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之沐—5.幸福像花一样

“我怕,再也见不到你了。” 方彧小心翼翼地牵住了沐筱曦的手,沐筱曦没有挣扎。她相信,这几年来,方彧的痛苦不会比自己少。而且,自己一直是被优待的那一个。

“所以这就是你一直默默付出的理由吗?你知道我家住哪里,还一直给我写信,微信也有,电话号码也有,要我是你,我真的忍不住要去找你。”

“我也想过来找你坦白,我们偷偷在一起,瞒住所有人。但我知道一旦开始了,再想瞒住所有人很难。上课的时候我会关注你,做课间操的时候我会在办公室窗台远远看你,你上体育课的时候我有时我会在图书馆天台眺望一节课,放学之后我还偷偷跟着你。我提前编好了卷子,因为我知道你最擅长和不擅长的题目,你一定是第一名。我要正大光明地让你做我的课代表,只有这样,我才有更多机会名正言顺地接近你一些。”

“你做了这么多,就不怕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吗?” 沐筱曦心里很是得意,嘴上想捉弄一下方彧,以惩罚他对她这几年的隐瞒。

“你不知道吗?你看着我的眼睛里有星星。我留意过你和别的男同学说话,眼神很平常。”

沐筱曦羞愧的无地自容。她以为自己隐藏的很好,而且在收到他的信之后,她以为她已经淡忘了这位在她心里异常优秀的方老师,更何况当时一直以为他名草有主,真替自己害臊。沐筱曦不想轻易认输,她继续骗到:“当时我是有点崇拜你,就是学生崇拜老师的那种。大半年都没有你的信儿,正好办理有个男生挺优秀的,我就答应了他的追求。”

方彧来之前做足了功课,他知道筱曦身边不乏追她的人,但她都没同意。可是听到她这么说,他还是心里一沉。

方彧停下了脚步,一脸严肃地问道:“他是谁?”

“啊?” 沐筱曦措手不及,她还没想好怎么编,算了,随便编一个名字,他也不知道。“他叫杨浩”。

方彧笑了,“你们班没有这个人,我还没告诉你,下学期开始,我就是你们的正式导员。”说罢,还调皮地眨了眨眼。

“啊?”这是今天沐筱曦听到的最震惊的事了,原来还是逃不过当他的学生啊。那岂不是还要偷偷摸摸地谈恋爱吗?

“放心,大学管的没这么严。我一点也不介意公开我们的关系。” 方彧相信公开之后,再也没有男生敢追她的沐筱曦了。这下换作沐筱曦犹豫了,不公开还好说,公开了之后麻烦更多,导员的权利很多,奖学金班干部,都由导员决定名单。“那,我们还是先保密吧。”沐筱曦悻悻地说道,没办法,想要两个人的关系纯粹一些,越少人知道越好。

“对了,本来我应该住到教师宿舍里,不过我是临时调过来的,宿舍暂时没有位置,我在校外租了一个公寓,学校报销。我带你去看看吧?以后你去找我也方便。”

去他的公寓里?是不是太快了?沐筱曦心都快跳出来了,她想等关系再稳定一些再登门,又不知道该怎么拒绝。去就去吧,她不想方彧失望。

公寓就在学校正门对面,五楼,五十平左右的单间。门是密码锁,“密码是你的生日,1012”,方彧边说,边打开了房门。

筱曦注意到,行李箱就在玄关,看样子方彧还没来得及收拾行李。“我帮你收拾房间吧。”为了掩饰自己的紧张,筱曦赶忙给自己找点事做。筱曦打开了行李箱,衣物摆放有条不紊,分类整齐地装在密封袋里,散发出淡淡的檀香味。

筱曦把衣服都拿了出来,准备挂在衣柜里。衣柜在哪?筱曦环顾四周,餐厅里没有,厨房卫生间更不可能了,最后眼光落在关着门的房间。

方彧倒是很大方,他径直走到卧室门口,推开了房门,随手把房间的灯打开,轻声道:“放在卧室的衣柜里就好。” 说罢,转身就进了厨房,“你还没吃晚饭吧?我去做点东西给你吃。”

沐筱曦还是第一次参观异性的卧室,她小心翼翼地探头进去。房间不算很大,当中摆放了一张1.5m左右宽的床,是张双人床大小!筱曦的脸不禁红透了,随后甩甩头,想赶快把衣服挂好,然后离开卧室。

方彧带来的衣服不多,两件长裤,三件衬衫,都是棉质的,手感很好。沐筱曦把衣服从密封袋里拿了出来,从衣柜拿出衣架,撑起衣服,挂在衣柜里。低头一看,才想起来自己穿的是睡衣和拖鞋,不禁又一阵脸红。“如果这个时候有人来,我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吧。”筱曦这么想着,对自己的不修边幅表示很后悔。

不知何时,方彧走到了筱曦身后,他做好了饭,想叫筱曦过去吃饭,看到筱曦背对着他傻站着不知道在想什么,方彧轻声问道,:“在想什么?”

筱曦吓了一跳,身子微微一震,脸上发烫,嘴开始不利索起来:“没,没什么,那个,我穿的是不是太随意了?”

“怪我来的太匆忙,没给你足够的时间换衣服。你等我一下。”方彧转身走出卧室。筱曦这才松了一口气,跟着走了出去。

方彧从箱子里拿出一个盒子,从里面拿出来两件衣服。他把其中一件放在沙发上,另一件递给了筱曦,说:“之前在商场橱窗里看到的,觉得很适合你,就买了两件当作见面礼送给你。外套等你回寝室的时候穿,先穿这件试试看。”

筱曦从来没收到过男生送的衣服,还是自己喜欢的男生送的,心里激动溢于言表。她小心翼翼地接过衣服,是一件杏色毛衣,简单的麻花款,摸起来软软的。筱曦喜欢极了。

“卫生间在这边,你可以去里面换一下。”方彧绅士地指给筱曦卫生间的方向。

“好。”筱曦忐忑地把衣服抱在怀里,走向卫生间。关好门之后,筱曦纠结自己要不要把门反锁。刚好方彧适时地提醒了一句:“顺时针拧开关是反锁。”筱曦紧绷的状态立刻瓦解了,他可是方老师啊,不是一般的男生,自己也把他想的太龌龊了。

换好衣服,筱曦从卫生间里走了出来,方彧把她换下来的睡衣放在沙发上的新外套旁,拉着她坐在客厅的餐桌旁边,筱曦才发现,桌子上已经放了两碗热气腾腾的西红柿鸡蛋面。

“时间有限,没来得及买其他菜,只能将就吃一顿了。以后慢慢补偿你。”炽热的灯光下,筱曦终于有机会仔细端详这张既陌生又熟悉的脸庞,再也不必有任何顾虑。望着他柔情的双眼,筱曦体会到了被宠上了天的感觉,她觉得自己太太太幸福了,像心里开了花似的。




下一章 6.化悲痛为力量

上一章 4.春天还会远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