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铁千元征文|越努力,越幸福

文|一缕阳光滋润田心  参赛编号:396

人们常说: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一直以来这句话不断地激励着我努力。努力不是一瞬间的付出,而是日积月累的坚持。请相信:越努力,越幸福!

很多时候,我们会为自己的失败找借口,责怪社会,责怪家庭,责怪命运,责怪运气……但实际上,真正让我们走向失败的,只是我们自己不够努力而已。所有为失败寻找的借口,不过是平庸者对自己不思进取的粉饰,不过是我们没有达到努力的程度而已。

世界从不曾为难你,但世界也绝对不会无缘无故地给你优待。

在我身边,总有一个人在潜移默化着我,让我不知不觉被他的努力所感染。一步步前进努力。他就是我最亲爱的家人——哥哥。

哥哥,或许你不知道,你一直是我前进努力的榜样;或许你不知道,你在我心中的重要性;或许你不知道,你的鼓励会给我带来莫大的动力……

你是我们的顶梁柱,只要有你在,就会很温暖,你就是我心中那温暖的港湾,一直驱使我在爱中前进。

你作为家中的大哥,家中的一切大小事,你都要顾及,不仅要好好赚钱养家照顾好自己,还要花心思来照顾弟弟妹妹们。当你的同龄人在享受孩子般无忧的童年时,你就要被迫挑起家中的重担,一个人默默地承受,默默地忍耐;当你的同龄人读高中时,你被迫选择来读技校,以便更快走进社会;当你的同龄人在继续学业读大学时,你被迫选择出来打工赚钱,养家糊口……

由于家中的条件,你错失了本该属于你的欢乐的童年。你一个人默默地在承受着莫大的压力。我深知你的艰辛,你的不易,你的劳累,但同时我相信,你所经历的一切,一定会成为你的一种宝贵的财富,在你未来的道路上演绎一篇美妙的篇章。

请你相信:越努力,越幸福!社会定会对你的努力视而可见的,终究会对努力的人给予善报的。所有的努力付出都会有其结果的。

每当工作之余时,,你从不忘记学习。秉承着一种学到老,活到老的终身学习态度。常常一个人自学,看一些书来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

在经历的社会的历练之后,你深知努力学习对一个人的多么重要,不断的去提高自己,时常教导我们要努力学习,好好读书,常说:一个人的命运,想要改变,就要努力去读书,通过读书来改变自己,改变命运,来得到自己今后想要的生活。

每当我迷茫失落,找不着方向时,我身旁总会浮现出你的声音,鼓励我不断往前进;每当我学习陷入困境时,你总会跟我说:学习要循序渐进,要一步一脚印来,心里不能急躁,但同时要抓紧时间学习,学习对于我们来说,真的非常重要,学习能够改变人的命运,让你增长见识;每当我困惑煎熬时,你总会说:生活真的很不易,社会很现实,你要学会自己调整心态,摆正面对生活的态度,用积极的乐观的心去迎接生活。学会适当放松自己,释放个性。

你一直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树立良好的榜样,不管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中,你都做的很出色。你就像是我人生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时常教我绘画出别致的风景。你就像是翱翔在湛蓝天空中的一只雄鹰,用你那坚实的翅膀保护我,让我健康快乐的成长,让我拥有自己的个性,做最好的自己。

你只愿让自己吃苦受累,从不让我跟着受苦受累,不管自己有多苦,你都要为我提供最好的。你的努力,认真,深深的感染着我,让我被你的干劲所折服吸引。深知越努力,越幸福。努力,才会让梦想照进现实;努力,才会迎来自己想要的人生;努力,才会让生活变得更好。从你的身上,不断地刻印出这个道理。你曾跟我说过:别人用一两年的时间就达到的工作目标,可是你却要用十年的时间,才逐渐的达到小小的目标。但即使辛苦,也要努力坚持,努力下来,会有不一样的风景。

我曾在一篇文章中看到一句话:你可以缺学习、能力,但是一定不能缺学习力,因为能力是可以通过学习力来实现的。一位学习强的人,他一定是一个爱好学习的终身奋斗者,而一个终身奋斗的人,必定在不断地实现自己的价值,未来也一定是光明的。生活永远不会亏待努力奋斗的人。

不管你在生活中经历了怎样的撕心裂肺,一早醒来这世界仍然在运转。它不会因为你今天没有付出努力就停止转动;不会因为你今天失去了什么就停止前进。地球从不为任何人而停止运转。不够努力就去努力,人的一生不会由他人来买单,只能靠自己。

请相信:越努力,越幸福!未来只掌握在自己手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1,970评论 1 45
  • 文/高炼 之前看过一段话:每个人的知识储备都会有一个限度,即便它会依据你的阅读量和社会经验来增加百分比,可终究不会...
    寒舍阅独阅读 566评论 0 2
  • 职场打怪升级,除了自身努力,离不开贵人提携;而要升职加薪,除了内部晋升和跳槽这条捷径,追随一位领导,随着他的发展而...
    小李谈职场阅读 278评论 0 0
  • 我们只是把自己活埋了。
    企鹅胖嘟嘟阅读 2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