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的暗恋

江玥生性冷淡又怯弱,平时只顾着在自己的世界里晃悠,很少关心周围的人和事,人前人后,对哪个异性都不曾表现出一点兴趣,永远一副绯闻绝缘体的样子。

她已经大三了,同专业的女生大都开始了恋爱,有的已经开始了好几段恋爱了。从前她们寝室的小伙伴全都是单身的时候,也没觉得单身怎么了,现在另外三个有两个在恋爱,一个正在被人追,而江玥仍然一点消息都没有,这不禁让人开始替她着急起来。

某天晚上的卧谈会,小伙伴们从自己现在的恋爱心得聊到班里其他情侣的相处状态,再到谁谁谁又换男友了,然后又回到青涩的中学时代,谈起了自己从前的暗恋,最后话题又照例又回到江玥身上。

“小玥啊,你有没有喜欢院里哪个男生啊?”、“小玥啊,我看谁谁谁挺好的,不如你俩就在一起算了!”、“小玥啊,你中学时候有喜欢过哪个男生吗?”。哎,女生要是开启了八卦模式,真是无敌了。

每到此时,江玥都会很认真地说:“没有啊!”,只有说“从前”的时候,才会沉默不语。


因为从前,确实是有过这样一个人啊!

他是怎样的一个人呢?江玥也不很清楚。以如今的眼光来看,他长得不帅,还有点胖胖的,自己一向自称颜控,当时怎么就会看上他,然后一直念念不忘?

大概喜欢他的时候,真是情人眼里出潘安吧!

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喜欢他的呢?大概是初中吧,江玥心想。

就像每个女生都有英雄情结一样,江玥也不例外。初二体育课的时候,江玥右手脱臼了了,不能写作业,于是想让小伙伴陈小凡代写数学作业,可是陈小凡这个没心没肺的还说了句有点过分的话,江玥倒是没说什么,但坐在江玥前面的何明却不满地说:“人家手都这样了,你还这样说人家!”颇有几分不满。

就这样一件小事,江玥至今仍记在心里。其实也不算英雄救美,只是刚好对他有点好感,然后他说了句略微维护自己的话,于是他形象立马高大,于是念念不忘很多年。

其实只是俗套的前后桌之间的琐事啊!

江玥与何明的交集也仅仅止于前后桌,因为江玥是那样一个内向害羞的女生,她什么也不说,只是埋头学习,偶尔装作不经意的样子抬头看看何明。

江玥喜欢何明,只有江玥自己知道。


初中三年很快就过去了,期间斗转星移,物是人非。何明恋爱了,何明分手了,何明对某某特别殷勤,何明对某某讳莫如生。只有江玥仍然是那个看到何明连招呼都不敢打,每每扭头装作没看见的江玥。

有惊无险地进入实验班,顺顺利利地和何明继续做同学,继续假装漠不关心,继续假装沉迷于学习、不问世事。

高中生涯,古井无波,每天除了学习,还是学习。纵然江玥心中对何明和别人有些不同,但还是将这份心思深藏于心底。但是心思深藏,并不代表它就不存在。

某天下雨,教室里只有江玥、何明、肖毅和何明的绯闻对象四个人,此时正值吃晚餐的时候,外面却下起了雨,瞧着那架势,一时半会儿是不会停的。肖毅没带伞,于是询问何明带了伞没有,想和他一起去吃饭,可惜何明也没带伞,肖毅无奈道:“这怎么办呢?这雨一时半会儿也不会停!”何明满不在乎地说:“借把伞就好了”,然后江玥就听见何明笑嘻嘻地对他绯闻对象说:“你晚上是不吃饭的吧?把伞借给我呗!”。江玥忍不住回头往何明的座位看了一眼,只觉他笑得十分刺眼,打开课桌,发现自己今天带了两把伞,但是江玥终究什么也没说。

那时候正是高三,大家每天恨不得把睡觉的时间都挤出来做题。可是这天的江玥硬是花了大半节晚自习写了几页长长的日记。


江玥暗恋何明一天又一天,江玥暗恋何明一年又一年。

江玥暗恋何明,直至高中毕业也没说出来。并不是从未往前走一步,只是江玥往前走一步,何明便会往后退一尺。

大一刚开学的时候,何明在空间发动态说不适应大学生活,江玥看见了,然后某天没话找话问何明:“你是如何度过大学的适应期的?”何明敷衍道:“问学长学姐”然后就说要去做作业了。江玥当时为何明竟然回复了自己高兴得不知如何是好:终于和何明说上话了呢!但是接下来的日子里,江玥就看见何明不停地在空间里和某人表白,那个人当然不是她。

江玥再喜欢何明,也敌不过过内心的骄傲。她不能表白,更不想看见何明对某人的“表忠心”。终于狠心删掉何明,可是在这场漫长的暗恋里,江玥早已经对何明的QQ号倒背如流,时不时地,江玥便忍不住搜索下这个号码,然后进入何明的空间,看看他最近怎么样了,到头来每次都是自寻烦恼,看见一屏幕的“秀恩爱”。

江玥心想,我暗恋的人还真是长情啊,异地恋三年还没分手。但是他们分手,自己好像也没什么机会,自己又不是何明的前女友或是前绯闻对象,连吃醋、怨恨的资格都没有。自己只是暗地里暗恋了人家八九年,这又算什么呢?谁说被暗恋的人一定要对暗恋者有所交代呢?既然不必有交代,那么这场暗恋不管有多漫长,都始终只是自己一个人的盛宴。


这场漫长的暗恋最终终结于一个梦。

说来也好笑,都暗恋了这么多年了,一个梦就就将其彻底抛下,未免不可笑,但是本就是没甚缘由、虚无缥缈的暗恋,如此结束,也算是首尾呼应了。

那个梦里,江玥回到了中学时代,和一帮同学在食堂吃饭,大家都坐在一张桌子上,后来何明来了,此时只有江玥身边有个位置,何明朝这个座位走来,但是江玥却起身去了旁边的另外一张桌子,何明似乎没看见江玥如此举动,依旧和同学们笑逐颜开地说话。

梦到这里,江玥就醒了,眼角带泪:原来即使是在梦里,我们也疏离得像陌生人!她突然觉得,自己大概永远不会和何明在一起吧!突然就清醒过来了,从前的执著,痴想,都不重要了。

何明,我江玥对你漫长的暗恋就到此为止吧!

我这点心思,你那么聪明大概早就知道吧!如果打扰了你的幸福,那么不好意思!

我不是个潇洒的女生,无法与你做很好的老同学。

从此天南地北,不用再见。你继续你的客套和疏离,我继续假装和你不熟,因为确实不熟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年今日花未落 ------乐了 突然爱上了秋日 恋上了落叶铺满大地的安宁 落叶终归于土壤 抚平伤痕,...
    nearle阅读 305评论 0 0
  • 之前做了一个测试,精神年龄好像已经75岁了。看着这个结果,我哭笑不得。最近这两年感觉自己真的老了好多。特别是这一年...
    stay单单阅读 151评论 0 0
  • 1. 注册JPush账号 JPush官网 2. 下载SDK 2.1 下载地址:https://www.jpus...
    蒋__阅读 1,352评论 1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