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漫笔“微日记”(1151-1155):挑战操场“60圈儿”

  

世界很大也很小,相遇很难也很巧!

  【2022-05-01】越跑越野“越有趣”

  今晚无意发现健牧太阳宫店的“店小二”Ethan上个月在其微信视频公众号里发布了一段关于清明假期三登紫金山的剪辑:《世界很大也很小,相遇很难也很巧》。

  视频仅仅17秒,竟然一半的时长有我出镜,真是受宠若惊。要知道,E神可是跑圈大神,登完紫金山,依然能够马上路跑并且随随便便破4分配,而我毕生的目标,也就是万米能够跑到4分配。二话不说,赶紧截一张我绕树奔跑的图,随今天的漫笔一并发布,也算是重温清明三登紫金山的那场挑战吧。

  上个月参加了密集跑山训练:3号参加三上三下,5号参加山地半马,9号自搞两上两下,10号去当山野清道夫,16号踏青两上两下,17号巡山画兔,23号参加相当于两上两下的B面紫金山活动,26、27号连续夜登,30号参加“五山连穿”。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或许这一切,都与4月2号入手第一双越野鞋有关,自觉不自觉爱上越野了。

  相比于相对更加追求速度的路跑,跑山侧重于融入山野、征服山野,寻找人在密林中、山高人为峰的感觉。与大自然在一起,接天地之灵气,这或许就是山野的无穷魅力。

  几乎每个周末,志同道合的越野一族都相约撸山。在他们的熏陶下,我不仅去年底解锁了紫金山,昨天更是一口气解锁了翠屏山、将军山、牛首山、岱山、晓山,下一个目标,就该尝试征服在南京颇具名气的老山。

  浏览着越野大神们在群里分享的老山照片和言语,内心莫名地被感染、被召唤。下次,我也定然要走进老山,跑跑他们跑过的野道,吹吹他们吹过的山风,钻钻让脑袋瓜闪闪发光的龙洞,拍拍一览众山小的风景,尝尝徒步组提供的丰盛诱人的补给野炊……

  天地之间,人类渺如微尘。然而当人们走进山野之后,又仿佛化身征服一切的主宰,天地反似陪衬。这种意境的转换一念之间,美到极致以至于怦然心动。让我们保持热爱、奔赴山海吧,在越跑越野中寻找越来越有趣的灵魂。


头像签名一起换,发布首条朋友圈!

  【2022-05-05】立夏到来“开始嗨”

  一年过去了三分之一,忽然发现自己还没发过一条朋友圈。不仅如此,原本应该表达自己状态与心情的头像也使用了长达两年零四个月的时间,一成不变。我蓦然冒出一个念头,自己是否活得有点儿太懒散?

  琢磨了一会儿,我先是更新了微信头像(将白底黑字的“雄鹰翱翔”文字图片换成了从紫金山大石壁上眺望琵琶湖的背影照片)、个性签名(将“沐暮闻冰,聆听心音!”改成了“翻山越岭,一路奔跑!”)和朋友圈封面(将一群人低头看手机唯独一人抬头看的“众人皆醉我独醒”换成了杭州清凉山的峰峦、云海和鲜花),总之,都与越野有关。然后结合五一小长假结束,朋友们都开始上班而我也开始上学,酝酿第一条朋友圈。

  晚上十点,我整点发布“青年节,摆个拍。立夏来,开始嗨~”的朋友圈消息,同时配上三张图:一张是紫金山顶霸气豪气又帅气的夕阳侧脸照,一张是清明三登紫金山那天的猛虎下山照,一张是首次夜登紫金山后在山巅眺望大蓝鲸的背影杀。我准备通过这条朋友圈,向过往暂时道个别收收心,将工作模式切换为学习模式充充电。

  一如既往,夜猫子们的评论随即涌来:“傲视群雄”“欧巴的装备啊”“仍然是当年帅小伙”“是不是有种文姆·克鲁斌的大片范[呲牙]”“太厉害了,求带越野跑”“追风青年”“突然热血澎湃了,太帅了!”我统一回复:“别忽悠啦,洗洗睡吧~”毕竟,摆拍大片告别过往是为了不负青春模样,重整行囊学习充电则是为了不负时代召唤。

  记得就在三天前,青春上海、人民日报新媒体等联合出品的庆祝共青团建团百年的主题歌曲《闪光如你》正式发行,让我们“永远相信这一刻闪闪发光的我”。昨天五四青年节,我们更在学院迎来了“开学第一课”,正式开始回归和重温学员的学习与生活。生命的旅程揭开了新的一页,未来的道路又将会如何演变?

