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半年,粉丝从26人到2.6万人,分享这6点成长体会

来简书半年多,认真、专注写简文5个月,粉丝数2.6万,我个人变化还算比较大,有时连自己也感到有些“惊讶”。

01

和简友一道,风雨相伴,心有灵犀。

收获到的,不仅仅是粉丝的遇见,更是朋友之间心有灵犀的互帮互助。

简友里,很多人一如既往地关注我的每一篇文字,有时我还没推送到各专题,你们就有了爱心点赞和真挚留言。

我写自己长达5年的人生困境、写自己生病住院的疼痛难忍,你们都来真诚地安慰我,希望我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早点好起来。

隔着热乎乎的文字,也能充分感受到你们那份沉甸甸的心意,感谢虹颜霞雨、白洁小屋、洁如絮、驽马渡江、凯钦妈妈、齐帆齐、薇耘、童心小木屋、明天又是好日子、励志熊、灰色理想国、武商路漫漫、一扇窄门、夜语语桐、剑字如舞、西西雅、雨倾城、QQ晴妈、静谧A、落幕红尘、三脚猫学功夫、成都老王、诚洁如……

要感谢的人实在太多,写不下,还请见谅!你们的诚意已经藏于我心底,感恩有如此多贴心的伙伴们一路陪伴!一个人走路更快,可一群人走路更远。

来简书最主要的是,收获到一群相互鼓励、志同道合的简友们难得的缘分。感恩遇见!感恩同行!


6万多简书粉丝、8万多喜欢数,大咖彪悍一只猫的打赏,窃喜!

02

互联网的倍增效应,让我对自己的写作能力,开始有了“自信”。

我的一篇文字,在简书里只有近3000人次的阅读量,跑到“第一阅读”公号里,阅读量2.4万人次,阅读量增长了8倍,该文是中小学生写作的最大技巧

亲爱的简友们,不是我们写的不够好,在简书平台,高手辈出,写文字的人比看文字的人多。

可在公众号里,反倒是看文字的人更多,加上很多大公号,本身自带粉丝流量。

说到这,您是不是也自信了不少?也许您的文字,现在貌似在简书平台浏览量不大,可拿到大点的公众号,也许点开的人就是几千上万呢。

03

朋友圈人脉增加,受到编辑和朋友们的青睐。

以前,我的朋友圈,是曾经的老师同事,外企、国企的领导和同事、心理机构的老师。感恩简友的厚爱,现在当我打开微信时,通常是编辑、简友主动在加我,现在的圈子里,增加了编辑、简友、自媒体变现老师。

因为简书平台,朋友圈增加了上百号各行各业的简友,虽然共同的爱好是写作,可社交圈在无形中扩大,见识也在逐渐增长。

因着简友的厚爱,粉丝量相对较多,2.6万人,编辑们对我也都很客气。

主动找我约稿的平台有4个,今天还收到一个合作过几次的教育类公众号,和我定下了8月份的约稿主题,等着我交稿。

有一家公号,要我重新修改稿件时,说的也很客气,还认真指出了要修改的具体内容。不像有些公号,直接拒稿,都不知道哪里出了毛病,一头雾水。

不知是真是假,已经有2个人私信我出书,我深知,自己的粉丝数还不够多,还需要学习、沉淀、精进。

还有人要帮我的文字维权,免收费的。

也有人主动要帮我免费录制音频,条件是我的文字可以发到他的公号,他帮我的公号免费录音,看来我得赶紧开公号了。

还有人主动请我去他们的读书群,分享学习成长体会,该群有好几百号人。

虽然我是自媒体小白,却因着简书,那么多人,主动给我带来“福音”,感恩简书平台!

04

对自己的写作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现在简书粉丝变多了,压力无形中增加了。虽然我写的文字,离自己心中理想的目标还有一段差距,但我还是一直尽自己最大努力在写,未曾放弃。

弘丹用三年时间,在简书上写了90多万字,她还写过很多别的文字,没有在简书平台发表。三年里,出了两本书,她对写作,如此精进,我又岂能消磨这大好时光。还好,我对学习写作的热情不仅没有减退,反而好像有所增加。

上周日,兔子爸带着兔子,出门玩去了,我好不容易瞅到了这难得的空档机会,在家里认真学习写作。

一天未出门,怕浪费时间,叫了外卖,连续学习写作课程长达8小时。

上午,先读了一本弘丹关于写作的新书,《从零开始学写作》,这本书比较适合初学者,可以全面了解基础的写作方法和技巧。

下午,又听了4个小时的线上写作课,90后的老师原来做过3年产品经理,对如何让文章变爆款,很有思路,不愧是产品经理出身,可以让文字阅读量产生更大的裂变,让简友尽快实现写作变现。

