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轮——七轮的圣杯

智慧和尊严天长地久

尊严是什么?尊严是人认识到自己存在的价值,而产生的自尊心和自豪感。人生是什么?人生是生命的旅行过程。尊严人生就是使自己的生命旅行过程富有社会价值和历史意义而感到自尊和自豪。尊严使人在平凡中创造伟大,尊严使人在平庸中创造富有,尊严使人在绝望中创造希望。尊严人生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过有尊严的生活。人是为创造而来到世间,人要么创造,要么死亡。创造什么?首先是创造生活。既要创造物质生活,还要创造文化生活,创造精神生活。你的生活不可能完美,但要不断的去发展和完善。生活就像讲故事,不在于长短,而在于质量。

是纯洁情感生活。外面的世界是精彩的,自己的世界是平凡的。古人云:“以利相交,利尽则散;以势相交,势败则倾;以权相交,权失则弃;以情相交,情断则伤;唯以心相交,方能成其久远。” 情感生活是物质生活、精神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当今社会情感异化严重,表现在情感物质化、庸俗化、欺骗化等,几十年在一起工作和生活,却培养不出一个“狗心脏”和一双“马耳朵”。也就是说,人与人之间,没有狗的忠诚之心,也没有“马耳朵”灵敏和真实的判断力。上级与下级之间,同事与同事之间,爱人之间,父母和子女之间,普遍存在防范心理,缺乏真实情感。生活不幸福,不是来自工作之苦,而是来自情感之累。

纯洁的感情生活来自于“爱”,爱人,被人爱。人生的幸福需要有一份喜欢的工作,有一份真实的情感,爱事业,被人爱。比如说,夫妻之间的爱,就像泰戈尔所说“眼睛为她下着雨,心却为她打着伞”,这就是爱的最高境界。纯洁的感情生活来自于“诚”。上级和下级,同事与同事之间,父母与子女之间,一定要真诚,不要带面具生活。纯洁的感情生活来自于“容”,要有容人之心、容事之道,相互宽容和包容。特别是管理者,要善于“扬善于公堂,规过于私事”,能够发现和发挥别人的长处和优势。

尊严,不是靠物质和地位建立的,尊严有着巨大的力量,是内心的自我价值认同。它能让我们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温暖,让我们活出最好的自我,还可能创造出比金钱更大的价值。

有尊严,就意味着受尊重,这主要是指在人格、权利、工作和情感等方面受到尊重。从心理学的角度讲,尊严就是把自己和他人看成是一个独立的、自由的、完整的、具有独特天性和人格的人。研究发现,尊严能使人对自己充满信心,增进个人的幸福感,同时也能激发个体的创造力,提高团队的战斗力。

其实,每个人无论身份高低、钱多钱少,都有自己的尊严,不是只有社会底层的人在高喊“还我尊严”,只是这个扭曲的社会用权力和金钱保护着那些居高位者不易受到伤害罢了。

根据人本主义心理学家马斯洛的观点,人类的需要是分层次的,尊重的需要就是其中之一。“尊重的需要可分为内部尊重和外部尊重。内部尊重是指一个人希望在各种不同的情境中有实力、能胜任、充满信心、独立自主。总之,内部尊重就是人的自尊。外部尊重是指一个人希望有地位、有威信,受到别人的尊重、信赖和高度评价。”

卢梭曾说:每一个正直的人都应该维护自己的尊严。尊严并不会从天而降,它在很大程度上来自个人的努力。虽然不论是外在价值(金钱、地位),还是内在价值(自由意志、信念)都可以增加个体对自己的积极评价,但是最终起决定性作用的还是内在价值。然而,很多人是缺乏内在价值的。

有的人不会因为自己出生贫寒,或者面临的任务非常困难就消极退缩,反而会斗志昂扬。他们有着强大的内在自我认同,希望别人认为他很好、钦佩他,并为了这一目标不懈奋斗。而有的人面对同样的苦难会选择逃避。这就是内心不强大的表现,对他们来说,尊严也就无从谈起。

一个人只有自尊、自爱、自强,人家才会对你刮目相看。纵然清贫、普通,但你身上却闪耀着让人敬畏的尊严光芒。如果自轻自贱,甚至丧失人格底线,连自己都抛弃了自己,那么谁又会瞧得起你?正如苏霍姆林斯基曾经说过的:没有自我尊重,就没有道德的纯洁性和丰富的个性精神。荣誉感、自豪感、自尊心--这是一块能磨练出细腻感情的砺石。

