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两个月才戒掉了手机,还好陷得不深

文/寸心悟❤

再过几天我这个老学姐就要放假了,放假之前的两场考试真的有些心力交瘁呀!毕竟考前突击还是要有的,今天笔者想说的不是考试而是可能影响考试的手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今手机这个普及到连钱都可以代替的时代,我也成为了手机的拥有者和上瘾者。时不时看看微信,没事刷刷微博,书可以不带去上课,只要不带手机就各种不舒服。手机的重要性大家不用我多说都深有体会吧!

因为工作原因,有时候经常要用手机去联系各种事情,也因为学习网络课程要随时带着手机毕竟比电脑轻便。然而时间久了却发现手机让我越来越不舒服,不是头痛就是耳朵不舒服,眼睛也开始不好了。

我习惯在上下班路上听些节奏快的歌曲,因为可以让整个人有动力,毕竟工作还是要以经历充沛为准的。可是时常带着耳机游走的,发现耳朵开始长了些脓包后来耳朵开始有些疼,最后实在不行我选择不再带耳机了。

其实人只有尝试过不好之后才会罢休,我想我就是如此。

前段时间考完教师资格证,想着给自己放假一天,因为这个学期考试扎堆,不是去考试就是在去上自习的路上。给自己放了一天的假期什么都不干躺在床上玩手机,头发没梳,脸也没洗,就盖着被子看视频俨然一个颓废少女。

一天的时间很快过去,确实有很多罪恶感,感觉大家都去学习只有我还在为了放松,不过我是大写的口嫌体正直,心里不舒服还是不停的摆弄着我的手机。

我就窝在宿舍玩了一天的手机,头就疼的不行了,感觉自己好像要脑震荡,头一直有些昏沉沉的,眼睛也开始有点迷离。作为一个眼睛其实好的人,怎么可以就这样让自己轻易近视呢?

当然我更多觉得有些空虚,因为漫无目的的刷手机真的让我没有多大的欲望和兴趣只是机械的看着热搜,到头来着实无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我决定戒掉手机,为了我的身体健康,同样也为了我做点让自己觉得有成就的事情,毕竟刷手机这种事情谁都会做,但是有些事情你可以做好别人却不一定。

我就这样开始了为期两个月的戒掉手机之旅

01

因为工作可能还是需要和很多人联系,所以我每天会提前去公司几个小时,早一点安排所有的事情,老板说需要联系的人我就用公司的电话和他们联系。这样既显得诚意也非常正式,如果有什么事情可能临时改变再偶尔看看微信,进行调动。

事情安排的找一些不会加重压力也有时间调动,当然也不会全部安排在晚上熬夜看手机的习惯。

02

特别喜欢电影,所以就想着两天看一部电影,通常我会安排在中午观看。因为我没有睡午觉的习惯,所以就空出了的时间来看电影。减少了晚上看电影拉长战线的生活和强光伤眼的缺陷。

为了保证看电影时的专注,我不打开各种聊天软件只是单纯的看电影。

随身携带一个本子,把自己灵感和心得全部都记在上面,不使用手机备忘录,因为我一直坚信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何况手机一清理就什么都找不到了。

03

纸质书一直都特别昂贵对于一个很喜欢看书的大学生来说,买几本书就可以抵得过一周两周的饭钱对于我来说还是很不划算的。手机看电纸书确实方便但是效果有点差还特别伤眼睛,我和学校附近一个书摊取得联系,我看书顺便帮他拉拢生意,一举两得而且他的书都是正版。再好不过了。

同时学校的图书馆借书也是不错的选择,就是有时候一忙会忘记还了,所以我觉得书摊更合适我。

04

关于微信和qq我想很多人都觉得关上一秒就会有很多信息进来,其实不然。现在我发现大家都会在中午进行午觉的休息,中午时间一般不会遇到特别多打扰,晚上我定点在10点钟准时睡觉,开启消息免打扰模式。有的朋友找我有事,但是我会提前跟他们说明我的睡眠时间他们都表示理解。

对于刚刚进入职场的上班族来说,这一点是很难做到的,消息变化无常必须时刻关注情况。但是做好分内分工,有充足的休息之后再进行回复消息我想可能更有利于保持身体和头脑清醒。

而且有时候微信聊天,可以准确结束的就绝不拖沓,还可以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可回可不回的信息一律不需要会。最不喜欢别人问的那一句“在吗?”我一般会不去理会直到她说出什么事情开始。

05

在上班路上,不听音乐适当慢跑,一周一次音乐的聆听,毕竟我要保护我的耳朵。同时觉得我好像缺少深度的思考,我会在上班上学的路上思考些问题或者回忆书本里的知识,我一直觉得我有些浮躁缺乏反省自身的能力。

身体的很多机能和手机其实是一样的,刚买回来的时候哪里都没有问题。但是时间越久越来越会出现些老化的问题,都是以前不注意造成的。所以我一定要好好保护我的眼睛和耳朵当然还有其他的身体部位,只有身体健康才是我能打持久仗的前提。

音乐陶冶情操的能力不容置疑,我一般会在看书做笔记的时候放些轻音乐,让学习不那么枯燥的同时也满足我喜欢音乐的状态。

06

因为报了网络课程所以,每周会有些时间用在视频课程上,自然也免不了用手机看课程。为了尽量避免一使用手机就不住的刷微博和微信看各种新闻和朋友圈。

我给自己买了个二手平板,就用来听网络课程和英语学习,没有安装任何软件,就只有网课的app和网易公开课。

淘宝也是一个很大的诱惑同时也很浪费时间,我一般会在早上思考的时候想好买什么差不多就可以,不淘太长时间。减少网络购物的时间,偶尔周六日可以和好友一起上街购物锻炼身体还可以砍价实惠便利。

07

人活在世界上还是不能不去了解外界,不去了解新闻。所以我会在早上起床浏览一个小时的新闻时事,一般新闻的头版都是晨间报道出来的,那些八卦爆料不用浏览无论公司里还是学校里都有不少人在讨论。所以不需要花时间去了解,毕竟和我没什么关系。

关于在简书写作,我更多时间,在思考整篇文章上。其他的评论等我都会在写完之后给自己半个小时看一看,剩下的就会第二天打开简书再看了,因为不希望占用太多自己的时间。

手机付款还是比较方便的,我并没有把它归在需要戒掉的一类里面,所以我还是正常使用。

以上就是我两个月戒掉的手机里让我有些上瘾的事情。

自从这些事情戒掉后,我发现我的心比以前平静了很多,而且健康了很多,每天节省了很多时间在自己的生活中可以更好的复习更好的学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书大学堂无戒90天训练营打卡第三十一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