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让小孩着迷的贴纸书

自从,今年把四岁的小魔女送幼儿园后,她就开始迷上了贴纸。跟她去超市,永远什么都不要,只会冲到文具区去选择贴纸,各种卡通贴纸她都有买过。买完回家,就是各种到处贴:贴墙、贴桌子、贴椅子、贴人。而我的任务就是跟在她屁话后面,去收拾她的残局。所以,有段时间我非常抵抗贴纸,害怕去超市。

可这孩子就是情有独钟, 除了贴纸,其他她都兴趣不大。因此,身为老母亲的我,一直在寻找有什么寓教于乐的贴纸,结果,有人推荐我去购买《女孩乐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这本《女孩乐园》真正吸引我购买的地方,有两点:一是德国,二是贴纸。

众所周知,那款开发孩子大脑智力和逻辑能力的逻辑狗,就是来自德国早教的。可见,德国在培养孩子动手能力,观察能力,逻辑能力,创作能力都是非常值得我们借鉴的。

《女孩乐园》的作者佩特拉·施密特,是位在德国达姆施塔特学习平面设计和插图。所以,这本书不光是贴纸书,说不定还能引导孩子对美术方面产生兴趣。

先来说说,我家小魔女拿到这本书的感受,第一,立马就发视频给她异地的爸爸,炫耀她有一本女孩贴贴纸。

第二,打开一看,全是马赛克的贴纸,她有点蒙住了,我想她肯定觉得我骗了她。所以,我只能慢慢告诉她,这些小方格贴纸需要我们一块一块地贴在卡片上的阴影部分,然后拼贴成一部美丽的图画作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靠着我一块又一块的引导下,拼贴了第一张小花的作品。接着这孩子,说要自己独立完成,然后,开始看图画,寻找颜色和对应的位置。一点又一点地贴了第二张小猴子的作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以为贴了两张后,可能对于这孩子来说已经是专注力的极限了。没想到,她还兴趣不减,在她的坚持下,又和我一起拼贴了第三张美人鱼。于是,往后的几天都是在贴这本书渡过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秀娃就到这里了,我来说说《女孩乐园》这本书给我的价值感:精细动手能力和识别色彩颜色

【精细动手能力】

其实我们大人经常会忽视掉小孩的精细动手能力,却不知0-4岁的小孩智慧都在她的手指上,手不仅是运动器官,还是智能器官。正所谓心灵手巧、 手巧心灵。精细动作就是小孩运用手指的操作能力,而这种能力的本质,就是手——眼——脑的协调能力。

《女孩乐园》就是利用小小的马赛克方块来训练小孩的精细动手能力,一撕一贴,还要眼睛看图画,头脑寻找对应的位置。刚好这几个步骤都是在训练她的协调能力。既要动手,也要看,更加要动脑思考。

【识别色彩颜色】

另一方面《女孩乐园》的贴纸颜色种类不多,但是,每一张贴纸都会有深与浅三个颜色的对比马赛克,可以更好的锻炼小孩的色彩辨别能力。每张卡纸上的图画设计也很巧妙,巧妙地把深与浅的方块结合在一样,在孩子一边贴一边看的同时,认识到什么是渐变的颜色。也能明白那些部位的颜色加深,会更显立体感。

我家小魔女就是个对色彩辨别能力很差的小孩,不管我怎么跟她解释:什么是深颜色,什么是浅颜色。她还是没法分清暗红、鲜红、西瓜红、粉红,有段时间还把灰色叫成黑色。

但自从玩了这本《女孩乐园》后,对颜色的辨别能力提高了很多,至少知道暗红跟鲜红是不一样的,一个偏暗,一个偏亮。这也是我的一个意外收获,在贴纸的过程中,她看到颜色之间是有对比的,所以更能在对比中,识别出各种各样不同的颜色,以至于在她的小世界里,多了很多色彩,不再单纯只有红色、蓝色、黄色这些固定的颜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结】

一本小小的《女孩乐园》里内含:图案手册1本、贴纸10张、卡片24张。别以为24张卡片很多,小孩有时兴趣一上来,可以花一两个小时贴四五张卡片,反正,我家小魔女就是每天放学回来,贴纸一个小时,大概能贴两到三张,已经准备去购买第二本了。这个系列的马赛克贴纸同样也有《男孩世界》,你可以根据孩子的性别进行选择。与其让孩子看动画片,还不如用一本贴纸书来打发她,既能训练动手能力,又能辨别颜色,还能锻炼她的专注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阵子给家里2岁的小宝买了贴纸书,上了一年级的哥哥表示自己好久没玩贴纸了,也想要有一本自己的贴纸书。 曾经以为,孩...
    一之鱼阅读 350评论 0 2
  • 文/漫步秋叶 《女孩乐园》准确地说,它不是一本书,却能够培养孩子动手能力、观察力、专注力和创造力。 《女孩乐园》是...
    漫步秋叶阅读 1,996评论 0 9
  • 两岁左右的时候, 宝宝的精细运动能力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 对于手眼协作也开始有了更高的兴趣, 这是就该是贴纸书闪亮...
    米小迷糊阅读 9,087评论 0 1
  • 前言 Spring框架是一个优秀的轻量级企业应用开发框架,是Java语言生态系统中最流行的开源项目之一,Sprin...
    581f548ef0ec阅读 1,421评论 6 14
  • 冬天,家中突然发现几只苍蝇,非常讨厌,打不着,时不时在你眼前飞一下。我和唐唐妈正在研究这苍蝇是哪儿来的。唐唐一本正...
    楠得书写阅读 1,677评论 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