尊严的获得还依赖于个体的谦虚精神。人要想对自己的尊严有所觉悟,就必须谦虚。的确,人性是尊严的,但这样说还是不甚明确,也是不完整的。尊严是相互的,一方给予你尊重时,你应该作出真挚的回应,给予他人更多的关怀与尊重,如果只是单方面付出、有去无回,那你永远也不可能获得真正的尊重。

然而,要想有尊严地生活,光靠个人的修炼和修养是不够的。因为尊严的缺失,不能完全归因于个人的内心强大与否,社会制度的某些缺失同样是剥夺人们尊严的重要因素。试问,年薪上百万、衣食住行用全是公款开销的国企高管与月薪千余元的蚁族相比,谁活得更有尊严?把那些进出诸如“天上人间”的达官显贵与在门口站岗的保安放在一起,谁会被高看一等;动不动就用手中权力剥夺他人权利的政府官员,与为养家糊口起早贪黑却被城管驱逐的小商贩二者,谁更渴望尊严?由此可见,要过有尊严的生活,不仅仅是个人的事,也是国家的重任,是建立公平正义的社会制度的必然要求。

由于某些外在因素不由我们每个人支配,因此,要想获得尊严感,我们应该找到自主获得尊严的方式,诚如亚里士多德所说:一个人的尊严并非在获得荣誉时取得,而在于本身真正值得这荣誉。

力量与自尊

在一个特定情境中,你的行为可能变得“不由自主”,而从众和服从可能夺走你思考与辨别的能力。
我们的脉轮如同一把把尘封的锁,

随着它的开启我们将重新认识自己那从未碰触的潜在能量,

它的苏醒就如打开一扇门,

你将以全新的洞见发现隐藏已久的生命宝藏,

并开启内在的丰盛和生命力量的支持!

你的身体有许多奥秘仍然隐藏着,隐藏在身体之后的脉轮中,就像是一粒种子,其中整合、包含了我们所有的思想、欲望、情欲、渴望、经验与知识,如果你能够了解你身体的紧张、它的解脱与健康,那么你就能够轻易的去经验所有的7个脉轮。如果你不断的超越,不断的整合,那么有一天,你会变成纯净的、全然的本质。

第三脉轮被称为「Manipura」,意谓「钻石城市」。这个名称及符号非常吻合这个能量中心的主题:力量与自尊。

这个中心是关于我们如何感觉有力量有自尊或无力量无自尊。它的位置是于太阳神经丛。这个是我们储存负面情绪的地方,尤其是那些我们未能表达的;这里也是我们向世界展现自己的地方。这里是自我的位置,由这里我们说「我是」。

当面对第三脉轮的力量与自尊的课题,人们会有两种反应。他们会在有力量及控制的一面,或是他们会逃避及崩溃、软弱及服从。在第三脉轮中,我们会在暴君或受害者这二元性中。

这种二元性就好像我们星光体的呼吸。力量是我们通过这第三层身体所吸入及呼出的空气。所以我们并不单只是于我们的情绪或头脑上遭遇力量的课题,而且于身体层面上变成绷紧,甚至于我们的能量体上的气场。

当我们更觉知第三脉轮的呼吸节奏,我们会发觉并不可能永远只停留于其中一面,到某一刻将无可避免地荡到另一面。如果我们能够接受这种情况,一种超越的质素便会发生,而第三脉轮的正面质素亦能够展现。

尊严及自我尊重是当第三脉轮处于启动并放松的状态。当我们经历过力量中心的挑战才会成熟;当我们学懂这些课题并可以放松及有活力的方法使用力量,这些能量才能上升至更高脉轮。那时候我们会体验到力量蜕变成为爱。

我们也会处理力量课题的隐藏面向,很多时我们并不会直接显示力量的把戏,而是把它隐藏起来。对他人批判是一种最常见的隐藏式的力量,也包括说三道四、散播负面的谣言、往他人背后插刀。我们很容易可以看到自己成为这些负面行为的受害者,但我们需要诚实地看看自己如何做相同的事于他人身上。

有一句著名的句语:「不要批判,否则你将被批判。」这告诉我们,如果我们受到批判,那是因为我们也在批判他人。

透过第三脉轮的学习,我们将深刻感知到真实的力量,并消除对力量的误解,在认识自己的基础上,去体会力量带来的效用,真正的去掌握自己,发现自己的内在,同时透过对自尊的学习,我们将能更好的表达自己,通过情绪、语言释放真实的自我,进而去享受健康的生活。

