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影视作品里的动图|如何截取、去水印、压缩以及添加图片?

更多剧评、影评、书评文章欢迎关注我的个人公众号:晶姐札记

很多影视爱好者喜欢将影视中的经典台词和经典场面截取出来作为收藏,或者将其用作文章中的配图。一张图片很容易截取,稍微复杂点的就是将多句台词拼接在一起,其实这也不难,将多句台词单独截取下来。最后用美图秀秀里的拼图(图片拼接)就可以搞定。

图片毕竟是静止的,动态图片要比静止的更加有趣,它能生动鲜活的反应出人物的表情变化和心理状态。我通常用美图秀秀简单编辑图片,偶尔会用到创客贴网站的模板,对于专业的Photoshop软件只是略懂点皮毛。虽然从专业角度来看比较low,但是美图秀秀十分简单粗暴。

我刚开始在简书写文章的时候,只知道腾讯视频手机客户端可以截取动图,但是截取出来的图片很小,效果不是很理想。后来我写权游剧评的时候,没事通过百度自己瞎鼓捣出来几个动图编辑的方法,没想到短短几个月自己竟然不知不觉解锁了新技能。

很多简书上的朋友问我动图是怎么弄出来的,我简单说一下,希望能对新手有所帮助。下次当“啥都不懂”的你看着“啥都不懂”的雪诺,能够及时记录这懵逼的场景。


一、如何截取动图?

QQ影音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动画(GIF)截取

我只说QQ影音,如果用QQ影音截图,你需要先把视频下载到你的电脑里。当然也有很多能截取动图的播放器,有的视频软件比如优酷也可以截取动图,如果你碰巧要截取的视频优酷在线可以看到的话,你可以不用下载到本地直接在线截取动图。

当你决定用QQ影音截取动图的时候,在开始打算截取的地方鼠标右键单击,选择“转码/截取/合并”里面的“动画(GIF)截取”,如下图所示,你可以将图片尺寸选择超大图,片段默认截取5秒最多截取10秒,你可以适当调整。保存之前先预览查看效果,有的时候会出现动图截取不完整、截取失败等问题,需要先退出然后重新打开QQ影音。

图片尺寸以及截取多长时间都是可以选择的


二、如何去掉动图水印?

图片的水印区域不是过大的情况下通常比较容易去除,用美图秀秀里的消除笔工具涂抹一下就差不多了,但是对于动图,我们还是得用到专业的Photoshop软件。

这张动图右侧有一个圆形图案,与整体比较违和

以上图为例,这种动图右侧有一个圆形图案,与整体比较违和,下面简单演示一下。

在Photoshop软件里打开图片之后,在窗口工具栏选择时间轴选项,下方就可以显示出动图不同帧的效果,有一个播放按钮你可以查看动图播放效果。

选择时间轴

点击左侧矩形选框工具,将需要去除的水印选中。然后同时按Shift + F5会出现下面如图所示的对话框:

将水印选中按Shift + F5

水印就神奇的不见了,但这只是其中一帧没有了水印,剩下其它几帧依然有水印(如图所示的时间轴,也只是第一张图片没了水印,剩下第2-25张依然有)。此时同时按Ctrl + J建立新图层(图层26),拖动新图层到列表的最顶端,并且保证左边的位置有一个眼睛,如果没有单击那个位置就会有,最终右下角如下图显示。

图层面板

这样出来的效果如下图所示,虽然操作简单,但感觉如同打了马赛克一样还是哪里不对。所以我上面的做法只适用于动图水印位置没有变动,颜色也没有任何变化的情况下。

右侧好像打了马赛克的效果

所以如果想不留痕迹的话,只能挨个图层去水印。还有一种去水印的方法,就是用污点修复画笔工具,在水印位置涂抹即可(图章工具也可以去除,只是方法略有区别,大家也可以试试)。总之需要挨个图层用污点修复画笔工具去掉水印,记得每到一个图层,都要在如图所示的右下方图层面板工具选中这个图层,否则画笔工具不能使用。

污点修复画笔工具

所有图层全部去除水印之后,点击时间轴最下方的播放按钮,查看效果,没问题可以保存图片,但凡是动图最后一定选择存储为Web所用格式,否则出来的图片都是静止的状态。

动图最后都要选择存储为Web所用格式

按照步骤完成后就是下图的效果了:

成功去掉水印的图片


三、如何压缩动图?

简书很多的小伙伴除了在简书,也运行自己的公众号,自己辛苦截取下的动图却因为大于2M,无法上传到公众号文章里。这里我推荐小猪动图和soogif这两个网站,可以压缩动图,专门设置了公众号通道。同时还可以给动图打水印,裁剪动图。

小猪动图和soogif

在这两个网站上也可以截取动图,需要输入视频地址,只是我觉得这点没有QQ影音方便,QQ影音之类的播放器可以边看边截取。


四、如何在动图里插入图片(二维码)?

抠出所要的区域然后移动到另一张图片里

看到很多排版精致的公众号,有的底部二维码镶嵌在动图中,很有观赏性。其实这跟抠图的道理是一样的,我随便拿两张图片演示一下。不放二维码了不然有推广嫌疑,大家姑且把上面这张小黄图脑补成二维码。点击左侧矩形选框工具,选中你要移动的区域,然后点移动工具,长按鼠标左键将其拖拽到那张大的动图里。

拖拽进去之后你会发现那张黄图很大,这个时候同时按Ctrl+T选择图片,这个时候鼠标就可以改变黄色图片的位置和大小。依旧要把新图层拖动到列表的最顶端,并且保证左边的位置有一个眼睛,如果没有单击那个位置就会有,最终如下图显示。大家还可以在里面添加一些文字或者是弄一下其它效果。

要把新图层拖动到列表的最顶端,并且保证左边的位置有一个眼睛

最后选择存储为Web所用格式,就出现如下图效果。关于底部二维码的设计我只研究出这一种简便方法。

这是最终的效果

如果大家有什么更好的方法,欢迎评论区留言交流,希望以上能对你有所帮助。


我的公众号|豆瓣|知乎|微博:晶姐札记

更多文章请点击:公众号【晶姐札记】文章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