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袍的开叉,大长腿的尴尬

01

可以拜托你把朋友圈里我的一张照片删掉吗?

什么照片?

W发来她想删掉的那张照片。Y一看,很是郁闷。照片里年轻高挑的W,甜甜的微笑,穿着带金丝条纹的红色绣花长款旗袍,身材凹凸有致,特别是那条修长的大长腿,美得Y都羡慕得要命啊!

为什么要删掉啊?照片没有什么不妥呀,很美啊!

我身边的人都说旗袍开叉太高了,都露出大腿了,说得我觉得很尴尬,还是删了吧!

可是我觉得这是难得的一张拍得不错的照片,为什么那些人要这么挑三拣四的?她们是什么意思啊?

她们都说穿得太曝光了,我觉得尴尬!

Y试着从朋友圈里删掉W说的那张照片,可是微信朋友圈没有这个删掉其中一张的功能,如果要删除其中的照片,是要把整条说说删掉的。Y当时发的说说,是九宫格形式,是旗袍秀时自己的照片和她帮W拍的美照,还有Y作的一首诗经格式的旗袍诗。美得要命的照片引得上百位好友的点赞和评论,里面都是朋友们在母亲节里对自己满满的祝福和赞美。Y自然是不想把整条说说都删掉的。

可是W的请求,实在令Y难为情。如果删了说说会引起自己朋友的误会,如果不删,又担心W心中有介怀。可W的那张照片根本就一点都不暴露,又那么好看。Y真不知道W身边的朋友是什么思想。

Y只好向W道歉,说自己没有考虑周全,并好言好语劝说W不要介意。并且这个浅阅读的年代,九宫格形式的图片,朋友圈里的人不会特别在意一个陌生人的一条腿。

最后W就不再说什么了!

02

母亲节来临之际,俱乐部里组织了一次辣妈旗袍秀活动,许多爱美爱秀的漂亮妈妈们都纷纷报名参加。辣妈们个个激情四射,都忙着准备旗袍,高跟鞋,拎包,扇子,油纸伞等,就等着周末的旗袍秀,好好地美一回。

Y经常参加俱乐部里的活动,这次也不例外。她在淘宝店买了两件旗袍,一长一短,还买了高跟鞋和一些配饰,自己挺满意的。

Y的单位里新来了一位身材高挑的年轻妹妹W。这周六单位里加班,W没有回家去。Y见她周日也是闲着,出于好意,就建议她一起参加活动,尽管她还是未婚少女,参加活动的都是辣妈,但是Y认为参加旗袍秀可以提炼一个人的气质,对女孩子是一次锻炼和见识的好机会。在Y的提议下,W同意了。

W是临时决定参加活动,什么东西都没有准备,还好她和Y穿的是相同码数的衣服,Y愿意把自己买的旗袍跟她分享,两人互换着穿。

后来,组织者那里也借来了一些旗袍,她把码数和款式发到参加旗袍秀活动的群里,供一些没有来得及准备的辣妈借穿。Y一眼就看中了那件红色的长款旗袍,立马就帮W定下了那件。

周日一大早,Y和W一起去参加活动。经过化妆师的一番精心打扮后,Y和W再换上旗袍,简直就是活生生的两位民国美女呀!W比较高挑,身材也比较匀称,红色的长款旗袍开叉有点高,W一侧身迈开脚步,就露出了修长的大长腿,美得Y看着都羡慕得不得了,真恨不得马上有一双细长的美腿安在自己身上。

03

旗袍秀的活动地点在一个度假村里。度假村里亭台楼阁独特别致,藤蔓连廊,小桥流水,荷花盛开,确有江南水乡之景致,真是进行旗袍秀的好所在。

随着一群旗袍美女的到来,给这度假村增添了许多风韵。几十个辣妈,个个风姿绰约,有简约素雅的小家碧玉,有圆润丰满的知性美女,有曲线诱人的性感女神……旗袍辣妈们在度假村里大秀魅影,摄影师们连忙抓拍。前来度假休闲的人都好奇地围观,还主动请求和旗袍美女合影。