脉轮之喉轮

喉轮主要掌管自我表达和言谈。当喉轮活跃时,你将无障碍的表达你自己,你可以藉此而成为艺术家。

当喉轮不活跃时,你倾向不说话,你的个性倾向内向害羞。不说真心话可能会使此脉轮封闭。

如果喉轮过度活跃,你容易太过多话,通常喜欢掌控谈话以致于使人们无法接近你,因为你不是一个好的倾听者。

喉轮(Vishuddha)位于脖子前方的根部,它负责沟通和表达我们的创造力。此处的意识主要是将内在的自我表现于外在世界,因此它联结了自我感与外在世界。与其他人有了联结的关系之后,四处探索的小孩越来越需要表达最私密的感受,他开始能清楚而真实地认清自己的界线,也开始对自己的身份产生认同。喉轮这个部位是身体不同频率的能量汇集与具体化的中枢。

与喉轮有关的元素是声音和乙太。(乙太是水、风和火元素的结合。)乙太代表了极为精细的电磁场。喉轮是心轮的情感能量以及眉心轮的心智能量的焦点,它的能量是经由意志力所选择的自我表达与真相组合成的。喉轮平衡的时候,心智是明晰的、有耐心的、正义的、尊严的、体谅的、睿智的、奉献的、审慎的,而表达出来的话语是清晰明白的。

我们所做的每个选择都是情绪和心智(大脑的左、右半叶)之间平衡后的结果。一旦情感和心智之间出现了挣扎,喉轮就会不和谐。长期的不和谐可能导致生理上的疾病,像喉咙、甲状腺、嘴、下巴、牙齿、口腔、副甲状腺、气管、颈部和下视丘等部位的问题。

通过表达内在世界的真相,我们将不想要或不和谐的能量导出体外,使我们自己与环境调和一致。借着把情感、想法、感觉及直觉跟外在世界调和,我们可以不断监控自己表达的效果以及从环境接收到的各种反应。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可以塑造环境,使它和谐。我们借着看、听、感觉和感受接收到的信息,就是我们自我表达的基础,这样的交互作用非常类似雷达系统扫描环境时能同时接收多层信息。

我们生活里的每个领域,尤其是疾病与健康,都直接受到业报的影响。我们的种种选择以及如何作出这些选择,则启动了业报。澄澈与智慧是真正的权威之基础,当眉心轮的真理与心轮的爱调和时,就能通过喉轮表达出权威见解。

提升喉轮的觉知

沟通就是信息的交换。有趣的是,人们虽然可以选择声调和个性来操纵自己所使用的话语,却无法彻底操纵声音里非语言的微细部分。我们的天线总是会接收到压力、不信任以及某人在说谎的事实,即使我们并未有意识地觉知到。沟通同时有助于组织自己的想法和感觉,继而创造出了分明的智慧。表里一致的沟通,指的是非语言以及语言的部分都发出相同的信息。

若想有效地沟通,接收者必须检查自己是否完全了解了收到的信息,而发送者也必须检查接收者是否真的收到了信息。如果我们正进行着内在对话,而没有抱持中立或公正旁观的态度,就会使沟通变得模糊不清,而且没有效率、经常导致误解。或者当我们注意到对方并没有给予适当的注意,而我们仍执意继续说下去,那就会困在功能失常的模式里。

只要能诚实地表达自我,我们就是在对准内在的调波,而释放了本身的压力。畅销书《与神对话》(Conversations with God)系列的作者尼尔·唐纳德·瓦尔施,在他的新闻稿中写道:"真诚地自我表达,我们才不至于出卖自己。。无法忠实地表达自我,会让我们在身体中制造出更多的紧张,并因而失去能量。不尊重真相的坏处就是害了自己,更糟的是,对方在乙太的层次已经知道了真相,也可以感受到我们的紧绷与不和谐。

多数人所犯的错,都是缓慢而微细地逐渐形成的。为了不伤到任何人,你在这儿放弃了一点,在那儿妥协了一些,然后稍微做一点改变修饰,就这样吞下了事实。这一切都是非常细微的,从来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伤害。然而某天你一觉醒来,却发现自己再也不是原来的那个人了。你停止上跳舞课,因为另有要事;你不再读任何书,而改看录影带;你不再去健身房,因为没有时间;你放弃了探索自我的喜悦,而变成了好脾气的、体重过重的、懒惰的家伙,而你的朋友都非常同情你的伴侣。

如果我们忘记了自己是谁,那么心灵上和能量上就会变得营养不良、停止发展,迟早会失去本来拥有的欢愉、兴奋、温柔和温暖。在我们的内心深处,我们将持续地渴望活出真理以及年轻时的诚直不阿,因此光是继续玩谋生的游戏是不够的。平衡的喉轮永远不会容许这样的妥协。我们必须继续寻找种种方式来欢欣地表达自我,展现出我们的感恩。跳舞、绘画、走路、弹奏音乐、写诗以及各种艺术创作,都是自我表现创意的方式。

