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赏花季,四川交警发布2017赏花出行攻略

昨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了2017年赏花季出行攻略,公布全省大型赏花景点路况及出行指南,方便市民踏青赏花,提醒市民注意出行安全。

眉山(微博)市辖区

3月至4月期间,眉山以“绿化全川、樱漫眉山”为主题,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赏花生态旅游活动。

东坡区:

一、眉山樱花节:观赏地点为眉山市泯东新区樱花博览园 、滨江公园内,3月18日开幕,道路畅通,路况良好。

温馨提示:1、樱花节期间岷江二桥至泯东大道沿线两侧;富牛大道滨江公园至北部棚改4号路;岷东大道大学路至富牛场镇等路段禁止停车。2、赏花车辆停车区:松林苑地下车库;富牛大道滨江公园以南道路两侧;富牛大道4号路口以北道路两侧;富牛大道与5号路口停车场。

二、广济桃花会:2017年3月4日至3月19日期间,广济桃花会在东坡区广济乡鸭池村举行,鸭池村周边道路(鸭池村至万胜镇村道、鸭池村至广济乡村道)均为中心虚线的两车道道路,交通标志完善,道路畅通。

彭山区:

一、五湖四海观赏樱花:道路畅通,路况良好。

二、凤鸣花谷观赏花卉植物:彭山区至眉山农业观光大道凤鸣花谷段路况较好,道路为乡村道路,请驾驶员控制好车速和避让行人。

仁寿县:

文宫镇、曹家乡看梨花:这两处赏花地点位于213线两边,213线仁寿段路况好,全线交通比较畅通,但各看花乡镇路比较窄,车辆大,停车少请广大驾驶员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避开高峰时段和路段,安全、文明驾驶。

丹棱(微博)县:

一、双桥镇梅湾湖观赏桃花:梅湾湖景区内人流、车流较多,且弯多路陡,丹棱县交警大队将联合乡镇党委、政府对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请广大驾驶人减速慢行,礼让行人,有序排队前行;停车时,遵从交警指示在景区停车场或临时标明的停车场有序停放车辆。

二、顺龙乡幸福古村观赏桃花:幸福古村旅游景点道路崎岖,且多为上山坡路,请驾车上山的游客减速慢行,系好安全带,勤按喇叭,禁止弯道超车。

乐山(微博)市辖区

阳春三月,乐山市犍为县迎来赏花季,金黄的油菜花吸引不少外地游客踏青赏花。 “花季之旅”活动期间犍为县旅游景区部分线路实施交通管制。

一、交通管制时间:从2017年2月25日至2017年5月10日,“花季之旅”期间的周六、周日及国家法定假日,每日8:00时至18:00时执行。

二、管制路线及方式:

(一)犍为景区旅游线路:塘坝至三井路段、塘坝至马庙路段、塘坝至泉水路段。禁止载重1吨(含1吨)以上的货车通行。

(二)三井至菜籽坝路段,禁止7座以上(含7座,营运客车除外)机动车通行,其余机动车实行单向通行,每日8:00时至13:00时,只能进入;每日13:00时至18:00时,只能返回。

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本通告规定,服从交通民警的指挥,对违反本通告规定不服从交警指挥的行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绵阳 (微博)市辖区

游仙区:街子兰花主题公园正式车位130个;临时停车可以停300多个。富乐花香正式车位:60个;停车可以停100个。游客可以乘坐97路公交车在土门垭下车左转到瓦子后前行200米即到目的地。仙海水利风景区萄源仙谷路面狭窄弯多,请过往驾驶员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周末前往游玩的人流量大、车流量将巨增,请广大市民合理选择车出行线路,并服从交警指挥,有序停放车辆。

三台县(微博):

三台县三元镇菜花节于3月4日开幕,公安交警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朋友注意减速慢行,按指定位置停放车辆,自觉服从现场执勤交警的指挥。三台县龙树镇“水墨龙树菜花节”于3月5日开幕,公安交警提醒,前往参加赏花的驾驶员朋友注意道路标识,减速慢行,自觉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按指定位置停放车辆。三台县芦溪镇“第三届樱花节”3月7日开幕,于3月12日结束,公安交警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朋友注意减速慢行,按指定位置停放车辆,自觉服从现场执勤交警的指挥。

