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zoe or zelda?


       马男波杰克第三季播完了,在追第三季的前几天又重看了一二季的马男。想起由第一季抛出的一个疑问:Are you zoe or zelda?这么说吧,一般在这种奇幻的词语前,比如性格,我是极其不懂自己的。而就当处于这样的迷惑里,我就像《午夜巴塞罗那》的斯嘉丽的爱情观一样,我不知道自己爱什么,但是清楚的知道自己不爱什么。就是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样,但是清楚的知道自己不是怎样。

                                    来看看马男那个zoe or zelda的定律

        性格真的不好说,十二星座加ABC血型各种。简单的把人分门别类是蛮欠妥的,个人的独立发展,性格心智都是独立的。其实zoe 还是 zelda就是简单的用外向和内向去区别人们,在性格区别里人们很多时候会觉得内向人格的人们有个大致的定型,安静,不善言辞。对于外向就会觉得会来事儿,交际能手。成为怎样性格的人,其实在很大程度上与基因,幼年的成长环境。自身等都有着很大的联系。作为一个广义上内向的我,我是不惧怕被人说内向的。内向不是一个不好的性格。它有多好和外向一样,它有多坏也和外向一样。一种来自自身的性格色彩会告诉你,你不必要和外向型的人一样,因为,与生俱来的你很好。这是我们在交际场受挫后自己的安慰体系所构建的语句。是的,我们就是想要一种外向型的自己来加持自己,因为我们在内向的性格里做不到自己渴望成为的那样。我们很贪的想要那样的高兴,那样的自得的高兴。

       内向的人们在各种外在因素影响下如若不是真心的享受这般性格属性,那么可能就会想要一种转变,想要一种外向型的人生,但是我们能真正的改变吗?

      不能

      就像戴安的例子一样。在第三季里,他们就过上了和平美好的生活了吗?没有,生活里危机四伏,他们要去靠婚姻调解师去了解对方。有时候我会想到当一种受挫心理上的催化下,我们会急着改变,我们会认为自己不好才会这样,我们用根本就不合适我们的组件去拼凑自己。从自己身上找毛病,会认为这样是错那样也是错。很多人说过希望自己不要那么内向能好好与人交流。错的不是你的性格,你也无需改变,内向的人一样可以好好说话,我们需要转变的是我们的方式,而不是你的性格。纵使是,你的性格也不会真正改变。真的,人是不太会变的,用一切外包换取的一个新身体里,内里还是那个你。就像你听过很多坊间传闻一样,大佬们虽然拥有一切,但是在意的东西还是来自曾经那些自尊破裂的东西。内里还是觉得自己是一个乡巴佬。

      我们想象一下,假如我们是zelda的一天。我们很开心干什么都充满激情。但是一旦存在一丁点bad的情绪,我们就会伤感,伤感那样傻逼般的自己。又可能一天下来我们假装着外向假装着开心,别人可能都看不出我是否真正快乐。但是最终属于我们独处的时候,我们会难过,那是我们生来就有的,我们愤世嫉俗,我们多愁善感,我们可以用一切形式来寄托我们不安的内心和不知名的不高兴。因为我们就是做不到像外向的人们那样打心里高兴,我们就是厌恶背离自己的感觉。就是我之前所说的一样,我不知道这样的改变会不会更高兴,只是我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很厌恶这样的自己。我们想过上一种zelda的生活,真的我们就是zoe,我们生来就很敏感,无法改变的是永远在保护自己即使周围并没有伤害。这就是你自己,从来都不会改变。

      谈到此,内向的人不必改变,同样内向的朋友告诉我,他不爱说话只是不想和你们这样的傻逼瞎逼逼。遇到能聊的我们自然会很能侃。表面上武装的外向是一种交际卡牌吗?装备了它就可改变。它只是一种装备,与你无关。请做一个自得其乐的zo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