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写给我的情书

最喜欢陈建斌版曹操

岁安你好,我是曹操,如果你愿意的话也可以叫我阿瞒。

遇见你是在一个酷暑难耐的夏日,你捧着手机,一脸认真地看新三国。别人看到我曹阿瞒都是一脸嫌弃,说我是乱世奸雄,篡夺了大汉的天下,总想食我肉寝我皮,只有你笑得像个傻子,嘴里还不停地嘀咕着:“贱,太贱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脸皮真的很厚,我喜欢你骂我贱,听了浑身舒服。我可不像刘备那样,表面上一本正经,满嘴的仁义道德,最后还不是要跟我争天下。

倒是我,因为快别人一步,挟得天子以令诸侯,结果成了天下最大的汉贼。那刘备更是一提到我就要流着泪大喊:“汉贼不两立,王业不偏安啊!”

你说我冤不冤?天子在董卓那里时,后宫都得给那老淫贼敞开着,在李傕那里也是天天受苦,吃不饱穿不暖,天下更是动荡不安,可是到了我许昌,好吃好喝的伺候着,要说实权,他不是从小就没有吗?而且我也不是啥昏庸无道的主子,你看中原被我治理得多好,经济生产和社会秩序都恢复的不错,你说我做的有错吗?再说了,那几个诸侯就是没我曹操跑得快,不然挟天子的肯定另有其人。

呵,世人昨日看错我曹操,今日又看错了,也许明日还会看错,可是我,仍然是我,我从来不怕别人看错我。要是没有我统一了北方,天下不知何时才能统一,只可惜最后给司马家做了嫁衣,我就说要防着司马懿,防着司马懿,果然不是啥好鸟。

罢了,反正盒饭吃完,我也名垂青史了。

不过说到打仗,除了我寄几个,我谁都不服。当年,孙权有周瑜,刘备有诸葛亮和庞统,这才能有机会与我争锋,至于袁绍,有个许攸,最后还投奔我了,把他卖个底朝天,哈哈,庸主一个,不提也罢,而我的身边,虽然也有荀彧,但是多半主意都是我自己出的,所以论智谋,你也应该喜欢我。

而且我不像刘备那么婆婆妈妈,假仁假义,人家让给他徐州,他说,不行啊,我不能不仁啊,言辞恳切,催人泪下,给自己感动的直颤抖,最后兜兜转转还不是做了徐州牧。

当初他跟好基友诸葛亮来了个隆中对,大意就是要他跨荆益两周,的川蜀之国,对外结好孙权,对内修政以德,待天下有变,率两川兵马以出秦川,天下百姓会箪食壶浆,以迎王师,诚如是,则霸业可成,汉室可兴。

可是刘表给他荆州,他却依旧摆摆手,把仁义二字挂在嘴边,最后人家周瑜拼死拼活,差点拿下荆州时,他来捡漏了,结果把那个周大骄傲气个半死。

取西川时也是这样,明明心里都对着川蜀流口水了,结果当初一直以仁义自居,现在也不能抬起手扇自己嘴巴子啊,最后是军师庞统用命给他换来一个用兵的理由,这才得了西川。可怜奇才凤雏,命丧落凤坡啊!

刘备得了川蜀以后,正好我头风再犯,一命呜呼了,我儿曹丕刚刚继位,多好的机会啊,结果他跟诸葛亮之间有了嫌隙,也不管什么隆中对,自以为是地认为孙权实力薄弱,东吴唾手可得。

再加上那关羽,骄傲自大把荆州失了,还被吕蒙斩首,张飞残暴无度手下叛变,将他首级送给了孙权。结果刘备就可天下嚷嚷:我悲,我痛,我怒啊,孙权不是人,害我两兄弟,我要掘他孙家祖坟,为我弟报仇。然后就“名正言顺”地不顾两家当年结下的秦晋之好,更不把我儿曹丕放在眼里,非要举国攻击东吴。

人家来求和吧,竟然还把东吴使者斩了,两军交战,不斩来使,老祖宗的规矩都不放在眼里,还谈什么仁义道德。说是报仇,其心天下谁人不知,还不是自以为孙权比较好欺负,想着先把东吴收了,再北上,结果悲剧了吧,自古江东英雄出少年啊,孙权精着呢。

不过,天下统一,刘备也是功不可没,况且他还是白手起家。刘备早期贩履织席,没兵没马,四处奔走,寄人篱下,忍辱负重,不得不说,我很敬佩,不然也不会与之煮酒论英雄,可惜他胸怀大志,不能为我效命,所以只能忍痛与之为敌。

谁拦我的路,我就干掉谁,虽然有时候良心也会痛,但是为了成就霸业,只能委屈我自己了。

我征战沙场多年,留下战绩无数,可到了最后,我越发觉得孤独。我有妻妾无数,罗贯中还让我遇到了貂蝉,可自古红颜祸水,幸亏我没得到她。直到遇上你的那一刻,我才知道什么叫踏实,当然,不是说你丑,至少我可以接受,大不了,不让你见百官就是了。

我还会写诗,《短歌行》——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观沧海》《龟虽寿》你中学时应该都背过。

后世都称我为伟大的文学家,政治家,军事家,书法家,你可能没看过我的真迹,确实霸气。

不过我虽一身功名,却有些固执,还很无赖,我知错改错,但绝不会认错。这一路走来,因为我生性多疑,错杀了不少好人,我宁可负天下人,也不要天下人负我。

但是你别怕,我这个人爱才如命,你这么有才,只要你一心一意喜欢我,咱俩还是好朋友!


文章内容仅为《三国演义》的观后感,表达一下对曹操的喜爱之情,以及对其他人物的评价,文章仅代表个人观点,部分说法不符合史实,欢迎交流!感觉罗贯中还是蛮喜欢曹操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