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寒,你爱过我吗?

我以为我只是一个任性的孩子,却不知道我的任性原来就是我的命运。

“斑驳的夜色在说什么,谁能告诉我如何选择。” 叶子抱着吉它,静静地唱着这首歌,灯光摇曳中,她那张雪白的脸更显得我见犹忴。“小妹妹,来,陪哥喝上一杯。哥告诉你怎么选择。”也许是喝醉了,也许是这灯光太撩人,一个中年男子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冲到台上来拉叶子。叶子躲了一下,台下立即发出一声声哄笑,叶子满脸通红,站在那里怒不可竭。

“子寒,上去请那个大叔下来。”冷冷的声音,从酒吧的一个角落传出。叶子应声而望,她的心被什么东西撞了一下,那个正走上前来的男人,挺直的腰,俊俏的脸,还有那一看就知道是锻炼出来的结实的肌肉群。叶子吞咽了一下口水,在心里骂自己,怎么还这么好色呢,真是见到帅哥挪不动步子。

“这位大叔,我们肖总说,请你下去。”梅子寒淡淡地说,完全无视那个喝醉的男人愤怒的表情。“肖总,肖总是谁,我还肖总理呢。”台下又一阵哄笑,梅子寒也不作声,伸手抓住男人在空中乱舞的手,只轻轻一扭,男人尖叫了一声,梅子寒又用脚轻轻一抵男人的膝盖,男人立即面对着叶子跪了下来。“小姐,这位先生知道错了,看在他向你下跪的份上,原谅他吧。”梅子寒望向叶子,叶子早已经抱着肩在那饶有兴趣地看戏,听到梅子寒沉稳有力的话语,脸竟然刷地一下红了。“叶子,你真没出息,见到帅哥还脸红。” 叶子又在心里重重地骂了自己一下,还没说话,梅子寒已经拎着喝醉的男人下了吧台。

“每当我想起你的选择,悲伤就逆流成河。”叶子继续着这首逆流成河,但她自己也听得出,她的声音已经不再单纯,她的眼睛一直幽幽地看着那个角落,角落里,梅子寒安静地站在肖总的身边,那是一个面容和善的中年男子。他正微笑着看着叶子,接触到叶子飘过来的眼神,他的笑容更加浓了,向叶子举了举杯,叶子赶快地收回自己的眼神,命令自己收拾好情绪继续着她的歌声。

“叶子,有人找你。 ”准备回家的叶子被领班给叫住了。她被带到了一个包厢,推开门,梅子寒正站在那里,看到叶子走了进来, 自觉地退了出去,把门带了上去。

“叶子, 你准备什么时候回家?”坐在沙发上的肖远山幽幽地问, “你说要出来唱歌 ,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 现在歌也唱了,世界也看得差不多了,好回家了吧。”说话间,肖远山站起身来, 用手轻轻地抚摸着叶子的头发:“你看你看,这些日子不回家,你又瘦了一圈。你妈要是看到了,非心疼死不可。”肖远山话语有些酸涩。

“别提我妈,肖远山,我告诉你, 你如果不和梅雨涵分开,就别指望我回去了。你就看着我自生自灭好了,看着我被别人欺负好了,反正你也只顾着你的梅雨涵。 ”叶子摔开肖远山的手, 愤愤地坐在沙发上,怒嗔着一脸无奈的肖远山。

“小姑奶奶,你妈都离开我们这么久了, 雨涵又不是什么坏女人,她在公司里帮我很多忙的,你看她为了你爸的安全,把她当兵的弟弟都叫回来给你老爸当保镖 了。”

“什么,外面那个人是梅雨涵的弟弟。 ”叶子的脸立即煞白,她更加恨梅雨涵了。

“是啊,他叫梅子寒,听雨涵说,当兵时是特种部队的,小伙子帅吧,跟他姐一样讨人喜欢。”肖远山大概是忘记了他是在自己女儿的面前,也忘记了,这个女儿跟梅雨涵是冤家一对。 果然,叶子原本平复了的情绪又被激发,她站了起来,冲着肖远山大声嚷着:“肖远山, 你就忘了你的可怜的女儿吧,守着你那讨人喜欢的妖精吧。”说着,摔门而出。 站在门口的梅子涵依然一脸的严肃。叶子的心里突然腾起一个奇怪的念头,她又一次推开门,肖远山正无奈地跌坐着,看到她走来,惊喜地迎了起来。 “肖远山,你把梅子寒给我,我要让他给我当保镖。”