  立夏步履翩翩,柳絮满城飞舞。没错,立夏开始嗨,嗨的不仅仅是翻山越岭、一路奔跑,嗨的还有我们的书声琅琅、奋笔疾书,嗨的更有“准备好做一个发光体”,去点亮自己,去照亮他人,去明亮整个学期的夏天!

  【链接】哪里帅?|跑步(2022年1至4月回顾)竖版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g2NjI5MDE2OA==.html


腰边肥肉咔咔掉!人鱼马甲我都要!

  【2022-05-06】张五娃的“马克操”

  非常时期,室内健身火了,生活在上海的刘畊宏也因直播自编的《本草纲目》《龙拳》等云健身的魔性毽子操而蹿升顶流,甚至撬动了全民运动,成为各地各校编外体育老师,红到发紫。“抬脚!拍脚!腰边的肥肉咔咔掉!人鱼线马甲线我都要!”这句“种草”的口号,吸引了无数“刘畊宏女孩”每天准时到他的直播间报到。

  足不出户的日子,闲着太无聊。不过刘畊宏离我太遥远,我也没那么追求新潮,遂报名了健牧张五娃教练的线上训练课、关于核心基础训练的马克操。说到张五娃,名字虽普通,人却超厉害:全国田径教练、广东省田协田径教练、中登协会户外指导员、全马PB244、完赛过数十场百公里越野……好的,真的不能再说了,再说就变成打广告了。

  回到娃总教练的直播课,还是挺有收获。第一组动作是Askip,就是踮脚抬膝(可以配合胯下击掌),然后是直踢腿、Cskip(前抬膝、侧抬膝,换腿继续)、直膝跑(可以一腿直膝、一腿抬膝)。按照教练所说,学会了今天这四组动作,以后跑步前的热身就更专业了,从此可以告别只会靠压压腿、跳一跳热身的跑步小白头衔了。当然,第一次学跳这些动作,不仅别扭,而且吃力。同样的动作,教练却跳得轻松又好看,以至于我们纷纷质疑教练是假腿。

  课后,有学员发了随机红包,结果教练竟然抢到最大一笔。我在群里吐槽:“教练就是教练,手气都是最佳。”教练马上回复:“@凌闻冰 都是你给的运气”我继续怼他:“忽悠,接着忽悠。反正你硬把热身课上成了强度课,就是个大忽悠。而且教的动作那么多,害我都不会走路了,左右腿和左右手都不知道怎么搭配了”教练又回复:“[哭笑不得]试试跑咯,可能走路已经不适合你了”遇上斗嘴高手了,我哑口无言:“说得我竟然无从反驳。”

  结果我这一波刚刚平息,另一位学员一波又起:“娃总适合做主播。试一下,说不定成网红”我神补刀了一句:“娃总不已经是网红了吗?再发展下去,就该变成网(王)紫(子)了,红得发紫。”对方非常赞成地说:“对!对对!是我草率了,人家早就是红得发紫的五王子了。”教练:“……”这下轮到教练被忽悠到无话可说了,哈哈!


骏马脱缰鸟出笼,来场报复性跑步?