平武县:

一、平武辖区平通梅园梅花节路况

沿九环东线省道105线从江油方向经北川(微博)桂溪进入平武平通路段,沿赏花主干道林响路(平通镇林庄至响岩三桥),由平通镇林庄牛角娅进入景区,经园区内景区环线道路(通社路)到响岩镇三桥出口,整条赏花道路为单向通行路,进口、出口均设置有明显标志,全路段设置有单向通行交通指示标牌,并有交警指挥。景区主干道全长3.7公里,多数路段为坡道,路面宽对2米左右,错车,为单行道线,请广大机动车驾驶员朋友注意减速慢行,按指定位置停放车辆,自觉服从现场执勤交警的指挥。

二、平武白马杜鹃花季

预计花季在五月中旬,主要景点在省道205线白马至二道坪和王朗景区。该路道为水泥路面,道路弯多,临崖。公安交警提醒,前往参加赏花的驾驶员朋友注意道路标识,减速慢行,自觉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按指定位置停放车辆。

北川县:

北川辛夷花节涉及辖区内两处4A景区,分别为药王谷景区和九皇山景区,两个景区相距约5公里,由九环线连接。景区道路均为村道,长22公里。两个景区目前共有停车位3200个,接待自驾游车辆的能力相对有限。

辛夷花节期间交通组织

(一)、在两个景区道路采取禁止7座以上机动车辆通行的管制措施,所有自驾游车辆一律停放景区山下游客接待中心停车场(景区转运游客的车辆不在管制之列)。

(二)、在江北交界处北川药王谷景区山下接待中心,采取江油至平武方向上行车辆绕行接待中心内部道路的交通组织保障措施;在接待中心对面的药王谷大桥桥头,采取禁止左转的交通组织保障措施,自驾游下山车辆驶出药王谷大桥后一律右转向江油方向行驶,防止对平武至江油方向下行车辆产生扰流(下山后需往平武方向上行的车辆,可在药王谷景区牌坊处调头,然后右转进入接待中心,再驶出然后上行。

阿坝州(微博)辖区

金川(微博)县(金川梨花节):辖区道路畅通。

汶川县(微博):国道213线847.4公里急弯,国道317线70.5公里连续弯道,国道317线68.2公里急弯、无减速带,国道317线 61.9公里护栏缺失、道路易结冰,国道317线70公里洞内无照明设施和中心线,省道303线79公里至79.9公里、80公里至81.3公里、90公里至90.5公里放有防滑沙和草甸。

理县(微博):国道317线古尔沟绕坝路以上道路存在部分冰雪,请谨慎驾驶。赏花季期间车流量大,部分路段易发生拥堵。交警提示,遇有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请依次排队,不要随意穿插,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

马尔康:马尔康市辖区西洞口小隧道路段路面上有少量暗冰,西洞口至梭磨路段每日早晨路面上有少量暗冰,其余道路畅通。

德阳(微博)市辖区

市区:春暖花开,正值外出赏花的好时节,前往东湖山公园赏花的市民出行可选择:龙泉山北路、庐山北路绕行至玉泉路路线前往,从东湖山公园西门进入。3月4日起,旌阳区双东赏花会将在双东举行,周末赏花人员将相对集中,双东镇道路基本是丘陵道路,道路比较窄,同时,赏花人员要经过老通江场镇才能到达双东,由于通江场镇道路窄,来往的群众多,容易发生拥堵。交警提示,前往双东赏花的人员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出行安全,规范车辆停放。

广汉(微博)市:成德大道西高段油菜花基地路口处,由于菜花节期间前来观赏游玩的车流量、人流量增大。交警提示,如须经过该路段的车辆请减速慢行,确保安全。由于油菜花节开始,前来观赏的群众和车流量将增大。在此期间平西路西高段、西高镇花海大道、含笑路、西高场镇人(车)流将增大。成德大道平西路路口节赏花期间人、车流量倍增,易造成交通混乱发生交通事故。交警提示,经过此路段的车辆或行人请减速慢行,同时切勿将车辆乱停乱放,影响交通秩序。

