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亿年前古生物,长袖翩翩汉服,红皮大香蕉,都在这里遇见了~

image

不久前的五一出行,除了灵玲动物园以及厦门岛外的科技馆以外!

还去了岛内很有名的曾厝垵。

曾厝垵,名字听得多了,号称充满文艺气息的渔村。

网上对这里的旅游体验褒贬不一。

如同小马过河一样,别人是别人的感受,真正如何还是亲自来一趟。

和先生带小宝坐高铁出发,到此一游。用图说话,各位看官开始启程~~

** 01 ****美食街**

第一天中午到达曾厝垵之后,才知道原来是一片步行美食街——中山街。

去过成都的宽窄巷子、云南丽江古城、厦门的中山路、福州的三坊七巷,其实也知道美食街大概是那样,只是建筑没那么有特色。

沿着狭窄的巷子徐徐前进,两边灯火通红,伴随两旁店员的吆喝声,一种好奇在心头闹。

发现卖的是那么几类,有互相山寨之感。

要么是新鲜水果切成杯,一杯10元,

image

要么是烤各类肉串,要么就是烤超大型的海鲜,

image

响螺比两个手大

要么是烤榴莲,要么是竹笋冻,

image

要么是据说由德国进口的花茶,或者是新鲜出炉的椰子饼。

第一次见到红色的香蕉,一斤15。

image

路上还有火参果,两个15,味道像青瓜,要加蜂蜜才爽口。

image

印象最深的,还是超大个的台湾芒果,真的是吃得豪爽。

image

一杯很大

还意外看到一种极其古老的海生物,鲎!

image

它和大名鼎鼎的三叶虫辈分相同,是地球上最古老的动物之一!

生存时间超过4亿年,比恐龙和鱼类都还要古老,被称为活化石。

在老家,有鲎粿这种传统小吃。

很久以前的鲎粿,是以番薯粉、海鲎肉和海鲎汁为主料,加入鲜虾、瘦肉、香菇、鹌鹑蛋等馅料,用模具蒸成蟠桃状的粿品。

当然,现在没用海鲎汁了。

一度以为“鲎”销声匿迹,没想到在厦门近距离一睹真容。

image

美食街里还夹杂着国风服饰店,一件大约300块,很仙很飘逸。

image
image

在曾厝垵的时光,路上不少年轻妹子身着汉服,头戴发簪,凌波微步,让你有穿越古代之感。

image
image
image

不知道什么时候刮起汉服风。

现在很多城市都有汉服社,假期时,郊外旅游或逛公园,她们都会穿上古色古香的服装。

image

(小女孩的衣服也有)

image
image

(曾厝垵有一家头簪店深得我心)

想起大学时,每逢话剧表演节,我们学院推出肯定是古装系列。

为何不趁年轻也体验一把?回家后找找上同城的小伙伴们来试试,约起吗?

02 书店

傍晚在美食街,第1次感觉到什么叫人山人海,摩肩接踵。

image
image

夜幕降临,六七点的时候,那条路塞满人,我们在巷口眺望一下,又出来了。

这种拥挤,最后在这里的一家书店得到缓解,

image
image
image

那天晚上,趁着孩子睡着以后,享受了一次单独时光。

一路流连了不少特色店,只恨没有随身带个摄影师。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可以撸猫的咖啡馆

在各种年轻的面孔中间穿梭,偶然撞见了从聿书店(“”聿“”读玉声)。

店家很有情怀,各种装饰颇为用心。

image
image
image

在这个年头,一家书店没有一点特色,难以脱颖而出,吸引年轻人走进来。

image

书名引发恐慌

与其说是书店,更像是一个文创空间。

03 简单生活

选择在曾厝垵走一走,因为这里离海边近。

特地住在离海边3分钟的民宿,除了价格是平日3倍真是咳咳,其它还行。

image
image

有人说,你们海滨小城不是离海边很近吗?

特别遗憾,我们这边市区里的海,没有沙滩。没有沙滩的大海,少了一点灵气。

image

小宝第一次来到海边,在浪花的拍打中,发出银铃般的笑声。

image
image

走完沙滩,先生在帮小宝擦脚。看到这一幕,畅想以后老了,孩子会这样对我们吗?哈哈。

海边还有一边充满少女感的甜品店,娃娃卖个萌,店员就送了他一个粉蓝色的氢气气球。

开心得很,一路抓得紧紧的。

image
image

长大了,简单是快乐的。而小时候,快乐是简单的。

小孩子的快乐真的很简单,一个不起眼的元素就能让他笑口常开,哪怕是走在路上遇见的一片叶子。

image
image
image

天放晴时,小宝一边不停地把叶子抛到空中飘下来,掉到地上用脚踩住,如此轮回,足足玩十几分钟。

路上有兔子和小鸟,他也在那里驻足观看。

image

就这样,第1天晚上在民宿,他6:30吃完饭自动进入梦乡。睡到第2天早晨6:00多。

小孩出门反而比在家里好带。出门在外,各种新鲜的玩意,消耗了他大波能量。

只要记得在路上给他吃饱。

image

这一次带了保温瓶,出门的时候剥了虾,塞在保温瓶的热粥里,路上就这么解决午餐。

不要忘了带上玩具。

image

这一路交通过来,两岁半的娃不哭不闹,不是在拍小桌板玩耍,就是在玩他的超级飞侠,或者看看窗外风景。

image

如果说这一次有什么遗憾,那就是——没有在环岛路一路兜风!

下一次,也许会租借一辆电动车,迎着海风奔驰十几公里,或者找个码头坐坐帆船,感受不同的交通工具。

image
image

你来过这里吗,有什么体会和经验,来分享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几天,一组厦大校长在台风过后巡视受损校园的照片刷爆了朋友圈,看着老校长的背影和校园灾后的情形令人心酸。特别上网查...
    造梦弄人阅读 1,525评论 2 8
  • 第一章 厦门是一个集旅游,购物,美食等一体的滨海城市,确确实实是休闲的好居所。所以厦门的大大小小的客栈旅馆洒店不计...
    楼上飘香阅读 1,074评论 0 0
  • 1、上次我写完《非典型游记·上海·西塘·南京》,我妈说我写的东西像鲁迅,虽然在我看来这简直是莫大的殊荣,但我心里明...
    史历黑阅读 475评论 2 1
  • 来厦门旅游很多人都是带着一份轻松的心情,因为厦门是一个充满了文艺气息的地方,每个人都喜欢在这里迈着轻松的步调,随意...
    落榜进士阅读 1,177评论 0 2
  • 对自己说点什么
    我就是我ali阅读 1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