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山之行

喜欢青青草地,配上纯净的蓝天白云;喜欢日落晚霞,和那高山之上的风。

想要去看那辽阔的天地,想感受那远离城市与世事的安宁,想拍下那变幻莫测的云雾;

想带着我最爱的你,行走在云端,与你海阔天空的翱翔。

武功山之行,都说难度较大,两天半,得走五十多公里,并且路不好走。在我报名的时候,很多朋友都担心我吃不消,叫我不要带相机,不要带睡衣,不要带拖鞋,不要带干粮,然后又说万一要是背不动了,他们帮我背。在我说,我不信我背不动不信我走不了的时候,有朋友还说你别不信,到时候就知道了。可是我有点固执,很想带的东西,一件也没少,都带着了,而且我说了,我带的东西,我会自己背。换洗衣物洗漱用品干粮,塞了满满一背包,还带上了我最爱的兔子和相机,背包确实有点重了对于我而言。出发之前,在大家的担心之下,我自己也开始担心了,可是我想着,去了,无论如何应该是能坚持的吧,就算辛苦一点,总能坚持下来的。

五月三十一号,武功山之行如期而至,带着一点期待与担忧,背着沉重的背包,出发了。晚上留宿沈子村,不太习惯住陌生的地方,不习惯陌生的床,很晚才睡着。

六月一号早上五点醒了就起床了,下着小雨,雨雾笼罩下的小山村,就是一幅中国风的水墨田园画,安静祥和。大家断断续续的起床,七点吃早餐,七点半开始出发,武功山穿越才算是正式开始了。徒步第一天,手机记录的是20.6公里。上午基本都在穿林子爬坡,坡度还算比较缓。对我来说,最吃力的就是爬坡了,爬不了几步就呼吸困难,好在领队说时间充足,不用太赶,所以才敢时不时歇一两分钟喘口气。这段路程基本上是没有风景可言的,特别是还下着雨,没有蓝天,看不清远处的山,只有眼前的泥泞山坡和杂乱的树木。穿完林子之后,就可以看见武功山的草甸了。雾太大,能见度很低,看不见远处宽广的草甸,但是穿梭在雾气中的我们,犹如行走在云端,别有一番韵味。一路上都经常能听到伙伴们喊阿离,喊阿离拍照喊阿离吃东西喊阿离跟上,大雾,生怕把他们的小阿离给掉了。有大家的陪伴和鼓励,从沈子村上到1900多米高的金顶,这段路还算比较轻松。途中也有看到被大雾遮住的蓝天,虽然只露出那么一点点的蓝,可是再加上一点嫩绿的草甸,壮阔的云海,那就很美很美了。停留在草甸上休息拍照的身影,也成了大自然的点缀。从金顶下到明月山庄的途中,雨下比较大了,大家都叫我要穿上雨衣,已经汗湿了,穿上雨衣更热,没有穿,冒雨前行,完美湿身了。到达住处之后就立马冲凉换衣服,躺下的时候全身都疼。晚上和三位伙伴住在一个窄小的房间里,四个上下铺的床,被子不太干净,加之晚上一直下雨声音很大,一夜辗转反侧,估计也就睡着了两个小时左右。

六月二号早上四点多就起来了,还好,起来之后哪都不疼了。客栈门口就是一大片草甸,风将雾吹散,露出一座座布满草甸的山坡。在你还没来得及感叹如此美景的时候,眼前的山坡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又罩上了一层朦朦胧胧的白纱。领队说今天要下绝望坡上好汉坡,难度比昨天大很多,我又有点担心了。七点多出发,好的是没有下大雨,不好的是,有小雨,看不见日出看不见蓝天。徒步第二天,手机记录是19.2公里,里程数没有第一天多,可是这难度却大多了。上午一直就是上坡下坡上坡下坡,雾比第一天还大,能见度只有几米。相机基本上没空拿出来,一是下雨,二是大雾我一停下就看不见前方的队伍。都说帮我背相机,说把我包里的东西装他们包里,我都说自己能行。去户外,无论体质好坏,都会比较吃力,所以我觉得我得尽量靠自己,不能给大家增加麻烦。下了绝望坡上了好汉坡,大家都还在问到了绝望坡没有到了好汉坡没有,难度没有领队说的那么大,都以为还没有到。走完绝望坡好汉坡,中午到达发云界休息了半小时。从下午开始,右脚的鞋子就打脚,走一步就脚疼,走几步就得弄一下鞋子,雾里穿行,不能停歇掉队,都不敢休息一直赶路。过了发云界不久就开始钻林子了,第二天的行程,最难走的就是穿树林了。上下山坡度起伏很大,路滑,只能小心翼翼的。路难走,加上脚疼,一直掉在队伍后面了。还好前面有伙伴等着,后面也有伙伴跟着,要是前后都没有人,走在那样的地方,肯定很害怕了。感觉那个山路是没有尽头的,往上看不到顶,上去了,往下也看不到底。路上有个路标,上面写着新沈家大院,1400多米,我们以为距离我们住的地方还有一千多米远。走了好久之后,才意识到,一千多米肯定不是距离,而是海拔高度了。整个下午都没停歇,四点多到达新沈家大院,住的二楼,上去放下行李,下楼的时候已经腿疼的走不动了。

六月三号,按领队的说法,路比第二天还难走。早上七点,多数伙伴还没出发的时候,我和几个伙伴就先出发了,总是让伙伴们等着,这让我心里不自在,所以想要比他们先出发,这样也免得让他们等。第三天只有半天的徒步路程,手机记录是9.2公里,从新沈家大院到明月山停车场。这9.2公里也都是山路了,虽也是上坡下坡,却比第二天下午要轻松很多。明月山是国家5A级风景区,可是天气不给力,也或许,明月山和武功山一样,是个待字闺中的小姑娘,害羞了。第三天的行程,没看到风景,路程也很轻松。因为下雨大雾,到达门票站的时候就和伙伴们一起坐小火车和缆车了,没有全程徒步。后面听部分全程走下来的伙伴说,风景很好,还是有点小遗憾。中午一点左右出发回家,七点不到就安全抵达县城,武功山到明月山,全程穿越顺利完成,终于是,小学毕业了。

两天半,五十公里,对我来说,是第一次如此大强度的户外。能坚持下来,要谢谢悠然姐、周老师、一鸣哥、格格姐、坤姐、玫瑰姐、管哥这一路走来对我的关照,当然啦,还要谢谢逐日领队和其他伙伴们的带领和陪伴。此次行程,没有看到我想看的日出日落蓝天白云,但穿行在云端,感觉也不错。要相信,每一次,无论是否能够达到预期想要的结果,但总会有所收获,你所付出的,定不负你。

(相机五格电,回来还剩三格,天气原因,没拍到多少美景,若有机会,期待下次天气好的时候,还和大家一起前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