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债——胜利冲锋龙卷风

童年最专注的画面

四驱兄弟,一段让我们难以忘怀的记忆,深刻的影响了我们的童年,代表了一段现在想想也相当辉煌的岁月。

星马豪,星马烈,三国藤吉,鹰羽龙,阿吉,土屋博士,这些从头到尾的名字,每个人都在我们的记忆里挥之不去,冲锋系列,音速系列,疾速系列,三角箭,原始战神进化者。我们一集一集的动漫去看,那时小学还没有毕业,每天最乐意的事情就是腻在放学路上的玩具店不回家,和老板不停的聊天,从玲琅满目的车子里挑自己喜欢的,说这台厉害,说那台很帅,还总是拍着胸脯让老板把自己喜欢的车子藏到柜台里面,生怕别人买走了。不过自己心里知道,当时家里很穷,车子是买不起的,自己也从来没去和父母说,但是每天只是不停的看着也是很满足的。

我的第一台车子是胜利冲锋,当时才6岁吧,有一个哥哥在百货公司上班,当时是98年,四驱兄弟还没有在中国的电视台开始播,这辆车当时的价格是98元。我只在百货公司精美的玻璃柜台里看到过,专门的绿色硬纸片,红色的签字笔写着98.00。在那个我爸每个月只能开2,300的年代,我不知道老哥是怎么给我买回来的,当我拿在手里时,觉得他就是世上最美好的东西,我就是最幸福的人。拿到车子父母没有反对,毕竟是哥哥送的。儿时的父母都会觉得孩子太小玩不了贵的东西怕弄坏了,于是直接把车子放到了衣柜的顶部,那是我眼里世界的高度。就这样过去了两年,期间我也看到别的小伙伴有玩车子,是原始天皇巨星啊舞蹈天使燃烧太阳那个系列,这是最开始在电视上放的关于四驱车的动画,四驱小子。之后,当四驱兄弟开始放映时,爸妈终于把车子给了我。可是,再拿到手里时车子的零件已经丢了很多,父母说应该被别的哥哥姐姐拿走了,让我凑合玩吧,我不知道被谁拿走了,只是看着被拆开的包装盒默默流泪,感觉自己心里万分美好的无暇东西被玷污了,这就是我的第一辆车,胜利冲锋,虽然残缺但是爱不释手。

工作之后买的第一辆四驱车,慢慢的回忆,胜利冲锋

之后的年月四驱车在整个中国火了起来,奥迪双钻我的伙伴,广东的一家场子因为盗版田宫的四驱车而发家致富,并且发扬光大,成了四驱中的贵族。整个奥迪杯四驱车挑战赛以全国规模的热度在进行,超市玩具店,到处都是跑道,到处都是手捧四驱车兴奋的小伙伴。那两年我没有机会去参加比赛,尽管当时四驱车已经很便宜了,从6块到最贵的28左右,可是我不想开口,内向的性格已经形成了,所以我做了和大多数孩子相同的事情。“妈学校要买辅导材料,要交钱。”“爸,学校要交补课费,给我钱。”我就骗了父母这么一次,可是,结果挺心痛的。买来的车妈妈让我拿着锤子亲手砸烂,当时蹲在地上眼泪不停,哭到呕吐,可能父母觉得这对我是良好的教育,不过,在那一刻我心里发誓,等以后长大了一定要靠自己买到自己喜欢的车子,要保护好自己的喜欢的一切。。。车子外壳粉碎的声音我现在还记着,那是一台三角箭,当时计划的很好可是最后看好的车子卖完了,只剩下更贵的,谎言没有瞒住。我的生活也依旧默默无闻,除了小时候的胜利冲锋,我每天抱着车子看四驱兄弟,随他哭随他笑。好想回到那时候啊,一辈子也回不去了。

