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失忆的日子(65)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全目录|【爱在失忆的日子】

上一章|爱在失忆的日子(64)


顾羽拉下门,开始盘点库存。她把应该补的货一一记录下来,然后开始打扫卫生。

店内的清洁本来应该由店员们轮流来负责打扫。但是这段时间人手不够,她们五个人干着八个人的活。个个喊叫工作辛苦,埋怨没有休息时间。所以一到下班的点儿,顾羽就让员工们赶紧回去休息。

顾羽独自打扫完卫生,已经是十一点五十五分。她感觉非常疲惫,接了杯水,喝完准备回家。

手机又响了,顾羽瞅了瞅屏幕,又是杰哥打过来的。她没有接电话,任铃声循环响着。顾羽呆呆地坐着,眼神忧郁。她一直不跟樱子联系,就是想撇开这种复杂的关系。可是现在又被扯了进来,宁静的心又泛起了波澜,同时也莫名的烦恼起来。

顾羽拉开门,听见有人喊她。循声望去,杰哥的车停在台阶下,他把头探出车窗外,使劲向顾羽招着手。

顾羽把门锁好,站在门口犹豫起来。还是走开吧,别去招惹他,就当不认识他。反正他也不缺女人,又何苦要缠着她不放呢。顾羽侧过身子,装作没有看见他。

"顾羽,顾羽,我有话要跟你说。"杰哥朝顾羽大声喊着。

顾羽只好转过身子,一步一步,缓缓走到他的车前。她想听听他到底想说些什么。路灯昏暗,这样的光线更好,顾羽可以把眼睛睁得大大的,认真地欣赏着这张吸引了无数女人的脸。

这是一张既熟悉又陌生的面孔,棱角分明,英气与霸气俱存。单看外表,倒挺像个正面人物。也难怪那些女人们,轻易就被他勾了魂。

杰哥用那迷醉的眼神,痴痴地望着顾羽。他沉默着,突然语钝起来,把想说的话都给忘了。

黑暗中,两个孤独的人互相对望着,像久别重逢的恋人,像分别以久的朋友,有种久违的亲切。

一阵微风吹过,顾羽猛的清醒过来。她一想起杰哥和别的女人干过的那些龌龊事,顿时对他好感全无。她只觉得他跟禽兽没什么两样,他只不过生了一幅好皮囊而已。还是离他远点,免得被他古惑了。

"上来吧,我送你回去。"杰哥含情脉脉,继续用那对会说话的眼睛,向顾羽送着秋波。

"算了吧,我叫了出租车。就不劳你大驾了。"顾羽转过身去望着远处。

"什么呀,多可笑呀,不劳我大驾,你可真会过河拆桥哦。呵呵……"杰哥苦笑着。

"我过了什么河,又拆了什么桥?你不要把自己当成万人迷好不好,你以为人人都想上你这条桥呀?"顾羽又困又气,话说出口后,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已说了些什么。

"我他妈的就是贱,你他妈的就是欠打。"杰哥横眉竖眼,喘着粗气。

"疯狗。"顾羽朝迎面开过来的一辆出租车招着手。

杰哥把头伸出窗外,呕吐起来。顾羽见过杰哥喝醉,但从未见过他呕吐。

"他最会演戏了,他和樱子是一路货色,就是靠这一点俘获女人的心。千万别上他的当,他爱怎么着怎么着去。别回头,别对他心软。一心软就会掉进他精心编织的网里。"顾羽依旧没有转身,她一遍遍告诫自己,不能靠近他。否则就会掉进他设的陷阱里,不得好死。

顾羽上了出租车,车子缓缓从杰哥的车边开过,然后加速,驶向远处。杰哥依旧在原地呕吐。吐完他倒在车上睡着了。

回到家里,顾羽还是感到很委屈。她一脸苦瓜相,一想起刚刚发生的事情,她既愤闷又难过。婷婷却一脸欢愉地啍着小曲。顾羽很少见到婷婷这样轻松高兴过。她正在纳闷:"婷婷好像碰到了什么喜事。"

还没等顾羽审问,婷婷已絮絮叨叨,把事情的真相向顾羽讲述起来。她还说她很倾慕杰哥的为人。她口口声声褒扬杰哥,说嫁人如果能嫁杰哥这样的男人,一辈子也算没白活。

婷婷之所以这么兴奋,还有一个原因是她得到了杰哥的电话号码。她是在趁樱子去卫生间的时候,偷偷向杰哥要的。

对于婷婷的举动,顾羽不知道是应该表扬她呢,还是应该批评她。现在这种情形,顾羽觉得自己最好是保持沉默。她要是硬要阻止婷婷去接近杰哥,就像阻止一个想吃糖的孩子,你说糖会吃坏牙,可她就是想吃。说得过火了,只会物极必反。

顾羽总算弄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樱子为了巴结婷婷,把她和杰哥都给利用了一遍。杰哥被樱子给耍了,顾羽也被莫名地欠下了人情债。婷婷不知不觉地,陷入了报恩式的恋情中。这一切都是樱子所赐。她为了实现自己的目的,简真是不择手段。

