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计划赶不上变化快,那就顺势而行吧


十一假期转眼过半,前几天忙着陪孩子四处玩乐,今天好容易送她去了辅导班,原本以为自己终于有一下午的时间可以好好写篇文章,谁知道因为家里电脑不给力,终究没能达成所愿。

说起这台笔记本电脑,我真是气不打一处来。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是2017年的夏天,我怀揣着攒了许久的钱想要去买一台笔记本电脑。因为我用的第一台台式电脑就是联想的品牌,一直用了大概10年还没坏,所以我对这个品牌非常有好感。

虽然我所在的地方只是一个小县城,不过卖电脑的店铺可真不少。

恰好一个从小玩到大的妹妹刚刚大学毕业的时候,曾经在一家联想专卖店工作过一段时间,她非常热心地告诉我,以后买电脑去这家店报她的名字,可以拿到优惠。

我向来认为,有熟人介绍的话起码会买的放心一些,于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家店。

开学季店铺正搞活动,我初步相中一款活动价格大概在4500元左右的电脑。询价的时候我报了妹妹的名字,销售立刻主动把价格降成了4000元。

这让我分外惊喜,因为之前我想自己讲价来着,可是销售以“这已经是最低活动价格”为由,拒不便宜。

我也信以为真,以为活动价格真的利润不高,肯定不会再便宜多少,没想到一下子降了这么多,可见熟人的力量多么强大。

就在我想要付钱的时候,这个销售突然开始非常热情地给我推销起另外一款。

她给我介绍了一大堆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的区别,对比了两台显示器的颜色效果,以及一些内部定价的秘密。

虽然具体内容我没听懂,但是她想传达的意思我听明白了,就是说,她介绍的这一款要比那个活动款更好,但是价格上要贵500元。

我既然想买电脑,就想买一台性价比最高的,贵500就贵500吧。就这样,我放弃了之前千挑万选的那台活动款,买了销售介绍的另外一款。

因为家里和单位都有台式电脑,这台笔记本电脑被我买回家后,并没有经常使用,一年也就用了不到10次吧,然后我就发现了好几个问题,比如开机速度超级慢,屏幕经常忽闪忽闪的,最后干脆出现了非常明显的条纹。

于是我拿到专卖店去咨询,卖给我电脑的那个销售告诉我,因为这台电脑是固态硬盘,所以开机速度有点慢。

对于这个回答,我感到非常疑惑,因为当初两台电脑做对比的时候,销售明明跟我介绍说,这台电脑的硬盘更好,难道更好的意思不包括速度的快慢?

至于显示器,她让我去联想维修部做检修,因为店里只负责卖,修不了。我又抱着电脑跑到联想维修部,维修人员告诉我,需要换屏。我当时就傻眼了,用了没几次的新机子就要换屏了?

无论我愿意还是不愿意,换屏势在必行,唯一值得安慰的是,因为尚在一年保修期内,换屏不需要花钱。

屏是换好了,但是没过几个月,电池又坏了,而且电脑运行的速度仍旧没有改善,我只好又跑了一趟专卖店。

电池因为已经出了一年保修期,需要我自己花上几百块钱换一块,至于速度问题,销售再次按照之前我听不懂的专业术语,和我顾左右而言其它。

看到人家解释的那么“到位”,态度也很热情,还给我重装了一遍系统,我也没好意思再多说什么,抱着电脑又回来了。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这台笔记本电脑发挥了它这几年来最大的功效,孩子需要在这台笔记本电脑上听网课,而我需要通过这台笔记本电脑进行网上办公。

每天早上,我要提前至少10分钟打开电脑,才能保证不耽误孩子听课。如果只是开机速度需要时间比较多,我也就忍了,可是当我需要通过钉钉等软件工作的时候,它给我找了无数的麻烦。

向来反射弧慢半拍的我,突然之间想明白了两个问题。

第一,那个销售之所以会那么热心地给我介绍这一款,完全是因为当时她把价格一下子给我降到了最低,后悔了!

第二,这台电脑本身出厂的时候,硬件就有问题,而我正巧倒霉碰上了。

我想销售也不是故意要把坏了的电脑卖给我,但是后来我去检修的时候,她一定知道电脑出现了什么问题,可是她却瞒着我、拖着我,而我也因为熟人的关系,不好意思拉下脸来,所以就这样拖过了保修期。

想清楚了这些问题,我决定再去会一会这个巧舌如簧的销售,是你先不仁的,那就别怪我不义了。

前几天,我专门抽出时间去了这家专卖店,那个销售因为生孩子,早已不在这里了,我便找了他们老板理论。

其实我也不是想去和他们吵架,我只是想让他们知道,我买了他们家的电脑,三年来就没有正常工作过,希望他们能有一个积极的态度,帮我把这台电脑修好,我的要求不高,只要能够正常工作就行。

然而顾客和老板的心理终究是不一样的,老板认为,我这台电脑已经过了保修期,维修需要换硬盘,那个需要我自己掏钱。

最后没办法,我自己加了200块钱,让他们把这台电脑原本1t的硬盘换成了128g的硬盘,因为他们说这样可以解决电脑不能正常工作的问题。

今天是我换上硬盘之后第一次使用,我发现自己又天真了,他们告诉我,硬盘的大小只和存储东西的多少有关系,可是我在使用的时候却发现,有很多网页根本打不开。

我用手机百度了一下,他们的确没有骗我,硬盘就是一个和存储有关系的仓库,但是因为硬盘太小,他们给我安装的软件偷工减料,比如给我安装的浏览器,根本不支持那些网页的打开。

找到问题的根源所在,我不得不自己又下载了新的浏览器,以及一些必须的像360之类的软件,然后我的存储空间就被占用了一大半,好不容易空闲出来的一下午的时间,也过去了一大半。

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关上电脑,拔下电源,准备去接孩子下辅导班,一边走一边忍不住感叹,真是人算不如天算,计划不如变化快呐。

既然计划赶不上变化快,那就顺势而行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