样,我想假使仍留在外院,我估摸着我要得抑郁症了。所以,当听说可以转专业时 ,我似乎看到了一丝丝光亮,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法学。面对好多人的质疑,说法学就业率最低,频频亮红灯,但我依然不改初心,因为我明白那是我想要的。那时我像是做了一次无比艰难的决定,幸好有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奔波一周,终于得到外院院长同意了,直到现在我仍清楚的记得院长当时的话是由多犀利:你是不是脑子进水了,放着好好的商务英语专业,跑去学什么法学,你知道法学就业率有多低?你知道有多难,你考虑清楚,转出去就再也回不来了。”我只是坚定地、淡淡地说:“我考虑清楚了。”这让我暗暗发誓,我一定要对得起今天做出的选择,就算再苦再难,我也要坚持到底。

  站在今天,我想说,这是我做的最明智的选择,在政法我认识了一大帮兄弟,我们在篮球场上尽情的飞奔,聊的肆无忌惮,感觉很亲切,有幸认识这么好的班主任。在一次聚会上:“我对班主任(豆妈)说,您是我见过的最负责、最关心学生的好老师,能加入法学A1111班是我做的最明智的选择,我并不是说在外院不好,可能是没能很好的融入进去,我记得有一次我肚子剧痛了一晚上,整晚一分钟都没有合眼,我蜷缩在床上,那时我第一次感觉死神的威胁,惶恐是不是就这样在黑夜中悄无声息的走了。我发了一条动态,感慨了一下,说来也巧,当时我唯一想到求救的人就是豆妈,第二天,豆妈一早打来电话关心、询问情况,叫我赶快去医院检查。瞬间一股暖流在心间流淌。幸好没什么大事,但这也许是我最难忘的一次经历吧。(ps:当时我弟也同一时间打来电话)

  如今,一晃已是四年之后,现在成了准上班一族,虽然拿着低微的薪资,日子过的步履维艰,但很开心,因为做着自己热爱的事情,同时还可以为梦想奋斗一把,每天把自己安排的满满的,那是一种充实的快乐。如果,有可能,我会尽量把法学与英语结合,毕竟这是我的初衷。对于英语,我仍会坚持学下去……

 借用刘同的话:很羡慕那种朝着梦想一直努力,却把梦想藏在心底的人。他们总会在某一天突然说:我要实现我的梦想了。配着这句话,还有一段又一段不为人知的往事,看的人热血沸腾,老泪纵横。那时你突然明白了梦想的另一个名字,虽然很长,但是很对:长大后你就可以放肆去甩当初瞧不起你的那些人耳光。

  我曾说要在真正的毕业聚餐上大醉一场,不醉不归,没成想现已提前实现,昨天很开心,看到好兄弟找到了自己的幸福,感觉自己亲手养的猪,终于卖出去了。真的很高兴,也很羡慕吧。曾经我觉得白酒这么难喝,一闻感觉就要醉了,昨天算是我有生以来喝的最多的白酒了吧 ,没事儿,就是高兴。虽然不争气的吐了几回,但是还是感觉畅快。人生都太短暂,去疯去爱去浪费,在追去梦去后悔。我们说:“希望我们五十年后,还能坐在一起吃饭,无话不说。”希望我们都能活出自己的精彩。我们都要好好活!

 总之,未来是怎样谁也不知道,我始终坚信:I find that the harder i work, the more luck i seem to hav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计划读这部小说,种种借口耽搁,直到今年八月。最终读的是白色封面一套三部的版本,断断续续三个月,几度读不下去,不...
    远岫jy阅读 6,477评论 0 3
  • 3. 看着照片 想着和你的曾经 还好 我们还是我们
    十陌阅读 116评论 0 0
  • 阿根廷作家博尔赫斯写道: “(他是)精通所有学科的人,对一切奥秘充满好奇,文字、语言、乌托邦、神话之父,地狱和天堂...
    宁曾阅读 3,536评论 19 42
  • 听吴军老师这一期得到有感, 对于组织,对于关系,对于自我状态,不怕出错,出问题,只怕有错误没感觉,或者知道了不改进...
    悟萌阅读 1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