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上的学习

打工感想:
这是开学的第一个月,也是我刚经历了社会历练之后重新回到学校,回来之前我有很多的期待,不知道是不是在外面待的时间太久了总想回到学校。

可能是因为在上班的时候想学习但总没有时间,也尝试过在空闲的那么几分钟里看几页书刚开始还能想起来看看书学习一会儿,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越到后面越累根本看不进去了。

可能是因为工作负担太大前几天精力就用光了,每天重复同样的工作,同样的事情,除了来的客人不一样之外,其他差不多都是一样的,在这样的环境中待久了人难免会产生惰性。

后面的几天一到休息的时间我就抓紧时间睡觉,休息,不会再想学习了。

在上班的过程中我的状态也产生了变化,刚开始上班的时候我总觉得对于工作一定要热情,什么事情不知道一定要多问,我也确实这样做了。

但越到后面越没有那个劲头了,状态没有刚开始那么好了。

这些都是我去打工回来之后的感想,很多观点在打工之后也发生了变化,就像是吃亏是福这样这类的观点以前我都是当大道理在听。

而打完工回来之后对这样的观点我也产生了共鸣,所以做一些事情的时候就会不再计较做多做少的去做事情,这跟以前的我简直是两个方向。

以前觉得多做一点事情就是吃亏了,总觉得为什么别人都不做这些事情我就要做,就会觉得不公平。

情绪感想:
https://www.jianshu.com/p/62ccf5528cc7
在同一个时间段,我们去昆虫博物馆徒了步,在走之前老师告诉我们在路上要止语,对这点我没有什么情绪,只是当时觉得路上不说话要被憋死,肯定坚持不了。

走着走着就看见有一个同学走不动了,我就过去跟她一起走,因为怕她半路走丢了或者有别的情况。

但是走着走着她就说自己走不动了,走了还没有多远其实一看就知道是懒病发了,我就继续让她坚持走,但是她总走一段就说不行了好累,还让我给她打辆车。

一路上我都在给她鼓励,加油继续走,你看你都走了那么多了,但是她自身的负面想法比较多,觉得自己不行了。

后来我就说那行吧,那你跟后面的大部队一起走吧,因为她把我的耐心都快磨没了。

走到那里之后基本没有怎么休息就往回走了,当时又听见老师说让我们跑回去,我那个时候气一下就上来了,因为我感觉他是有情绪说这句话的,我想:“凭什么?神经病吧?”

我就想反正我不跑,看你们能跑多远,就带着这样的情绪一直走回来了,回来之后也不想跟他表达自己的情绪,所以一直憋到了一次团体中情绪爆发的时候才说出对他的那些不满。

这段时间是我这个月情绪最多的时候了,而且这样的情绪是逐渐累积起来的,就像个炸药桶可能随时都会爆掉。

也许是因为觉得自己受了这么多气,才想到国庆放假的那几天要出去好好玩一下放松放松,于是后来就利用那几天的时间去重庆开州玩了几天。

旅游感想:

前几天放了三天假所以就想出去玩几天,直到后来要出发了都觉得不真实像做梦一样,因为之前放假的时候总是说要出去玩但最终都没有去成。

本来这是一次非常开心的旅行,但是到了那里之后有一天晚上发生的事情让我现在想起来都毛骨悚然,那天晚上我们出去吃饭那天晚上我主要也是喝多了,所以根本没有任何防范心,后来我和朋友回去之后紧接着有一个男的就跟着我们上来了,有人敲门的时候我才想起来钥匙还在外面没有拔。

幸好当时李佳晟没有走,然后她就去抵住门告诉那个男的不行,不能进来,接着那个男的还说要加微信,她就坚决抵制不让他进来同时告诉他如果你再不走我就报警了同时拨了110,后来她让我抵住门他要给宾馆的老板打电话,老板说那个男的已经走了,我们打开门,拿着鞋做好那个男的还在门口没走就砸他的准备,幸好那个男的胆小已经走了,要不然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第二天清醒了之后觉得细思极恐,我们俩都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经过这件事情才长了教训,在返校的一路上我想清楚了很多事情。

我真正懂得这世上人心险恶,不是在书本上或者手机上学了多少知识或者看了多少视频懂得的,是我真的经历过之后才懂得。

如果没有经历这样的事情我还不会有这么深的感受,之前我在手机上看过很多滴滴受害,女生走夜路被强奸的案例,但是毕竟不是发生自己身上的事情,总觉得这样的事情很遥远。


可能是因为这几年都过的太安稳了,所以安全意识减弱了很多,忘记了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这句话的重要性。

刚离开书院的时候我在公交车站我遇到了一个叔叔,他是明显搭讪的样子,后来聊着聊着他居然还要跟我加微信,还说要请我吃饭,本身我想的就是加了之后我再删了就行了,那个叔叔跟我加了微信之后一直给我发信息,我第一天敷衍的回了之后后来就没有再回过他,我本来在犹豫到底要不要删他,经历过那天晚上的事情之后我没有犹豫就删了他。

因为我不相信会有天上掉馅饼的事情,为什么他刚认识我就要请我吃饭,他要说没有其他的企图我都不信。

我觉得自己出了一趟门,好像变得很世俗,觉得这个世界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安全,但这点我认为是好的不能总是待在舒适区,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所以每年不管怎么样,都应该出去旅游一次,不能过的太安稳了。

总是在自己熟悉的地方待着很容易忘记了外面的世界不可能这样安全,所以这才是要每年去外地旅游一次的目的,让自己记得这个世界上有善也有恶。

出一次门就能对自己每天想的东西予以实践,这才是出门旅游的意义。

这个月我经历了很多的事情,所以才会有这么多感想以及对外面世界多么真实的感悟,下个月又会有很多新鲜事带给我不同的感受,我很期待下个月的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己要缕一缕头绪!生活这么不美好,也要把它想成美好的事情。
    马上做阅读 84评论 0 0
  • 姓名:蔡江燕 公司:海南蔚蓝时代实业有限公司 组别:365期谦虚3组学员 【日精进打卡第165天】 【知~学习】 ...
    浅简的阅读 138评论 0 0
  • 上帝一定不会辜负真正努力之人吧 今天太累了 想说的太多 又不知从何说起 将一切深埋于心 用行动 用结果 来证明一切...
    咕咕咕咕月天阅读 143评论 0 1
  • 作者:赵铁夫 我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记住了几万个单词。其实我并没有过人的记忆力,这就好比一个小孩也可以用杠杆翘起巨石,...
    赵铁夫阅读 679评论 1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