你眼里的冷漠我看不清楚,可是我眼里的温柔你一定已经熟烂在心。

“梅子寒,去帮我拿一下干冼的衣服,我要去参加舞会。”叶子慵懒地坐着,一边剥着橙子一边大声地喊着一旁的梅子寒。梅子寒看着她,不动。叶子等了一会,没有动静,她又抬高了嗓门,重复了一遍。“不好意思,肖小姐,我只是你的保镖,不是你的贴身菲佣。”“你……”叶子盯着那张俊俏的却没有丝毫表情的脸,恨得直咬牙。

舞会在一家名叫星期八的酒吧里举行,据说这家酒吧的少爷挥金如土,经常叫上一些二三流的明星来酒吧包场举行各种花头的宴会。南都城里许多人都很渴望能参加这样的宴会,无外乎想邂逅一些有钱的公子,美丽的女子。

叶子却对这里的舞会从来不上心,要不是死党兼闺蜜莫清云死命地缠着让她一定要来玩一下,再加上,最近被肖远山看着不让出去,心情有些郁闷,她宁愿一个人开着车去山顶吹风。把时间浪费在一群无聊至极的人身上,叶子怎么想都觉得不值。

叶子穿着一身淡紫的轻纱出现在舞会时,热闹非常的舞厅里立即传出几声口哨,叶子皱了皱眉,有几个男孩想要走上前跟叶子搭话,但看到叶子身后跟着的那个一脸冷漠的梅子寒都自觉地退了下去。“梅子寒,我是在参加舞会,不是参加追悼会。”叶子回过头,小声地怒嗔。梅子寒一句话也不说,只管着紧紧地跟在叶子的身后,完全不在意这热闹异常的舞会。

“叶,叶,你来啦,你怎么才来啊。”从人群里冲出来一个秀气的男生,他一边奶声奶气地喊着,一边给了叶子一个大大的熊猫抱。“清云,你怎么总这么热情,要是我男朋友看到了,准会气死。”“哈哈,谁不知道我们叶子小姐眼界高明,根本看不上这芸芸世界的俗气男子啊。再说了,就算真有那样一个,难道不知道我是你最铁的闺蜜吗?”莫清云一边说着,一边拥着叶子进了一个包厢。

很奇怪,包厢里只有一个人,而且正在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的笔记本电脑,仿佛外面的喧闹跟他没有丝毫关系一样。“清云,哪里来的世外高人啊,在酒吧的舞会上只顾着看电脑。”叶子把脑袋凑了过云,男人这才好像发现有人似的,把头抬了起来。“好俊。”叶子轻叹了一下,这男人的俊俏跟梅子寒是完全不同的风格,如果说梅子寒是那苍劲的松柏,这个男人就是那潺潺的溪流了。可是,都那么的让人心动,美的不可方物。

“莫冼,莫冼,你可以不要再看你的电脑了吗?”清云一把就把莫冼的电脑给合了上去,“叶子,这是我表哥,嫡亲的表哥,帅不帅。”叶子的脸有点发红,又盯了一眼男人秀气的脸,“你们莫家的男人哪有不帅的,就像你莫清云一样,不要太帅噢。”“哈哈,叶,我这不叫帅,我叫漂亮好不好。”清云摸了摸自己那张同样秀气可人的脸,自豪着。“莫冼,这是叶子。我最好的闺蜜。”莫冼伸出手来,叶子的心一颤,这么一双纤细的手怎么就给了男人呢,她轻轻地握了上去,柔软如酥。“叶,怎么样?可以考虑一下噢。”清云推了推叶子,偷偷笑着。“瞎说什么啊,你们莫家的男人可不是我的菜。”叶子嘟嚷了一句,竟然不自觉地看向身后一直还站着的梅子寒,他依然冷冷地站着,好像所有的一切都跟他没有任何关系。唉。叶子又叹了一声。

“哇,叶,这是谁啊,好帅,好有气概,我喜欢。”清云终于发现了站在叶子身后的梅子寒,他的眼睛放出异样的光芒,手已经不自觉地去摸梅子寒的胸肌。“清云,你能不能不要见到帅哥就发嗲啊。”叶子伸手就打了过去,直直地拦住了清云的手,“我的保镖,梅子寒。”“叶,你竟然为了一个保镖打我,你真是太过份了,难道你爱上他了。”清云委屈地大喊,叶子偷偷看了一眼梅子寒,这家伙竟然还能一动不动面无表情地站在那里。“爱什么啊爱,他是梅雨涵的弟弟。”“噢……”清云吐了吐舌头,乖乖地跑到莫冼的身边坐了下来。

