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高手

第一提前最少3个小时通知。

【课程通知】

今日分享

主题:耕耘营销基础

时间:早上9:30

主讲:十年耕耘

地点:本群(群)

温馨提示:收到通知后,请第一时间《将群置顶》以免错过重要课程。期待大家准时在线听课,开启你的成功之路!!!

【群置顶后,打1】

第二课前5—10分钟活跃气氛

亲爱的微友,想死你们啦!课程马上开始,请大家带上板凳准备听课!倒计时5分钟。

第三有请主持人闪亮登场

欢迎主持人老师闪亮登场[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

第四主持人出场

第五有请主讲老师出场

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和鲜花有请耕耘老师闪亮登场[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

第六打出爬楼密码

爬楼密码:瘾疯潮曙光知心

第七主讲老师顺序

⑴打招呼,感谢主持人,介绍自己,感谢推宠老师,揭示主题。⑵⑶⑷⑸⑹⑺⑻

哈喽各位亲爱的耕耘粉丝们,各位耕耘微商学院群里的同学们,大家晚上好,我是耕耘创始人十年耕耘。十年只做一件事情。那今天给大家讲一个非常重要的主题叫做社群高手。那很多人。都希望加入到我们的微商学院去学习,如何去玩转社群对不对,那今天呢就专门的给大家去讲一堂社群的一堂课,希望透过这堂课呢,能够让你成为一个真正的社群玩家高手,好不好。

那社群有多么的重要呢,给大家说一个比例。微营销那有三大常用的手段第一个呢,叫做朋友圈营销占到百分之三十。社群营销占到百分之五十,第三个就是群发营销占到了业绩的百分之二十。那也就是说朋友圈和群发加起来呢,和社群的比例才是一样的。社群占到了我们至少一半的业绩那有的人会玩社群的,甚至占到了一大半的业绩。那我的收入我的业绩百分之七十,甚至百分之八十都是来自于我们的社群。

那过去传统的微商是靠什么。靠刷朋友圈对不对,那现在刷朋友圈这种方式是否有效呢,但是无效。这个呢,如果说你的朋友圈刷得太过于频繁的话。那么呢,你的微友就可能把你给屏蔽甚至拉黑删除。那有可能呢,因为腾讯现在也管得非常的严格,是不是可能也会受到限制。那第二个是什么呢,就是朋友圈呢,现在看的人是越来越少,还是越来越多,答案是越来越少对不对,真正的朋友圈这块阵地已失去一些市场,那么我们要学会去把。更多的精力转移到社群营销这个版块来那么呢,你的这个营销才能做得更好,那么你的这个粉丝才能被你盘火。

常见问题:

1、不会运用社群。

2、不懂建群,不懂管理群。

3、不懂如何社群互动。

4、不懂社群成交。

5、不懂社群招商。

6、不懂通过社群做团队管理。(打出来)

可是呢,我们现在。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微商呢,是好像不太懂得去运作社群。不知道怎么去建群,也不懂得去管理群也不懂得去如何在社群当中,和微友互动。那更不懂得呢,在社群当中如何去成交,招商,也不懂得如何透过社群去做。团队的管理,所以现在的微商呢,这个在社群这个领域问题其实还是蛮大的。

那社群呢,有六大功能。这六大功能呢,很多都是朋友圈是没有办法去做到的。这个呢叫做吸粉,我们可以透过社群的方式去快速的吸粉。第二个的互动可以透过开群的方式和我有去互动。第三个引流,透过社群把微友呢,引流到你的朋友圈去看你的朋友圈的玩。第四个呢,叫做成交,透过社群的方式。去转换你的好友让她成为你的代理或者是你的顾客,第五个呢,叫做宣传广告的功能。让你的微友知道你是做什么的,让你的微友知道你的产品或者是你从事的行业以及项目。那第六个呢,叫做培训也就分享,可以透过社群的方式去培养市场,培养你的团队培训你的下家。同时你也可以去建立你的影响力。

