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有多懒,连老婆都不愿哄?

网络图片

很多年前参加一个营销类课程的培训,培训师说:“对待客户要哄,像哄老婆一样。”台下学员听得大笑。

现实生活中,我发现很多人愿意哄客户、哄员工、哄孩子,甚至哄红颜知己,为了哄对方开心有的人甚至绞尽脑汁千方百计无所不用其极。但是对老婆……却表现出一副“懒得哄”的姿态。

有次读书活动遇到一位男士,关于“亲密关系话题”的分享时,他站起来说:“我是个粗人,干什么事大大咧咧的,跟我老婆结婚十几年,从来没给她送过玫瑰花……现在我也学乖了,怕自己忘了送礼物,每到过年的时候,我都把全年的礼物一下买齐,告诉她这是情人节的,这是生日的,这是结婚纪念日的……”

我们都听得笑起来。觉得他虽然大大咧咧,也算粗中有细,愿意用自己的方式哄老婆开心。他老婆当时也在现场,笑得比别人都开心,是那种很幸福、很开心的表情。

认识一位大姐,当年的她是个文艺青年。文艺青年总是有很浪漫的心思和细腻的感情呀,喜欢花草月亮淡淡的哀愁,讲究点仪式感。偏偏她老公是那种“不解风情”的人,“不解风情”这个词是她后来提到自己前夫时用到的词,这么多年,我一直记得,以至于一看到这四个字,就会浮现出一张男人的脸。他梗着脖子用不屑的口气说:我这么一个大老爷们,买束花抱着?走大街上,人家还不笑话死我?!

他不明白,玫瑰花之于女人,重要也不重要。女人要的不是玫瑰花,是玫瑰花代表的那种感觉:你在乎我,你爱我,你愿意哄我。

如果你只是用一朵玫瑰花、一句好话就能哄老婆开心,何乐而不为呢?你是有多懒,连老婆都不愿哄?

那位大姐后来遇到一位特别会哄她的老公。他们一起旅游,一起参加各种活动,他爱好摄影,每每把她拍得美美的,现在我还经常看她在朋友圈秀恩爱,越活越年轻的感觉。那位大姐的前夫我也是认识的,听说找了一个比自己“小十几岁的黄花大闺女”,变得特别会哄老婆,特别爱干家务。但过了没几年,听说又离了。

结婚20多年,我跟JASON同志有过几次这样的对话:

今天是情人节唉,你不买朵玫瑰花送给我?

一朵玫瑰花5块钱,还不如买斤猪肉……(脑补我看到玫瑰花就跟肉划等号的表情)

今天是我们结婚纪念日唉,你不买个礼物送给我?

也是我结婚纪念日好吧?你怎么不买个礼物送给我?

还有一次,我穿了一件黑色小衬衫,下班回家,他看了我一眼,说了句:这件衣服挺好看的,刚买的吗?

这件衣服。我,都,穿,了,五,年,了!

……这样的生活场景发生过多次,我就对玫瑰花、对礼物不抱什么奢望了。偶尔收到礼物,还会怪他乱花钱。有一年情人节,他买回一盆仙客来,说玫瑰花三、五天就枯萎了,仙客来能看好久。这几年,每到生日他都会问我要什么礼物,有次非要给我买个钻戒。我说:拉倒吧,你的钱就是我的钱,我的钱还是我的钱,带着那玩艺儿洗衣服做家务都不方便,还是算了吧。

我自己变成了一个彻底的实用主义者,学会了哄自己开心,也好像看到了他愿意哄我开心的进步表现。

前几天去泰安,和一个15岁时就认识的朋友住一个房间。晚上她老公打电话来嘘寒问暖,问回程安排如何接站,我听了特别感慨。羡慕嫉妒她老公一如既往的会哄她开心。把几年前我俩一起去云台山青天河时的感慨又发了一通。那几天的的行程中,每天晚上她老公都会打电话询问一天的行程,问累不累,问哪天回家……听他们在电话里聊天,能感受到朋友的幸福,一如既往。哄一时容易,难得的是有个男人愿意哄自己一辈子。

我这种连一个电话都接不到的人,难免唏嘘感叹。因为深知婚姻里一个人不能改变另外一个人,只能自己做点事情,令对方愿意改变,所以自己打电话回家,嘘寒问暖。回到家里,当然也会把“人家的老公”夸赞一番。

开车在路上,听一档电台节目,女主播说:“你开心,我陪你开心;你不开心,我哄你开心。”用在婚姻里,亲密关系里,这种说法应该也很贴切吧。

女人真的是很好哄。一朵花,一个眼神,一个拥抱……或者什么也不说的一份默契,就很容易满足。

女人喜欢过节,喜欢收到礼物,喜欢被哄的感觉,并不是贪图物质享受,并不是虚荣,她只是希望生活中有一点浪漫,一点仪式感,和,一点被在乎、被重视、被爱的感觉。

那种感觉,也可以称作是一种安全感吧。

“此文章为 霓mou情感  原创,特此声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十年前,一部《大话西游》让无数观众开怀大笑,也让无数人潸然泪下。开怀大笑的人很有幽默感,潸然泪下的人只是因为他们...
    悦钺阅读 69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