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你对我一见钟情(3)

  你带我玩遍了长沙,岳麓山,天心阁,开福寺,南门口,你带我吃遍了长沙的小吃,你向每一个你的朋友介绍,说我是你的女朋友。我在你身后静默的笑,我不敢想象,当有一天我所说的那些谎言被拆穿的时候,你会不会对整个世界都绝望。

  我生日的那天是七夕,夜晚的江边有声势浩大的风,吹得我的头发乱七八糟。你带我坐船游湘江,船到中心的时候,你紧紧握住我的手,说了一句文绉绉的话,与子同乘,生死与共,有此一刻,不枉此生。

  其实对于我而言也是这样,有此一刻,不枉此生。无论我曾经骗过多少人,以后还要骗多少人,可是我曾经被一个男孩子这样真心实意的爱过,珍惜过,就已经是生命里无法复制的盛大欢喜。

  你转过头来亲吻我,这对于我已经是驾轻就熟的事情,可是这个吻对于你的意义,大于天,大于地。你的眼睛里波光潋滟,你说,兔安安,我会永远记得这个晚上。

  可是做多了坏事的人到底还是遭到了报应。周末的时候,我们一起去逛街,你说要给我买新衣服,在车水马龙的王府井门口,上天见怜,我居然又看到了那个文质彬彬的衣冠禽兽,我甩开你的手冲上去给他就是两耳光,然后像个泼妇一样揪着他的领口叫他还钱给我。虽然我的个子不算高,可是我的气焰很高,歇斯底里的模样好象要杀了他全家。

  很快周围就围了很多路人,我将多年来累积的骂人功力在这一天发挥得淋漓尽致,什么难听我就说什么,口齿伶俐的问候了他家祖宗八代,最后,他终于迫于群众的压力跟着我去附近的银行取了钱还给我,末了,他指着我恶狠狠的说,臭丫头,算你厉害。

  我拿着失而复得的八钱块激动得都快哭出来了,然后,我感觉到身后一道冰凉而凛冽的目光,霎时连思维都停顿了。你没有给我说一句话的机会,你转身就走,我知道,你再也不愿意看到我这个人了。

  我去你们学校堵你,我拿着刀片架在手腕上对你说,你要是不跟我走我就死给你看。

  你的目光里有浓烈的哀伤,才多久的时间,你从一个笑容纯净得像花朵的少年变成了眼前这个样子,我知道,我在你的心里生了根,你甚至跟的你的朋友说,等你一毕业我们就结婚,要不我这么漂亮的女孩子肯定会被别人抢走。

  我主动跟你坦白,我不是厦大的学生,我只是一个靠在网上行骗的社会闲杂人等。我没有学历,也没有能力,我只有靠骗人维持生活。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就死了,爸爸找来的女人虐待我,所以我就跑了出来,我来长沙也不是特意来看你,只是想在这里捞点钱。

  我一口起把心里所有的话都说了出来,一边说,我一边哭,最后,我慢慢的蹲下身去。你慢慢的走到我面前,蹲下来,眼睛里通红的,你哽咽着问我,你说了这么多假话,那么,有没有什么,是没有骗我的?

  我明白你的意思,你是想问我对你的感情。可是我看着你的脸,那么悲伤的表情,我忽然觉得我应该放过你,所以我摇头,所以我说,我从来都没喜欢过你。

  你站起来,你的眼睛里是灰色的,你终于彻底绝望了,你不再相信爱情了。就在这个晚上,我决定,放过你,也放过我自己。

  我把八千块钱打进了你的帐户,好象这样做了我的良心就会安稳一点,其实我知道,我亏欠你的不是这样就还得了的。我没有离开长沙,我向一个网友骗了1000块钱租了一个小单间,连厕所都没有,每天我只能跑到楼下那间24小时营业的麦记去解决生理排泄。

  我把头发烫了一个大波浪,又买了一双廉价的高跟鞋,脚被打了很多泡,我戴着平光镜对着镜子反复练习,把当初那个衣冠禽兽对我说的话说上无数次,然后,我不再对着镜子说了,我要开始实践了。

  我在路上拦住一个在等人的女孩子,我以一个专业星探的姿态对她说,小姐,你的形象和气质很符合我们新片女主角的要求,有没有兴趣试一试?

  她的皮肤那么白,头发顺直漆黑,笑容明亮动人,她还没说话,一个人影就走过来了,我死也没想到是你。你牵起她的手,用一种厌恶到极点的眼神看着我,是的,尽管我把自己打扮得老了起码十岁,但是你还是一眼就认出我来了。你对动弹不得的我说,己所不欲,勿失于人。

  看着你们手牵手的背影,我难过得蹲在地上哭得淅沥哗啦,我不懂,明明是你爱我我不要你的,为什么看到你跟别的女孩子在一起我却这么难过,你曾经那样温柔而怜惜的注视过我的眼神,怎么有一天会变得这样绝情和冷漠。

  晚上我通宵挂在QQ上,很快,你的头像亮了,一个乖乖的白色小狗。我们都沉默着,谁也不跟谁说话,不久以前我们还那么热烈的在QQ上称呼对方为亲爱的,你说每次看到好东西想跟我分享的心情总是无比强烈。可是到如今,你我之间只剩下白茫茫的一片记忆。

  过了很久,你终于说话了,兔安安,你就不能不骗人吗,你就不能靠自己的本事赚钱吗。

  我看着那行话,眼泪哗啦哗啦的流下来,我说,我没本事,我就会骗人。然后你就沉默了,再也不理我了。可是从那一刻起,我下决心,要堂堂正正的赚钱生活,你可以不喜欢我了,也可以讨厌我,但是我不能让你看不起我。

  我在一家快餐店做服务生,收敛了自己的坏脾气,对怎样难缠的客人都笑脸相迎,晚上我窝在那个二十平米的小房间里写东西,最开始我在纸上写,我想用一种平静的方式记录下你和我之间的故事。书到用时方恨少,我提起笔来才发现居然有很多字我都不会写。

  周末的时候我去书店给自己买了一本汉语词典,捧着它走在阳光下我觉得心里很塌实,这种塌实是骗了人家再多的钱都代替不了的,我想我终于从生活里学会了积极向上,努力朝着阳光生长,也终于学会了靠自己的力量去抵挡外界的暴雨风霜。

  每个周末的晚上我坐在网吧里把我写的东西打到网上去,渐渐的,有很多人给我留言说喜欢看我的文字,他们给我鼓励和称赞,也有杂志的编辑向我约稿,让我逐渐相信自己选择的这条路是正确的。

  只是,这茫茫的网络海洋,再也没有一个叫乖乖狼的人,通宵达旦的陪伴着我,一如春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