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越来越学会爱自己

1

前天有个同事突然问我,你看我的皮肤是不是很黑?

我说,没有啊,挺好的。

那我的脸是不是很方啊?

我说,你就别挑剔了,你已经很漂亮了。

她说,我看自己怎么觉得好难看啊,不行,我要去打瘦脸针。

我说,你这是怎么了?

她很正经地说,现在外面的年轻女孩那么多,还那么漂亮,我会被老公嫌弃的。

我打趣地说,怎么,你现在被嫌弃了吗?

她说,那倒没有,不过我觉得快了。

我说,你真是瞎操心。

才不是呢?你看我老公长得挺帅吧,家庭条件也不错,学历也高,而且性格又那么好,对人也很热情,现在的漂亮女孩那么多,说不准哪天就被别的姑娘勾搭走了。

你这才结婚几个月啊,危机感就这么重。

你懂得,必须要有危机感啊。

这个姑娘刚结婚不久,她老公我也见过,确实挺不错的,每天接她上下班,两个人的感情看着很好。

用姑娘自己的话说,就是嫁了一个好老公。

看着她在那里各种照镜子,我安慰她说,你不要对自己没有自信好不?你也很漂亮啊,说不定你老公还怕你被别人诱惑走了呢?

她笑了说,对啊,我老公以前就是这么想的。不过现在结婚了,可能就不那么想了。

哈哈,你真是搞笑啊,你想想你老公没和你结婚前,身边漂亮女孩也很多啊,他不还是选择了你,可见你更好。

我说,你就别瞎想了,反正结婚了,他也是你的了。就算其他姑娘把他拐走了,他也不可能背叛婚姻的。

她说,为什么?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觉得男人很少会主动离婚的,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小三转不了正。可见男人还是很看重婚姻的。

她也打趣我说,看不出来哦,你还有这洞察力啊。

所以啊,你就放一百个心就好了。

你这么说,我心里好像没有那么难过了。

2

和朋友小亭聊天时,她问起我的近况,我说挺好的,你呢?

她说,最近也不错,我准备带他回家见父母了。

我说,啊,都没听说你恋爱就要见父母了啊?这也太快了。

她说,在一起6年了,时间也很久了。

我说,还是以前那个吗?

她说,你说得哪个?

突然觉得自己这么问挺不合适的,主要也是大家换男女朋友太快了,弄得我也学会了习惯这么问。

她说,是我大学时候的同学,一直在我身边,蓝颜吧。

我说,哦哦。这样的感情也很好。

前男友虽然还在心里,可是人终究要学会重新开始的。

我说,真好,好好珍惜吧,过好自己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她说,恩恩,我会的。

也许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不可能的人,也许在某个时刻想起的时候还是会难过会遗憾,但是我也相信那是一股力量,让你学会舍弃变得更有勇气。

我说,我好像现在很喜欢一个人的状态,干自己喜欢的事。

她说,我没事也是宁愿自己待着,看看书,喝喝茶。

我说,可是这样久了感觉好像也不太好,变得不爱与人交流。

她说,我也有这样的感觉,只是不知道该找谁,一起玩的有的离得太远懒得跑,有的结婚了感觉聊不到一起。

想想也是,很多时候相聚也不过是换了一个地方玩手机罢了,即使近在咫尺的两个人也学会了用手机代替语言去交流。

单身的人越来越习惯一个人的状态并不觉得孤单,恋爱结婚的两个人越来越少交流,各自玩着各自的手机,少有的默契。

这是一种常态,不是你,不是我,而且大家。

3

昨天悄悄地过完了生日,很多的感慨,坦白讲,我从来没有把年龄当回事,但是我必须承认,我身边的同事确实越来越小了。

有的同事打趣我说,你比我大那么几岁,我都可以给你叫小阿姨了。

我说,可以啊。我不介意,只要你高兴。

昨天意外收到大学室友佳的短信,平子,生日快乐啊。

我很感动说,谢谢亲爱的,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记得。

她说,是啊。今天正好翻日历遇见了,所以就给你送一声祝福。

我说,如果我也没记错的话,你是10月19日的生日吧?

她说,你没记错亲爱的,生日都记得但是不会每年去翻日历,我也是正好赶上了。

我知道她是怕给我压力,免得我当个事去记她的生日。

我还是很感谢她,越来越发现能记得自己生日的人其实没有几个。

当然这里面也包括我爸妈,好几年了每年我生日他们都忘记了,不过我也不怪他们,他们上年纪了记性难免不太好,只要我记得他们的生日就好。

我自己不也一样吗?以前很多好朋友的生日,我都会按时送上祝福,这两年总是错过,虽然心里记得很清,但是好像都没有提前刻意去查日历。

想想这些的时候,总是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昨天许了一个小愿望,希望在2017年的时候多挣点钱。

以前的生日愿望哪里会许这些啊,无非就是希望有人爱。

哈哈,突然也发现自己变得越来越现实了,可见有的时候钱比爱好。

有点想鄙视自己,又有点心疼自己。那个拒绝长大的小女孩终归要面对长大的事实。

4

以前我会跑几条街为朋友挑选礼物,哪怕自己不舍得买的东西,也会毫不吝啬地买给朋友。

以前我会坐很久的车去找我的闺蜜聊天,只因她想见我。

以前的我会为了喜欢的男孩子用心打扮自己,他一句无心的话我会记在心里很久很久。

以前的自己总是有一颗玻璃心,遇事总是先委屈自己,对别人感同身受。

现在的自己无论打扮的多么精致也只是为了取悦自己,更不会为了别人无心的一句话就那么敏感在意。

现在的自己学会了狠心,对不好的人事懂得了拒绝。

我有个朋友曾对我说,有一天我和男朋友吵架了,我竟然不知道该去哪里,我一个人走在地铁里,觉得好孤单,仿佛全世界就只剩下我自己。

我能想到那一刻她的心伤和无助。为了爱放弃了自己的朋友,结果却让自己无处可去。

付出的人伤心了慢慢害怕付出,贪心的人继续索取不知道满足。

人和人之间的信任减少,安全感丢失,独立性越来越强。一个城市,一个人,好像就能活成一支队伍。

最后你会明白,在这个世界上,真的只有自己才会最懂自己,只有自己才会最心疼自己,我们越来越学会爱自己了。

既然如此,那就让我们狠狠地爱自己,再去好好爱别人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