关上了电脑的莫冼竟然无比地健谈,叶子被他的话经常哄得哈哈大笑,每次笑完,叶子都会条件反射似的看向梅子寒,很可惜,他依然一脸严肃地坐在那里,甚至没有端起桌上的水喝上一口。 “跟梅雨涵是一个德性,哼,我就不相信,驯服不了你。 ”叶子在心里恨恨地想着,拿起桌上的酒一饮而尽。


我渴望着那个美丽的时刻,只是,只有你在,那样的时刻才会美丽。

“叶,今晚来星期八吧!”莫清云在后面加了一个大大的笑脸。

“不去,你这笑看起来不怎么纯,非奸即盗。”叶子无聊地伸了一个懒腰,一整天,都没出去走动走动,感觉自己的身子都快成僵硬的木头了。“都怪梅雨涵,说什么今天公司的庆典很重要,说什么梅子寒要保护肖远山的安全,还不是怕自己的宝贝弟弟被我给折磨了。我现在根本出不去,肖远山说了,晚上出去,没有梅子寒陪着,不准。天啊。我这是自己给自己加套啊。”叶子越说越激动,完全忘记了说话键早就被松开了。

“什么,什么,梅雨涵又怎么惹你了。叶,说真的,我觉得梅雨涵还不错,长得那么漂亮,自己家世也很好啊,怎么看也不像贪你老爸钱的。”莫清云竟然帮梅雨涵说话,叶子真是气不打一处了。 “清云,你听说过当后妈的好了吗?瞧瞧白雪公主,瞧瞧水晶鞋公主,瞧瞧……”叶子一时想不起还有哪些可以拿来举例的可怜的被后妈折磨的孩子, 不由地叹息自己把许多时光都浪费在与肖远山赌气上了。但想想以后就要称一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女人妈妈,她的气就又像吹起的皮球一样滚涨滚涨起来。“算了,要不,今晚就去星期八陪你吧,这么大的家,也没有谁愿意陪着我。”叶子突然感到一种说不出的感伤,她连忙甩甩头,命令自己立即变回那大大咧咧的样子。

入夜,南都的街道上灯火阑珊,叶子走在去星期八的路上,想着那热闹的让人发晕的音乐,还有那些无忧无虑的尖叫,几乎有点后悔答应了莫清云,但她已经看到莫清云站在星期八的门前笑盈盈地等着她了。

“清云,要不,我们去哪个咖啡店坐坐吧,我现在真是有点怕热闹了。”

“不要,你先进去看看嘛,看看是不是你想要的感觉。”莫清云几乎是推着叶子往前走,他拉开门,叶子捂住了自己的耳朵,以免过于狂热的声潮将她淹没。“晕死了,你捂什么耳朵啊。”是的,根本不需要捂耳朵,因为整个酒吧,除了一片绚丽的紫,什么人也没有。“薰衣草,真的是薰衣草啊。” 叶子惊喜地喊了出来。

“小云说你喜欢紫色,还说一直想要有个人陪你去普罗旺斯看薰衣草,我不知道我有没有资格去陪你,但我想,也许我可以给你一个满是薰衣草的天地。”莫冼,一身黑色的西服衬着他的身材格外笔挺,那比女孩还要白嫩的皮肤因为激动涨得通红,他的手里握着一把同样紫色的花束。“这是美女樱,我不知道你喜欢不喜欢它,但我喜欢,喜欢它简洁的花语——相守。我想和我心中最美的一位仙女在浪漫的薰衣草下相守,可以吗?”莫冼轻轻地走过来,他将那束美女樱放在叶子的怀里,将她的手举到自己的唇下,轻吻了一下。叶子怔在那里,她不知道怎么会有这样的一个场景,抬眼去找莫清云,竟然连个人影也找不到了。“你,你包了星期八来给我铺上满厅的薰衣草?”叶子有点结结巴巴,她也不知道这是因为激动还是因为觉得不可思议,他们才见过几次面啊,虽然莫冼很风趣,也很帅气,可是,可是……她的眼前神一般地闪过梅子寒的脸,那张冰冷冰冷的脸。“不,不是包了星期八,这个星期八原本就是我的。”莫冼微笑,轻轻地拉过叶子。叶子惊得几乎要跳起来,原来这就是那个传说中的星期八公子,可为什么一点别人话语里的败家之气也没有了。