喉轮的不和谐

喉轮失去平衡最典型的态度与行为是:孤立、保留信息、扭曲事实、心不在焉、重心摆在自己身上、总是忙碌不已、被细节主宰、操纵以及挑拨离间。
  要发展的特质
  忍耐、奉献、精确以及同情。

喉轮的原型
  技术人员、企划案承办人、监督、经理以及教练。
  喉轮总论
  元素:声音与乙太。
  生理:喉咙、甲状腺 颈部、肩膀、食道、嘴、下巴、牙齿、口腔、副甲状腺、气管以及下视丘。
  意识:表达内在的感觉、创造力、现实以及和别人沟通。
  和谐化:尊敬、开放妒及成熟的沟通。
  不和谐:退缩、惩罚以及压抑情绪。
  神圣的真理:个人意志臣服于神圣意志。
  圣礼:告解(洗涤心灵中的负面意向)。
  能量内容:意志的力量。
  恐惧:伤害别人。
  应有的品质:,保持诚实,即使这是令人痛苦的事。
  侧重:找到不同的方式来表达你的创造力。
  自我肯定陈述:"我说……""这样对别人和我都很好……""这样做对我很健康……"

喉轮——七轮的圣杯

假如爱是心轮的产物,那么表达便是喉轮的产物。喉轮一向被称为七轮的[圣杯](Holy Grail),因为它涵纳了来自所有气轮的讯息。第六、第七轮的能量往下经过喉轮,到达身体的躯干;海底轮、脐轮、太阳轮以及心轮亦循行而上,通过喉轮抵达头部。以上所有的能量与讯息都会在喉轮这个神圣的容器里头被[代谢]——分解,再整合,进而形成一个你在这世上独一无二的表达方式。

分泌控制新陈代谢物质的甲状腺就位于喉轮内。新陈代谢作用包括了两个步骤,分解代谢作用(catabolism)与组成代谢作用(anabolism)。分解代谢是把某些物质分解,以释放出能量;组成代谢则以较单纯的物质建构新的组织。恰如甲状腺分解食物,再将其合成以建构、维持肉体,喉轮分解通过它的能量,再将其合成以建构、维持能量体。我们也是透过喉轮来说话的,此乃人类最显著的表达方式。

喉轮最普遍的颜色是水蓝色或青绿色。
  和其他气轮一样,喉轮也是由螺旋状的能量所构成的,但和其他气轮不同的是,当我仔细观察它的回旋能量时,看到了 能量穴室。这些穴室朝著喉轮的上下方延伸,犹如衔接大脑与躯干的桥梁。有七根携带着其他气轮能量的柱子能过喉咙,协助变向的沟通。能量可能会在任一根柱子里往上或往下流动,也可能同时在一根柱子里往上流动,在别的柱子里往下流动。喉咙左边的三个穴室是供分解代谢用的,它们的功能是分解能量;右边的三个穴室是组成代谢作用的,它们建构并合成能量。第七个穴室则位于前面,负责维持分解与组成过程中平衡性,这两种作用促成了你的新陈代谢作用。横跨左右脑的能量亦在喉轮的地方交叉。
   人们通常有两个基本的关于喉轮的行为问题,就是有口难言,抑或无法闭嘴。说出口是种组成的过程——把东西加以融合然后表达出来;而保持沉默是一种分解的过程——接受然后消化吸收。如果分解的穴室有过多能量,一个人就会有口难言;如果组成的穴室有过多能量,一个人就会不知道什么时候该保持沉默。

