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门亲(十三)

                                                                          正华把来人迎了进去,忙从抽屉里掏出一包香烟拆开,从里面抽了根递给来人。来人说:不客气,我从来不抽烟。正华吩咐芳梅,给客人泡杯茶。                         

    “我今天来是有事找你的,我叫董世礼,我也是苏北兴化人,我在这儿工作己经二十几年了,我在常州灯泡厂工作”。       

    “噢,你也是兴化人?我是陶庄的,你是哪儿的?”。“我是唐刘东周的,大学毕业后分配到常州灯泡厂的。”“唐刘的!我丈老头子就是唐刘藕垛的,那我们能说是同乡人了。”“都说出亲来了,我的婆嗲嗲家就是藕垛的。”说完递给正华一张名片。“坐、请坐”正华一边接过名片,一边招呼客人坐下。名片上写着:常州市灯泡厂副厂长董世礼,下面写作一行小字,主要负责厂里的原料和配套设施的供应。

      正华笑着说:不知道董厂长怎么能摸到我这里的。董厂长说:我和加泽服装厂的张厂长是老朋友,原来我们厂里的厂服全是她厂里生产的,现在她厂子扩大了,单子做的全是外贸,一般的小订单不接了,况且她们厂的订单己经安排到半年以后了,没时间,是张厂长介绍我过来的,她说你们厂子扩大了,又招了许多工人,不能光靠拿她那里的活加工,也要考虑考虑别的,我一听说是我苏北老乡在这儿,我就奔过来了。                                                 

        正说着,张厂长的电话来了。“小冯啊,我今天忙了一天,差点把这个电话给忘了,我介绍董厂长到你厂里去,他去了吗?”。“己经到了,己经到了。”“你要好好的接待呀!董厂长他们的服装原来都是我们厂做的,现在情况你也晓得,外贸合同己经订到了下半年,要不我还舍不得他这个钱好嫌的老客户呢,具体事情你跟他谈,他这个人我担保,你要绝对相信。”                                                         

      正华说:既然是张厂长介绍来的,我们又是同乡,董厂长,不瞒你说,我们一直是帮张厂长她们厂做加工的,单独接单子还是第一次,不过你放心,我老婆原来就是在无锡服装厂,从缝纫工一步一步做到质检的,再说有什么不懂的,我们会去请教张厂长她们的。                                     

        董厂长说:我听张厂长说了,说你们小俩口人诚实,肯吃苦,做事认真。这个我绝对放心,还有钱你也放心,我会先打一部分订金过来的,等服装做好了,最后开票到厂里结帐。董厂长还说:你这次把我们厂的服装做好的话,冬季我们厂服就还在这儿做,底下我再帮你介绍介绍几家,你的名片呢?给两张我,我帮你宣传宣传。正华笑着道:名片?我们一直是帮人加工的,也没个明片,改天我去印两张。董厂长把这批服装的规格、要求,都仔细地交待了,说完站起来打招呼,准备回厂。                                     

        正华见天色不早,叫芳梅赶紧到附近的熟菜摊上买了几个卤菜,留董厂长吃个晚饭,董厂长不肯,正华说:生意不成情意在,乡里乡亲的,又不特为你。正华把徒弟也一起叫过来,芳梅又炒了两个素菜,正华和他父亲,还有徒弟三个人每人陪董厂长每人喝了两瓶啤酒,几个老乡一直谈到十二点 才肯散去。                                                             

        送走了董厂长,夫妻俩坐在床上认真规划起来,第一次生意,不管挣多挣少,一定要做到保质保量。按市场行情,如果在常州本地进布料的话,少了不少麻烦,质量和浙江柯桥的一样,但价格要贵三、四块钱一公尺,俩个人商议来商议去,决定还是让正华先去一趟浙江柯桥,义乌小商品市场去走走。等有空了再去淮阴布匹市场转转,去摸摸行情,比较比较,货比三家三吃亏。           

        正华说:你怀孕了,要是我出去肯定不放心,我想少挣就少挣点,就在常州本地进货吧。芳梅说:这有什么不放心的,我自己注意点,不干重活就好了,我没那么娇气,再说厂里有你爸在照应着呢,你这次出去,一定要看布的质量,不要把价格看得那么死,这次做好了还有下次,千万不能一下子就把生意做没了。                       

      第二天,正华和芳梅在常州的布料市场转了一天,芳梅在前面装着客户零买,正华在后面说要批发讨价还价。晚上两人把买来的布料,逐一做了记号,把价格都标在上面,由正华到柯桥市场时做比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