满屋的熏衣草静静地看着屋里的这两个年轻的人儿,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莫冼轻轻地俯下身子,叶子慌乱着想要躲开,但莫冼只是凑到她的耳边,幽幽地说:“你听到薰衣草在说些什么了吗?它们在说,叶子,莫冼在等你爱他。

等你爱我,叶子知道,这是薰衣草的花语,这也是叶子之所以那么钟爱薰衣草的原因所在,叶子曾经无数次地幻想着,那个骑着白马的男子,牵着自己就在那满山的薰衣草下静静行走,那天的阳光一定很暖,那天的风儿一定很柔……叶子的心恍惚着,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这一瞬间,她才真正地明白,自己原来是那么的一个感情白痴,只是,为什么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到底少了点什么呢?

莫冼刚把叶子送出星期八的大门,就遇到了风风火火赶来的梅子寒。他的眼神里竟然满是焦急,看到叶子的一刹时,他才松了一口气似的停住脚步。“肖总在找你。”依然冷冰冰的话语,可是叶子却听出那隐藏在话语里的温暖,她的心欣喜地跳跃着,连忙从莫冼的身边跑了过来。梅子寒拉着她头也不回地往前走,叶子想回过头来跟莫冼打个招呼,但梅子寒的手紧紧地拽着她,甚至不让她有松开的机会,叶子只好仓促地边走边扭过头来对着莫冼说再见,莫冼已经呆傻在那里,只知道默默地挥手道别了,他的手中,那束紫色的美女樱也无可奈何地耸拉了脑袋。

回到家,肖远山还有客厅里喝着茶,看到她,惊了一下。“你什么时候出去的,不是说了,不准你晚上出去,上次唱歌的事忘记了 ,没有子寒陪着,不准出去。”叶子有点迷惑,她记得梅子寒说是肖远山叫他去找她回来的,难道梅子寒是自己去的吗?那么……叶子的心突然间甜蜜起来,她冲着肖远山微微笑着,又冲过去给了肖远山一个大大的拥抱,在肖远山的无限诧异里哼着歌儿开心地上楼了。快到要房间时,她回过来后,看了一眼站在楼下的梅子寒,他的眼神也正好望向叶子,两人的目光一相逢,叶子的心更快地跳动起来。



我总是喋喋不休,你总是笑而不语。你说,听我诉说是你最幸福的时刻,一如,我冲着你像孩子一样快乐地吼叫。

很奇怪,那个晚上后,叶子不再处处跟梅雨涵做对,偶尔当梅雨涵端上亲手做的菜时还会津津有味地吃上一会,虽然并没有夸赞,但肖远山和梅雨涵的心里已经是十二分的满足了。当然,叶子出现在他们俩面前的时间也越来越少,更多的时候,叶子喜欢拉上梅子寒到处地转,有梅子寒陪着,肖远山也没什么可说了。

梅子寒的脸还是冰冷冰冷的,但是,他的眼神却变得温柔起来。当叶子和朋友们一起开心地说笑时,偶尔地回过头来看梅子寒,梅子寒竟然也能够给她一个淡得几乎看不到的笑容,于是叶子的心就被快乐满满地充盈着。

莫冼偶尔也会来约叶子,但叶子总是找出各种借口来拒绝,虽然叶子知道自己并不讨厌莫冼,甚至还有一点点喜欢,但是她更清楚自己想要跟梅子寒在一起,开心地,无拘无束地在一起。

“梅子寒,我们去爬山吧,站在山顶看夜光下的南都。”

“不好,山顶上太冷了,你最近有点咳嗽,不能吹风。”

“梅子寒,我们去吃海底捞吧,我请你。”

“不准去,那么刺激的东西怎么好吃。”

“那我们去哪里啊?”

