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交友】红树林:我是我,与众不同的烟火

我,就是我,与众不同的烟火

昵称:红树林(00后大叔)

坐标:广东潮汕

年龄:91年,射手座

职业:好听一点:室内美化装修设计

            不好听一点:俺是搬砖头的。

交友宣言:旅游、读书、写作,只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杨绛

自荐文章

个人公众号:AAAAA红树林

文章:

为了日更,而影响生活质量,值吗?

《人在驴途之秦岭迷雾》第十五章

关注留守儿童《雏鹰》第十九章:洪英妈之惨死,叶青青再次被激怒

《人在驴途之秦岭迷雾》与《雏鹰》是我参加一个小说接龙的活动,由组长构思好的小说题纲,让所有参加接龙的朋友来共同完成。

我们每人一个章节,每个人用自己的风格接下去,但却不能离开主心骨,那这小说将是什么样的呢?敬请期待吧!小说章节见公众号。

自序:

我常常对自己说:“生活不止有眼前的柴米油盐,还有家人、工作、兴趣爱好甚至业余娱乐活动......

家人:说起家人,我脑海中便会浮现杨绛先生《我们仨》的画面,书中从头到尾无不是关于自己与钱钟书、钱媛仨人的生活与趣事。

他们踏遍坎坷历程,穿越风云多变的半个世纪:战火、疾病、政治风暴,生离死别……却一直相濡以沫,美好的家庭成为杨先生一家人最安全的庇护所。阴阳殊途,却难断挚情。家的意义在杨绛的书中得到了尽情的阐释。

这就是家,不管经历怎样的环境,贫穷也好,富贵也罢。一家人永远不离不弃,心连心,共患难,这就我最大的心愿了。


工作: 对于目前的工作,谈不上喜欢不喜欢。人活一辈子,不工作,你想干嘛?不工作,老婆、孩子喝西北风啊?坦然面对便罢了。

有时候确实讨厌自己的工作,太累太辛苦。但我又确实找不到不辛苦不累,福利待遇又好的工作,除非你包养吧,土豪。哈!(开个小玩笑)

有时候又特别喜欢自己的工作,因为你会发现,工作中可以找到很多乐趣,甚至一点小小的成就感。比如装修完一套不错的套房。如下:


一些作品



兴趣爱好:读书、写作、轮滑、骑行、旅游、登山......

读书:高尔基先生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还能带给你许多重要的好处。

虽然我是个容易健忘的人,当我觉得读书在潜移默化中,不仅能提升一个人的修养,还可以锻炼一个人的思维、解决能力,更重要的是每次读书,都能让我心情愉悦,抛掉一切的包袱,无忧无虑在书的海洋中畅游。

本人比较喜欢的书,推荐给大家:

《我们仨》:前面提到就不多说;

《巴黎上车,台北到站》:关于一个离婚女人,怎样浪漫有趣地生活。偷偷告诉你们,这本书还是一本育儿宝典哦。超赞!!!

《被讨厌的勇气》:是一本心里学书籍,如果

你是否常常对繁琐的生活感到乏味?

你是否时时为复杂的人际关系感到疲惫?

你是否认为人生的意义越来越模糊难见?

我们如何能够在繁杂的日常琐碎和复杂的人际关系中用自己的双手去获得真正的幸福?

这一切的答案尽在这本《被讨厌的勇气》中!不妨看看,也许会对于有所帮助哦!

写作:初衷只是为了记录下生活中有趣的点点滴滴,我会一直努力地提升自己的写作水平,让自己,也让读者,读的舒服,看的享受。

虽然这条路,孤独又漫长,坚持下来的人少之又少。但我希望每一个人,无论你是一名读者,还是一位作者,都能从文字中,收获不一样的人生体验。我们一起携手并进。

轮滑:如图


轮滑比赛中所照


骑行:下面这张图于大前年的小年,前一天晚上十一点半下班后,起兴。冒着小雨,从北京通州骑行到河北廊坊K歌途中所拍,一路上疯狂地飙车,载歌载舞,好不乐乎。当然也是人生中比较疯狂的举动之一。


夜行侠


旅行:这个就不多说,相信你们也跟我一样喜欢旅游。本人去过地方不多。只是北京各大旅游景点,天安门、鸟巢、长城......还有河北西柏坡革命根据地,上海滩,广东一些知名景点......

相片太多,就不一一展示了。

登山:其实感觉爬的都是假山。


深圳梧桐山山顶所照

最后展现几张生活逗逼相片:



这,就是我,与众不同的烟火。

文笔有限,暂时想到这么多,谢谢阅读,不喜勿喷。

喜欢的,点个赞,让我知道你曾来过,感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上出门前把家里的衣服都拿出来洗了,全弄好快9:30了,赶紧准备出门,老公来一句你自己打车去,当时那一刻心里挺委屈...
    Hi_张阅读 110评论 0 0
  • 昨天健身的时候,我手腕上的菩提子手链忽然又断了,珠子散落一地。 说起来,这条手链跟我几年了,珠子每天在腕上与肌肤相...
    阿乡阅读 161评论 0 0
  • 念及风波常叹息,英雄命短,也应是,生不逢时,历无数名川,空吊千古,泪湿衣。想当年,长枪沥泉,直捣黄龙意。而...
    东楼浮水阅读 129评论 2 1
  • 曾想那些圣人出口成章、落笔成画 是不是曾经细细思量过 不然怎会引起后人的共鸣 哑然...
    禾斗_e840阅读 331评论 1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