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爱唱歌的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丽是个很爱唱歌的人,甚至看报纸也会找个调子来哼哼新闻。

她的脸像马脸,又窄又长,带着少许银丝的头发绑成个马尾辫,走起路来一甩一甩,鼻子细长,和脸型很配,她的眼睛不大,细长的眼眶如装着一颗黑弹珠,笑起来眼睛就会眯成一条线,露着一副白牙,名副其实的“笑得见牙不见眼”。

她总是很自信,有一次去面试,回来告诉大家成功通过,没有介绍人说的那般困难,轻轻松松回答几个问题就通过了。

去工作了几天,她说在公司里很受欢迎,大家都很喜欢她,甚至有同事说,“从来没有见过,像她如此美丽的美女,还能这么和蔼可亲。”

在公司里认识了美美和雪丽,她们一见如故,立刻成为了好闺蜜。知道她爱唱歌,美美给她推荐了一款软件,说是每天晚上6点都会有比赛,可惜她从来没赢过。听到美美的介绍,李丽马上下载了软件,结果一玩就迷上了,甚至有时候为了赶上比赛,饭也不煮了,只吃快餐。

把她孩子送去学钢琴,孩子没学好,倒让她学到了一些,整天在家里看着曲谱,自弹自唱,不管白天黑夜,领居投诉过好多回,也没能让她改过来。

她和她们去唱歌,麦不离手,别人想唱一首的机会都没有,每首她都说会唱,甚至遇上不会的,也不肯放下麦克风,用哼音乐的方式把这首歌给哼过去…

雪丽说,“听你唱歌真是一种享受,就像在听演唱会似的,而且你唱的比原唱还好,听你唱完,我都不想再听原唱的了。”

“可不是嘛,唱得这么好听就该去当歌手的,来这公司当出纳,真是太屈才了。”美美也跟着附和道。

美美和雪丽自称是她的超级粉丝,她在唱歌软件上录的歌,她们全都下载了,每天不听一个循环,都会觉得浑身不自在,像上瘾了般。

她整天挂在嘴边的话就是“像我这么有天赋的人,当年没读音乐专业,真是太埋没了”。后来,她们怂恿李丽去参加唱歌比赛,“像你这种天生的歌手,就该去站在最显眼的舞台上,让大家崇拜”。

她们的赞美,让李丽积极报名参加了各种唱歌比赛,没想到连海选都通不过,面对有些失落的她,她们安慰着“兴许是评委收了礼,或又是其他参赛者背景靠山大,不然像你唱得这般好,怎么可能没选上”。

这些话给了她莫大的鼓励,她本就觉得自己如此美丽,声音简直是天籁,没被选上,肯定是因为内幕,早就选好了通过的名单。

她也很喜欢看【中国好声音】之类的唱歌节目,但是每到有人唱歌,她就会左右挑剔,“天哪,这唱的是歌吗?”“这个人唱得这么难听,他怎么好意思去参加?”“这个就唱的勉勉强强吧,但是样子太丑”诸以此类的。

她认为,放眼整个娱乐圈,就只有当年的邓丽君,唱歌能和她比上一比,但还是她略胜一筹。

她还很喜欢买衣服,净挑贵的买,最烦人的是,每次买完衣服,总爱让人猜价格,猜低了的话,就会黑着一张脸,很不高兴的样子,所以每次大家在猜价格时,都会估摸着衣服大概多少钱,然后报出×2的价格,这样就能让她很高兴,经常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

最近她没去参加比赛了,觉得黑幕太多,那俩朋友又来怂恿她,“不如去街头演唱吧,很多艺人也干过这事,甚至很多歌手都是星探在街头发掘到的”。

她眼睛一亮,觉得是个好法子。古人常说,“得一知己,死而无憾”,现在她有两个如此知心的朋友,真是老天爷的眷顾啊~

她赶紧去买了几套新衣服、新鞋子,还去店里梳了一个贵妇发型,穿戴整齐后,信心满满的走上街去。

在公园附近的音乐圣地挑选了一个地方,爱音乐的年轻人们常在这里练唱、练舞,李丽从皮箱里拿出一台无线音响,插上U盘和麦克风,整理了仪容,“试音,试音,啦啦啦啦啦啦”,试音发出的声音吸引了许多人围观。

看到围观的这些人,她已经开始幻想,自己站在大舞台中间,四周围坐满了几万人,都在等待着她唱歌。

“行了李丽,我们站远一点,省得影响到你”俩友人的声音把她拉回了现实,她点了点头,说声好,她们就走开了。

她按下播放键,从音箱里传出一段优美的音乐,看着大家听到音乐那陶醉的表情,她开始放声高唱,把这首歌的哀怨无奈表达得淋漓尽致,唱完最后一句完美收音。

啪啪啪,热烈的掌声,从四周围响起,还有几名星探互相推撞,只为了能第一个与她说话,她沉浸在这氛围里。

一个饮料盒扔中了她的头,睁开眼睛看到大家狰狞的表情。

“难听死了,叫你别唱了,是不是聋了”

“五音不全,也好意思出来唱,躲回家里唱算了”

“哎,今天吃饭的胃口,都让你给唱没了”

各种难听的语言,纷纷涌入她的耳朵,她呆住了不说话,惊愕的瞪大眼睛,看着围观的人一哄而散,她那两朋友呢?这不,躲在那树后笑呢。

啪啪啪,一个伶仃的掌声响起,只见一个男孩笑着在用力鼓掌,她欣慰的看着男孩,心中想到,现在只剩这些纯洁的孩子是懂音乐的,也不禁为这个社会哀悼,懂音乐的人实在太少,她向孩子笑了笑,优雅的离去。

在她走后,一个妇人急匆匆的来到孩子身边,“傻子!你又胡乱跑,跟我回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