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6班4.0班第一次周检视会会议记录20171103

周检视会是加油站

天使6班4.0班周检视会会议记录

班 主 任:汤子豪

班      长:瞿刘先

主 持 人:1号严海桐

时 间 大 臣:7号刘华伟

记 录 大 臣:8号戴彩丽

排 麦 大 臣:5号徐诚怿

录音 大臣:10号赵娜

会议时间:2017.11.03 6:00-7:00

会议模式:yy

周检视会流程

1、主持人开场2分钟

2、班长公布周积分排行榜,嘉许3分钟

3、班委代表发言:杜维  5分钟

4、第一周优秀组分享,第八组组长:唐智聪5分钟,优秀组员:杨巧霞 5分钟

5、组长对本本周践行情况做检视:每人2分钟,共计20分钟。

6、班主任总结15分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主持人严海桐开场词。

    亲爱的天使6班宝宝们!大家早上好!很开心我们在YY直播间相见!我是一组1号严海铜,家住美丽的山城重庆,重庆人热情、好客、豪爽耿直,在这里我热烈的欢迎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到重庆来做客。我的三个标签是:一是国家电网电力公司的管理者;二是时间管理忠实践行者;第三是14岁孩子的妈妈!为什么我排在第1号呢?因为在我们一组按照年龄排列的顺序,不小心年龄最大了。很荣幸我们小组的二哥和妹妹们给姐姐这次锻炼成长的机会,平生还是第一次做主持呢!有什么不好的地方,请大家多多包涵!源于想改变自己,过一个不一样的精彩的自由有价值的人生,走进了天使6班。感恩一切的相遇!感恩遇见易效能,它给我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易效能的践行,让我拥有健康高效的生活方式,早睡早起,身体棒棒哒、精力充沛,早起为了内心、早睡为了健康!让我养成阅读,运动,吾日三省吾身,吃三只青蛙,每一天充实而快乐,能量满满,现在的我觉得特别幸福!


早睡早起


二、班长 瞿刘先公布周积分排行榜,嘉许3分钟

大家早上好,我是你们的 班长瞿刘先,可以叫我大仙儿,这样也很亲切哦!我现在在南京跟大家问好,用三个标签介绍自己,一幸福行动家,二打扫小能手,三美食爱好者。我很高兴能够在这里与你们相遇,跟大家一起进行天使六班4.0的第一次周检视,周检视不仅是对过去一周的反思,还要对未来一周进行计划。

今天是我们践行的第7天了,我们的目标是三件事:1早睡早起;2听喜马拉雅100讲写心得感悟;3列三只青蛙。在这一周,践行活动做得最棒的是我们的第八组,总积分86分。第二名七组70分,第三名三组69分,第四名六组64分。。。恭喜八组成为本周冠军小组。

这一周是忙乱的,混乱不是问题,找到规律才是关键。希望接下来的一周,大家都能够进入状况,专注于自己的目标。在工作生活中,遇到任何事,先去做,就一定会遇到好结果。相信你们一定可以的。谢谢大家!

三、班委代表发言:杜维  5分钟

  伙伴们,大家好,我是杜维,来自上海,7组的一员,4.0的一员,3.0一员,我的三个标签是:易效能的践行者,上班族,五岁孩子的宝妈。今天能代表班委发言感到很荣幸,感谢大家给我这次机会,我会好好珍惜和大家在一起践行的100天,那么在3.0的100天我都做了些什么呢?让我来分享下吧:


首先我是一个行动派,相信烂开始,好结果,过去的100天让我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不间断晨间日记的第97天,不间断阅读的地89天,共阅读26本书,办公室做了断舍离,贴上了相应的标签。爱上运动,从一个走路都懒得动的人挑战完成10公里,用时1小时8分钟,了解爱非坚持的意义!甚至在4.0的100天目标写上了挑战半马,这是我之前想都不敢想的事。


不求超越别人,只求超越自己,不需拿自己与别人比,只需让今天的你好于昨天的你就可以了!