四驱兄弟第一部看的次数是最多了的吧,冲锋战神掉进岩浆的时候我哭了,那才是真正的感同身受。二郎丸偷小豪的电池去暖机被哥哥发现,哥哥用自己的电池弥补错误并默默忍受小豪的冷嘲热讽,我第一次被一种责任的担当震撼。车子被毁坏时小豪的茶饭不思,看着自己的跆拳道徒弟组装好胜利600号对自己深深的自豪,为了朋友可以自由的选择爱好去质问对方的父亲。我很铭记这所有的瞬间。冲田海的蜘蛛王在夏季赛大杀四方时三角箭的牺牲,日本杯时近藤源拆掉巨无霸牙齿赢得比赛时的眼泪。这些都是我的回忆,是除去父母对我们教养之外我们对自己的要求。

到了第二部的世界杯,面对种种都有鲜明性格的各国强队,我们都渐渐长大,也变得明白事理。看着小豪朝着光荣的终点奔去,带着所有队友的期望,我们第一次有了一种燃烧的感觉,小小的心里对生活充满了期盼。

除去车子与众不同的外形,其实打心里我们喜欢的是每台车子所代表的性格。我最喜欢胜利冲锋了,代表了自由和拼搏,放荡不羁的小豪,在第三部的漫画里做了F1赛车手,我喜欢热血的生活。小烈的音速系列代表了一种谨慎和智慧,疾速眼镜蛇是华丽而洒脱,三角箭则是孤僻而又可靠,阿吉的海豚跑法,是一种奉献和温暖。。。德国队铁狼号的严谨和豪迈风格,美国跳跃者的自豪和荣誉感,意大利神剑号的妖艳和邪魅,中国队天蝎座的坚持和努力。我无法一一描述这些丰富而又复杂的情感,我只是很感恩这部动漫,应该说是这个四驱车的世界,教会了我太多太多,对于情感的启蒙真的潜移默化但是真的让我变成了我想成为的人。

香港亚洲杯限量版的疾速蝮蛇,我开始搜集自己喜欢的车了

之后看的动漫都很赞,但是要说童年最难忘的,毫无疑问是四驱车,伴随着那场席卷全国的盛大比赛,伴随着那个体育总局,广电总局联合支持迷你四驱车产业的时代,我们可以拿着螺丝刀一下午去研究怎么改车,我们可以幼稚的拿着刀子去刮尾翼,去想象风速的影响,车身放低的作用,大口径轮骨的优点。我们手里拿着四驱车到处跑,手腕转着喊着,胜利冲锋龙卷风。我们专注的可爱,但是生活过的富足美满。我们慢慢长大,走出了那个黄金盛世,这些都是独属于我们的回忆,也是而今我们长大成人后对自己的羁绊。

已经独立了的你,实现了儿时对自己的承诺了么,我们现在的拼搏和意义,都是为了去还童年的债罢了。

你最爱哪一款车呢,如果你也想起了儿时的这些回忆,真好,去拾起来重新拥有并且可以传承给自己的孩子吧,今生无悔二次元。


驾着勇敢的赛车,去追逐冠军的征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密码设置:Lichao3140 超级管理员sys: 密码:change_on_install 管理员syst...
    lichao3140阅读 247评论 0 1
  • 坨总算搬来了,为什么用“总算”呢?自从申请转专业以来,这家伙把她半辈子要担心的事儿都担心完了。每天必定有几条消息发...
    一只打不死的狗阅读 277评论 0 0
  • 这是依赖《算法导论》的内容编写的代码。这个数据结构的实现,我认为是一个从非专业的程序员到专业程序员的转折点,这个数...
    IT孤独者阅读 2,580评论 0 1
  • 我不知道 是秋天到了还是你到了 我只知道 是风住进了我心里
    星火灿烂阅读 155评论 0 0
  • 我们第二节课下课的时候都会去跑操,下课的时候我先是去倒了热水。一不小心烫到我自己了,都肿了起来。 我倒完水之后饮水...
    爱梦的我阅读 1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