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英语,这些好词典不能错过

优秀的英语词典不仅能提高英语学习的效率,还能提升我们学习英语的动力。下面就介绍一些常用的好词典,分为六部分:ESL词典,母语词典,搭配词典,同义词词典,用法词典,其他类。推荐手机上使用欧路,电脑上使用GoldenDict。(词典链接在我的微信公众号“英文书屋”对应文章中)

ESL词典:

  • Longman Dictionary of Contemporary English

如果只能选择一本词典的话,我会毫不迟疑地选择这一本。朗文英英词典收词量大,例句多,内容丰富,是最全面的一本词典。

主要特点:

1.3,000 most frequent words in both spoken and written English highlighted - The Longman Communication 3,000 标记出了口语和书面语中使用频率最高的3000词。如上图中红色的“W3”,说明delay是书面语中最常用的三千词之一。如果一个词标记有“S1”,则说明该词是口语中最常用的一千词之一。凡是有这种标记的单词我们都需要重点掌握。

2.每个词条的解释下会列出单词的常见搭配(如上图中long/considerable/slight etc delay)和例句,这一点对掌握单词的使用很有帮助。每个例句都带有真人发音,阅读例句时可以听一听语音,矫正自己的读音,加深对词汇的记忆。

3.THESAURUS功能 (即同义词功能)

列出了与delay意思相近的单词:postpone,put off,hold off,defer,procrastinate,并对此进行了比较且都附有例句,能够帮助我们了解这些单词之间的联系与细微差别。

4.COLLOCATIONS功能 (即搭配功能)

列出了单词的常用搭配,例如上图中的cause/lead to a delay 以及例句The bad weather caused a three-hour delay in sending out rescue helicopters.能够让我们更好地掌握和使用单词,对写作很有帮助。

  • Macmillan English Dictionary for Advanced Learners

主要特点:

1.每个词条的解释下会列出单词的常见搭配(如图中deny an allegation/​accusation/​claim/​charge),这一点与朗文类似。

2.可以直接查短语,而且收录的短语数量非常多,很多其他词典上查不到的短语都可以在这本词典上查到,而且有不少例句。

3.词频。以语料库为依托,根据单词的使用频率标记出一星,二星,三星词汇,共7500词,这一点与柯林斯词典类似。这7500个核心词汇是需要熟练掌握的。

  • Cambridge Advanced Learner’s Dictionary

主要特点:

1.收词量大,收录的短语多,例句丰富。

2.指出了很多常见错误,帮助初学者避免单词使用中的错误,例如:

3.COLLOCATIONS功能。

  • Merriam-Webster's Advanced Learner's English Dictionary

主要特点:例句数量多,而且很多例句还有解释,或给出它的同义句。在整理笔记和阅读词典的过程中,经常能发现一些让人会心一笑的例句。

  • Collins Cobuild Advanced Learner's English Dictionary

主要特点:

1.采用整句释义。这样解释的好处是可以让学习者更容易理解单词的含义,同时知道单词常用的搭配。 如图中对delay的释义:If you delay doing something, you do not do it immediately or at the planned or expected time, but you leave it until later.这样解释很容易为初学者所理解,还能学到单词的用法和搭配。

2.词频。对使用频率最高的14600个单词用1~5星标注,图中delay有4星标志,意味着出现的频率很高,需要熟练掌握。

母语词典:

  • Oxford Dictionary of English

个人最常用的母语词典。释义简明精准,收录了很多例句和短语,兼顾了ESL词典的很多特征,有同义词、词源等实用功能。

  • World Book Dictionary

很多例句来自于报刊和知名作家的书籍。

搭配词典:

  • Oxford Collocations Dictionary for students of English

只有熟悉英语单词的搭配,才能真正掌握并灵活运用词汇。搭配词典是将被动词汇转化为主动词汇的神器,也是写作常用的工具之一。这本牛津英语搭配词典收录了两万多词条,按词汇搭配的名词、副词、形容词、介词、词组等分别介绍,条理清晰,而且有很多例句,是学习英语必备的一本词典。

  • Longman Collocations Dictionary and Thesaurus

整体来说很不错,可惜收词量太小,仅有四千多词条,可作为牛津英语搭配词典的补充。

同义词词典:

  • Oxford Thesaurus of English

同义词词典也是学习英语常用的工具之一,可以用来扩大词汇量,写作时进行同义替换等。查阅词典时,可以同时查一查它的同义词,把这些词联系在一起记忆,效果会更好。这本《Oxford Thesaurus of English》收词量大(18000多词条),区分正式和非正式用语,意思最相近的词汇置于首位,便于查阅和学习,此外还可以查到短语。

  • Oxford American Writer's Thesaurus

这本与《Oxford Thesaurus of English》内容大体相同,选择其中一本使用即可。

用法词典:

  • 英语常用词疑难用法手册
  • Practical English Usage

这两本书按照字母顺序,对英语中常用单词及词组,说明其意义上的特点及其用法,澄清有关疑难,并相机澄清一些关键语法问题,可作为一般词典的补充,反复阅读消化,受益无穷。(阅读《英语常用词疑难用法手册》时不要遗漏了附录二“英语动词的体貌”)

其他:

  • Vocabulary.com

Vocabulary.com对单词的解说能够帮助你理解单词的含义和用法,加深对单词的记忆:

而且例句源自经济学人、纽约客等主流刊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