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长成你喜欢的样子,真好

1.

林遇遇失恋了。

当然,失恋本来也不算什么稀奇的事,毕竟,人生在世总会碰到那么几个臭味不相投,香味也吸引不来的人,这些都没什么大不了的,稀奇的是,林遇遇是个后知后觉的人,分手整整一个月后,她才开始对“失恋”这件事产生化学反应。

换句话来说,林遇遇失恋症状表现的起始日期都比正常人晚一个月。

林遇遇是谁,简直就是我们心目中风刮不掉雨淋不湿的女超人,在得知相恋6年的何必喜欢上别人时,她一滴眼泪也没掉,也没吵没闹,干脆又和平的分手了。

除了分手当天,喝多了之后她骂了何必几句王八蛋,后面的日子照常吃喝玩乐泡汉子,没心没肺得都快让我们觉得何必劈腿这一行为是值得支持的。

甚至在分手后,林遇遇体内的创意基因被激发,提的好几个方案都过了,老板大手一拍全权交给她做了,她也依旧美滋滋的赚钱生活着,好像那个陪在她身边六年的男人一直都没真实存在过,不曾舍不得或者难过一分一毫。

但没心没肺的林遇遇还是哭了,在分手一个月后,因为何必哭了。

正在机场候机的林遇遇,收到何必的一条微信而哭了,何必说,希望林遇遇不要再当他俩公司合作项目的那方负责人了,因为他现任女朋友介意他们有过多的联系。

2.

而林遇遇哭的主要原因,不是因为何必不爱她,也不是因为何必有了新欢,而是她突然很明显的发现,在何必心中她没有新欢的分量重了,随便一个女人都能取代她,这才是最难以接受的。

女人有时候就是这么作,哪怕分手了,也还想着在你心里占有一席之地,也不为了有机会破镜重来,仅仅就想证明对你而言自己是最特别的那个,人人都想当爱人心中最特别的那个,林遇遇也不例外。

继续回到失恋这件事上来,自在机场收到何必那条微信后,林遇遇一蹶不振,好像从这个时候起她的失恋才开始。

那个生龙活虎的林遇遇再也没有了,只有那个拉上窗帘,昏天黑地睡过去不想醒来的女人,白天睡不醒,晚上睡不着,所以经常凌晨一两点多被林遇遇的电话吵醒,然后听着她讲她和何必的爱情故事。

第一天,林遇遇跟我讲大学时,何必追她的场景。

一个大男生就是特俗的在操场上用蜡烛摆成心形,等她过来的时候,就看着穿得人模人样的何必捧着一束粉红玫瑰,单膝下跪说着,“林遇遇,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

讲到这里的时候,林遇遇语气里还特自豪的说,别看现在看来这一表白举动挺傻的,但也就只有荷尔蒙分泌过盛的年轻人才会做这么幼稚还傻的事,那时候的感情多纯粹,认认真真喜欢一个人就正式的表白。

不像现在聊几次天就爱上了,微信表白没回应就又不爱了,至少我也是被人好好爱过的。

我带着困意在电话这边有一搭没一搭的应和着,最后实在撑不住睡着了,也不知道后续如何,只知道早上刷朋友圈的时候,看到林遇遇发了很多缅怀过去的话。

3.

第二天晚上,又是同一时间,林遇遇的电话又来了,这次跟我讲她们大学时候的感情。

那时候的感情还算挺美好的,学生时代都很穷,但是穷得很开心,三十块钱就够俩人吃很好的一顿了,俩小炒还能加一个紫菜鸡蛋汤,不像现在有再多的钱也找不回那时的快乐了。

林遇遇喜欢吃学校后街十块钱四串的肉串,校门口奶茶店加很多冰的柠檬水,以及要放很多辣很多辣的花甲,于是怕酸怕辣的何必就陪她吃了四年。何必也算是个好男朋友,在周末的时候会带林遇遇去城市周边景点玩,玩腻了会攒钱带她去邻边城市玩。

林遇遇说,除了大二那年,何必非拉着她去鬼屋玩,吓得她全程都闭着眼睛抱着何必外,何必真的什么都很顺着她。

当然这中间也有争吵,林遇遇也不属于那种娇滴滴特温柔的女生,用何必室友的话来说,林遇遇是个傲娇还有个性的小妞,何必想要吃住她得很费劲的。可人家何必看中的也是她身上这股很作很傲娇的个性劲,第一次见林遇遇就觉得她跟一般的女生不大一样,很酷。

林遇遇脾气真的很差,看到何必跟哪个女生走得太近,非得折腾着大闹一场,听够五十遍“我何必只喜欢你林遇遇一个”还不够,还得彻底切断和女生的联系,何必也是心甘情愿的顺着她,宠着她闹腾。关键时候意见产生分歧了,也是何必主动让步哄林遇遇。

所以在旁人眼中,这段关系占上风的是林遇遇,不都是说恋爱之初两人的相处状态基本就决定俩人在一起后的相处模式,当时的我们也以为这段感情中占上风的一直会是林遇遇。

但人生真的充满很多变数。

当然,大学的时候也有不少男生追林遇遇,毕竟男人们对那些看起来很不一样的女生还是挺感兴趣的,追求者中包括富二代,还有父亲担任省内高官的官二代,但林遇遇是个对爱情忠贞的女子,也都拒绝了。

就这么吵吵闹闹,恩恩爱爱的陪彼此度过人生中最重要的四年,都说毕业就要分手,也有很多大学情侣是这么践行的,但林遇遇和何必就这么坚挺的度过了这道坎,他们没分手,反倒感情更好了。

讲到这里的时候,林遇遇不禁也感慨了一句“那时候我们多好啊,为什么我们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呢”,看了眼时间快到三点了,想到明天还要上班,我只简单的对林遇遇说了句:早点睡,晚上来我家吃饭,到时我跟你分析问题出在哪里。

4.

