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集体出游全攻略的正确打开方式


01 写在前面

上个星期,我们公司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三天三夜伊犁欢乐之旅!

原本改期的旅行又按时开始,还好我之前已做好大部分准备工作,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02 集体出游你需要做的准备

集体外出旅游不同于自发组织或者自驾出游,尤其是组织者要考虑的最大的问题就是安全问题,安全永远是第一要素!要在保证大家安全的前提下,让大家一路玩的开心,游的尽兴!

那么,游玩具体需要做哪些准备呢,让我细细道来~~~

1、制定出游路线

我们根据目前的节气制定的三条路线,后来经过商量,大家一致认为6月应该去看薰衣草,去感受“普罗旺斯的美丽”,所以才有了我们后来的《花儿与少年,伊犁集体出游记》


2、发布外出旅游物品必备

每个人一份,大家以此为基础作为参考带自己的物品。

详情请点击:外出旅行必备物品清单

3、外出旅行注意事项

注明此次出行的一些注意实行和规则要求。考虑到外出人数多,每个人都有各自的需求,为了保证整体的行程不受到干扰,我们要求每次集合未在规定时间内出现的罚款100元作为零食基金,上交后统一由财务管理给大家买水和零食。

具体可参考:公司集体出游注意事项

4、重要资料携带

外出旅行负责人要带一份集体通讯录(包含紧急联系人),我们用的就是当时统计制作急救卡的那个表,非常详细。

另外就是带一份出行人员身份证号统计表,在一些关卡检查时出具给工作人员比较方便。

我们为了避免行程中有人员丢失身份证,还要求每个人将自己的身份证扫描件统一发送至公司邮箱,以备不时之需。

5、急救卡

考虑到各种各样的紧急情况,我给每个人都制作了一个急救卡,急救卡里含有紧急救助的一些资料,由于之前做过调查公司人员没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特殊疾病,所以这一类我们没有加上。

救助卡制作成名片大小,放在钱包里,每个人随身携带。

外出旅行必备物品清单里有截图。

6、旅行团确定

我们此次出游为了避免跟大团和景点强制购物,我们就与旅行社沟通好,10人以上可以单独成团,出游比较方便。我们此次业没有要导游,只是让旅行社确定基本行程,安排了司机和车辆,其他我们都自己搞定。

7、做自己的导游

没有导游,我们把沿途的景点都分配给大家,一个人担任一个景点的导游,让大家更有参与感。另外就是财务、游记记录人和拍照可以分工,方便后期回来整理游记。

8 、住宿翻牌游戏

住宿形式我们一改以往的分房模式,这次我们是采用了一个皇上选妃子的游戏,在纸条背面写好分组号,比如两个A(一个A上写皇上,一个A上写妃子),两个B这样,也可以取一对名字,梁山伯和祝英台。然后翻牌一样内容的就是一组。我们除了火车上的两个晚上,住宿的两个晚上都是经过这样的翻牌游戏确定分房,“皇帝”可以指令“妃子”为她服务,比如端茶倒水,挤牙膏什么的,这样很有意思。

我们旅途中大家一致认为分房游戏很好玩,大家通过这样的调换,同事之间的感情迅速升温,也熟悉了一些彼此除了工作之外的小习惯。

9、游戏

游戏自然是旅途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的游戏是一直贯穿在整个旅途当中的。新疆非常大,每个景点之间距离很长,由于路途遥远,车上时间比较多,我们主要在车上玩这些游戏:

1、车载KTV

我们带上了一个迷你小音箱,用手机播放音乐,专门下载了《13亿分贝》里面的各种搞笑的歌曲,大家猜了一路,笑了一路。

我在网易云音乐专门做另一个专辑,供大家参考。

十三亿分贝-猜歌游戏必备


2、四字接龙

相对于成语接龙的一板一眼,四字接龙不限格式,只要能说出来就算过,真可谓脑洞大开,超级搞笑,你会突然发现你身边人的神逻辑是你无法超越的。

3、关于“子”的词语接龙

主持人引导大家说食品类以“子”结尾的词语,比如“杏子”、“栗子”等。然后是家具类、形容人的词语等等。

以下是一些词语的参考:

【形容人】: 瘦子,胖子,矮子,瞎子,秃子,男子,女子,女汉子,汉子,王子,天子,臣子,君子,皇子,妃子,庶子,嫡子,世子,公子,才子,童子,戏子,厨子,弟子,王二麻子,骗子,二愣子,疯子,傻子,勺子,犬子,小妮子,败家子,嫂子,侄子,父子,母子,竖子,痞子,呆子,孩子,浪子,小子,孙子,逆子,仙子,处子,凯子,驼子,妻子,弃子,条子,两口子,鬼子,主子,独生子,喷子,妹子

【其他类】: 房子,票子,金子,银子,铜子,车子,轮子,屋子,哨子,签子,模子,机子,底子,笛子,例子,日子,皮子,坯子,楔子,坎子,铐子,担子,卡子,一辈子,这样子,酱子,章子,句子,牌子,旗子,黑子,白子,褥子,本子,毽子,分子,种子,中子,量子,电子,质子,原子,柜子,点子,垫子,石子,村子,寨子,宅子,柱子,珠子,竹子,沙子,凳子,桌子,椅子,格子,个子,叶子,稿子,印子,因子,引子,院子,札子,罩子,爪子,窑子,儿娃子,圈子,奶皮子,色子,案子,枪子,影子,楔子,顺子,穗子,亭子

10、照片准备

外出旅游拍照是必须的一个环节,但是同样的场景不同的人会拍出不同的感觉,这就是考验拍照人水准的时候了。

其实旅行游玩拍照不是专业的拍摄人员,只要拍的有创意,后期加以制作也是可以做出大片的感觉来的。下面就给大家欣赏几张我们拍的创意照片。




创意照不仅是一个很美好的回忆,大家发在朋友圈也可以迅速提高逼格,让你的旅行展现精彩的另一面。

03 复盘你们的旅行

作为集团出游的组者,你要考虑不仅让大家玩的好,后续也要做出相应的东西供大家回忆,同时也可以给其他团队出游做参考。除了拍照,建议在旅途的最后可以给大家录制一段视频,说一说大家对此次旅行的看法,也可以约定下一次出游的时间和目的地。我们这次不仅写了游记、录了视频、还做了美拍,记录下我们旅行途中每一个精彩的时刻。


-------------- The end --------------

用文字记录生活,用时间刻度生命。

我是一个爱生活、爱学习的吃货,

希望我的文字能够带给你快乐和力量。

感谢你的关注,也希望能够遇见同频的你,

一起成长,成长为自己喜欢的样子!

我是荷语微光,感恩和你遇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Uploading 49b1OOOPICd7_副本_729420.jpg . . .]](http://upl...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2,343评论 44 28
  •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从清晨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每座城市...
    豆先生不逗阅读 603评论 10 7
  • 一段时间过去 几天下来 突然发现自己所谓的单纯 就跟傻子一样 逢场作戏 真真假假 似乎很正常化 不应该值得自己过度...
    箫姈筝阅读 169评论 0 0
  • 初一繁星无月夜,申村申月庆鬼节。 几家断魂焚冥币,人哭鬼泣阴阳隔。 子时忽闻婴啼声,申祐男儿降红尘。 欢天喜地申家...
    欣荣Y阅读 731评论 2 6
  • 以前写过《斗地主的人生智慧》,在笔者看来,这个游戏不仅是有趣,更充满了人生智慧。 但是我发现很多人打牌依然没有脑子...
    北京老炮儿阅读 26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