Y平时喜欢旅游,也喜欢拍照。虽然没有专业摄影师的高水平,但是她用手机拍照的技术也是很棒的!除了摄影师拍的照片外,趁着空隙Y也帮W拍了几组。为了拍出W最美的样子,Y一边选景一边帮W掐造型,把她高挑苗条的身材和清纯可人的侧脸完美地展现了出来。特别是那几张侧身照,合身的旗袍使得W前凸后翘,白皙如玉的美腿看上去带着一丝小性感,简直就是如假包换的一位民国时期纯情女神。

当然,W也帮Y拍了几组,但是W平时不爱拍照,对拍照的技巧也不太掌握,起初给Y拍的照片不尽人意,不过经多次调整多次重拍,Y总算是有了几张漂亮的满意的旗袍照。

活动结束后,Y便把那几张最满意的照片和自己写的诗歌发了朋友圈。当是母亲节里送给自己的节日礼物。

04

周一晚上,Y便收到了W的微信,微信内容也就是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虽然W最后说没事了,但Y百思不得其解,明明是一件高兴的事,明明是很漂亮的照片,为什么W会觉得尴尬?

按说90后的女孩是不该有这么保守的思想的。她说身边的人都说太暴露了。Y倒是很想知道W所谓的身边的人都是些什么人?

如果她所说的身边的人是她男朋友的话,那Y根本不认识他,朋友圈里也没有这号人,他也看不到照片,而且W说她没有男朋友,担心男朋友不高兴的这个可能性可以排除。

可即使是真有男朋友,如果真是因为男朋友看到照片不高兴了才要求删掉照片的话,那Y觉得这男人的心眼也小得可怜,W要真是跟一个小气的男人过日子,岂不是没有了自己的生活情趣。

如果W说的身边的人是她的同学或闺密,那么这些人该说是单纯还是没见识呢?在这个拼马甲线事业线大长腿的年代,连大腿都不敢露的女生还是很少见的。

旗袍是最能体现东方女性柔美妩媚的着装。在民国时期,大上海滩哪个女人不穿旗袍?旗袍就是东方女性的象征,一个中国女子,这辈子可以不穿超短裙,不穿牛仔裤,但是如果没穿过旗袍,那是人生的一大遗憾。

如果W的同学闺密认为穿旗袍露出大腿很暴露的话,那Y觉得她们真的是见识太浅了。可Y一想,也不对,因为W是外地人,Y的朋友圈根本不可能有W的同学或闺密。

如果再排除了同学和闺密,所谓的身边的人就只能是同事了!因为Y和W共同认识的人只有同事,如果是同事说穿的暴露,那Y一点都不觉得奇怪了。

单位里的同事,大多数是思想比较保守的人。类似这样的活动她们从来没有参加过,更别说是穿旗袍了。想到这,Y就明白过来,W是个涉世不深的女孩,比较在乎别人对她的看法,如果有两三个人说了些什么,她自然就会觉得尴尬了!好在W还是个比较明理的女孩,经过开解,这事也就过去了!不然Y真觉得自己像是好心做了件坏事一样。

Y是一个不活在别人的闲言碎语当中的人。只要她认为对自己有用的事,能够让自己更快乐的事她都喜欢去做,从不在乎别人的看法。日子是给自己过的,不是给别人过的。何必在意别人世俗的眼光。可是W不是这样的人,既然她比较在意别人的看法,Y也能理解,就随她去吧!

Y,看着那些美美的照片,喃喃自语:这近乎完美的旗袍开叉居然会变成大长腿的尴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实验目的 学习使用 weka 中的常用分类器,完成数据分类任务。 二、实验内容 了解 weka 中 explo...
    yigoh阅读 8,182评论 5 4
  • sì 支zhī茶chá 对duì 酒jiǔ,赋fù 对duì 诗shī,燕yàn子zi 对duì 莺yīng 儿é...
    每个人的孟母堂阅读 1,073评论 0 6
  • 麦积山乃秦岭山脉的一座孤峰,位于甘肃天水市东南方五十公里处。 麦积山石窟始创于十六国后秦公元三八四~四一七年,尔后...
    8e47627bed8f阅读 480评论 1 0
  • 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长大后,乡愁是一张窄窄的船票,我在这头,新娘在那头。后来啊,乡...
    布瓜先生阅读 457评论 5 7
  • 如何发好朋友圈 一, 不发朋友圈等于没开店,那如何发好朋友圈,如何发朋友圈可以吸引人的注意又不会被屏蔽呢?这是作为...
    何蓉阅读 7,70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