社群六大功能:

一,吸粉。

二,互动。

三,引流。

四,成交。

五,宣传。

六,培训。(发出来)

很多的微商小白甚至都不敢去建群,为什么不敢去建群。就是怕,把群这个建了之后会把群给砸掉。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从微商小白走过来的。那么如果说你不去建群你就永远学不会如何去建群。那。线上呢,有个好处是什么,就是做砸掉了,我们可以把群解散从新在建。能理解吗,就是我们可以推翻重来。所以呢,大家不要去怕不要去害怕做不好而不去做。最重要的就是你要敢去做,你要敢去尝试,你要敢去体验要赶去做。从做的过程当中去学习。哪怕是失败,你就知道,我哪里出了问题,我下次做的会更好。

我开始的时候也不会玩社群,也是犯了很多错误,走了很多弯路,这个很正常。(打出来)

那针对大家现在所遇到的问题呢,就和大家去讲一讲如何去成为社区的高手,今天课听完之后你的思路将非常的清晰,那今晚跟她去分享一下我们的社群的种类,我把社群呢,做了一个分类。第一个按功能去划分。按功能划分呢,有这么几个这个叫做资源群,第二个叫做服务群。第三个叫做交流群,第四个人叫做学习群。第五个叫做管理群

一,按功能划分:

资源群

服务群

交流群

学习群

管理群(发出来)

那什么是资源群呢,就是这个群的建立的目的就是为大家提供更多的粉丝资源。因为我们知道。我印象当中粉丝他就是根。他是源。没有粉丝就没有市场,没有粉丝就没有财富,就没有钱对不对,那我们就要学会去建立资源,我们学会去找资源,那社群的就给我们去提供了很多的资源,那有的群呢,是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的资源,我们把它叫做资源群。那第二个呢,叫做服务群什么是服务群呢?就是我这个群是专门去服务的客户群体或者是服务某种特定的人群。比如说这个我们这个耕耘会的群叫做服务群是不是第三个叫做交流群。

那交流群是干嘛的。就是和微友去互动的。可以聊天,可以去探讨很多的话题,对不对,促进我们友谊之间的一个互动。第四个人叫做学习群学习群的话很简单,目的就是去学习听课。第五个叫做管理群管理群呢,一般是指我们的团队内部的管理群是公司的内部管理啊,对不对,团队的管理对不对,那么这是几个功能,按功能的划分。第二个呢,按成员发分。那按成员划分的话。分为这么几个第一叫做亲友群第二个人叫做工作群,第三个那个公共群。什么是亲友群就是你的亲戚或者是你的朋友,专门的。这个群大家都是熟人,对这种群的话,一般人的是不会拉进来的。第二种叫做工作群。

二,按成员划分:

亲友群

工作群

公共群(发出来)

那工作群的话,你是属于内部群就是和你有工作关系的团队内部对这个呢跟我们的管理群是一样的。做为一个工作群,那是闲杂人等,这个禁止入内的。第三个就是公共群什么是公共群。就是大家都可以在里面,很多人可能认识也可能不认识这个人叫做公共群。

第三个呢,按照等级划分。我说的等级是指我们的营销力,因我们是做微营销的,按照等级来发划分有三个等级,这个叫做资源群资源群的是免费的,那这个资源群呢,是专门我们去提供这个资源来用的。她的这个特点呢,就是群的质量相对来讲偏低没有经过筛选。那啊,这种群的话,时间一定要短。就是建群呢,要马上的解散,目的就是为了去引流来去筛选进入到下一个群。下个群呢,叫做体验群这个等级的稍微高一点点就是。有意向的客户群体,我们把它引流到体验群。那他说经过一些筛选的有门槛的,他的时间呢,稍微长那么一点点,但是呢。他的存在期呢,也是很短。

