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自己

9月29日冉冉老师微课书写

1,如果我去参加方糖读书会,我希望被怎样对待?

我希望被尊重,希望被看见,我希望打开门看到的是老师的笑脸,我希望老师可以叫出我的名字,我希望有一个自己的位置,我希望能有一杯准备好的茶水,我希望我可以在这个场域中自在的走动,就像在家里一样。

2,我需要一个完美有正确的带领人吗?我需要带领人教我什么吗?我需要带领然改正我什么吗?

我不需要。我需要的是带领人给我一个安全的环境,让我觉得我的过往,我说出的事情可以不被很多人知道,不被当做宣传材料,我需要自己书写,并说出我写的东西,让别人听到,被别人看到,但是别成为别人的话题和攻击我的材料。

3,我需要在一次读书会里就体验到所有读书会的流程吗?我最享受的其实是......

我不需要在一次读书会里就体验到所有读书会的流程,其实我一点也不关心流程,我最享受的是大声朗读和分享自己的感悟和故事,并希望我的分享被现场的小伙伴接纳。我对书写自己内心的东西其实有点忐忑,但是我慢慢能写一点,只因为我知道,写出来之后的结果是什么以及我知道了如何处理写出来的东西才不会让我不想给他看的那些人知道。

4,当我真心真意的说出了我的故事,我最想怎样被带领人回应,被伙伴回应?想想那个场景的细节?

当我真心真意的说出了我的故事,我最喜欢带领人注视着我认真的听我说,没有歧视、没有批评、没有评价,没有建议,甚至什么也不用说,只要我抬眼看她的时候,他看着我,让我感受到他真的在听我说就够了。其他小伙伴也是如此,我需要是被听到,而不是被指导。

5,我来参加读书会,我就必须发言才觉得来值了吗?我其实都在用哪些方式方式全身心参与进读书会呢?

不一定必须发言,要看我当时的心情和状态。如果我不想说我希望我可以保持沉默,如果我想分享,我会自己主动说,我不想要带领人引导每一个让人说:谁要分享?这样每个人都会风险个,我会有压迫感。

6,作为带领人,我真正需要在读书会里活出什么状态来?

我想要在读书会活出自己真实的状态,无论怎么样的状态。我只是一个提供场地,搭建舞台的人,我也可以做个旁观者,不必强迫自己一定要怎么样。我甚至可以一句话都不说。

7,我需要去努力说出美丽的话语去回应伙伴吗?我都在用身心灵的哪些部分,做出回应?

我不需要去努力说出看似智慧的话语去回应伙伴,我只要陪着就是最大最好的回应了。我用心的去准备茶具,烧水、泡茶,给大家准备场地,这已经是一种付出了。

另外,有时候,一个活动也是一种回应,就如今天下午的读书会上,在最后结束的是偶,我做了一个建立联接,学习接纳的小活动,看到大家眼里的泪光,我相信,他们已经明白该如何接纳别人。

8,我可以接受读书会偶尔不完美吗?我可以接受伙伴们没感受没改变吗?

我可以接受读书会偶尔不完美,我可以接受伙伴们没感受或者没改变,我可以接受读书会的任何场景,哪怕不能完成。

9,我是必须每次都完成10个带领步骤吗?我是必须要每个伙伴都发言吗?我是必须要把故事神话到某种程度吗?

其实都不必。但在内心里面,我希望每个伙伴都发现,似乎这样才显得我有关注到他。

10,我带领时,有没有信任自己的直觉,信任临在的力量?一句话,我够当下够临在吗?

静心部分我没做到临在和当下,我不能信任自己。

11,如果我够信任自己的临在状态,我会觉得带领读书会真正重要的是什么?

我会觉得带领读书会真正重要的是给大家一个安全的信任环境,放松的去体会自己、表达自己。带给伙伴勇气去探寻自己,让大家有足够的勇气写下第一个字。

12,特别牛的我,每次都是从哪儿招募到合适数量的伙伴?用了哪些方式和途径?我是怎么样宣传读书会的?

我的读书伙伴大部分都来自己长期以来跟我一起读书学习的,,上我家长课的学员,也有一些时他们的朋友。这里我很忐忑,在陌生的环境中,我并没有招募到足够的伙伴,徐家汇的点都没有开起来。似乎除了微信朋友圈,我也没有更好的途径,口碑还是很重要的,我甚至没有亲自去请进来。

总结一下,我其实做到了:

1)朋友介绍朋友

2)做一个有吸引力的文案

3)主动邀请你直觉上感觉会来的那个人

4)请朋友帮忙宣传

13,作为带领人,我如何实现了我内在智慧、心性的提升?我在哪些方面突破自己、成就自己?我如何验证我的内在真的提升了,而不是骄傲或妄自菲薄?

1)读书,读各种类型的书。先读心理学专业书籍,然后是经济学的,最后是小说、故事、流行文化等。

2)去上一些工作坊,体会一些活动是如何传达背后的理念的。例如正面管教、例如绘本疗愈、例如国庆节即将参。加的疗愈师培训。去探寻更深的理论基础,去涉猎更广的内容。

3)跟自己聊天,去书写,写文章,写公众号,写日常生活的记录,写你看到一篇文章的感想,写和孩子的碎碎念,我甚至尝试去写小说。

4)找别人聊天,去听听别人在干什么,在关心什么,在烦恼什么

5)出去走走,书店、公园,或者大马路上

6)去做个身体、或者剪个头发,做个指甲,甚至仅仅换支口红,给自己买支花。

在某个适合,你忽然间意识到,你做到了什么。例如,上周的讲师班做助教时,我给带活动的学写员点评,刹那间,我忽然觉得我能够那么轻易的去看到学员的优点和特别的角度,原来我已近更可以放下成见,空杯心态的去学习了。又如,我发现朋友圈里有不止一个人夸我插花越来越好看了。我意识到,我内在有了容纳差异的提升,或者我内在的审美有了提升。

14,我在生命中的每一个片刻,都更临在、更享受了吗?我有“练习”把读书会的精髓活在生活里了吗?

并非生命中的每一个片刻,我都更临在更享受了,但是我有在“练习”把读书会的精髓活在生活里,我开始能静下心来款待自己,我已近个越来越多的能够接纳并帮助竞争伙伴,接纳不同的看法,容忍异见。

后记:

直觉、知觉、本心、当下、临在、相信自己、不比较。

问题本身就是答案。

原来我一直在比较,习惯用一个标准或者比人的标准来衡量自己做的一切,衡量自己的每一个当下,所以我不开心。我否定自己,我怀疑自己,我总觉得自己不对。

书写完成,内心通透。

加个标题:找回自己。

心安,睡觉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