晚上,看到一篇文章说,村上春树在写作写到最高潮时,就会停下来,原因是,只有维持写作的愉悦感,才会增强持续写作的动力。

看了下手机,已是夜里11点36分,不再硬撑着犯困的眼皮,赶紧睡了。

学了不少写作课,深深感受到:写作变现=好文章+产品思维。

好东西也不是每个人都能销售出去的,好文章放到大平台,才会有产生10 万+爆文的可能性。

大平台,反过来又可以帮你的公众号带来更多粉丝,帮你的更多篇文字火起来。

因此,要想写作变现,用心打磨高质量的文字和具备推广文字的产品思维,这两者缺一不可。

例如,要是爱写情感文,你可以锁定情感文流量最大的五个公众号,深度切割他们的爆款文,仔细研究他们的标题、论点、素材、论证方法、行文结构、语言逻辑、金句、文字特点,绞尽脑汁,力争写出满足这些公号文需求的文字。

还要想办法多投稿,跟编辑聊多了,自身的写作问题也就真实地浮出水面了,更有利于成长。

05

学会了一点点新媒体的“营销”思维。

我的文章因被编辑发现,几次卖了出去,卖的价格还不错,不比有书、十点读书这些大公号的稿费低呢。

我分享过寻找好的写作课老师的心得,该文是写作变现的方法:学会写新媒体文,必须掌握5个技巧

在简文中实事求是地写着,之前购买写作课程花了上千块,可对自己的写作帮助并不太大,现在只花了99块钱,就能买到真心满意的30节写作干货课程。

并非谈钱就俗气,自己花过冤枉钱,走过不少弯路,找到了接地气的学写作干货,分享给他人,帮助他人少花冤枉钱,提升写作技能,也是没错的。

当我在简文中跟朋友分享时,有简友私信我,购买了课程,现在转介绍,或多或少有点收益。

况且,你不通过我介绍,你同样需要花这么多钱买。

为了给您分享一点新媒体“营销”思维,我把自己都出卖了哦。

难怪简友们常常留言:你分享的很多都是干货,很实在,不藏着,不掖着。

我知道,很多朋友,都和半年前的我一样,在迷茫中四处寻找好的写作课,希望早日找到突破写作瓶颈的好方法。

我这个人最大的“缺点”就是不太会藏,学到一点点新知识、好方法,就想分享给有缘分的简友们。

感谢教我写作变现课程的老师,让我学会了一些新媒体的“营销”思维。

06

自我成长,从未放弃

来简书用心更文的5 个月,有凌晨一点还在对着微弱的手机屏打字的时候;有手术后第二天疼痛难忍继续更文的时候;有为了提高写作技能、连续学习8小时只能吃盒饭的时候;有火车卧铺上一摇一晃打字到深夜、一天只睡4个小时的时候;有脑子里想着文章构思、菜被炒糊的时候。

但是想起这些难忘的时候,却是值得的,至少我和坚持更文的简友们一道,一直持续走在一点一滴用心成长的路上。

看着我最早在简书写的第一篇文字,虽被南湖家长和儿子学校的公号分别转载过,但是好几个段落,文字内容太长,图片与文字之间的间距过大,看起来多么稚嫩呀。

而如今,文字表达能力稍微增强了一些,相对能完整、准确地表达自己的心意,相对能控制自己的意识流不要走到离主题太偏的地方。

在简书平台,我也更敢于真实坦露自己走过的弯路,自己在痛苦中挣扎的5年。

敢于直面和袒露,才有成长的可能性和机会,说明内心在渐渐释怀,说明从泥坑中慢慢爬往岸边,可以说读书和写作,疗愈着曾经彷徨、苦闷的心灵。

也许我没有出书,也许我的粉丝量只有少少的2.6万,比不上拥有六七万粉丝的简书“明星”,但是,就像科幻作家阿瑟•克拉克的墓志铭上写的:“我永远没有长大,但我永远都没有停止生长。”

感谢简书这个以文会友的大舞台!感谢简友们一路风雨兼程地相伴!感谢不曾放弃成长的自己!

最近的一篇文,阅读量1.27 万人次,喜欢数500人次

(喜欢请点击左下小爱心,感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