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5 学习的升级

今天是2019年5月25日星期六,大家早上好。今天跟大家分享的话题是一本新书叫做学习的升级。这本书可牛逼了,他是由两位牛掰的作者,因为是苹果公司教育副总裁,叫做约翰库奇。中coach你还把他的性格就是coach,coach就是教练的意思哈,

然后另外一位是哈佛大学教育研究学者贾生贪的假声,她也挺好玩的,哈贾森汤,我还真鸡血呢哈,呃,它都是一个来自技术界的顶尖公司,一阶一个来,自是教育界的定价,大学强强合作,所以除了这本书,这本书是说什么呢?他是说在我们这个呃,互联网技术发达的就是世界里,我们怎样跟交易产业改变模式,然后找到新的发展机会。呃,那下面我们就进入核心的内容的简解,哎,不是先卡,还有回忆一下,我刚刚学的

我们从工业革命到现在,其实嗯,很多领域都发生了变化,但是有有一个领域没发生变化,什么领域呢?就是教育领域了100多年来都是按照原来的那种模式,进行啊执行的,然后很多人说,呃,西方注重素质教育,东方注重呃学历教育。其实呢,东西方都是一样一样的,为什么呢?是因为有个历史原因的绕在嗯,1911年的时候,有分呃书叫做科学管理原则出版了它呢,它的作者是非常出名的科学管理之父,呃泰勒。嗯。然后他呢是,

当时这里是第二次工业革命的时候嘛,然后我们社会上的一个动力就是说最大效率的提高,呃,生产力,然后,呃,他这个科学管理原则啊,就是很符合这一点啊,呃,就是提供了一个就是说一板一眼的工作,然后把工作分解成细小快,然后呢,呃这样就很能饿,容易量化这个工作吗?然后呃,呃,那些企业家也不用担心去,呃,那个呃,工人磨洋工啊,什么样的?因为它分成很小的一块,很容易电话,

呃,很容易去评估这个工人的成果呐。嗯,要提高生产力,只要大面积的,故用这种低呃技能的,呃这个这个这个工人就可以了,然后那个管理人员就可以很少,然后就嗯,效率很高,对吧?非常好。但是实施起来是挺困难的,为什么呢?因为在这种前提下,很多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都会实现自己的美国梦,那怎么样让他们乖乖的成为

这个生产线上的一颗螺丝钉呢?这时候我们的石油大亨这个洛克菲勒就站出来了,他呃资助和发起了一个叫做普通教育委员会,然后在1912年的时候发表了一个正经妹国际的论文。啊,他当时说的,嗯,主旨呢就是,教育其实不是为孩子今后的人生做准备,而是让他们成为时代所需的劳动力厉害,不然后,呃论文里面有一段非常哈,嗯,这个原文我读一下

啊,我们不应试图让这些人或者他们的孩子成为哲学家,学者或者科学家,不应从这些人中培养出作家,演说家私人和文学家。更不应在他们之中寻找,有望成为伟大的艺术家,画家或者音乐家的配置,也无需从他们之中培养律师,医生,牧师,政客以及政治家,这些我们已经有大量的人选。嗯,这篇论文呢其实呃,把泰勒的这个观点呢,全部放了进去,而且是往前走,出了一个非常争议性的一步,啊,就是

啊根据孩子的能力把它们区分开,那这个能力怎么区分呢?就是按照统一的一个标准,然后去呃看看学生考几分考高了,那他就一个是数一数二的,考低了就是属于不优秀的,然后呢判断一个老师的教学水平,就是看他教的学生考了几分吗?所以呢,不管学生的能力呀,请像什么样学校老师都有相同的教材。教学方式和教学速度,然后如果是这样的话呢,就形成了一个

在工业革命后期的一个学校和教育的那个体系,而且现在都这种僵化的教育体系,啊,都还没完全被修正过来。

然后这个方式呢,其实是有背景的,因为在,1911年那个年代就是工业革命,那那个时候啊,就是学校的教育是,社会上的这些人获得知识的最主要的一个渠道。然后呢,孩子们如果被这个学校教一教,造成了流水线的工人呢,他其实很难通过其他渠道去学习。那长大后就很难去看洞这个体系吗?但是呢今天跟之前已经有很大的不同,现在我们的信息,获取非常的方便。

之前是方便,你只要给一定的那个金钱就可以了,现在基本上很多东西都是免费的了,方便且便宜。所以呢,嗯,学校已经不再是知识的唯一来源,然后呢,呃,学习也不是我们处于青少年阶段的,

嗯,事情其实很多人都在凄惨中生的学习,确实是有,必要的就是你如果不终身的学习,就是很容易被社会淘汰吗?而且呢就是即使不被淘汰,你自己过的很没有意思,对吧?人家说好马配好鞍,宝剑赠英雄。有的时候呢,因为这种感觉想买一部好的手机给老爸老妈,但是老爸老妈不会用对吧?就是我每当遇到类似的这种事情,我就在想,诶,等我年龄比较老的时候呢,我会不会也不会用这些新的时代的东西的啊,我想是不会的,嘿嘿,我很硬吗?那个,哎呀说到哪了?

