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节 增 员

方正闻言说道

:“那潘局您是想把小李永远安置在我们T事件调查科呢,还是让小李先拿我们科当个跳板?”

潘国华说道

:“说实话,我把小李安置在你们科主要有两点考虑,第一,T事件调查科的确需要一个小李这样的人来协助你和林玥工作,第二,小李这孩子的求知欲望很强,他和你一样对T事件充满了好奇心,基于以上两点,我才想把小李安置在你们科的,关于小李的人事调动问题,我也征求过小李本人的意见,小李非常愿意留在T事件调查科工作,当然,这也不是光小李一厢情愿的事,我也得征求方大科长您的意见不是么。”

方正闻言一摆手说道

:“潘局,您老就别糗我了行不行,这么说吧,T事件调查科是保密部门,所以T事件调查科的成员也是要遵守严格规定的,最起码我的组员不能像雷锋同志一样三月来了四月走,光凭三分钟热血可不行!小李愿意留在我们科当然好,但若是小李因为种种原因不干了,这是我们科的损失不说,保密部门的机密外泄的责任恐怕也是人人都能承担得起的吧!”

潘国华闻言说道

:“方正你想问题的确很周到,我非常郑重地问过小李了,他个人表示愿意留在T事件调查科,关于这点方正你就放心吧。”

方正闻言点了点头说道

:“既然潘局您都这么说了,那么我也没什么意见,小李这孩子年龄小,做事还比较毛糙,不过我很喜欢小李,因为小李对待工作有激情,这是最难能可贵的,这也是我最欣赏小李的地方,所以我会尊重潘局您的决定。”

方正的话音刚落,潘国华办公室的房门便被“轰”的一声撞开了,小李一脸兴奋地冲方正敬了个礼说道

:“报告方科长,市公安局原档案室警员李响向您报到,以后咱们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肉一起吃,有牢一起坐,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

方正闻言连连咋舌摇头冲小李摆了摆手说道

:“得得得!行了小李,你的意思我明白了,咱们是一起工作的同事,不是山上的土匪,咱用不着来这套,只要你不嫌留在T事件调查科委屈了你就行!”

小李闻言憨笑着搔着后脑勺说道

:“方队您说的这是哪里话啊,我高兴还来不及呢!”

站在小李身后的林玥狠狠敲了小李一个爆栗子说道

:“你小子还先别得意忘形,以后到了我们科你可得给我小心点,要是你敢和方正一个鼻孔出气,别说本大小姐扒了你的皮!”

方正懒得去看林玥给小李施的下马威,所以转过头来冲潘国华说道

:“好了潘局,您所谓的人事问题已经解决了,下面您该说说T事件的事情了吧。”

潘国华闻言说道

:“这个案子看似非常简单,今天早上8点多市局接到群众举报,说锦绣家园小区发生命案,考虑到案情的严重程度,所以我就派卢伟他们三组去了,不料经过现场的初步勘查,卢伟觉得这应该不是一起简单的谋杀案,准确地说,这是一起T事件,所以我才有意想把这个案子交给你,毕竟市局只有你方大科长才是这方面的行家么!”

方正闻言说道

:“潘局您所了解到的案情就只有这些?”

潘国华点了点头说道

:“卢伟在电话里只说这是一起T事件,他并未被对本案的案情做太多的描述,现在卢伟他们三组仍然在锦绣小区的案发现场取证调查保护现场,本案具体的细节卢伟会向你交代清楚的!”

方正闻言啧了啧嘴巴说道

:“说实话,我还真懒得去看卢伟那孙子的狗脸!”

潘国华闻言把脸一沉说道

:“方正,你可一定要注意团结同志,维护局里安定团结的局面啊!”

方正站起身打了个哈哈说道

:“放心吧潘局,我有分寸,事不宜迟,我现在就赶往锦绣小区,林玥跟我出外勤,小李看家。”

在临出门之前方正又转过身冲小李说道

:“小李子,我不管你用什么方法,赶紧给自己弄个好点的办公桌去,我可不想别人说我方正的人穷酸得连桌子都置办不起!”

方正驾车载着林玥一路风驰电掣来到了锦绣家园小区,锦绣家园小区在C市也是比较老的小区了,但小区内的居住环境还算让人满意,所以小区的入住率竟然达到了100%。

方正一进入小区,就发现小区内的各个角落里都聚集着大批的围观群众,这些群众正像说书人一样绘声绘色地描述着案情的发生情况,不知情的人还以为这些人当时就在案发现场一样,方正对这些吃饱了闲着没事干的人见惯不惯,驾车径直向小区的深处驶去。

临行前方正并没有向潘国华询问命案到底发生在小区的几栋,但方正却并不为找不到案发地点而感到头痛,按照中国人的脾性来讲,哪里有臭鸡蛋,哪里就有一堆苍蝇,所以方正在发现一幢居民楼前围着大批的围观群众时,就知道自己已经到了案发现场了。

方正将车停好,挤过围观群众来到了楼道门前,此时重案三组的三名警员已经在楼道前拉起了警戒线,任何闲杂人等人不得出入,方正本想下命令让三组的警员们驱散围观群众,但一想起卢伟的那张臭脸,方正还是把已经到了嘴边的话咽了回去。

方正并没有急于进入楼道,而是站在楼梯口处观察着周围的环境,案发的居民楼位于小区的中心地带,开发商和物业习惯于把这栋楼称之为四栋,案发的楼道是四栋的1门,方正放眼看了半天才转过身冲着林玥说道

:“真奇怪,四栋1门住着很多酒鬼么?”

林玥闻言不解地说道

:“酒鬼?这话从何说起?”

方正指着一门周围的草坪和墙角说道

:“这里有很多呕吐物,而且这些呕吐物看起来都很新鲜,这说明这些东西都是被人刚吐出来的,除非发生大规模集体食物中毒,否则在短期内怎么可能发生这么大规模的集体呕吐事件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林玥闻言发了疯般地冲方正怒吼道 :“什么肉球!什么根须!那是个人!那是个胎儿!你所谓的根须一样的东西,是那个胎儿的...
    长白居士阅读 219评论 0 0
  • 方正闻言又沉吟了半晌后才叹了口气说道 :“潘局,厅里因为重视我的工作所以成立了特异事件调查科我很高兴,虽然科里的人...
    长白居士阅读 95评论 0 0
  • 方正说道 :“我想等尸检结果和DNA鉴定结果出来再说,在此期间,我想先调查一下黄月秋的社会关系,另外我准备对张百信...
    长白居士阅读 102评论 0 0
  • 方正继续说道 :“假如说在于雷的之前还有一名变态杀手,那么于雷是怎样和他沟通的?于雷是怎样知道他的杀人手法的?于雷...
    长白居士阅读 185评论 0 0
  • 1 大一时,我和杨凯因菜结缘,准确来说,是我抢了最后一份酸菜鱼,然后这债就结下了。 他认为凡事都有个先来后到,我则...
    段软阅读 5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