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缩影—金钱密码复训

4/30-5/1两天参加了马丁老师金钱密码的复训,上次参加是去年10月,刚好半年。这次最大的感受是把现实生活的很多方面与课程中的内容做了相互印证。离第一次参加培训正好差不多半年的时间,改变以半年的时间来衡量的话还是很有成效的。课程是由一个个游戏组成的,称得上是一种体验式学习,大家的关系很紧密,也认识了不少新朋友。说说得到印证的几个点。


一、对别人的批评和拒绝都可以欣然的接受了

在向陌生人要钱的环节中,不再那么紧张,虽然还不能抛除一切思想负担,见人就要,但比上次也好多了,可以很自然坦然的说出我的需求。别人给就是帮我的忙,如果被拒绝我也可以没有没有抱怨的接受,本来事情就是两面的,帮助与否都是对方的选择,而我的选择就是开口跟陌生人说出我的需求,我选择了我应该做的而已。所以也就不需要有任何的心理负担。我也很喜欢老师课上说的一句话:你要找的是准备好的人,否则很难达成合作。

而当别人指出我做的不足之处时,我也不再想说你凭什么说我,我才不屑的态度,变成了他说的好像有道理,可以这么试试看,不再想去如何如何证明自己是对的,或者想想有没有更换的解决方法。

现在不明白的地方会主动去跟对方做澄清了,而如果我跟他想的不一样,或者我觉得他理解错了,我会比较平静的说出自己的想法,不会说你根本就不理解我,不是这样的,等等相对较激烈的言语。有误会了就要积极沟通,争取达成一致。也不再默不作声,心里却骂着对方SB。


二、转念的现实意义

一直是理性上觉得转念很有用,之前并没有专门的运用而去证实这一点。最近几个月会一直告诉自己要更open,让自己更柔软更放松,用更开放的心态就接受周遭的人事。最近也确实有这种感觉了,当然应该也有换工作的影响,因为周边的人事都变成了自己比较喜欢的样子,也促进了自己放松的状态,每天也都过得有滋有味的,也自然放松下来了。另外一个佐证是上周去学太极,整个过程竟然非常的顺利,并没有在一个动作上纠正很久,感觉也是身体的一个变化,这个结果是之前从来没有过的,但因为也才有了这一次因此还不能确认确实是发生了变化,这周学习再确认一下。如果依然很顺利那基本可以确定是我现在的生活工作状态对我的身体产生了非常好的影响了。现在也不会像之前那样把事情都憋在心里不说,而是想到了,有疑问了就提出来,我做我该做的,不能让自己委屈,而别人怎么对我是他们的事。

这些我会认为都是转念并不断告诉自己要这样做的结果。


三、潜意识由身体的感受来传达

课上老师经常让我们去感受身体,他在告诉我们什么,是觉得紧张?觉得放松,有力量还是什么?这些感受其实都是我们的潜意识告诉我们的,因为这个反应是没有什么道理,适当的放下理性,让潜意识浮现出来,才知道最原始的感觉是什么。想到几年前跟康南聊天时就说要提高自己身体的感受力,从最基本的好好吃饭开始,认真的感受食物的味道。后来机缘巧合学了太极,提高自身感受力也是其中的一个目的。我会经常用理性去思考问题,而没有用心,也会忽略身体的感受,有时候身体的感受很强烈,其实这就是最原始的感受,就像你看到东西掉下来会跑一样,这些最底层的东西是从潜意识中自发产生的,不需要思考,如果思考的方式方法不对,只会加剧一些不好的感受。如果身体可以变得更敏感,那对于自己相信也会了解得更清晰。

这样又坚定了我继续学习太极的想法,虽然现在的老师有些地方我并不喜欢,看到自己不喜欢的东西引以为戒,他好的地方就努力去学习,不会因为别人身上有我不喜欢的点就全盘否定。我会提醒自己不要用一成不变的看法去看别人。如果别人用一成不变的态度对待我,那是对方的不识货,我不必因为他的态度来自己找不开心。别人为什么要理解我呢?不以自我为中心。


四、销售的演练

从第一天的向陌生人开口要钱就是销售开始了,从销售自己,到销售服务、产品等等,我们都在两天里做了尝试。第一天结束布置的作业是卖你的产品和服务,卖的钱越多越好。我上次是没有卖出东西的。这次卖自己做的甜品卖了120,卖了一个《金钱密码》课程分享166.还是蛮开心的,虽然跟别人比还是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但比上次比也是有了进步的。对于销售,现在觉得很有趣,每个人的特点都不同,也会从每个人的销售中发现一些机会,开拓思路。

比如一个90后的妹妹当天在课程上由于前一天没有卖出东西非常的焦虑,于是就跟她的富人朋友发信息,说她在上一个课,但她没有卖出东西很焦虑,问对方能不能买走她的焦虑。对方两个人一人给了她500.她成功的把她的焦虑卖给了愿意帮助她的富人,而她也因为你这1000元没有了焦虑。她找对了对象,卖对了东西,听起来挺奇特的,但我们身边就是有各种各样的机会,只等我们去发现。也正像给陌生人要钱的环节中有同学给别人要钱,给了他然后表达了你现在比我更需要这些钱。这个角度也是很妙的。

另外一个同学卖他的足彩投资入会费。让我看到了还有这样一种机会的存在,还可以以这种方式去投资。

现场还给了几个名额做现场销售,看到了不同人的表现,很有意思。销售是个多好的事情啊,对双方都是有利的。老师也提醒我们,以后在日常生活中再遇到推销员的时候会怎么做,你是如何对待他们的,你也就会同样遇到以这种方式对待你的。如何拒绝别人又不让对方产生不好的情绪也是可以训练的地方。越多的散播善意总是好的。


五、与父母的关系

自从第一次参加课程,布置了作业给父母说“我爱你”,并读了两段让我很感动的话之后与父母的关系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慢慢的也开始理解爸爸当时为什么会做出那样的选择。现在一家人会相互支持,感觉很好。


现在会觉得课程的内容不止是与金钱的关系,而是可以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甚至会觉得在金钱之外的方面有更多的收获。今天跟朋友聊天,说现在的生活虽然不算完美,但我也感受到了久违的幸福感。好不容易。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幸福下去,从幸福到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过年期间,宁波雅戈尔动物园老虎咬人事件被吵的沸沸扬扬。 大年初二,一个男子带着妻子和孩子与朋友去动物园,他给妻子和...
    子木日月阅读 456评论 0 0
  • 生活不允许每个人都高高在上,所以我只爱你的烟火气。可那又怎么样呢?最终我们都会败给岁月。 爱情在彼此选择共融以前,...
    散落在角落里的光阅读 582评论 0 0
  • 上海 晴 一大早回上海,坐上动车,心里默默祝福所有乘客一路平安! 动车上邻座是一位老先生,慈眉善目。上车没多久就...
    桃子时空阅读 155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