好的,那基本上第一部分我们就讲的差不多了,第二部分呢,就是我们应该怎么做呢?抓住这个时代的机会,然后作者核心的观点是说,编程是21世纪的外语,嗯,你们吗?我们家外语很重要啊,你如果饿听不懂英语,会看不懂英文的话,你会失去很多获取信息或者有趣信息的资料,比如说看用我的原版电影听不懂的话,你看字幕可能哎,笑笑就没那么高,对吧?那编程

是21世纪why,为什么这么说呢?其实编程本身不是很重要,但是编程的思维是非常重要的,编程其实很简单,就是你要用计算机汇的那种语言告诉计算机帮你做什么事情,很简单嘛,然后计算机呢其实是一个很忠诚的,效率很高的一个机器,但是它没头脑呀,它不会自己思考呀,虽然现在有人工智能,但是人工智能的发展还是有限的呀,

那你怎么样?呃,让这个计算机去做这个事情呢,了,因为计算机做事情真的很搞笑啊,那你家总会变成语言编程语言,话了,其实就是现在一确实是,他是现在有个外语,你就是跟跟那个饿叫做有有一个国家叫做计算机国吗?他怎么只懂得这种编程语言,什么抓娃或者是或者是拍摄呢?对吧的c加加西沙扒啊这些语言,嗯。就是告诉计算机怎么做事情啊,嗯,你单

你学这种语言的时候,其实是学会了,怎么样运用计算机的思维去处理一件事情,去观察这个世界,那比如说你要炒个蛋,很简单地要找个大,那你知道都呃你你你当然希望就是计算机数啊。小爱同学呀,哎哟,不要你把我炒个蛋对吧,然后他就去吵了,其实他不太会他,你要先告诉他,你要先把蛋打好,放在放在碗里面,然后搅拌,放点盐,然后把锅放到那个呃庐山,然后大象游,然后等等就开始准备冒烟的时候呢,把档案放进去。

然后再在啊过几秒钟,十秒钟左右把他的,但反过来,然后再反复的饭,然后呢最后呃估计,呃,一两分钟hi还有三分钟,然后就可以起锅啦,然后就等凉了就可以上菜,大哥就是这个,然后一步一步跟他说他才会超,吵,不然的话,而且其中有一部你如果颠倒了,那他真的会严格的执行这个操作的,而在就是计算机的一个

一个一个的方式了,那我们学会怎么样给计算机下这种命令,或者叫做指令的时候呢,让我们也懂得了如何又运用我的大脑,如何给我们大脑下指令,而且还可以一门科学。很早之前哎,这不叫科学哈啊,一门学科很早之前就有人发名字的app,就是嗯,就是神经,lg是语言,people就变成身心,语言编程,他就是了解我们大佬是如何运作的,然后呃去学习那些优秀的人的模式,能把它拆解,然后把这些模式可以运用到自己身上,就相当于给自己编程,

挺好玩的,一个学科有兴趣,大家可以去看一下,这个学科也应用到心理,治疗,销售等等的领域。好,哎呦。11 : 21钟了,那我们今天啊在加个结尾吧。呃,还有机会,有一点很好玩,就是说我们现在的那个呃学习呀,应该从剧本模式转化成真人秀模式。那基本模式跟真人秀模式有什么不同呢?剧本大家知道演员在拍,

嗯,电影拍电视剧的时候,Nike根据剧本来拍的,而是一个场景,一个场景,一个镜头,一个镜头拍的,而且这些可能会不是按时间顺序,那演员只要背好台词去表演就行了,拍完整部电影演员可能不知道整场的那个剧情是什么样子的,很夸张吧?有可能的话,呃,特别是有些演员档期很满的,经常穿插在不同的呃电影拍摄当中吗?呃,但是不影响这个生产的,呃这个电影的生产,而观众一看就知道这个剧情整体是怎么样子的。

但是作为身在其中的演员,其实对他个人的提升,嗯,整体的对于进行的一个把控,诶是有欠缺的,但是我们之前现在的这种常规的传统的模式的,其实就是这种叫做剧本,是的,我们要照着教育体系给我们编排的剧本,一步一步按照他的这个走下去,而且中间没有就个性化的很少呃,这本书呢主要是转换成叫做真人秀似的学习真秀是怎么样的呢?就是你邀请了不同性格,不同背景,不同价值观的嘉宾来到这个真人秀,这个po里面啊可能什么?呃,《爸爸去哪儿》生活呀,对吧?然后嘉宾只要对于这个,大致的方向有所了解,里面全是自己的发挥。然后,呃没有这种一板一眼的剧本。

所以这个整个过程中的话呢,就是清洁发展不可能被进去的与预测,然后他就更加的观观赏性和人们更喜欢去看这些内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怎么去除黑眼圈又快又好?为什么说美姿尔苹果干细胞是最安全、高效去除眼袋的最好方法? 首先,美姿尔苹果干细胞成分纯天...
    yungou9149阅读 683评论 0 0
  • 一 计划 1.饮食计划 高蛋白饮食计划 早餐 硬派推荐:低GI值碳水+优质蛋白,1-2片全 面包+1-2罐酸奶+1...
    zzl檑阅读 359评论 1 0
  • 小晓最近感冒了,还挺严重的。中午睡觉时,鼻塞的睡不着。在她跟我们分享她这极其艰难的入睡旅程时,她的上铺小佳,...
    何日向光何日向阳阅读 117评论 0 1
  • 宋神宗元丰五年三月七日,春寒料峭。黄州沙湖一条官道上,一行数人走走停停,指指点点,谈笑风声,惊起林中鸟。忽然风疾雨...
    薛之明阅读 230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