第三个呢,叫做服务群也叫做付费群就是。透过体验群里面的这个体验最后呢,付费,然后有专门的群管,拉到我们的服务群。比如说我们的这个耕耘会的同学群对不对,我们的这个耕耘学院对不对,耕耘会那这都是服务群啊,付费的群。那这个存活期呢就比较长,我们的这个服务群是一年的时间,那这个群呢,就是一年之后啊。要么群会解散,要么你就会被移群。那这个呢,就叫做服务群,所以按照等级呢,我们分为三个等级。

三,按等级划分

资源群(免费)——时间短

体验群(门槛)——时间短

服务群(付费)——时间长(发出啦)

那我的做法是这样子的吗,我是不建永久群的,除非呢是亲友群,或者是我的弟子群,这个群呢是永久存在的。那除了这些群其他的群一定是有期限的,一般的资源群一个星期我就把它解散掉。见到之后最是分享,然后呢,做一次引流把它给解散掉,体验群呢,时间稍微长一点点对不对,但是呢,最长不会超过一个月,服务群内部群一般的我会定在一年的时间。记住,不要去见永久的群,建永久的群,最后有个什么样的。结果出现了就是这个群会变成死群广告群,我是不会把死群和广告群留给我的粉丝的。这样呢我们的粉丝的铁杆是很差的。

比如说你看到所有前面有带有耕耘两个字的群,你会发现这个群的质量是很高的。对不对,因为还没有变成死群,我就把它给解散掉了,是不是我给大家留下了一个很好的印象。谁大家记住哈,不要去建永久的群。不要在群死掉或变成广告群的时候变成冷群的时候在想要把群解散掉,一定要在群还有活跃度的时候,把它给解散掉,让别人知道这个群真的是很棒,因为每个群的群名字上面都有你的品牌对不对,给大家去讲讲我们的群名该怎么去设定哈,这个很重要。

品牌+功能+群号+日期(打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看截图?

所以该解散的群,你必须把它解散掉,如果你不去解散掉这个群就会变成死群广告群。这个呢,他对你的品牌会有影响。便会说,哎呀,这个。谁是谁的群,真的很差,都是广告都是死群等群对不对,第二个呢,也会浪费你的空间,因为群里有语音有大图,有视频对不对,有文字,这些都是很耗手机的内存的。大家记住不要去见永久的群。而且后面要加上日期,每个群的等级不一样,时间也不一样。

所以呢在这里我要给大家提几个要求,或者是几个作业。第一个就是一定要把你的粉丝养起来,透过社群的方式把他养起来。什么叫养就是陪养的意思。社群就像一个鱼塘样的,你要把它养起来,然后把鱼养大之后呢,就收网去成交。信任感差不多的时候对不对就收了是不是把引流到你的付费群当中去。这就是首先从资源群。免费群,然后呢,筛选出一部分人,有意向的客户群体到体验群,然后再从体验我。群当中呢,再次的去筛选。去成交,然后呢,到你的服务群对不对,然后他是不断的去裂变。这就是啊,社群成交的流程。

大家看我建的所有的群都有日期,为什么?

就是到期后解散

大家看我建的所有的群后面都有日期对不对,为什么就是到期之后我就好把它给解散掉,那如果说你后面没有日期的话,你就根本就不知道这个群是什么时候建的什么时候到期。对不对社区的管理和好友管理都是一样的,要学会做一个标签。对不对,那些粉丝是结婚家里的。是不是我都有标签,我四月份的粉丝,只要是没有见到更为上学了,我全部都干掉了五月份的有没有裂缝也没有。所以我的粉丝的周期是非常短的。我的。通讯录就像一个这个筛子一样的对不对。然后呢,你付费了我就让你留下来不付费,对不起,我就把你筛走清理掉,然后把更多的空间留给。后面更需要我的人。对!就是这样子的社区也是一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看截图