这么多习惯也不是我一次养成的,一次养成一个习惯,先有早睡才能更好的早起,在这强调下:伙伴们想早起一定要早睡,要不然就是早罪!有了早起我们才能更好的计划,列青蛙,反思,才能做更多得事,慢慢的建立自己的晨起仪式,睡前仪式,在探索中找到适合自己的规律。


同样在这里希望我们以空杯的心态,从零出发,把已养成的习惯继续精进,没有养成的慢慢来,引用汤帅的一句话:不要急,不要慌,一口馒头,一口汤。同样我在4.0需要精进的地方也很多-记录,日历,清单,分类,断舍离,梦想版等等


希望我在易效能里能养成更多的习惯,相信优秀是一种习惯,伙伴们,我们一起加油,相信今天的你一定比昨天好,每一进步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我的分享完毕。谢谢大家。


付出亦是收获


四、第一周优秀组八组分享,组长唐智聪,优秀组员杨巧霞(每人 5分钟)

唐智聪

各位家人,大家好!我是8组组长唐智聪,我的三个标签是:1、奶爸  2.收藏癌 3、时间管理践行者。

  接下来,我对我们组本周的践行做一个检视:

1.定好规则,设定目标,分好职责

2.鼓励组员人人参与,充分了解伙伴的践行情况

3.互相学习,互相分享,形成能量场,以生命影响生命

4.积极回应伙伴遇到的困难,帮助伙伴解决能解决的问题

5.我们的伙伴都很配合我的工作,我很放心的可以在青蛙时间放心的吃青蛙,而不受打扰。

6.小组的早睡早起习惯初步形成,下面是要开始小组的运动和阅读环节

      第一次参加天使班,能遇到有能量的伙伴们,是我的幸运。希望在前行路上一路欢歌,一路奋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杨巧霞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组长对本周践行情况做检视:每人2分钟,共计20分钟。

1组组长戴彩丽 :听了几位黄埔学员的分享,重温了黄埔军校的收获,感受到黄埔学员学成归来的能量,发现大家践行得好认真,都遇见了更好的自己!听了之后特别感动,备受鼓舞!天使班的检视会是能量满满的检视会!是温暖的陪伴,是干货的分享!本人和7组一路走来,非常感谢大家的分享和带动!很幸运遇到了易效能!因为养成了早睡早起的习惯,早起运动的习惯,我们越来越健康,早睡是为了健康,早起是为了内心!很多伙伴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健康,坚持早睡早起,注意饮食规律平衡了,完成泡脚等很多个好习惯!精力管理是时间管理的基础!早睡,睡眠质量好了,饮食规律平衡了,适量的运动也有了,越来越健康,精力越来越好,这样的早起之后,学会了写晨间日记,学会了专注当下吃青蛙,学会了反思和计划,提高了效能,做好了这两点的过程,做到了生活和工作的平衡,努力做到卓越而不失衡,这样的生活是充实,健康,高效,平衡,幸福的!能服务到小组的伙伴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每天精进,不断吸取干货和能量的感觉也是幸福的!感谢易效能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让我越来越健康,高效,平衡,幸福!

2组组长史琴琴

亲爱的伙伴们,大家好,我是2组组长史琴琴,来自重庆。我的三个标签是:健身达人、旅行爱好者、自我提升爱好者。下面我从三个方面开始做上周检视:

一、践行的现状。目前我们小组积分榜排名靠后,但是呢,后面几天大家都慢慢适应过来,也能坚持做到全勤打卡,虽然我们跑得比较慢,但是一直坚持向前,并且有超越的决心。

二、自我反思。第一次参加易效能,第一次当班委,在团队建设方面我确实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学习。我需要更积极主动关心团队成员,找问题想办法,解决大家遇到的问题,多花时间和精力。并且坚信服务越多,效能才会越大。

