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PS,一分钟搞定甩朋友圈N条街的高逼格照片

                                                             本篇纯干货,不喜可以喷,

                                                             毕竟吃多了憋着也不好受。

拍照是纯属是个人的兴趣爱好,对照片构图的把控虽然有理论知识,但大部分时候是一种feel与个人悟性。

朋友圈是人们对自己的第一印象,所以照片的美观很!重!要!不仅代表着自己的审美,也不能让人家辣眼睛啊!

最近有一些盆友问我平时是用什么相机拍的,因为照片拍的还不错,没法一一回答,所以今天就来详细阐述下。虽然我有证但不是专业的摄影师,只是爱好摄影,而且很多照片现在都不是用单反拍的。

只需一部手机和简单粗暴的修图方法。

本人从2008年开始拍照,当时拿的是佳能XX102,已经忘记型号了,这个还要感谢我爸,当时他买东西会赠送相机什么的,大概不是很贵的样子,所以就送给我了。

就是介个。

那时候大家拍照普遍用手机,像素渣到爆。可以说已经领先一步,使用了现在统称的“微单”。

也是从那时候喜欢上了拍照,以风景为主。毕竟每天面对牛羊成群的草原,不停胡乱拍,觉得有意思的都会记录下来。

之后上了大学才买了单反佳能600D,那时是想去尝试拍人像,于是果断抛弃了佳能XX102。学了一阶段,就是以下这个风格。

再到工作慢慢变懒了,手机像素又直线上升,所以能用手机解决的,就没有再用单反。我们有时会发现光线昏暗又急于拍照时,手机比单反更好用一些,关键修图比较方便。

我最开始用的是潮自拍,滤镜很多,加的比较方便,但出来的像素不是特别高。所以后来没有在用,初学者可以尝试用,因为很多滤镜会自动突出主体,模糊周围有的没的。

潮自拍

后来有一款也还好,InstaSize,可以精修,只是比较有限,忘记什么原因不用了,但大家也可以尝试用下,拼图效果很好。

InstaSize

很多人想发朋友圈却不知道拍什么,再来就是怎么拍才会不low,我小小的总结了一下,以下就是知识点,请认真听讲!

以下全部手机拍摄

(最后会有VSCO详细图)

一、拍食物

食物应该是朋友圈中最常看见的了,但你有可能会把食物这样拍(几年前我自己拍的)

NO!!

在家:

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布些景,(当然这取决于你很想拍好它)

用点花草、家中好看的杯子器具或是桌布点缀一下即可。

但很多人家里有时懒得收拾,所以最好的方法则是俯拍或特写食物。俯拍要注意食物的摆放与底板的颜色,尽量选择木质或者纯白色的桌子,不要选有花纹的,会很乱。对于食物的摆放没什么经验的建议传统中规中矩摆放食物。

在饭店:

饭店里面与上述方法类似,建议大面积俯拍,但注意照片部分留白,否则整体画面会很满。特写不建议,因为盛盘的菜很多特写会显得比较low。

在街上:

街边小吃在什么道具都没有的情况下,可以考虑手拿并且对准店的名称,食物一定放在画面中间,对焦在食物上,作为背景的可以是店牌、马路、或是天空,随你心情。

也可以考虑让小伙伴帮你拍,你作为食物的背景,把食物伸到手机镜头前(我还没尝试过,所以此处没有照片)

关于vsco调色:

(可使用曝光、对比、饱和度、色温、色调)

拍食物如何你想拍的性冷淡风,那么拍食物不要增加过多的饱和度,适当可以减少2—3个值;如果色泽比较鲜艳的食物可以增加2—3个值,自己把控就好。

调食物千万不要增加清晰度,会影响食物给人的食欲,色调一般可以偏暖色调(黄)。

二、拍人像

手机横拍尽量把人放到整体画面的三分之一处,手机竖排放中间就好。

手机拍人像相对单反就弱了很多,我一般不建议拍,除了自拍。但很多情况下有些小格调很美,取胜的关键是环境、拍摄角度和自己的pose。

多采用背影杀及侧脸拍摄,千万不一本正经的站着成为游客照,拍摄者可以采用抓拍,选择机会大很多,一定会有一张不错的。(特别是男友,找好角度,ok?)

女生可以用围巾或者首饰进行遮挡或者作为辅助道具。(我脸大)

情侣闺蜜自拍可以拍些创意的,一半脸或是鞋子、包包拼接这样。

还可以选择商场有个性的墙纸。

关于vsco调色:

(可使用肤色、褪色、阴影色调、对比度)

人像的调色我一般会直接加美图的滤镜,又可以美白又可以增加色感。Vsco里唯一比较好的是可以调肤色,

如果你想要显得胶片风一点,可以用褪色,减去一半的值,还可以根据个人喜爱程度调阴影色调,特别好用!。

调人像如果想显得柔和清新风可以把对比度降2-3个值。色调调冷(蓝)

三、拍景物

风景如果美,随手就是一张电脑封面,比如:内蒙古

主体放中间,天+你要突出的主体+地、横拍的话一定要各占三分之一,否则会产生头重脚轻或者脚重头轻的感觉。

如果拍的是两部分,就各占二分之一,强迫症应该比较好理解一些

NO!!

这张照片的败笔就是天空留白太少,显得头轻脚重,很别扭

YES!!

这里还有一点是对各种花的特写,总之碰到一树的花,千万不要全拍或随意拍,会很乱,选择一两朵特写;

如果实在觉得美,就从下往上仰拍,露出天空;如果是一条马路两边很美,就直接竖拍就好。

关于vsco调色:

(可使用:曝光、对比、阴影补偿、高光,清晰度、色调、色温)

风景整体偏暗,曝光+2,对比—2,阴影补偿+1.5;风景整体偏亮,曝光—1.5高光—2.5(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关于风景本人喜欢色彩感偏重一点,所以如果是自然风光的拍摄,饱和度、清晰度都可以+2-3个值。

色调与色温根据爱好冷暖随意。

四、拍写实

写实不用刻意去拍,随便记录生活环境周围,人的千姿百态,一种行为,一个动作都好,照片主要是富有意义。多采用黑白拍摄会加深照片带来的纪实感(个人见解)

五、拍各种

线条是最常见的拍摄,各种建筑、马路阴影等等

实在没有东西可拍就拍自己的脚!前提是踩的背景得好看

总之呢,就是逮到啥不错的就赶紧拍下来,即使很普通的一张照片,如果你后期够牛,也是很能装逼的。

办公室的一盆花

(vsco自带滤镜)

走空的车站

无意间碰到的足球场。(对角线拍摄可以尝试)

over,我已经尽力了..............

不说摄影,喜欢拍照其实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情,用照片记录所发生的事情,留在回忆里看得到,打印出来摸得着。

拍照是不断提高自己审美的过程,修图就是考验对颜色的把控程度,所以照片高逼格你就是艺术家了跟你讲。

这么夸你们

所以记得给我点赞

赏,好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