顾羽拿出手机,想打个电话把樱子痛骂一顿。选中了樱子的号码,却久久未能拨出去。算了,事情已经发生了,骂她又有什么用呢。还好总算赶走了那个二流子。樱子歪打正着,从另一个角度来讲,这也算是做了件正事。

顾羽很困,躺在床上,想着这一连串的事情,她久久未能入眠。第二天,天刚麻麻亮,顾羽已起了床,她没有吃早饭,就径直去了美容院。

起来这么早干嘛,谁会六点多来做美容呀?顾羽站在台阶上,望着杰哥昨晚上停车的那块地儿,地上果然有一大堆呕吐物。

这么来说,他是真的喝醉了,而且醉得还不轻。这么糊里糊涂的,他又是怎么把车开走的。顾羽想给杰哥打个电话,向他说声"谢谢”或者"对不起,"顺便问问他现在是否平安到家。可转念一想,也许他现在正躺在哪个女人的床上呢。

算了,算了。别自作多情了,何必苦了自己,又为难了他呢?还是别多此一举了。回去睡觉吧,睡上美美一觉,再来开门做生意吧,就当什么也没发生过。

可是顾羽此刻已睡意全无。她转身走向美容院,打开店门,开门做起了生意。

后来樱子居然真的每天去到老店,跟着婷婷学起了业务。她每天依旧睡到十点半才起床,但总算是日日都到店里来打了卡。

这天婷婷想锻炼一下樱子的独立处事能力,便让樱子独自挑起了大梁。她自己溜了出去,竟然偷偷约了杰哥去西餐厅吃饭。名义是为了谢恩,实际上心里在想着什么,只有她自己知道。

对于婷婷的邀约,杰哥没有拒绝。他知道婷婷和顾羽住在一起,和婷婷搞好关系,才能更好地接近顾羽。再说了,还可以通过婷婷,进一步了解顾羽现在有没有和其它异性交往。

当杰哥通过婷婷表达的一番谢意,知道了原来被他赶走的那个小瘪三,并不是顾羽的老公。杰哥知道自已被樱子给耍了,他有些气恼,恨不得把樱子扭成两截。另一方面,他又在心里偷着乐,庆幸顾羽还没结婚。

回想起那天晚上酒醉后,他恶言秽语地辱骂了顾羽。杰哥的心里又有些后悔和过意不去。他想找个机会给顾羽道个欠。既然这是个误会,那就说明顾羽也是不明真相,才和他上了硬仗。

就说嘛,顾羽不是个无情无义之人。他阅人无数,看人很准,尤其是对女人,他一眼就能通过现象看到本质。顾羽就是他喜欢的那种女人,没错,这一点,他深信不疑。

婷婷成日里一本正经的。现在居然成功的约了杰哥吃饭,而且他对她还非常客气和友好。婷婷能感觉到,杰哥对她比对樱子尊重多了。就凭这一点她就非常得意。因为男人只有对喜欢的女人才会敬重和客气。

婷婷在心里偷偷地乐呵着。现在她看见谁都忍不住想笑。以前她是多么羡慕樱子那迷人的姿态呀,可是现在她觉得自己已经在某一方面把樱子给比下去了。婷婷再也不对男人吹毛求疵了,她现在对谁都和颜悦色的。

初尝爱情的婷婷,像中了六合彩一样,兴奋得回到家里,更是咧着嘴笑个不停。她不用换气,向顾羽讲述着她和杰哥的罗曼提克约会。她希望她的行动能够得到顾羽的赞扬和支持。

对于此事,顾羽也觉得很惊讶。按照婷婷的性格,顾羽原本以为婷婷也只会偷偷暗恋一下杰哥,后来也只能把那少女般的初恋,压抑在心里。可没想到她居然还主动去约会杰哥。真是傻大妞,遇上了釆花大盗,不知后面会发生什么结果。

婷婷一说一笑,把顾羽也逗得笑得眼泪水都出来了。如果杰哥是真心喜欢婷婷,对她动了真情,顾羽倒还真得挺为他俩高兴呢。可她还是很担心婷婷,怕她也许只会成为这个花心大萝卜的玩具。婷婷已经被二流子伤了一回,如果再被杰哥这个釆花贼害上一遭,她这一辈子可就够惨了。

顾羽像往日一样正在店里忙录着,突然接到杰哥的电话。他说他要出国了,在临走前想跟顾羽亲自道个别。他让顾羽出来一下,说他就在上次见面的那个拐角西餐厅,不见不散。

顾羽挂了电话,心里有些落寞。这些天,她总是躲着他。现在突然听说他要走,却又有些失落。

去还是不去呢?别去见他了,何必跟这种人拖泥带水。唉,还是去见见他吧。人生相遇一场不容易,纵然他有一万种让人讨厌的原因,但念在曾经想帮她的份上,她还是觉得自己应该去和他道个别。


下一章|爱在失忆的日子(6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