绵竹(微博)市:土门玫瑰谷、麓棠温泉路段可经清土路、土三路、广济、遵道绕行,路况良好。交警提示,请广大驾驶员朋友行至该路段时,听从交警指挥,注意减速慢行。前往遵道颐心谷可经绵遵路、广济、土门绕行,路况良好。交警提示,颐心谷周边有大型停车场,驾驶员朋友可将车辆停放于此,切不可乱停乱放。孝德年画村景区可经德茂路、成青路绕行,路况良好。交警提示,景区内设有停车场,切不可乱停乱放。

什邡(微博)市:什邡湔氐樱花节于3月20日开始,前往景区路段为一条独路,如发生交通拥堵,一是引导车辆沿沿山公路进行绕行;二是引导车辆经彭州(微博)市红岩镇方向绕行。交警提示,广大驾驶员朋友行至此路段,听从交警指挥,注意减速慢行。什邡马祖樱花位于北京大道32KM处的什邡马祖牌坊内,景区内设有停车场,道路交通秩序良好。什邡四季东城景区,位于皂角镇辖区,紧临德什路和京什东路,景区内设有停车场,道路交通秩序良好。

中江县:

一、太安“桃花”赏花时间在3月10日左右,根据往年的车流量状况,交通拥堵,前往太安赏花的市民出行可选择以下路线前往:

(一)成南高速(冯店收费站)——冯店镇——太安镇红泉村;(二)S106线(广福镇)——积金镇——冯店镇——太安镇红泉村,请前往赏花的游客到达目的地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

二、“芍药花”生态旅游节在4月下旬,根据往年车辆拥堵时段为每日9时至14时。前往芍药花“生态赏花的市民,可选择以下路线前往:

(一)成德南高速中江收费站——二环路——芍药大道——芍药谷;(二)中江县城——中(江)广(汉)路——集风镇——芍药谷。

在赏花期间对景区道路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管制具体时间为每日8点至18点,管制的路段有:(1)中(江)广(汉)路石垭路口、二环路芍药大道路口禁止载货汽车、机电三轮车驶入景区。(2)芍药大道驶入景区的车辆一律由寨门口驶入产业大道到交通管制;(3)天宫堂观景点——石垭子村口——石垭子村内街道——阿弥陀佛观景点——寨门口路段实行单向通行;只允许车辆由天宫堂向阿弥陀佛方向行驶,禁止车辆逆向行驶。(4)天宫堂——中广路路段允许车辆双向通行;禁止车辆由天宫堂驶入产业大道。(5)石垭子村后街(合兴方向)——合兴乡路段实行单行道通行,只允许车辆向马鞍山观景点或合兴乡方向行驶,禁止车辆逆向行驶。(6)居民聚居道路实行单向通行,只允许车辆由阿弥陀佛观景点驶入聚居点道路并由石垭子小学路口驶出;该路口禁止车辆右转。(7)在不影响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允许产业大道、居民聚居点、石垭子老村委会——居民聚居路口的道路上顺向靠右停放车辆,景区其余路段禁止停放车辆。(8)合兴赏花区路段实行单向通行,只允许车辆由芍药谷景区向合兴方向行驶,禁止路侧停车、禁止车辆逆行。交警提示,进入芍药谷景区的车辆自觉服从交通管理人员的指挥,共同维护交通秩序,确保交通安全。

罗江县:

一、白马关景区。路段为白马关旅游环线,该路段多处为山区,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较多,通行条件不良。交警提示,景区车流密集,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应控制车速,切勿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占道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笛,做好停车避让准备;禁止游客将车辆停放在道路两侧,游客可以将车停放在五丁谷各停车场、道湾古镇停车场、八卦谷停车场、庞统祠停车场。

二、108国道大井春花秋月路段。由于春花秋月内乡间道路比较狭窄,赏花人流量较大,建议前往此处乘坐公共交通。如需停放车辆,请停放于附近停车场或者大井场镇内,途径108国道车流量较大,严禁将车辆停放于108国道两侧,在交通较拥堵时,缓慢行驶,听从现场交警的指挥。

