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我的一家人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很幸运能生活在我的家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小名涵妹,有些人叫我涵幺妹,有些人叫我黑妹,还有人叫我涵猪,叫啥都无所谓吧,不就是称呼吗?哈哈!家里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还有我。爷爷已经70多岁了,平时不怎么说话,经常犯糊涂,我小时候还经常和爷爷吵架,不过现在都让着他了,谁让他是我们家的大小孩呢,我奶奶,当家人,腿有点残疾,人却很能干,在我爸爸小时候支撑起这个家,挺不容易的,经常给我讲我爸小时候的事和她吃过的那些苦,奶奶很会说,对我和爷爷最有耐心,奶奶从小就教育我做一个懂事的娃娃,有时候感觉灌输的多了,似乎比其他小孩是要懂事一点。爸爸是一名公交车司机,人很老实,从不迟到早退,是位很遵守原则的老爸,老爸会教我很多知识,我2岁多会被很多唐诗都是老爸教的,我小时候老妈上班比较忙还经常出差,所以和老妈感情一般,小时候从来不会和老妈睡觉,觉得没安全感吧,而到现在越大才发现对老妈的依恋越深了呢!我从小不缺吃穿和关爱,觉得我就是最幸福的小女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外公外婆有两个女儿,一个是我妈,另一个就是姨妈了,外公外婆一直挨着姨妈住,姨妈有两个孩子,姐姐和弟弟,姐姐12岁,青春叛逆期,我不怎么招她待见,因为她老觉得我不懂。可我很喜欢姐姐,因为姐姐是位聪明,漂亮,有魄力的小女汉子,她懂得也多,我很崇拜她。弟弟4岁,很调皮,我在她心里就是能照顾她的二姐,事实上我也是能陪他玩,不打他骂他,而且很有耐心的给他讲道理,他很喜欢和我玩,小孩子总是知道谁对他好吧!姨妈是家里的当家人,她说啥就是啥,连我老妈都听她的,姑父是个很厉害的生意人,而且有文化,很大度,对我也很好,小时候闹毒奶粉事件,姑父还托朋友从国外买了近万元的进口奶粉给我,就这份情谊我长大了一定要孝顺姑父姨妈?姑父对家里的事一概不管,都是姨妈说了算话。外公外婆带大了姐姐,又带我到1岁,之后再带弟弟,一共就带大了3个孙子,他们一直说让老妈再生一个弟弟或妹妹,老妈却说只养我一个就够了,我还经常取笑老妈那么瘦怎么可能生得出弟弟妹妹嘛。老妈自把我生下来就把我丢在姨妈家外公外婆带我,直到一岁才把我送回奶奶家。所以,我一岁以前是在姨妈家长大的,对姨妈家的感情也是最深厚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奶奶家的亲戚了多了,奶奶有5姐妹,所以一到聚会特别热闹,我读书了也不怎么参加那些聚会,奶奶倒是经常回她老家去,奶奶每次都说,等我们涵妹放假了我们就回老家去十天半个月的,感觉老家很遥远似的,其实从我家出发也不过就是20分钟公交车的时间而已啦!

说说我吧,我喜欢画画,唱歌,舞蹈,朗诵,也喜欢吉他,葫芦丝,爬山,骑车,旅游,最喜欢的还是耍!嘿嘿。我小时候听妈妈说,肉嘟嘟的,头发卷卷的,皮肤黑黑的,奶奶经常给我扎个马尾,小时候在我家修的院子里长大,夏天晒太阳冬天吹冷风,脸总是红扑扑的,加上乡下灰多,总是感觉自己脏兮兮的,读幼儿园也是在社区读的,那会可能接触人少,不怎么说话,他们经常说我小气,也不怎么活泼,我变化应该是在学前班吧,老师夸我,同学们喜欢我,感觉找到自信了,哈哈,或许是没发现自己的优点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现在马上读3年级了,从一年级开始,我就是班上的小班长,估计老师觉得我听话表现好,我确实也是个认真的小女孩,虽然有时候也会犯点小错误,我喜欢我的班主任曾老师和陈老师,前不久听说陈老师3年级不教我们数学课了,我还偷偷的哭了,心里好舍不得,陈老师对我最好了,从学前班开始教我直到2年级毕业,给了我很多次学习和成长的机会,启蒙老师我一直不会忘记的,是她教会了我知识,带我踏入了小学。曾老师是我踏进小学牵我走进知识的大门的领路人,这也是我在妈妈整理的相片才发现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马上步入3年级,小学的中段了,很多知识点和知识的难度加强了,妈妈说看我自己的努力了,我告诉妈妈,我不会用语言回答她,我要用行动告诉她,我会努力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关键词:健康/美丽/高效的时间管理/有目标/家人和睦相处 饮食:五谷粉+糕点+快餐+包子+印度餐+水果+煎饺 ...
    hello菜菜_d8b4阅读 102评论 0 0
  • 我想让耳朵充斥陈粒富有节奏感的音乐 我想用双眼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 我想用双手采摘每一朵先垂欲滴露水的花儿 我想使双...
    三点半的阳光阅读 158评论 0 0
  • 每个姑娘都会迷恋上偶像,往大说不管是亚洲还是欧洲,往小说,不管是中国,美国还是韩国,都存在着许多有点值得我们去追的...
    M妍娣N阅读 1,157评论 0 0
  • 怎么会这么没有素养? 前一分钟刚写文觉得自己修为有点进步 然而接到电话尤其又是不符合正常的情况的就做不到淡...
    AK47_10年坚持阅读 1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