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坚强的检讨书

尊敬的局领导:

       因本人在年度县文化局图书室购置新书审批一事中伪造领导签字,违反了文化局相关规章制度,在此做深刻检讨。

       我叫吴坚强,去年大学毕业来到县文化局工作,在图书室任一名图书管理员。能来到县文化局工作,我感到莫大的光荣,因为我觉得文化局是最有文化的单位,能成为文化战线上的一员,我感觉自己身上闪耀着文化的光辉。因此我努力学习、虚心求教,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希望能为县里的文化事业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但是。

       老话说得好,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在一年多的工作中,我犯下了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错误,让我汗颜,给领导丢脸,让同事抬不起头,给文化局的工作带来了被动。

       我不应该对着在局里举办的书法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刘局长的狂草作品说有本事写副楷书看看这样大逆不道的话,不应该说马副局长的摄影作品不是拍的好而是风景本身就好弥补了技术的不足这样以下犯上的话,不应该说文化局主办的县诗歌大赛里怎么都是歌颂谭县长赵书记张劳模李代表的诗而没有表现普通老百姓表现普通生活表现现实社会的诗,不应该说罗局长的工作报告里有错别字和语法错误,等等等等。

        所以,我在此深刻检讨。但我最应该深刻检讨的是在年度县文化局图书室购置新书审批过程中伪造领导签字这件事。

       作为一名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我所思所想就是如何把工作干好。图书室管理员这个岗位虽然很普通,但它提供了局里大大小小干部职工的精神食粮,文化局的职工有文化了,才能更好地做好文化工作,我不是说局里的职工没文化,局里的领导同事们已经相当有文化了,我的意思是阅读会让我们越来越有文化。

       所以我深知肩上的担子沉重,如临深渊、如履薄冰。为此,我把图书室所有五十本书,二百本杂志,五百斤报纸花了一个礼拜的时间进行了整理。这么多报刊杂志,工作量可想而知,但我没有畏缩,我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终于成功把所有报刊杂志都卖了废品,为局里挣了二百五十块钱。

       马副局长说,图书室这些书刊都很多年了,一直没有人来处理,好在我来了。但是这批处理掉了,应该再买一批新的。

       于是我用了一个礼拜的时间列了一份清单,文学类的有《金陵十二钗全揭秘》,历史类的有《顺治帝与董鄂妃的千古爱情》,哲学类的有《启迪智慧的三十个哲学故事》,经济类的有《成为亿万富翁的二十一条黄金法则》,管理类的有《世界五百强质量管理一本通》,励志类的有《细节决定成败二十周年白金纪念版》,名人传记有《莱温斯基自述录》,心理学类的有《当周公遇上弗洛伊德》,政治类的有《美国历年大选辩论全纪录》,地理类的有《二十个必去的古村落》,军事类的有《现代军舰模型制作入门》,还有庞中华的钢笔字帖,三百六十五道健康养生营养粥,李小龙双截棍技巧跟我学,如何用多肉装点自己的阳台,等等之类常见的书。

        我把清单拿给图书室周主任看,周主任说挺好,书目比较齐全,都挺有档次,但问为什么没有杂志和报纸,我说现在都用手机了,很方便,没人看报纸杂志了。周主任说那不行,回去添上。

       我不知道为什么非要买杂志和报纸,但既然主任说了,那我就照办,领导总有领导的道理。于是我又添了几种常见的杂志和报纸,最后做了一份采购计划。

       图书室周主任和骆副主任在采购计划上签了字,让我拿给马副局长签。我又去找马副局长,找了三次马副局长都去县里开会了。我和周主任汇报,周主任说他不管什么原因,反正马上年底关账了,让我抓紧时间。周主任的工作责任心和高效率让我很受鼓舞,于是我就从文化局办公室姜干事那里问清了马副局长的家庭住址,终于在双十一这天下班后在他家门口遇到刚开会回来正在收快递的他,等他在快递单上签完字,顺便也给我签了字。马副局长很大度,没有为摄影作品的事耿耿于怀。

       马副局长签完字,最后还要一把手刘局长签字。刘局长外出考察了,十天半个月不会回来。

       我就跑到财务,财务是最后一关。我找到王会计,我说刘局长出去考察了,他没法签字,年底就关账了,能不能先挂账,等刘局长回来补签。王会计说那怎么行,刘局长不签字,她不敢承担这个责任。

      于是我垂头丧气地往图书室走。这个时候我瞥见楼道墙上挂着刘局长的狂草作品,后面有刘局长的落款。我灵机一动,就找来纸笔站在作品面前模仿刘局长的签名。刘局长不愧是草书大家,签名气势磅礴,纵横捭阖,刚柔相济,行云流水。我学了一个下午,才略微有点那个意思。

       后来我把签了刘局长名字的材料交给王会计,王会计什么也没说,就顺利入账了。

       没有不透风的墙。因为我模仿的签字有破绽,没有模仿出刘局长的笔意,让局办公室陈主任发现了,陈主任指着我签的刘局长的名字说:“刘太真,‘太’字多了一个点,刘局长每回签字都是三个字一气呵成,不点这个点的。‘真’这个字下面那两点就一笔,你写成两笔了。”我心服口服,太真这两个字写得太假。

       写到这里,我无地自容,我愧对刘局长以及文化局全体干部职工对我的信任,我辜负了各位领导对我的栽培,我对我这么没有文化的行为感到深深的羞耻。

       以上是事情的简要经过,我在此深刻检讨,我违反了局里的规定,漠视纪律,不尊重领导,我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吸取教训,努力改正自身的缺点和不足,请各位领导多批评,请各位同事多监督,帮助我在工作岗位上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力争做一名合格的图书管理员。

      此致

敬礼!

                                                        吴坚强

                                        2016年11月18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时候觉得自己就是个什么都不会的人,写点东西都写不好,太有挫败感,挣脱不了的过去,苦苦挣扎的现在,你究竟在干什...
    锦向生阅读 250评论 0 0
  • 2016.3.14 阴天 很多烦恼 但不需要再记录在电脑 昨天很开心 我一直把朋友看的很重 我一直都不想这样 真的...
    Ununderdog阅读 1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