三、下一步行动。明确团队成员职责分工,让大家都参与进来,做我们自己的管理者。团队成员之间相互帮扶,解决大家的问题。立一个小目标,能实现6点前全勤打卡。

最后,感恩遇见易效能这个温暖又精进的团队,感恩我们组2的每一位成员,愿我们可以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3组组长顾琴芬

大家好。我是27号顾琴芬,三组的组长,来自美丽的常州。因为我的一个学长发到朋友圈的动态让我知道了易效能《时间管理》100讲,于是我要求他把我推介到天使6班,进行100天的实践。

我的三个标签是1.全能妈妈,做女儿的榜样。2.健身达人。3.国家健康管理师。

我加入天使6班一100天的目标:1.是晚十早五,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2.坚持每天阅读运动半小时,身体和灵魂都要在路上,3.自律积极主动的生活和工作,改掉我无计划的忙乱和拖延症。

现在我对我们三组一周的活动做一个检视。我虽然竞选了三组的组长,但我也是一个新人,所以在这一周我觉得我做的并不多,而我们三组的每一个伙伴都很积极主动和自觉。每天的早晨打卡都会很自觉的完成,虽然我没有去督促他们,但是他们都主动的完成了。在过去的这一周里,我们组缺少些沟通和互动,感觉我们三组的伙伴们互动这块做的还是不够。我最想表扬的是我们我们组29号朱彩云,她所在新疆有2小时时差,但她每天五点钟就起床,主动完成每天的打卡任务,觉得她真的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最后我想和大家一起一边学习时间管理,一边实践时间管理,让我们每个人都过上美好而高效的生活。

4组组长李功琼

各位家人,大家好!我是4组组长李功琼,我的三个标签是:1、炫腹教练 2.早餐达人3、健康管理师。

      接下来,我对我们组本周的践行做一个检视:

1.首先是我们组员的早睡早起习惯养成了。

2.定好规则,设定目标,分好职责。

3.充分了解伙伴的践行情况,互动才能精进,形成能量场,以生命影响生命。

      第一次参加天使班,能遇到有能量的伙伴们,是我的幸运。希望在前行路上一路欢歌,一路奋进!

5组组长王朝云:

各位家人,大家好!我是5组组长王朝云,我的三个标签是:1、易效能践行者  2.智慧妈妈 3、终身自我精进修炼者。

      接下来,我对我们组本周的践行做一个检视:

1、每个人都比我优秀,每个人都有热切渴望改变自己、提升自己,养成良好习惯的决心。

2、第一周有部分组员不适应,出现未打卡的情况,不过后面都及时调整状态,进入正轨。

3、我作为组长要深刻检讨,我投入在组内的时间精力不够,作为一个新人,不善于管理和支持组员。在这点上,我会继续努力持续改善。

      感恩遇见易效能这个大家庭,感恩大家的积极分享、持续高效、严格自律的高能量场域,让我能看见自己的不足,并坚定信念,加倍努力。感恩我们5组的每一位家人对我的包容和理解,鼓励和支持,我们继续努力精进,到达自己想要的诗和远方!各位加油!

列出青蛙



6组组长杨楠

天使6班全体同学早上好!666组的小伙伴们,早上好!

有因缘进入这个班首先要感谢一组组长彩丽,再次感谢八组组长智聪,很高兴被带领进入这个团体学习,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天使班。

我们六组上周取得了班级第四名的成绩,我很满意,感谢各位小伙伴的积极参与和配合。作为组长首先就是发挥榜样的力量,其实每天打卡的时候,我的内心还是有一种担忧的。不知道是不是有小伙伴又忘了打卡?或者大家有没有学习呢。这说明部分小伙伴还没有规律作息,晨起仪式自动化还没有全部落实,希望666组小伙伴大家共同加油,让我们下周做的更好。

我们组有四名小伙伴是第一次参加天使班,对于新同学来说,也许会有焦虑与茫然的心态,希望大家能够专注断舍离,平衡不贪多,认真听班主任今早的录音,根据指导规划好自己的家庭事业生活。只要行动正确,一定会有收获!