“我带你去个巷子,很漂亮,很安静。”

梅子寒拉着叶子来到城北的一个小巷,果真,这是一个极为美丽的小巷,幽深而又宁静。小巷的两边是古朴的木屋,中间那有点狭窄的小道全是细碎的砖石,走在上面滋滋直响,却更能显出小巷的幽静。最美的莫过于小巷的尽头,竟然有一个用紫藤花搭起来的凉亭。叶子站在紫藤花下,她想起自己看过的关于紫藤花的故事,看向梅子寒,梅子寒也正看着她,她的脸瞬间通红,她慢慢地挪动着步子,一点点地靠近梅子寒,梅子寒一动也不动地站在那里。“你知道紫藤花的花语吗?”她听到梅子寒轻轻地说,她的脸热热地贴了上去,梅子寒那看起来冷漠的脸竟然也烫得吓人。“什么也别说,吻我。”叶子闭上了眼睛,梅子寒似乎怔了一下,但很快地就低下头,那温热的唇轻轻地贴上了叶子早已经湿润一下的红唇。风吹来,满树的紫藤在风里摇曳,那淡淡的清香让人沉醉。

叶子自己也奇怪,连肖远山的话都不听的她竟然开始听从梅子寒的话,乖乖地在梅子寒的监督下早起晨跑,早睡休息,竟然还在艳阳高照的日子里跟着梅子寒去了敬老院做公益,要不就是去湖边山下陪着梅子寒的一群朋友一起捡白色垃圾,梅子涵总是能带着她去做许多她之前想都没有想过的事,叶子的心始终莫名地欣喜着。莫冼,已经被她远远地抛在脑后,就连莫清云也有无数的日子没有见面,只在微信上不咸不淡地聊着。

“叶,你有没有跟你爸爸说你和子寒的事?”有一天,叶子正在和梅子寒一起晨跑,莫清云的微信传了过来。叶子的脚步慢了下来,她抬头看看跑在前面的梅子寒,唤了一声。梅子寒回过头来,问她怎么了。她张张嘴,沉吟了很久,终于还是说:“没什么,叫你跑慢点。等等我。”梅子寒笑着折回来,拉上她的手,“好的,我陪着你跑,一步也不远离。”叶子的心暖暖的,她更加没办法说出莫清云的问题。就这样吧,现在的快乐不就是自己最想要的吗?叶子握紧梅子寒的手,在晨风里轻快地奔跑。她觉得自己和梅子寒就像两只蝴蝶在阳光下尽情地飞舞着,至于未来,会飞向哪里,她不知道,她也不想知道。


即使我们真的相爱,又能用多少的勇气去面对命运。

“老爸,我想跟你说件事。”叶子和梅子寒夜跑回来时,看到肖远山正坐在客厅里陪着梅雨涵看电视,肖远山轻轻地搂着梅雨涵,苍老的脸上全是幸福的笑容。

“叫我老爸?”肖远山直了直身,示意梅雨涵给叶子让了个座,叶子于是像个孩子一样地从身后抱住了肖远山的头,凑到他的耳边轻轻地说了一句话。

“什么,不行,怎么可能?”肖远山大怒,高声喊着,站了起来。

叶子被肖远山给吓了一跳,不知所措地站在一边,眼泪竟然不自觉地滚了下来。“为什么不可以,为什么不可以?难道就因为他是她的弟弟。”她用手指向梅雨涵,愤怒地瞪着她。梅雨涵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看到肖远山激动的身子直发颤,连忙去拍他的背。叶子大步上前,一把甩掉了梅雨涵的手,“不要碰我爸,你就是一个坏女人,一个贪图我们家钱的女人。”“你给我住口!”肖远山啪的一声一个耳朵扇了过去,叶子捂着自己的脸,惊异地看着从来没有打过自己的父亲,泪水奔涌而出。“我不要再见你们,我恨你们。”叶子哭着,冲出了屋子。“叶子……”身后,是肖远山后悔而痛心地呼唤,但叶子听不到,她的心里只有一个恨字,她恨自己为什么会是肖远山的女儿,她恨肖远山为什么要和梅雨涵在一起,她恨梅雨涵为什么会是梅子寒的姐姐,她更恨,为什么父亲可以跟当姐姐的在一起,而她却不能跟当弟弟的在一起。

八月的天说变就变,刚刚还是好天气,如今竟然淋沥沥地飘起雨来。叶子不知疲倦地在雨中奔跑着,直到精疲力竭。她发现自己竟然又一次来到了这个小巷子,这个开满紫藤花的小巷,只是,那个在紫藤花下深深吻她的男子还会来听她说出这紫藤花的花语吗?还会来告诉自己,和你相拥在一起,原来是最幸福的时刻吗?

冷!好冷!

叶子抱着自己的肩膀在空无一人的小巷里瑟缩着,她无力地往巷口望去,空荡荡的巷口像头终于等到了猎物的狮子张大了嘴,等待着猎物的最后一步。叶子瘦削的身子在夜色里显得越发可怜,偶尔有行人从巷口走来,叶子就努力地让自己坐直,等别人一边奇怪地看着她一边冷漠地走过后,继续失望地跌坐在冰凉的水泥地板上。

她等的人终于还是没来!

