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长多高才够用

下班地铁上,几个年轻人唧唧喳喳聊天,从聊天内容得知,他们一起在某家公司实习,几个姑娘热烈讨论带他们这批新人的主管如何如何帅,1米83的高个子,举手投足间帅爆了。其中一个小伙被姑娘们的花痴刺激到,大声表达不满:“长那么高有什么用,能当饭吃吗,能当钱花吗?个子嘛,够用就行,我1米76足够了啊!”

姑娘们完全没买酸葡萄男生的账,并进行了毫不留情地鄙视:“你有1米76吗,我都看见你头顶了,哈哈!”

我不由得笑了,悄悄看了一眼自称176的男生,此刻正涨红了脸,一副被侮辱又无从辩驳的样子,没错,我也看到了他的头顶。


正如体重是女人的痛点,身高一直是男人的敏感词,有魅力的男人可以不帅,但不可以矮。一个170厘米以下的男人,绝对比150斤以上的女人更自卑。150斤以上的胖姑娘,她的闺蜜死党还可以拿她的体重开玩笑,还可以问“你是不是又胖了,现在多重了”这样的问题,但170厘米以下的男人,谁都不能当面问他“你究竟多高”,当然了,问了也白问,他的答案至少虚报3公分,因为他的概念里没有光脚身高这回事。

我见过各种对高个子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的男人,但“个子嘛,够用就行”这个理论还是第一次听说。那么问题来了,男人长多高才够用呢?

我百度了一下,中国男模的身高是183-192厘米之间,中国男篮的身高是185-219厘米之间,2015年公布的中国男性平均身高是167厘米。那就是说,如果你想当男模,身高183厘米才够用;想进中国男篮队,身高185厘米才够用;想做个不靠身高吃饭的普通男人,167厘米就够用;如果仅为了生活自理够用,迈得上台阶、上得了车子、够得着桌子就ok了,我2岁的儿子就能办到,95厘米够用了。

身高对一个男人到底有多重要?

说两个故事。

故事一:

我的闺蜜S,是个173厘米的大美妞,立志找一个183厘米以上的大帅哥做男盆友,寻觅多年,跟190厘米的约过会,和187厘米的看过电影,但是她现在的老公173厘米,和她一样高。

他们的相识颇有武侠气息,那是一个寒冬的夜晚,S加完班叫快车回家,为了安全起见,她选择了拼车,毕竟有个拼友同路似乎安全些,要是运气好说不定还能遇到个帅哥。L就是她的拼友,两个同住一个小区。即将到达小区门口时,故事开始了。只见前方路上躺着一个人,旁边一辆电动车倒在地上,路灯不太亮,快车司机刚开始没注意到,等发现地上躺着一个人时,眼见就要轧上去,一脚急刹,S和L的脑袋同时撞向前排座椅。车上的三个人吓坏了,赶紧下车查看,只见一个大爷一动不动躺在地上,满脸是血,人事不省,非常像肇事逃逸现场。快车司机顿时慌了神,喊着“我没撞到哦,你们要给我作证”,然后开上车跑了。就在S发蒙的时候,L把包往地上一扔就蹲下查看大爷的伤势,马上拨打了120,并在大爷身上摸了摸,从大爷口袋中摸出手机,找到大爷儿子的电话并告知他发生的情况。救护车来了后,L和救护人员一起把大爷抬上车,问清去哪个医院后再次电话大爷的儿子,让他直接去医院。救护车走后,S迟迟不敢相信自己竟然见义勇为了,虽然是被动的。眼前的男人在面对突发状况时那么镇定、善良、有担当、思路清晰,简直太性感,太有魅力了。后来的接触中,得知L是某外企高管,能力卓越,教养良好,还有点小幽默。至于身高,S说:“他的人品和能力,让我更有安全感。”

故事二:

来北京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早教机构做内刊,同时进来3个人,公司准备试用期满后只留2个人。我由于是个女的,而早教机构需要女性的柔软和细腻,所以我是安全的,要在另外两个男生之间选择。如你所料,一个又高又帅的,一个矮且其貌不扬的。工作前几天,我们不由自主地更亲近高帅男生,然而不超过三天,大家就改变了看法。原因是高帅男生自带偶像包袱,整天塞着耳机装高冷,从不主动向同事请教,憋几天写出的稿子特别主观,对产品和行业的认识也很浅;而矮个男生会加班查看所有关于产品的信息以及销售数据,为了得到家长对早教产品的真实体验,不息伪装成宝宝妈妈混进妈妈论坛,得到第一手真实反馈,于是,他写出的文章客观而理性,配以销量曲线图、数据分析及论坛妈妈评论截图等,非常详实而具有说服性。还没到试用期结束,矮个男生已经和同事们配合默契,关于去留的选择已经没有任何悬念。

所以,身高对男人到底有多重要?

远没有你想象中重要。

第一,身高只是众多特质中的一个,加上容貌、能力、才华、阅历、学识、修养、性格、勤奋、价值观、学习能力、自制力等,才能构成一个人的综合得分。如果不做模特或运动员,身高是影响成功最微小的一环,我的大学校长,以及我在北京的两任老板,都是男的,都没有我高。

第二,如果一个男人绝对实力够强,人们对他其他方面的缺点会容忍度提高。人类进化至今,一直崇尚强者,茹毛饮血阶段,谁力气大狩猎多就能拥有女人和后代,即使他五短身材、面容丑陋;现代社会如果一个男人拥有财富、社会地位、社会资源,那么就算他矮小,甚至冷漠、霸道,也会有一众追捧者。

社会对男人的要求,向来是实力大于外表的。所以,矮个子男生,如果你觉得自己矮,就把嫉妒其他高个子男生、愤怒女生外貌协会、抱怨自己个子太矮的时间,放在努力提升自己的实力上,这样别人第一眼看到的将是你的才华和实力,而不是身高。

第三,像接受你的年龄一样接受身高。身高是最不受自己掌握的一环,全靠上天恩赐。能力可以通过努力得来,身材可以通过锻炼得来,连容貌都可以通过保养及医美得来,身高全不可控,顶多垫个内增高,总不能接骨吧。

看清这一点,矮个男生应该释然了,长得矮并不是我的错,而且个子高矮和年龄大小一样,本身就无对错之分。

你所以为的缺点,其实就是你的特点。

潘长江上了18次春晚,花式自黑身高成了他最大的特点和屡试不爽的老梗。王祖蓝魔性笑声征服了成千上万观众,跑男中每逢遇到跨杆、跳高等项目就是他通过身高带给大家欢乐的时间。还有睿智的何老师,芒果台的定海神针,他的身材也很像一根针啊。

真正的自信是接受生命本来的样子,你的身体、思想都属于独一无二的你,关于身高,不虚报,不在意,坦然接受,这才是一个男人该有的底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