  【2022-05-18】挑战操场“60圈儿”

  “姐疯了!”“姐疯了!”终于解封了!贪婪地呼吸着户外的新鲜空气,关了半个月之后第一次放风的我,迫不及待地下了楼。

  都说“百闻不如一见”,学院的威名听说了近二十年,今天终于得以见其真容,多年来各种听闻的印象顿时变得清晰和直观起来。只是,不知下次再见又会是何年?有点儿扯远了,还是说说今日“到操场一游”的主要目的吧。

  自月初过节那几天没日没夜加班起,我已经半个来月没有机会认认真真跑场步了,今天终于有时间有机会了,必须撒开蹄子撒欢跑一次。相信大家都懂的,几乎15天足不出户的我就好像熬过了很久很久的岁月,都快憋出病了。对于跑者来说,关在“小黑屋”里韬光养晦、养精蓄锐了这么久,再不跑个大的,岂不陷入混吃等死的节奏了么?不行,绝对不行,必须出去狠狠地跑一跑,下下火。

  穿上北京马拉松的参赛背心、特步的碳板跑鞋、咕咚的运动手表,扣上装有小米手机、盐丸和能量胶的运动腰包,然后拎着2瓶矿泉水,装备齐全地走到校园的田径操场边。操场?没错,就是操场!虽然能下楼了,校门却依然紧闭着,因为校外扑朔迷离、危机四伏,一不小心就容易成为“时空交集者”。索性,就在田径操场上绕圈圈儿。当然咯,绝不可能5圈10圈这么对付,早就计划着放出来后干票大的,要么半马,要么直接干满60圈,总之必须爆发一把,要不然实在对不起这么长时间的憋屈。或许,这算是骏马脱缰鸟出笼,来场报复性跑步?

  跳跳不久前刚学的马克操,充分活动开浑身筋骨,我便正式切入主题,开始了“久违”的奔跑。1圈、2圈、3圈,一圈接着一圈,渐渐的,身边一起“陪跑”的小伙伴们换了一茬又一茬。毕竟大多是来跑着休闲的,谁会没事一口气跑7.5圈3KM甚至25圈10KM呢?转眼54分钟过去,我顺利完成了第一个小目标:25圈。这前25圈基本还算比较轻松,毕竟万米长跑的底子比较扎实,这一年多跑了多少趟,数都数不过来。


小时候60分万岁!长大了60圈万岁!

  【2022-05-18】人生本就“无极限”

  说实话,我以前特别不喜欢绕圈跑,那种感觉就好像自己坠入了无限循环的世界,跑着跑着头晕不说,有时还会感到心神恍忽。但如今,这是没办法的选择,也是唯一的选择。本月除了1号拥有自由,2号值班,3号转场,4号开始隔离14天,有得选么?

  30圈、40圈、50圈!经过一番坚持,大汗淋漓的我终于跑到了20公里,用时1小时53分。然而刚高兴没多久,当我跑到半马距离的时候,久违的小腿抽筋居然又出现了!而且这还是在我今天特意吞了1粒盐丸又磕了1袋能量胶的情况下发生的!非常无奈地把跑表掐停,我在思考是否放弃原计划……

  好在,抽筋很快停住,而且离目标仅剩不足3公里了,我暗下决心要坚持。虽然后面又抽了三四次,都通过暂停的方法抓紧缓解,最终完成了既定目标,挑战60圈的“成绩单”也得以出炉:时长02:14:58,平均配速05'37"。前段时间不能下楼,天天蹭跑步机,最大的获益就是提升并稳定了高步频,基本在180-185步/分钟的区间,这对今天保持速度的稳定也到了重要作用。而且,以前跑田径场最多也就跑过7圈半,今天则一口气跑了60圈,翻了三番!

  “闭关14天,姐疯就撒欢![酷]谁来一起挑战60圈?[勾手指]”配上快播的15秒跑60圈的短视频,瞬间点爆朋友圈。大家纷纷点赞:“哥,太强了!”“有实力就是任性!”“我也愿意一试!”南京市体育局的BOSS甚至忽悠了一句:“南马需要你这样的选手!”

  人生本就无极限。无论是人体的进化,还是精神的追求,崇尚超越本就是人类的天性。就像在奥运赛场上,只有更快更高更强,没有最快最高最强,所谓的世界纪录,就是用来被人挑战的。

  小时候,考60分万岁!长大了,跑60圈万岁!不过今天跑圈跑到晕死,以后再也不能干这种自己折磨自己的“蠢事”了。当然,除非下次挑战100圈: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