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是“渣男”,真的不是你的错吗?

高中同学露露的朋友圈总是众人茶余饭后的谈资。并不是大家爱八卦她,而是露露总爱把家长里短细枝末节都公布在朋友圈里,同学间无人不晓。

在露露的朋友圈里,她老公是个彻头彻尾的渣男。前阵子是控诉老公整日忙于工作,从来不管孩子,这阵子是哀叹事业单位的老公即将公派出国两地分居,偶尔穿插着各种晒孩子和伤春悲秋。

至于更早前还没有孩子的时候,露露又隔三岔五吐槽自己的老公对她如何冷漠,吵架时经常丢下她独自离开。从事法律行业的同学还经常被她反复咨询离婚事宜,不堪其扰。

你以为洁露露婚姻不幸福,是因为遇人不淑吗?不,或者说是不全是。

露露长得挺漂亮,性格却非常不讨喜,年少时爱看琼瑶。不知道你的身边有没有这样琼瑶式的女生?沉浸在小说的世界里,幻想自己是绝世而独立的女主角,会有白马王子不顾一切来爱自己。她曾经在朋友圈里自比紫薇,还哀叹没有遇到自己的尔康,相信作为她的另一半,看到这样的话语,应该也开心不起来吧。

很多女同胞都有爱作的毛病,幻想自己是言情小说或韩剧的女主角,另一半稍微有点不合心意就作天作地,一哭二闹三上吊,甚至还要将问题公布到朋友圈,恨不得号召姐妹闺蜜群起而攻之。

但事情翻篇之后,却又把之前的那些家丑抛到脑后,在朋友圈秀起恩爱来了。

然而,你曾经在公众平台对另一半的控诉和指责,早已经成为了对方心上难以拔除的刺。 往往这类夫妻的恩爱也并不能长久,吵架-秀恩爱-吵架,周而复始,陷入恶性循环,关系越变变差。



我的前同事小艾也爱在朋友圈秀恩爱,却和露露是完全不同的表现。小艾家境富裕,老公出身微寒,是大家口中的凤凰男,家境相比小艾差了很多,虽然博士毕业在大学里有稳定的工作,但薪水和外企人事经理的小艾比起来,还是有一些差距的。以很多世俗的眼光来看,这样的“低嫁”不幸福的概率很高,但小艾却秀的是真实的恩爱。

小艾的夫妻之道让人觉得非常舒服自然,丝毫不刻意。老公的薪水比她低,她就把收入都给老公打理,每次老公给零花钱她都开开心心的撒娇表示感谢。出门逛街买买买老公刷卡她在旁边心心眼一脸崇拜。父亲给她买了辆豪车,她却从来不开,反而把车钥匙给了老公,老公每天接送她上下班,两个人甜甜蜜蜜的,羡煞旁人。老公学术上大大小小的成就,她都要发到朋友圈里夸赞一番。

很多人以为小艾这样的幸福婚生活是低就,是单方面的委曲求全,其实并不是。小艾外企的工作比较忙,经常会加班,她老公便自觉承担起大部分的家庭事务,而小艾也从来不觉得这是老公应该做的,经常在朋友圈晒老公忙碌时的照片,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这样许多人眼中不搭调的“凤凰男孔雀女”的搭配,却一直很幸福。



夫妻是最亲密的合作关系。既然是亲密关系,那就意味着要少计较,两个人最初因为爱而在一起,那么就应该相对的弱化其他的因素,家世,工作以及外貌等等所谓“配不配”,都是后来加在这段感情上的“砝码”,而不是构建感情的基石。聪明的小艾选择不把眼光局限在于这些“砝码”上,而是着眼于最主要的夫妻情感,不断加固婚姻基石,因此收获了幸福美满的婚姻。

很多女性总是爱把自己的婚姻分解成诸多固定的条条框框,并试图将自己的另一半按照条条框框修剪成固定的模式,美其名曰“调教老公”。殊不知,每一个活生生的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别人家老公,小说里完美的男主角,乃至偶像剧的霸道总裁,都不可能给你完美的婚姻。接纳另一半身上的不足,认可另一半的付出,看到他的闪光之处,才是婚姻的长久之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