7组组长周晓青

大家好,我第66号周晓青,来自陕西安康,现在是7组组长。我的三个标签是:公务员、易效能终身践行者、准心理咨询师。我是跟随汤老师从3.0到了4.0,从3.0我看到了天使班团结与精进的力量,也实现了从自我怀疑到自我突破,希望在4.0更好地践行与传承。我坚信服务越多,效能越大,因此选择了服务小组,非常荣幸得到大家的信任来做组长。下面我从三个方面总结一下7组本周践行情况:


一是积分排名。目前是仅次于冠军组排名第二,主要差距是没有获得小组会议的加分。我所在的7组是集合了各类优秀人才的小组,大家都非常自律,能量满满。接下来我们会更加努力,争取超越。


二是小组凝聚力超强。在践行第二天,我们就成功发起组织了一次5公里集体约跑活动。大家都非常给力,在天涯海角不同城市,快乐追逐着晨风奔跑。


三是成功设立组委,实现小组自动化。倡导每一位天使宝宝都是小组的管理者和决策者,共同带领小组进步,也非常感恩大家的付出。


希望在这100天里,大家一起相互监督,相互成长,相互帮助,实现高效率、慢生活。最后也祝愿4.0的小伙伴们100之后都能超越自己,收获多多。感恩遇见,谢谢大家。

9组组长甘迪凡

大家好,我是来自九组86号的甘迪凡,很荣幸大家能给我这个机会站在这里发言,我的三个标签,一、时间管理的践行者,二、运动ing  三、一名刀具制造与设计者。谈起跟易效能的结识缘自今年的五月份那时刚毕业,迫于想改变现在的状况和如何提升自己效率等方面我想到了时间管理,于是我在喜马拉雅结识了易效能,他带给了我很大的改变,帮助了我养成运动阅读等习惯。

        从天使三班到天使四班,我已经走过了第一个一百天我很希望能再走一百天于是我选择了4.0,一百天的目标一、短舍离二、学熟一门设计软件 三、让易效能融入生活,我相信我能做到的。

      小组在一个星期的磨合中我们大家彼此已经很熟悉了,特别感谢我们组的90号王海平,一直在利用空余的时间为小组默默的付出,大家也挺棒的我能但受到小组成员强烈想进步的愿望,虽然目前小组排名还算差,但是我想对你们说你们是,最棒的。

10组组长陈凤

大家好, 我是10组组长陈凤,来自火热的重庆,只要你来到重庆,肯定能体验到重庆人吗的热情。很高兴加入4.0和这么多的小伙伴又在一起践行。我的三个标签:造价师、 基督徒、 mk授权经销商。 我的格言是:信念第一、家庭第二、事业第三 。你希望别人怎样对你,你也要怎样对别人! 这一次也是第一次做线上得组长角色。我发现组员和组长的角色完全是不一样的,这一次我体会到了汤帅说的。你服务的人越多,效能越大。在这过去的一周里,因为我自己的工作情况,前几天没有过多的时间投入到小组经营中。导致了我们小组从起点就开始落后,但是这并不能说明什么。因为在这几天我们彼此的沟通中,我发现我们10组的学员都是最优秀的。虽然我们10组第一周是最后一名, 但是我知道,我们会是以后的正数第一名。我们现在处于落后只是我们小组的学员正在适应阶段,只要适应了,肯定会势如破竹,持续的往前走的。我当初选择做100号, 选择做10组得组长,就是知道我们组的小伙伴们都是最优秀的,最棒的。我会一直陪着你们,也请你们陪着我。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只有一群人可以走的很远。让我们大家一起进步。感恩遇见你们!爱你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汤子豪班主任总结

