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里,别让你的女人太独立

在现实中,我们通常会看到一种场景,一个女人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提着菜篮,身旁一起走着的老公低头玩手机。

越来越多的家庭中出现这种场景,这也是女人婚后越来越独立的原因,更是离婚率越来越高的原因。

在中国,自古以来提倡“男主外女主内”。所以一个家庭中照顾孩子、打扫家务、做饭这些事情都理所应当成了女人的事。

01

一次,朋友婷婷约我去家中吃饭,于是带着小孩的玩具与零食来到了婷婷家。

开门的是婷婷,系着围裙在做饭,孩子在床上自己玩,老公在沙发上看着电视玩手机。婷婷先招呼我坐下看电视,她去厨房忙了。

婷婷是三口之家,自从有了孩子婷婷就全职带孩子,老公在外打拼。

刚坐下不久孩子哭了,我赶忙跑去抱孩子,与此同时,婷婷也从厨房出来,麻利的解下围裙准备抱孩子。

此刻,婷婷的老公依然在玩着手机。

饭间,婷婷一手抱着10个月的孩子,一手吃饭。而他的丈夫,一边吃饭,一边玩手机,不时发出笑声。

和婷婷已经很久不见了,两人相谈甚欢。不一会闻到一股糊焦味。婷婷丈夫说:“什么糊了,赶快看看”。婷婷放下孩子去了厨房,原来婷婷和我聊天忘记了自己熬的汤。

出来婷婷老公说:“熬个汤都忘记,能干什么”。婷婷没说话,我赶忙打圆场,我也经常忘记,每次做这个就忘记那个。

还没吃完,婷婷便去做孩子的食物。中途孩子应该饿了,大哭了起来。

婷婷让老公先帮忙看看,婷婷老公就在孩子身上轻轻拍了两下,说宝宝不哭。然后继续看着自己的手机视频。

宝宝越哭越厉害。婷婷老公听得烦躁,说:“一天就做个饭带个孩子都做不好,真不知道你还能做什么?做饭饭糊了,带孩子孩子老哭,我一天下班回来这么累,还要帮你哄孩子。”

婷婷听完也非常生气说到:“我一天在家和老妈子一样,伺候你,照顾孩子,还要做家务,每天干不完的活,而你永远都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婷婷老公很不耐烦的说:“带不了就给我妈带”。

就这样不欢而散。

过了一段时间,终于有机会和婷婷单独坐坐了。28岁de婷婷浑身都透漏着憔悴,厚重的粉底也掩盖不住黑眼圈与眼袋。

婷婷说,每天都围着孩子、厨房、家务转。老公每天一回家就抱着手机,孩子哭听不见,家里乱了脏了看不见。他在家就如同一个聋子瞎子。

什么忙都不帮就算了,动不动冷嘲热讽,动辄就说“这都做不好,你还能干什么”。这句话如同刺一样扎在我心里。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要继续维持这样一份婚姻,婷婷放声大哭。

听后感概万千,一个家庭,所有的事情都指望一个女人去做,这个男人真的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一个男人的不体谅,不理解,只会让女人对家庭的依赖越来越少,并且越来越独立。

02

想起另一个朋友,丈夫名叫林涛,公司职员,妻子何璇是名老师。

他们的相识很偶然,林涛帮外甥去开家长会,何璇是林涛外甥的班主任。

就这样林涛知道了何璇的电话,经常找何璇了解外甥的学习状况,慢慢地走到了一起。

结婚的时候,林涛说:“璇,请相信我一定会好好爱你,爱你一生一世”。老掉牙的结婚誓词,但是林涛却做的尤为合格。

婚后,何璇被宠成了公主。每天上下班,林涛都来回接送何璇。两人一起买菜,何璇选菜,林涛跟在身后付款提菜,回家后何璇摘菜,洗菜。林涛炒菜做饭,洗碗。

在家中,打扫家务也是何璇负责擦桌子,拖地。什么洗衣服,打扫卫生间的卫生,所有脏活累活全部都是林涛的事。

两人每天吃完饭在小区散散步。结婚纪念日那天,林涛做了烛光晚餐,做了一大桌子何璇爱吃的菜,点了蜡烛,打开红酒。度过了浪漫的一夜。

后来何璇怀孕了,林涛更是小心翼翼将何璇捧在手心。婆婆说林涛没出息,把媳妇宠过头了。但林涛不觉得,林涛说他是我妻子,我就要一辈子对她好。婆婆看林涛说的坚决,也不在说什么。

何璇在学校也受到老师学生的好评。何璇说:“我有一个好老公,其实我是一个比较强势的女人,但是老公的宠爱让我变温柔了。女人是水做的,男人越爱你,你越温柔”。

无疑,何璇是幸福的,她收获了一个宠爱自己的老公和完美的婚姻。

03

婚姻里,最怕的就是聋哑丈夫。

想想如果你工作一天,精疲力尽,拖着疲惫的身体穿梭在菜市场,回家后做饭、洗碗、照顾孩子、收拾家务。

此刻你的男人全然看不见,听不到,躺在沙发上玩着手机,不时对你指手画脚。你会不会火冒三丈。

这就是典型的婚姻逼女人越来越独立,两人只会渐行渐远。

最不好的婚姻是逼一个女人越来越独立,如果这个时候,男人放下手机起身帮你分担家务,一人洗碗一人做饭。一人洗衣服,一人收拾家务,偶尔偷亲妻子一下,抽空聊会天,那是多么幸福的感觉啊!

周末的时候,两人一起去商场,去公园,偶尔小资一下。

放下手机,给孩子讲讲故事,陪孩子玩玩游戏,享受亲子时光,这才是幸福婚姻的模样,可惜很多人都不明白。

婚姻里最不该做的就是逼妻子越来越独立,男人的态度决定婆家人的态度。

当丈夫尊重妻子,婆家人才能体谅一个女人的不易,才能重视一个女人的存在。

孩子一天天长大,做爸爸的不要错过孩子的成长过程,积极参与孩子的生活。俗话说:“家和万事兴”,一个家庭想要和睦共处,最好的办法就是夫妻恩爱。

婚姻里,最不该的就是逼女人独立,所以从现在开始,好好爱护妻子,体谅她理解她是一种爱的表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