我会提醒群解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大家呢,要对社群呢,要有一个概念,哪些群呢,是资源群哪些群的是体验群。哪些群呢?是服务群做一个等级。服务群和体验群的你把它置顶。资源群的话,然后往后放一放,哪些群是很重要的学习群,然后置顶哪些群是工作群很重要的把它置顶。其他的群呢,我后面有时间就翻一番。很多这个微商小白刚刚加入到我们耕耘微商学院。都会找到我,说耕耘老师,我晕群群太多了,我不知道哪些群是很重要的,我每天爬楼都是一天的时间,我花了太多时间在群上面。为什么会这样子,晕很简单,就是你对群的功能。不是很清晰,你的群等级也不是很清晰。

是不是每个群都有价值??(打出来)

那在这里呢,我要给大家提个问题哈,是不是每个微信群都有价值呢,但是不一定。有些群里该删的删,该退的退一些群里。在里边你们待了很长时间,发现这群对来讲没用每天就是广告垃圾对不对,而且你们的主题跟你是没有关系的。这样群里就把它给退掉好了。集中精力在一些事情当中你就知道,哪些社群是创造价值的可以去吸粉可以去转化的。是不是哪些群了,是自己的群,那些全是别人的群。你非常的清楚。

大家记住,不是每个社群都有价值,有些群该退的退,该删的删。(打出来)

我的通讯录里几乎没有一个对于我来讲没有用的群!(发出来)

我是不容许在我的通讯录当中有两种现象存在这个呢,没有用的粉丝。第二个没用的社群,我会通通把他们给清理掉,那这样子我的工作就非常的简单,我会聚焦到。有用的有价值的粉丝和社群的身上,对不对,那么呢,我就会做到事半功倍,我就会做得很好的一个效果。

我保存通讯录的有115个群

有几个习惯大家必须要养成就是有些群啊,很重要的第一时间把它置顶。第二个保存通讯录,记住了哈,第一个第一时间置顶。这里的好处就是他这有消息,你就可以看得到第二个呢,就是把它保存通讯录。因为这个呃微信这个出现问题的时候呃或者是。你不小心删除的时候,你可以呢,在通讯录当中去找到这个社群。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什么我们很多的微商。花了很多时间,赚不到钱,其中有个很重要的就是时间管理不到位,时间管理不到位,是因为你的。这个思维不够清晰,你不知道哪些事情重要,哪些事情不重要,你不知道哪些人重要,哪些人不重要,所以呢,你要学会去做一个清理。今天课上完之后呢,大家把没有用的群全部都退出来。有些人啦,你对不对,不一定是每个群都要去进去的,很多人拉,我进去,我不一定会进的理解吗,就是我要看这个群对我来讲有用有用,我就进备用,我就不干了就不进会进来一段时间我我发现这个群对我来讲。没有价值,或者是不是我想要的我就直接把他给删掉。那你怎么不管事谁的群或者是多么好的关系,对不起,我不会买面子。都是因为这个浪费时间,但是也浪费空间,是不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课程通知】 今日分享 主题: 《成功微商的八大能力》 时间: 晚上7:30 主讲:知心 地点:瘾疯潮陪你聊微商...
    知心_b443阅读 768评论 0 1
  • 夜半庭深香黯处,月露星藏,把盏闲情诉。 莫道晚风揭心愫,杯盘忘却来时路。 春水长东愁怎渡?兰舟堪载,雨打梧桐树。 ...
    简山阅读 210评论 0 0
  • 想写一本书,法则1,必须动笔;法则2,开了头,就得写完;法则3,控制改稿的冲动,除非编辑发话;法则4,必须把稿子推...
    宗三千阅读 99评论 0 0
  • 2017-02-25佰拉丽叶大大 一个稳定的生意是靠稳定的客户维持下来的。我们微商当有了一定的粉丝后,就有了稳定的...
    佰拉丽叶子老师阅读 494评论 0 0
  • 上午逛新华书店,买了4本书:《蓝鲸的眼泪》、《我的小姐姐克拉拉》、《给孩子读诗》、《卡耐基写给女人的幸福心经》。开...
    若水柳柳柳阅读 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