大家早上好,每次听到海桐如高山流水一样的声音,很美。。本次天使4.0第一次班级检视会由一组承办,他们一直在积极筹备,争取给大家展现一个完美的检视会,时间把控也非常好,值得嘉许。早上金勇团长也提前帮忙协助一组,这都很赞。大家相互帮助团结与友爱的一家人,这也是我们要传承的一种精神。

我们每周都会举办周检视,为什么要参加检视会呢,检视会是加油站!若把人比作车子,无论是桑塔纳、玛莎拉蒂也好,法拉利、保时捷任何车子也好,在跑路的过程中都需要加油。人也如此,手机要充电一样,重视周检视会的意义,只有通过周检视这个加油站,每一周通过反思、检视让我们走得更好、更稳、更坚定。天使班的目标就是班委自动化,小组自动化最后全员自动化。刚才所有组长的发言、优秀组的发言以及班长的发言等所有的人的发言都证实了过去一周我们所取得的成绩或者不足。我有个建议,在我们的班级检视会、小组检视会,首先要说的是我们的进步,我们不和别人比,要和过去的自己比。

组长要说小组的进步是什么,个人的话要说上周自己的进步是什么。在说进步的时候,就会不断放大我们的进步,如古语有讲:“说你行你就行,说你不行你也行。说你不行你就不行,行也不行。”所以我们不断去传递好的东西,最终也会收获好的东西。人都有缺点,都有问题,但是我们不能盯着问题,要不断去发现优势,让优势机制化,让优势覆盖我们的更多的不足。最终走向卓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今天看到一篇关于富兰克林的一个小经历。说富兰克林在20岁要求让自己成为道德完美的人,给自己列了13条他认为和完美有关的道德准则。每天检视自己的行为是否违反了任何一条这些准则,并在表格记录下一个点。最终他的表格不再增加一个点,他总是能够持续的改进自己,并且不曾停止自己的尝试。他每天的一言一行映射出了我们对于指导自己达成目标的一种认知,每天早上设定一个目标,然后在晚上进行反思。他做事有条不紊,他对成功有细致的计划安排,作家威尔度南特给亚里士多德的理论进行详述提到“我们最终会成为我们不断重复的,那时的卓越不仅仅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富兰克林从例行的日常和坚持不懈中找到了力量,让卓越成为一种习惯。”人生的优秀也是一种习惯。

富兰克林告诉我们一个逻辑“人若不勤劳,一定不荣耀”。你若不勤劳,你一定得不到别人能得到的荣耀。天使班的践行的习惯管理已经把很多成功人士的好习惯复制到我们天使班。人的行为靠70%的习惯控制。天使班一直倡导不贪多,不贪全。

在 这过程中,每个人基础不一样,有些人还没听过喜马拉雅100讲,对于时间管理是很模糊的概念,所以我们设置了听6分钟的100讲。反思早上问自己要做些什么,列三只青蛙。晚上检视自己今天做了些什么,我有没有完成今天的三只青蛙。这就叫规划反思。你的人生就会形成固化思维,最后优化到你本质上。早睡早起也是一种好习惯。希望大家养成早睡早起的健康方式。

希望大家更关注于天使六班所倡导的早睡早起听喜马拉雅100讲6分钟做总结反思规划列三只青蛙的目标。三点做完后,运动或阅读的目标自己再添加。我们做完三个目标是完成晨间的一种仪式感。我们通过打卡完成一种晨间仪式,然后开启一天的美好时光。

我们总部倡导大家更聚焦,不涉及工具。所以不建议大家建太多群,我们聚焦,先完成我们的三个目标。在这个100天这个专注力是什么,断舍离什么。人生需要放弃什么这是很重要的一点。我们1.0,2.0,3.0,4.0,一直倡导大家不贪多,不贪全,一次只做一件事。本次4.0的目标三个。让我们专注完成早睡早起,听100讲6分钟总结,列三只青蛙。早晚检视反思这100天下来,大家的收获肯定价值100万。希望大家更好的聚焦100天的目标。完成每天的仪式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