夜色更深了,叶子咬咬牙,命令自己从地上站起来,又命令自己对着这深深的夜色微笑,她听到心里有声音在喊着,就这样吧,就这样吧。承认自己还是放不下,但即使放不下又能怎么样呢!那个人,那份希望,终究是不会再来了!

她跌撞着背起身边那小小的背包,说是小,但背在叶子薄薄的背上依然觉得像一座高耸的山,压得她弯下了腰。雨,又淅淅沥沥地飘了起来,叶子抚了下有点被打湿的头发,苦笑了一下,一瞥间,路灯下她惨淡的身影摇摇欲坠!

再不会来了。她在心里深叹,停住自己的脚步,闭上眼,任凭这秋夜寒雨一点点的袭了她的身躯,她的心。

突然,她的全身开始莫名地燥热,似乎有谁将她轻拥入怀,睁开眼,那魁伟的身子正紧紧地抱着她,眼睛里全是怜惜。叶子挣扎着,但那身子如定住的钢板硬是让你无法动弹!

“梅子寒,你放开我!”手脚使不出力气的叶子扯着嗓子喊着。但男人的一只手更用力的将她搂住,另一只手伸向她的头发,轻柔地抚摸,然后突然一用力,竟然就把她的脸直直地贴进他的胸口。叶子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在加速,还有热得难受的身体。她像只小猪一样在男人的怀里拱着,但只一抬脸,正碰到男人俯下的脸,男人趁势咬住了她的唇,舌尖在她紧闭的唇上摩擦,一种让她全身无力的酥软感袭卷了她的全身,但她仍不忘嘟嚷着挣扎,男人微笑着,在她张嘴的一瞬间将舌头轻轻放入她的嘴里,然后捕捉住她的舌头,饶有兴致地吮吸起来。她的脸涨得通红,可唇间那温热的感觉使她的身体越发舒软,她终于没有力气挣扎,配合地闭上眼,任由男人的舌在她的唇间游离,旋转,吮吸……

不知道过了多久,男人终于松开了她,将她早不知道什么时候掉下来的背包背在肩上,“走吧。”叶子用手摸了下自己被亲得有点发热的唇,气得直想用一脚佛山无影脚把那健硕的身子给踢倒,但男人已经不由分说地拉着她走出巷子,巷子外,一辆白色的跑车安静地停在那儿,像只温婉的白色羔羊。

“梅子寒,你要带我去哪里?”叶子挣扎着,她不想再次钻进这漂亮的跑车,对她来说,这跑车无异于一个漂亮的牢笼,而她,刚刚从牢笼里逃出,还没享受到自由的味道!

“肖总在等你呢!还有我姐。”梅子寒的声音有几分颤抖,“我姐很难过,肖总为了她打了你。这辈子,我最在乎我姐,我不想她难过!”叶子能感觉到梅子寒的身体在颤抖着,但她知道,梅子寒的眼神一定是坚定的。“每当我想起你的选择,悲伤就逆流成河!”她的耳中突然闪出这句歌,心一点点到沉了下去。“梅子寒,你爱过我吗?”叶子的眼泪终于不可抑制地滑落下来。一片寂静,除了车窗外那沙沙的雨声,世界一片寂静!


后记

“爸,你和梅雨涵结婚吧!”肖远山愣在那里,他无法相信地看着叶子,梅雨涵先是一怔,继而紧紧地拥了过来。叶子的泪又一次涌里出来,但她使劲地抬起头,睁大眼睛,一点一点的将泪水吸干。梅子寒,这就是你想要的结局吧,就是你在乎的幸福吧!

一个月后,肖远山跟梅雨涵举行了盛大的婚礼,梅雨涵始终拉着叶子的手,她的眼里全是感激。叶子的眼神流离着,追随着同样沉默无语的梅子寒,梅子寒不看她,低着头,静静的低着头!

“各位旅客请注意,开往云南的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叶子坐在候机大厅里,来往匆忙的人从她身边一个一个的闪过。再见了,南都,再见了,爸爸,再见了梅子寒。她在心里一遍遍地说着,直到泪水满了脸颊!

“嗨,我可以在这里坐吗?”叶子抬起头,她看到一张满是笑容的脸,一捧紫色的薰衣草正在她的眼前散发着淡雅的清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