后面的剧情,基本我都知道了,我和林遇遇就是在她毕业后认识的,当时的她当着我的面一天秀八百次恩爱,开口闭口都是“我的何必怎么怎么样”,腻得要死。

而当时的我正和一个大叔爱得欲生欲死,还被林遇遇教育说,好端端一姑娘,为什么非爱段数极高的大叔呢,找个年龄相仿的热血青年谈段正常的恋爱不好吗,当然这里的“正常”是相对我被虐得不要不要来说的。

我也知道也许换个人喜欢,会稍微爱得轻松一点的,但爱情这个东西,真的很失控,对着一个陌生人莫名其妙的爱上了,还无法自拔,热烈且快速。

就跟不爱了的时候一样,对着那个曾爱得要死要活的人,突然没有一点点冲动了,再也不想牵那双手,看到那个嘴唇再也没有吻上去的冲动,也不愿再碰她的身体。

总之,爱与不爱,都是讲不出任何原因。何必和林遇遇的不爱未尝不是如此。

晚上林遇遇来我家了,还不忘在来的路上去超市买了些菜带来,就像以前每次她来我家一样,我们一起做饭,一起吃零食,晚上又一起睡一张床上说很多悄悄话。

林遇遇会做一些特别好吃美味的菜,我就只会做一些华而不实看起来很高大上很漂亮的菜,所以我总调侃她是那种比较适合娶回家过日子的。但很明显感觉今天的她做菜不怎么上心,好几次想要问我为什么,都被我的眼神拒绝了,我说“吃完饭,咱们再聊吧”。

吃饭的时候,她还是跟我讲了很多关于她们后来的故事。最初的时候俩人租一间很窄的出租屋,就像现在一样,每天下班做好饭等何必回来吃,俩人的工资刚只够在这个城市生活下来,过得很辛苦,但因为有爱人有动力,一切都能克服。

再后来,俩人工作逐渐稳定后,手头稍微那么宽裕些,计划了好久出国旅游,却因为没时间一直没去,紧接着最后,他们的工作发展得都越来越好,都越来越忙,哪怕住在一起,但一起吃饭说话的时间越来越少了,甚至很多时候,都不知道彼此最近在忙什么。

林遇遇说,包括我之前胃病犯了打点滴,临时出差遇到暴雨差点困在路上,这些事他都不知道,以前被老板骂一句我都要他亲亲抱抱举高高,但后来我发现哪怕没有了他我也行,我不那么需要他了,就像他也不需要我一样。

其实有时候,我也在想,是我们赚的钱越来越多,变得功利起来,还是我们的感情变质了。

年轻的时候,我们想要更多的钱,为了约会为了谈恋爱,后来,我们真的有了很多的钱,却把爱情弄丢了,这笔买卖到底是赚了,还是亏了?

5.

记得读大学的时候,社会学老师跟我们说过这么一句话:你们男生女生谈恋爱的时间最好别超过五年,谈几年恋爱就可以了,就结婚吧,恋爱时间超过五年还没结婚的,大多数会分手的,结婚后的爱情可以变为亲情和责任感,更长久一些。

当时,我们都不理解并且不相信这句话,都觉得一段恋爱能熬过五年,说明俩人真的合适,以后肯定能长远的走下去,但我们都忽略了一个词“新鲜感”,很多事并不是越久越好,在感情中尤其。

我跟林遇遇说,你和何必分手最大的问题不是第三者,而是不爱了,因为不爱,才给第三者趁虚而入的机会。

而不爱的原因很多,或因为没有新鲜感了,或因为发现眼前这个人跟我们想要的不一样。

大家都长大了,社会需求都变了,不再像二十来岁那样,一脑热的喜欢一个人,可能就是因为这个人长得好看、笑起来很甜、个性很酷,二十六七的我们谈恋爱谈婚姻,更看重的是需求能否得到满足,我这么忙对方要顾家,我在外面辛苦打拼那么累,对方要足够温柔体贴,我这么要强对方就要示弱一点。

你们都没错,爱也没错,只是因为你们的爱跨越的时间都太长了,你们都长大了,现在想要的东西跟之前想要的不一样了。

林遇遇说她真的很难过,不知道如何释怀这六年的感情。

其实,又为何一定要一个释怀,何必想要一个温柔顾家懂得示弱的另一半,不代表努力霸气还有点好强的林遇遇不好,只能说不合适。

感情很多时候也不是靠结果来证明值不值得的,只能走到这里了,说明我们的缘分只有这些了,那就到此为止,不要再互相伤害,也不要再伤害自己了,翻篇过后各自好好生活。

前几年我在不被爱不被喜欢的时候,也会不断的反思是不是自己哪里有问题,是长得不漂亮还是性格不好,总觉得自己是被抛弃的一方,然后陷入一种很奇怪的自卑圈里。

现在依旧有不被爱的时刻,但我再也不会这么想了,我不会把问题全都揽括到我身上,我自信的觉得自己是没问题的,而不被爱可能真的只是因为我们口味不一样,他喜清淡我偏火辣,他喜成熟我就是萝莉小清新,他喜欢矜持淑女我偏大咧直接。

只是刚好没长成他喜欢的样子罢了,但不代表没长成别人喜欢的样子。

没跟你在一起也挺好的,又何必介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