有一位精力充沛、能言善道,而且为人坦率的年轻女士来我这里进行治疗。她有很强的主见,也愿意将之表达出来,并常因她的果断与自信而受到赞赏。然而她对表达是否适时与得体则有待加强。她身体的时间表也是以高速前进,仿佛她引擎转得超级快。
  她几来,她一直在和喉咙痛战斗。不管是传统还是另类的治疗师她都找过了,而且她还觉知到一个矛盾,也就是她身体的弱点恰好是在她能力最强的地方。但是这个明显的有一个简单明了的解释。我观察她的喉轮时,看到她的组成穴室(合成、建构、给出)闪耀着出众的才智,但她的分解穴室(分解、接受)却看起很虚弱,而且了无生气。
  她觉得自己了解[真相],但她却无法接受别人的真相。她的组成的本质非常露骨,且对他人造成了压迫感,以致她生活里的亲密关系一片空白。她用刻薄的言语伤害了别人之后,反倒批评别人不愿意接受[真相]。
  虽然我能帮她治疗喉咙痛的问题,我却感觉症状还会再复发。我告诉了她这个想法,但是她听不进去。她喉咙的能量是超速的,而且对我的治疗接受性不够。我本身的喉轮并非特别强,所以有些人会听不进去我说的话。就如她对我的言语的接受一样,她的喉轮对治疗的接受度也很低。果不其然,喉咙痛的现象又出现了。我察觉到帮助她的关键是在她的心轮上下功夫。心轮能滋养喉轮,使它表现出较佳的时间掌控、得体性以及修辞。第二次治疗时,我从她的心轮深处及取能量,将它们旋转上来,然后把它们引导至喉轮的方向。其实,我希望关怀的能量能够平衡她想要说出[真相]的那股行动。
  同时,我也让她把双手放在喉咙上,让她觉知到其中一边确实比另一边拥有太多的能量。喉轮的中央是舌骨,它的功能就像一枚回转仪,在左右半脑间,缓、急的新陈代谢作用间发挥平衡的效果。它的舌骨似乎卡住了,像一个一直并着的气阀。我教她做头部与舌骨的伸展练习来平衡她的喉轮。终于,她的节奏和速度渐渐慢了下来,也开始回应我之前说的话了。
  当她在时间的掌控方面渐趋平衡时,她开始能给别人说话的时间,也给自己时间来斟酌她的用词和语调。大家逐渐比以前喜欢她了。她还获得了另一项好处,较佳的代谢平衡状态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减重效果。然而,[眼见为凭]的具体效果是,她终于摆脱了长年的喉咙痛问题。

另一位女士的例子则说明了喉轮的一个相反的,但较常见的问题,就是无法说出自己的感受。或许是因为遗传、不愿意伤害他人,不想制造冲突或害怕引起反弹,有一些人的喉轮在组成的那一边很弱,而难以说出自己的真实感受。这位女士非常和蔼可亲又圆融练达,而且拥有如歌唱般美妙的声音。她对别人充满了同情心,也同样是忠于真相的,但她不想冒犯任何人的真相,她在时间上常常因为踌躇不前而错过了适当的时机来说出她想说的话或该说的话。

然而她来到我这里是因为她的副甲状腺无法分解钙质,这是种很危险的情况,甚至可能必须动手术。她的喉轮最深层述说着她有好几世的时间都在支持别人往前走,满足他们的需求。她投注了许多的时间扮演一个出色的支持者角色。

钙质促使肌肉收缩而且供给它们纤维。她的生活方式极富开放性与拓展性,但是缺乏[纤维]。由于她的身体无法利用钙质,她的副甲状腺便造成了她的肌肉软弱无力,酷似她在生活上的立场。钙质需要与钾、钠、以及镁相互动作才能在细胞膜间发挥平衡的施受功能。她给予很多,却接受得很少。

意料之中的是,她所有的主要关系都是单向的,她对所有朋友与亲密同伴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了若指掌,而且愿意在他们痛苦的时候与他们并肩而坐,耐心地陪伴在旁,但她却不让任何人看到她真实的自己。为了不想造成别人的负担,她会刻意与别人保持距离。这种对自己有所保留的态度当然也算是一种自私,可是她从不这么认为。

我们从各个不同的能量系统着手,但问题的根源是在她的喉轮。她的副甲状腺需要一些时间才会有能力开始处理钙质,也才能让她的言语表达她的需求。有所突破的不只是她的化学作用方面,还有她错误的迷思。她说出自己真相的能力,说[不]的能力,以及为她的需要提出要求的能力终于达到了平衡。正如一个人历经深刻的内在转变后经常会发生的,她开始吸引了不一样的人来到她的生活中——一种懂得付出也懂得领受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何为三脉七轮 2、眉心轮冥想 3、清理经络呼吸法 4、七轮图腾绘画曼陀罗 何为三脉七轮 一、三脉,左中右脉 三...
    吉小韦阅读 51,979评论 6 46
  • 慢慢的学会接受,接受生命中所有的公平与不公平,合理与不合理,任何事一笑了之,不要抱怨
    Jerys木易阅读 141评论 0 0
  • 此文章用于总结最近遇到的一些坑,以供日后复习。已经好久没有写简书了,因为忙着期末考试,后来又因为一些事耽搁了。言归...
    moonburn阅读 499评论 0 1
  • 小的时候,师傅问我长大以后想做什么?我说以后要做古墓里的守护天使,师傅欣慰的笑了。我当时年幼,只看到了师傅...
    搁浅的流年阅读 19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