三、万安镇芒江村天马山路段。进入天马山路段,坡度较陡,道路狭窄,请驾驶员缓慢驾驶,并停放于附近停车场。交警提示,遇交通拥堵应听从交警现场指挥,依次通行,严禁随意变道穿插行驶。

宜宾(微博)市辖区

翠屏区金坪乡金兰花谷、凉姜乡桃花节

一、辖区省道206线17.9公里,金坪乡道9.4公里(前往金坪金兰花谷——金兰花谷离江北城区27.3公里)道路畅通。交警温馨提示:S206省道为事故易发路段,该路段车辆多、二轮摩托车电动车多、多急弯、岔路、易起雾;金坪乡道为事故易发路段,该路段路窄、弯多、临水临崖路段、急弯陡坡、易起雾、面包车二轮摩托车辆多,交警温馨提示:请前往赏花路段过程中,车辆慢行、注意观察通行。

二、辖区沙凉路-凉姜处(凉姜乡桃花节<3月底左右>)路况良好,交警温馨提示:赏花季人流量较大,途经车辆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屏山锦屏镇梨花节

辖区S307省道线(屏山-锦屏)锦屏镇锦屏村举行梨花节,交警温馨提示:锦屏场镇赏花人流量较大,请广大驾驶人朋友赏花时要注意道路交通安全,途经车辆减速慢行,切记超速超载,随意停车看花,以免发生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做到安全驾驶、平安出行。

江安水清桐梓镇油菜花节

辖区096县道【江安-水清】桐梓镇安乐村举行油菜花节,主要路线:1、桐梓场镇--安乐村路段,该路段道路畅通;2、桐梓场镇入口岔路口—安乐村路段,该路段道路畅通。交警温馨提示:该路段近期前往赏花人流量增多,途经此路段车辆请减速慢行,切勿乱停乱放,注意安全。

长宁佛来山梨花节

辖区省道308线(长宁县—开佛镇)佛来山景区道路畅通,交警温馨提示:随着天气转暖,周末前往佛来山踏春赏梨花群众渐渐增多,注意不要乘坐非法营运“黑的”和电动三轮车,上山车流众多,切勿乱停乱放,注意安全。

高县流米寺李花节

辖区经宜珙路-老宜长路-流米路到达流米寺的道路有序畅通。交警温馨提示:该路段近期人流量增多,途经此路段车辆请观察路况,排队依次通行。

珙县龙茶花海

辖区省道309线(宜宾-珙县-龙茶花海)道路畅通,交警温馨提示:该路段路窄弯急,请驾驶员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筠连春风村李花节

辖区省道206线筠落路(筠连镇至腾达镇春风村)道路畅通. 交警温馨提示:腾达镇春风村李花开放,请各位驾驶员前往赏花区域时注意路窄弯急,减速慢行,谨慎驾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赏花季交通安全提示

一、景区山区道路较多,路窄、坡陡、弯急,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保持安全车速,切勿强行超车、会车、占道行驶。驾车到墓区祭扫,要将车辆停放在墓区停车场,尽量避免驾车进入墓区。

二、雨天行车,后车应随时注意前车动态,保持安全距离,避免因前车紧急制动或急转方向而发生事故。

三、在山区道路雨天行车时,机动车要与道路边缘保持适当距离,选择道路中间坚实路面行驶,防止路基松软坍塌造成险情。

四、广大市民赏花驾车出行应及时关注天气情况和公安交管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信息,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避开假日高峰时段。

五、在山区陡坡路段上坡行驶,手动挡车辆应提前换低挡,减挡要及时、准确、迅速,避免车辆上坡动力不足。车辆发生后溜时,应立即踩下制动踏板、拉紧手刹,必要时请他人帮助在车轮下垫入石块,防止发生险情。

六、车辆超员后惯性加大、制动性能下降,行驶稳定性降低,在山区道路、急弯陡坡路段行驶容易失控、翻车,导致严重事故。交警提示,为了您和他人的人身安全,清明期间扫墓、出游,请不要驾驶或乘坐超员车辆,发现客车超员载客,应及时制止或通过电话、短信举报。

信息来源:微信公众号成都365(cd365xw)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