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让我们相遇相知成为这世间最好的姐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三大情感亲情友情爱情,在我们人生中除了亲情与爱情,就是彼此知心相助的友情了。

这世间真有象书中写的,电视剧里演的那样,有那么真挚,一心为对方付出,一心为对方着想友情吗?除了父母,有时候连亲生兄弟姐妹都未必能做到全身心为自己付出的,可是我们没有遇到不表示这世间没有这种胜过亲情这样的情感。

当我看了《追风筝的人》我多么羡慕阿米尔有哈桑那种一心一意,全身心都想着自己少爷的兄弟,即使是死也是为了保护住自己兄弟的家园。

我多么的希望有个象《我的前半生》唐晶那样的闺蜜,当罗子君婚姻破裂,无处依靠的时候有唐晶相助与相扶帮助她走出失败婚姻,让她醒悟变成一个自信坚强独立的女性,重获新生。

即使是神话故事我也希望这世间多些无怨无悔一心为对方付出,一心想着对方的闺蜜姐妹,就象《白蛇传》里的白素珍与小青,大家都为《白蛇传》里白素贞与许仙爱情故事感动,却忽略了白素贞与小青的姐妹真挚情感。

《追风筝的人》阿米尔与哈桑是兄弟之间,男孩子友谊的真挚情感,我多想在这世间有个象哈桑一样的好兄弟该多好。

这世间虚伪假象实在太多,尤其在情感中,左手希望接纳别人为自己付出的真情,右手又功利的不愿付出自己的真心,我们都需要真情,可是又怕受到欺骗伤害不愿付出,大家都在寻找,到底真情在哪里,也许当别人遇到了真诚的友谊,我们一边嫉妒说是假的,一边又羡慕我怎么没有遇到,有时候只有自我安慰,真情这东西只有在书上,在电影电视剧中才有吧。

当我看了2015年11月百花洲文艺出版,美国作家克莉丝汀 写的《萤火虫小巷》翻译康学慧。

又一次让我深深的为这世间有这样深的姐妹之情而感动,这本书真应该献给这世间拥有友谊之花而绽放的她们,她们如此幸运除了亲情爱情之外,却还有这样深的友情。

《萤火虫小巷》美国作家克莉丝汀.汉娜介绍。

克莉丝汀·汉娜出生于1960年9月南加州,她在海边长大,她曾做过广告与法律工作,当她决定在去深造法律时,她母亲告诉她,你未来注定当作家的,而她母亲对她所说的话,总是那么正确的指引她该做什么,以后事实证明,母亲所说的都是正确的。

汉娜在美国是一个多产畅销作家已经出版了20多本书,而《萤火虫小巷》更是畅销30多个国家,姐妹友情触及灵魂关爱,改变女性一生的好书。汉娜写的书,涉及亲情友情爱情,不同年龄的跨越,她笔触细腻而温暖,平凡的故事细节刻画与描写直达读者内心,她写的书是温暖世间的爱,灵魂相惜世间最真挚的情。

《萤火虫小巷》

讲述一对闺蜜从少女时期开始相依相伴,她们之间超越生死,在时间长河中她们依然坚守着彼此友情与爱。

第一部七十年代《舞后》在萤火虫小巷相遇成为最好的姐妹。

《萤火虫小巷》为什么这么受世界各国大众读者的喜欢,就是因为我们在两位好姐妹截然不同性格之中,我们多少找到了自己影子,有些性格特征思维想法好象在写各自的我们,我们是叛逆前卫的塔利,我们也是乖乖女凯蒂。

在故事中塔利与凯蒂相识于少女时期,截然相反的性格怎么能走到一起呢?

塔利与凯蒂其实在内心深处是孤独的,所以彼此出现成为朋友时,更加珍惜。

塔利从小就想得到妈妈的爱,可是妈妈很少回家,即使回来对待她也是很冷漠,她从希望变成失望,从失望变成适然,在也不苛求从妈妈那里得到爱了,她张扬叛逆,打扮的时髦成熟,都是一种自我对爱的渴求与现实不满的发泄,在她少女时代最美好的时候,她与男孩子约会,不懂得自我保护,失去女孩子最宝贵的东西,她渴求关爱,哪管一个拥抱也好,她遇到了凯蒂,凯蒂给她温暖与真挚的感情.

凯蒂有着温暖的家有父母与弟弟对她的关爱,可是他缺少朋友,她心中渴望友情,渴望有朋友给她关心与快乐,父母是爱她,可是她需要的是一种知心的姐妹之情,他内心是寂寞的孤单的,当她遇到了塔莉,她的前卫新潮都是她渴望的梦想,她喜欢塔莉,也珍惜与关爱她.

全篇以萤火虫小巷为主旨,两个好姐妹在这里相遇结缘相依相伴,不离不弃在一起,其实凯蒂的妈妈也是一个非常友爱的妈妈,她没有因为塔莉的家庭而歧视排挤塔莉,而用爱心真挚的感情来温暖塔莉,告诉她是优秀的女孩,以后能做个优秀的记者,把一个要走歧途女孩引导走上正途.

在《萤火虫小巷》第一部里七十年代《舞后》里两姐妹互相帮扶,塔利受到伤害都是凯蒂,总是相信塔利安慰她帮组她给她温暖,让她活在这人世间感觉到还有好姐妹给她关爱与关心。

凯蒂是个保守遵守规矩的女孩,可是内心她是渴望自由奔放的生活的,自从她遇到塔利她从此改变了,她性格变得开朗,总做一些自己以前不敢做的事情,她变成一个前卫美丽有个性女孩。

有网友评论这部小说,认为性格两个不同的女孩在一起怎么能幸福,塔利性格张扬风光都被塔利抢了,而凯蒂就是塔利的配角,没有什么幸福快乐。

可是以凯蒂的性格特点出发,她是崇拜又喜欢塔利的,凯蒂的单纯,而塔利成熟,在某些时候总是提点帮组单纯凯蒂的,我是个性格内向的人,其实以我的性格,我是希望有塔利这样成熟有主见的好姐妹的,在我迷茫困惑时,在生活工作中遇到挫折时,有塔利这样姐妹多好,能帮自己出谋划策。我还是挺羡慕凯蒂有塔利这样成熟有主见的姐妹的,能让自己从内向孤单保守的女孩,变成一个有个性有主见热情开朗女孩。

在《萤火虫小巷》第一部里,七十年代《舞后》,大家可以看到两个个性不同的女孩,她们相遇相知,彼此互相需要,互相帮扶,互相引导改变着对方,她们成为萤火虫小巷里最美丽的姐妹花,也让我们看到好姐妹这世间最真挚的友情。

在最美的时光中,有缘与你相遇,我把我的真心与关爱给了你,相遇相知,相互关爱彼此,我们成为这世间最好的姐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