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揭幕战即将鸣哨开赛,史上最弱的揭幕战?

世界杯终于来了!北京时间6月14日23:00,2018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即将鸣哨开赛。东道主俄罗斯坐镇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迎战亚洲球队沙特阿拉伯,值得一提的,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都是首次参加揭幕战。虽然这场比赛被认为是最没有星味的揭幕战,但从过去的20届世界杯的揭幕战来看,揭幕战一直都是万众瞩目的比赛。

比赛看点

双方交锋记录

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在历史上只有一次交锋,这场比赛是在1993年10月6日进行的一场友谊赛;当时沙特阿拉伯是坐镇主场以4:2击败了俄罗斯。以此同时这次的揭幕战也将是两支球队在世界杯的首次交锋。

双方近期战绩

由于俄罗斯是本届世界杯的东道主,不需要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没有参加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正式比赛;俄罗斯只能通过友谊赛来磨合队伍。俄罗斯最近的5场友谊赛中取得2平3负的不胜战绩,俄罗斯这5场比赛的对手有一些还是传统强队,分别是西班牙和法国、巴西,其他两支球队是土耳其和奥地利。

沙特阿拉伯方面,相比于俄罗斯,沙特阿拉伯是通过世界杯亚洲区的预选赛挺进世界杯决赛圈。在球队磨合上沙特自然是比俄罗斯要好,而沙特在近期的5场友谊赛中取得了2胜3负的战绩,沙特其中的两场失利都是以1:2不敌德国和无缘世界杯的意大利。本月初更是以0:3输给秘鲁,沙特的两场胜利都是以2:0击败希腊和阿尔及利亚。

双方大赛战绩

俄罗斯历史上一共11次参加世界杯(包括2018世界杯),不过最近的1990、1994、2002、2014年,这四届世界杯俄罗斯都是止步小组赛。在欧洲杯赛场上俄罗斯一共参加15次,在最近的2004、2008、2012、2016年,四届欧洲杯除了2008年欧洲杯,俄罗斯都是止步于小组赛;只有2008年欧洲杯闯进四强。

沙特阿拉伯截至目前一共参加5次世界杯,1998、2002、2006年这三届世界杯都是小组赛未能出线,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世界杯也是沙特时隔12年重返世界杯决赛圈。在亚洲杯上沙特一共参加10次,也取得出色的成绩;但在最近的2007、2011、2015年,这三届亚洲杯除了2007年获得亚军以外,近两届都是止步于小组赛。

史上最弱的揭幕战

无论对于俄罗斯还是沙特阿拉伯都是首次参加世界杯的揭幕战,由于两支球队在世界足坛上都是不是一流的球队且双方队内都没有知名的球员;并且两支球队在国际足联的国家队排名中,沙特阿拉伯世界排名第67位,俄罗斯世界排名第70位。以此同时两支球队是所有32支参赛球队中排名最低的球队,沙特倒数第二,俄罗斯倒数第一;正因此本场比赛被公认为史上最弱的揭幕战。

揭幕战欲保持不败

从过往8次东道主参加揭幕战的成绩来看,取得了5胜3平的不败战绩;近3次揭幕战东道主更是取得了2胜1平的成绩,2006年德国世界杯揭幕战,德国4:2哥斯达黎加、2010年南非世界杯揭幕战,南非1:1墨西哥、2014年巴西世界杯揭幕战,巴西3:1克罗地亚。可以看出东道主的优势相当明显,虽然俄罗斯不是世界一流强队,但作为东道主的俄罗斯拥有天时地利人和,因此揭幕战欲延续不败的纪录。

比赛分析

从两支球队的世界排名来看,本届世界杯揭幕战无疑是最弱的揭幕战。但还不至于是最无聊的揭幕战,至少每届世界杯的揭幕战都会备受关注,其原因是,这是拉开世界杯序幕的首场比赛,包括谁会攻入本届世界杯的首粒进球、谁会吃到第一张黄牌等一些具有意义的比赛。在身高方面,俄罗斯全队的平均身高达到184.1CM,而沙特阿拉伯全队的身高只有176.2CM,是本届世界杯所有球队中最矮的球队。

再说说两支球队的球员,在双方的23人名单中,绝大部分的球员都是在本国联赛效力。俄罗斯也只有一人是目前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是来自西甲球队比利亚雷亚尔的切里舍夫。虽然这支俄罗斯队目前正处于新老交替时期,在核心球员阿尔沙文已经退出国家队后,俄罗斯队内并没有大牌球员;不过处在欧洲的俄罗斯实力是比沙特阿拉伯稍强一些,而欧洲足球的整体水平是远高于亚洲足球的整体水平。

再对比两个国家的联赛,自然是俄罗斯的联赛要高于沙特;还有一点就是双方球员的脚下技术并不细腻,因此在比赛过程中双方球队可能会以一种简单粗暴的打法。对于俄罗斯的优势就是,不仅坐镇主场拥有天时地利与人和的优势;上述提到,沙特是本届世界杯所有球队中最矮的球队,那么这是俄罗斯将会利用身高的优势不断在高空球和角球、长传冲吊来攻破沙特的球门。

在两队锋无力的情况下,整体的攻防转换尤其重要;以沙特阿拉伯目前的实力,或许注定是本届世界杯上陪太子读书的角色。最后一点,历届世界杯的揭幕战,从数据来看,3球以下的场次较多,而对于俄罗斯和沙特锋线没什么亮点,全场比赛3球以下甚至2球以上的概率较高。纵观过往的世界杯揭幕战的战绩保持不败,作为东道主的俄罗斯欲取得开门红。

推荐:小球,俄罗斯1:0沙特阿拉伯、2:0,2:1,仅供参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