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爱情里的那些小点滴

【聊天感悟的小片段】

KING问我,人应该一出生的时候,就知道要受苦了,所以才会一直哭吧?


降临在这个世界上的第一件事,是哭,

伴随着泪水的第一口呼吸,苦涩腥咸,虽然没有记忆,却可以想象。

所以那么多人喜欢甜品,

装饰的华丽美好,哪怕都是卡路里和高脂肪,也不妨碍我们吃下去的好心情。

然后开始健身减肥,流不出的眼泪,都化作汗水排出体外,

毛孔打开了,心也是,毛孔重新闭上,心也是。


岚和雪,是一对异国恋人。

据说,岚发出消息后,要间隔八分之一秒钟后,雪才能收到消息,

因此,雪永远无法感知岚当下的心情和感觉,达不到有效的沟通,二人的心越离越远,

当心的距离远过躯体的距离,就分手了。


岚是个那么单纯而笃定的男孩子,爱世间一切美好。

最美好的,就是见到雪的一瞬间。

故事里负能量的部分略过了之后,岚笑着对我说,好像也就没剩下什么东西了。


岚还是会拍好看的照片,只是不再配上情话,

干净的照片,没有文字,也不再发给雪分享。


我安慰他:“存着,以后和好了还用的上。”

其实,我自己都不信……




【睡个回笼觉的小故事】

如果只能够最后一个美梦,你希望梦见什么?

如果只能说最后一句晚安,你想发在哪里?

如果只剩下最后一场恋爱,你要和谁在一起?


本是个典型的狮子座,骄傲、自强、坚毅。

而上天偶尔喜欢恶作剧,你越骄傲,越是有人看不起你;你越坚忍,有些人就越变本加厉。

他自和她交往开始,就无数次想分手,在准备婚礼的过程中,也曾几度想要放弃,却被命运之轮搅在一起,熬过了七年之痒,还孕育了一个可爱的小天使。

小天使的降临,没有系紧这个家庭的纽带,也无法使感情变得温暖,

他回家越来越晚,宁可每晚坐在咖啡厅里看着打烊。家里总是备着各种酒,不喝上一杯没办法同床共眠。


工作的烦恼、生活的压力、爱情的零沟通,累积到了临界点,

在某个晚上,骆驼终于被压死了。


本照例凌晨到家,照例只打开厨房水吧台的射灯,

他拿出一个高脚红酒杯,今天有客户送了他一瓶还不错的酒,他想好好品一口,却没有在中岛抽屉找到开瓶器,他记得电视柜的玻璃窗旁还有一套工具,于是摸黑从餐厅穿到客厅的另一边,光脚踩在地板上,感觉一地的异物,疼的不行。

他打开客厅的主灯,满地狼藉映入眼帘,小孩的玩具四下散落,靠垫抱枕东倒西歪,吃了一半的零食、果壳从茶几一路洒到地面,女士手袋也被丢在沙发上,口红钥匙随意摊开着。

原来,妈妈说的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情就是整理客厅,是这个意思啊!


他终于离婚了,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不止是一笔不菲的补偿金,还失去了女儿的抚养权,双方父母自始至终不谅解,女方极尽所能挽回,他无比坚定的离婚了。

他终于看到镜之中,自己解脱的眼神,是的,大家都解脱了。


接下去不久,本换了更有挑战性的工作,新的征途路上,他又遇到了一个女孩子。

那天他开车送她出去办事,转弯的时候,一辆工程车刹车不及,撞上了他车子的右后方,车尾灯破碎,车门凹陷。

惊魂未定的两个人,第一时间互相看了一眼,确认对方没事,就安心了。

平时一直劝他戒烟的她,下车给他买了包烟,他打烟给肇事司机,心平气和地聊着天等待保险公司定损。

这才是生活原本的样子吧,他心想。


本和我说,那个女孩子像绣球花一样,初遇时小小的,千篇一律的白,经历了春雨的滋润,夏日的普照,就能开出鲜艳而纯净的色彩,那些重叠在一起的花瓣一如既往的柔软,可以填满任何心灵上的缺口。

看着他满脸幸福的样子,我故意坏坏地说:“虽然绣球花的花期很长,在夏日终了还是会谢败,开的越大越漂亮的,腐烂起来就会越严重,越让人觉得丑陋呢。”

本笑的无所畏惧:“那有什么关系,我又不是林黛玉,我爱她。”


“幸福也许会走岔,但你若一直相信爱情,便不会缺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瑜伽的基础》是室利·阿罗频多答弟子的书札,专说瑜伽之修为。 豆瓣里的介绍: 室利·阿罗频多是近代以来印度最著名的...
    suneer2017阅读 613评论 2 1
  • 电视 television 最早是黑白的 一个四四方方的铁皮疙瘩 一个调台旋钮 似乎有根天线 很少的台 有吃饭时爱...
    哈哈先森阅读 299评论 2 5
  • About Presenter: Michael John(UCSC), teach game design Le...
    王兵阅读 126评论 0 0
  • 啥也布时阅读 513评论 0 3
  • 今天真是幸福且幸运的一天,一上班就被抽中参加一个项目的评标,当评委。感恩我自己有资格当专家评委,不但荣耀,还有外来...
    幸福的燕子阅读 145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